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鸟,养这种鸟需要注意什么

2020-12-11 21:13:36 字数 5427 阅读 9546

1楼:匿名用户

这**看不出细节,大概看,像是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学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鹦形目鹦鹉科的鸟类,又名娇凤,属小型攀禽品种,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野生的虎皮鹦鹉栖息于林缘、草地等处。结群活动。

以植物种子等为食。繁殖期为6-1月。营巢于树洞中。

每窝产卵4-8枚。孵化期为18天。性情活泼且易于驯养,在中国是大众最喜欢的宠物鸟之一。

野生虎皮鹦鹉一般以各种植物的种子、浆果及植物的嫩芽、嫩叶为食,到秋季飞到田间啄食谷物。

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虎皮鹦鹉

很好养,别饿着,别缺水

啥都吃五谷杂粮 大黄水果蔬菜 瓜子 苏子都行

请问这是什么鸟?怎么喂养呢?需要注意什么 20

3楼:

不好养这样的鸟我家那很多。我们叫八个子书面上不清楚,这样的鸟吃蚯蚓。

请问这是什么鸟?要怎么喂养?要注意什么?

4楼:☆ve樱琪

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人工饲养简单,管理粗放,耐粗饲料,体质强壮,不易生病,且容易繁殖。虎皮鹦鹉上嘴具钩,强壮有力,喜欢啃咬木质,故不能用竹笼,要用金属笼饲养。作为休闲观赏鸟可用小型电镀的金属笼饲养,笼内设置有栖杠、吊环,供鹦鹉玩耍。

作为繁殖鸟应采用较大的方型金属笼,笼的大小为长40厘米、宽35厘米、高35厘米,笼底设有抽屉式的沙盘(托粪板),便于清理粪便。虎皮鹦鹉的巢箱为横窝,巢箱大小为长25厘米、宽14厘米、高14厘米的一个长方形小木箱,中间有隔板,分为内外两室,外室有一通向外面的圆洞,直径6厘米,外室与内室中隔板上开一个同样圆洞,直径4厘米,为鸟出入之门户。每天应更换清洁饮水,每周清理1次粪便,夏季注意不要在强光下直晒鹦鹉。

  冬季应注意保暖,室内温度应不低于16℃。夏季温度较高,一般在30℃以上时要加强通风。虎皮鹦鹉喜欢吃带壳的饲料,平时应以谷子、稗子、小米为主,每天应喂点青菜,牡蛎粉或骨粉作为常备饲料(也可在笼内放一个整块的墨鱼骨任其啄取)。

  野生的虎皮鹦鹉栖息于林缘、草地等处。结群活动。以植物种子等为食。

繁殖期为6-1月。营巢于树洞中。每窝产卵4-8枚。

孵化期为18天。

目前国内饲养及玩赏的虎皮,均为人工饲养下繁殖的笼养鸟,其体质均有减弱。故饲养者宜选择体躯宽长,体态丰满,精力充沛的个体进行饲养繁殖,有利日后种群复壮。野生虎皮鹦鹉喜结群生活,以植物种子及果实为主食,营巢于洞穴中,每年繁殖1—2巢,每巢产卵4—7枚。

卵呈椭圆形,卵壳为纯白色。在人工饲养中的虎皮鹦鹉、由于嘴壳坚硬,足趾与利嘴配合攀缘灵活,非常善于拆毁笼舍,故宜用较坚固的房舍及金属网围筑适宜的笼舍饲养。冬季室温应保持在5~10℃。

  我国南方城市,冬季气温不低于0℃,可利用露天笼舍饲养繁殖虎皮鹦鹉。家庭中少量饲养,可选用适宜的箱笼,饲养及繁殖效果甚佳。笼舍内需设置足够的栖架,供其攀跃和栖息,笼内地面或笼底部垫细砂,供作砂浴和取食。

饲养室需通风良好,光照宜长。大量群饲的虎皮鹦鹉,饮水量很大,又因此鸟常在饮水的同时排粪,常易污染其饮水,所以最好采用家禽使用的自动饮水器供水,使之不能入水洗浴,可保持饮水清洁。   饲料混合比例为:

粟或黍7份,稗子2份,苏籽1份。这种混合的粒料,适于饲喂多种小型鹦鹉,另外加喂矿物质饲料,如墨鱼骨、贝壳等。人工饲养的虎皮鹦鹉、在光线比较黑暗的巢穴内产卵孵化、若巢中光线过强,则孵化效果不佳。

一般供给的人工巢箱,由内外两个巢室组成,外巢室具有通向笼舍的巢口,内、外室间的隔板留有洞口相通。内巢室垫锯末或细砂,是雌鸟产卵孵化的地方,巢箱的参考尺寸为:长25cm,宽13cm,高13cm;巢口直径5~6厘米,巢口下缘距巢底6~7厘米。

北京饲养虎皮鹦鹉,每年秋、冬、春三季繁殖,夏季因气候炎热,连续坐巢孵卵不但影响亲鸟健康,而且孵化及育雏率也明显下降,幼鸟体质不佳,故一般多于夏季停止繁殖,其控制的方法是每年7~9月,将饲养笼内的巢箱取出,进行巢箱的清洗消毒,10月以后再将巢箱挂入笼舍内。每年10月至次年6月间,虎皮鹦鹉可产卵孵化育雏3~4巢;每巢产卵4~7枚,最多达10枚,卵壳纯白色,卵重2.5克,孵化期18天;雏鸟留巢34~38天,约40日龄开始独立生活。幼鸟在6~8个月性成熟,并开始求偶繁殖,最佳繁殖年龄为1~5岁。

