这是什么鸟的雏鸟,请问这是什么鸟的雏鸟?该如何喂养?

2021-01-01 22:43:45 字数 4211 阅读 1608

1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金眶鸻幼鸟

(学名:charadrius dubius)是一种小型鸻科鸟,体重28-48克,体长153-183毫米。上体沙褐色,**白色。

有明显的白色领圈,其下有明显的黑色领圈,眼后白斑向后延伸至头顶相连。羽毛的颜色为灰褐色,常随季节和年龄而变化。跗蹠修长,胫下部亦裸出。

中趾最长,趾间具蹼或不具蹼,后趾形小或退化。翅形尖长,第1枚初级飞羽退化,形狭窄,甚短小;第2枚初级飞羽较第3枚长或者等长。**飞羽特长。

尾形短圆,尾羽12枚。

常栖息于湖泊沿岸、河滩或水稻田边。单个或成对活动,活动时行走速度甚快,常边走边觅食,并伴随着一种单调而细弱的叫声。通常急速奔走一段距离后稍微停停,然后再向前走。

以昆虫为主食,兼食植物种子、蠕虫等。候鸟,在非洲过冬,其它时候则在欧洲和亚洲西部栖息繁殖。

中文学名

金眶鸻拉丁学名

charadrius dubius

别称

黑领鸻金眶鸻成鸟

请问这是什么鸟的雏鸟?该如何喂养?

2楼:波奇网

黑顶吸蜜鹦鹉(详情介绍)

如果你饲养的鹦鹉为你繁殖了下一代,那么作为主人,少不了要帮助鹦鹉妈妈一起来照顾雏鸟。当你在喂食幼鸟的时候,在它们的眼中,你就是鸟妈妈了,所以在喂食雏鸟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由于雏鸟在索食时会使出很大的力气,当然并不是所有鹦鹉都会这样。

一、嗉囊的重要性

鸟类的身体构造与我们哺乳动物不一样。食物从喙进入之后,会先经过食道,食道与胃之间有一个“嗉囊”,这嗉囊的大小随着鸟类本身品种的不同而有所差异,至于鹦鹉,算是嗉囊很大的鸟种。嗉囊的主要功能是贮藏食物,也就是母鸟反刍给幼鸟的食物会贮存在嗉囊,然后慢慢消化,所以拥有一个健康的嗉囊,对一只鹦鹉幼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二、食物需求

刚孵化的雏鸟有一个令人惊叹的事实——它巨大的食欲!亲鸟除了满足不断的索食的雏鸟的食欲之外,它们还需要保证自己的体能的补充。由于活动强度加大和提问的升高,亲鸟需要很多的能量来补充体内大量的消耗。

为了保证机体运作正常亲鸟很容易在 24 小时之内吃掉超过自身体重的食物。因此,亲鸟需要很辛苦地保证足够的食物**。

有人统计过一些亲鸟反复离巢哺育雏鸟的次数,这些数据的统计需要每天的日出一只计算到日落,因为觅食过程中路程长短变化,每一次回巢的间隔时间都会有变化。所以观察者需要记下没一次回巢的数据,而不是只记录某个时间短的次数然后再推出一个平均数字。

allen 博士是克罗纳大学里受人尊敬的教授,他曾经观察到一只雌鸟每天回巢喂食 1217 次。而一个荷兰的生物学家,则记录了黑帽山雀不可思议的每天回巢喂食 1356 次。

三、喂食工具

现在市面上有许多鹦鹉幼鸟的喂食用品,比较常用的是一种用小汤匙所折成的汤匙,形状就像是母鸟的下颚,鹦鹉宝宝刚好可以轻轻咬住汤匙,然后抖动全身来索食。但是这类的汤匙大小只适用于中小型的鹦鹉幼鸟,大型鹦鹉如金刚鹦鹉,必须选择医疗用的注射器来喂食。

四、喂食要点

由于鹦鹉幼鸟的嗉囊大,可贮存食物,所以建议一天喂食三至四餐即可,而且要定时定量,食物的浓稠大概像玉米浓汤或是米浆即可,如果喂食时间到了,幼鸟上一餐的食物还没完全消化,表示上一餐喂食的量太多,或是太浓稠,这时就必须调整喂食的量与浓稠度。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没做好这一点,旧的食物没完全消化又喂了新的食物,这样会造成恶性的循环,因为旧的食物久了会在嗉囊里发酵腐坏,而导致幼鸟的嗉囊发炎、食物滞留的现象。

人工喂养幼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你的鹦鹉妈妈能自己喂食雏鸟的话,主人只需要在一旁帮忙就可以了,如果你的鹦鹉妈妈不肯自己喂食的话,那么千万要多学习一些喂食幼鸟的知识,才能让幼鸟健康长大。

3楼:闪闪讨人厌

我也捡到一只 你的还好吗?我正常吃食两天

4楼:匿名用户

暗绿绣眼鸟的幼鸟,很难养活,悲催啊

请问这是什么鸟的雏鸟?

5楼:

这看不出来

复的,差不多大小

的制鸟类雏鸟看起bai来都差不多,du不过看巢穴和雏鸟zhi大小,应该是某dao种雀类(成鸟十公分到十几公分那个量级的)。如果只有一巢雏鸟,建议不要靠近,成鸟外出捕食自然会回来照顾它们的,要是成鸟发现有人类靠近甚至破坏它的巢穴,它可能就放弃这一巢不回来了。一般回来照顾雏鸟的成鸟和雏鸟是同一物种。

如有用请采纳。

请问 这是什么鸟的雏鸟啊?

6楼:小芋头帅哥

感觉是北红尾鸲的雏鸟

。如果拍到了成年鸟的**就能确认。

北红尾鸲是小型鸟类,体长13-15厘米。雄鸟头顶至直背石板灰色,下背和两翅黑色具明显的白色翅斑,腰、尾上覆羽和尾橙棕色,**一对尾羽和最外侧一对尾羽外翈黑色。前额基部、头侧、颈侧、颏喉和上胸概为黑色,其余**橙棕色。

雌鸟上体橄榄褐色,两翅黑褐色具白斑,眼圈微白,**暗黄褐色。 相似种红腹红尾鸲头顶至枕羽色较淡,多为灰白色,尾全为橙棕色,**尾羽和外侧一对尾羽外翈不为黑色。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看错应该是【虎斑地鸫】,不要打扰它,它可是食虫的好帮手。

虎斑地鸫是鸫类中最大的一种,体长可达30cm,翅长超过15cm。上体金橄榄褐色满布黑色鳞片状斑。**浅棕白色,除颏、喉和腹中部外,亦具黑色鳞状斑。

光背地鸫和长尾地鸫外形和羽色与本种很相似,但体型较本种显著为小,上体无暗色斑纹,亦缺少金色。

主要栖息于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和针叶林中,尤以溪谷、河流两岸和地势低洼的密林中较常见,春秋迁徙季节也出入于林缘疏林和农田地边以及村庄附近的树丛和灌木丛中活动和觅食。主要以昆虫和无脊椎动物为食,也吃少量植物果实、种子和嫩叶等植物性食物。

这个是什么鸟的雏鸟?

8楼:ceo雄风

这是山斑鸠幼鸟。 主要以植物种子为食,特别是农作物种子,如稻谷、玉米、小麦、豌豆、黄豆、菜豆、油菜、芝麻、高粱、绿豆等。

9楼:菱舞心月

某种斑鸠的雏鸟,看鼻子是鸠鸽科的,具体哪种不确定。

这是什么动物 什么鸟 的雏鸟

10楼:琉璃

这是小鸭子不是鸟。

鸭是雁形目鸭科鸭亚科水禽的统称,有野鸭,家鸭之分。

野鸭的体型相对较小,颈短,常年生活在水面上,潜水能力较强,以水中小动物(小鱼,小虾等)为食。

家鸭体型相对野鸭较大,生活在水中或陆地,依水中的小动物(鱼,虾,泥鳅等),植物(水草,稗子,稻子等)为食。

与天鹅和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征:鸭子体型较小,羽毛较短,飞行距离有限。

11楼:坚强的勇敢哥

这不是鸟类,这是野鸭子,比普通的鸭子不同的就是这野鸭子长大了之后会飞,但是长得不是很大,靠水里抓鱼吃生。

这是什么鸟的幼鸟?

1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灰椋鸟(学名:sturnus cineraceus):是雀形目椋鸟科的物种,体型较北椋鸟稍大,头顶至后颈黑色,额和头顶杂有白色,颊和耳覆羽白色微杂有黑色纵纹。

上体灰褐色,尾上覆羽白色,嘴橙红色,尖端黑色,脚橙黄色。

栖息于平原或山区的稀树地带,繁殖期成对活动,非繁殖期常集群活动,主要取食昆虫,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中国为黑龙江以南至辽宁、河北、内蒙古以及黄河流域一带的夏候鸟,迁徙及越冬时普遍见于东部至华南广大地区。

中文学名

灰椋鸟拉丁学名

sturnus cineraceus

别称高粱头

这是什么鸟的雏鸟

13楼:匿名用户

椋鸟属来(学名:sturnus):是雀形目、椋鸟科源的1属。包括bai一些重要的食虫鸟类,翅

du较尖,尾短而呈平尾

zhi状,体形适中,

dao体长172-296毫米;嘴形直而尖,无嘴须;额羽短,向后倾;头侧通常完全被羽。习性大都为地栖性,有的为树栖,喜结群。叫声嘈杂,善仿其他鸟的叫声,有些种类在饲养条件下可学人语。

食物多变,有些种是吃昆虫的能手,巢常营于树洞中。结小群活动,栖于开阔地。食多在地面找食蚯蚓及其他小型动物。

夜群栖。世界共有16种,分布于非洲、欧洲、亚洲和美洲。中国有10种,见于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东、台湾和海南等省。

路边捡到一只雏鸟这是什么鸟怎么喂养

1楼 匿名用户 1 食虫类的,也叫软食鸟,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较尖长的 喂这类鸟比较麻烦,拿绣眼雏说吧! 刚开始喂雏 头几次是小鸟转变它食物的关建,为让小鸟易吸收和适应 所以把饲料尽量开稀 以刚好用竹条能挑上为准。喂上几次后 就能看到小鸟的粪便开始变细 水份也有所降低,这时就把饲料 调整到能轻易挑上的...

家里来了鸟筑巢,请问这是什么鸟的雏鸟

1楼 无语与猫 恭喜你 这应该是白头翁 现在可很少见了。 鸟来家里筑巢预示什么 2楼 抹不净 这个并不能代表什么。 鸟儿来家里筑巢的事 。只能说明, 房屋的瓦片构造 ,比较适合他筑巢而已。 3楼 sean的世界 在风水上讲,鸟在家中屋檐下做窝是一个好的现象。鸟有灵性,它们喜欢去风水好的地方安家落户。...

白头翁的雏鸟怎么养,白头翁幼鸟如何饲养

1楼 周伯通 以前在家经常掏鸟窝,养的办法是饲料中多加一些钙质 或同时加一些维生素ad帮助它吸收钙质 否则容易变成软的,这样就养不活了。白头翁什么饲料都吃,很好养。 2楼 梨区猢狲 每次一条 两小时一次 晚上多喂点 一次量不要超过三条 3楼 匿名用户 以前在家经常掏鸟窝,但白头翁从来没养活过,不好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