  在南方饲养虎皮鹦鹉,四季都可繁殖,但是如果夏季温度过高,还是建议不要让亲鸟抱窝。   虎皮鹦鹉4个月龄达性成熟,开始发情、交配,可作为种鸟进行繁殖了,虎皮鹦鹉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窝可产4~7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产1枚蛋,在产第三枚蛋时雌鸟开始坐窝孵化,孵化以雌鸟为主,孵化期为18天。雌雄亲鸟共同育雏,育雏期30天左右,雌鸟在孵化期间对外界干扰较为敏感,尽量保持环境安静,以免亲鸟受惊后弃巢,影响孵化和育雏。

冬季繁殖鸟的室温应保持在20℃以上,相对湿度45%~50%,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虎皮鹦鹉繁殖高峰期可达3~4年,以后繁殖率逐渐下降,为了对种鸟群进行提纯复壮,应不断更新种鸟。虎皮鹦鹉平均寿命7年。

5楼:德贝海达

中文名:鹦鹉

英文名:ying wu

6楼:泡泡小飞鱼丸子

我就知道是鹦鹉。小名—阿五,哈哈。

请问这是什么鸟?有什么特性?饲养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高手指教,谢谢~~

7楼:匿名用户

这是丝光椋鸟

丝光椋鸟,雀形目 ,椋鸟科 ,中国特产鸟类,在海南属于候鸟,也 有部分留鸟。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4636137 全长225-235毫米。头、颈白色沾棕灰,上体银灰,尾黑色具绿紫色金属光泽。

颈下有一不明显的灰色环。翼角及初级飞羽基部白色,在辉黑的翼上形成翼斑。胸灰褐,腹以下白色。

雌鸟羽色染褐,黑羽少光泽。已被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列入世界受威胁鸟类名目。

**:http://image.

baidu.***/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istype=2&fm=index&pv=&z=0&word=%cb%bf%b9%e2%e9%a3%c4%f1&s=0&oq=%cb%bf%b9%e2&f=3&rsp=0

丝光椋鸟是我国特产鸟类,在海南属于候鸟,也有部分留鸟。丝光椋鸟常在农田和村落等人类居住的区域活动和觅食,一方面易受农药对环境的污染等危害,另一方面也常被人为捕捉,作为笼养观赏鸟**。近年来,丝光椋鸟无论是分布区域还是种群数量,都呈现明显减少。

目前丝光椋鸟已被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列入世界受威胁鸟类名目。 全长225-235毫米。头、颈白色沾棕灰,上体银灰,尾黑色具绿紫色金属光泽。

颈下有一不明显的灰色环。翼角及初级飞羽基部白色,在辉黑的翼上形成翼斑。胸灰褐,腹以下白色.

雌鸟羽色染褐,黑羽少光泽。 雄鸟上体蓝灰色,腰部和尾上覆羽稍淡些,两翼及尾羽黑色,翼上具白斑。**灰色,颏喉部近白色,尾下覆羽白色。

从后颈至胸部有一暗紫色的环带。头顶部、后颈和颊部棕白色,各羽呈披散的矛状,嘴红色,尖端黑色。雌鸟似雄鸟,但头部为浅褐色,体羽较雄鸟暗淡。

栖息于阔叶丛林、针阔混交林、果园及农耕区,常结群活动,在迁徙时可结成大群,取食植物果实、种子和昆虫,筑巢于洞穴中。

生活习性

丝光椋鸟喜结群于地面觅食,取食植物果实、种子和昆虫,爱栖息于电线、丛林、果园及农耕区,筑巢于洞穴中。冬季聚大群活动,夏季数量少,迁徙时成大群。繁殖方式 卵生 习性迁徙时成大群。

灰色及黑白色椋鸟。雄鸟上体 蓝灰色,腰部和尾上覆羽稍淡些,两翼及尾羽黑色,翼上具白斑。**灰色,颏喉部近白色,尾下覆羽白色。

从后颈至胸部有一暗紫色的环带。头顶部、后颈和颊部棕白色,各羽呈披散的矛状,嘴红色,尖端黑色。雌鸟似雄鸟,但头部为浅褐色,体羽较雄鸟暗淡。

虹膜-黑色;嘴-红色,嘴端黑色;脚-暗橘黄。 迁徙:留鸟,部分在巢后期游荡 生长环境:

主要栖息于海拔1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区的次生林、小块丛林和稀树草坡等开阔地带,尤以农田、道旁、旷野和村落附近的稀疏林间较常见,也出现于河谷和海岸。 体型:体重♂65-82g,♀70-83g;体长♂200-232mm,♀206-222mm;嘴峰♂23 -26mm,♀24-26.

5mm;翅♂116-126mm,♀118-120mm;尾♂66.7-78mm,♀67-75mm;跗跖♂28-33mm,♀27-31mm。 食性:

主要以昆虫为食,尤其喜食地老虎、甲虫、蝗虫等农林业害虫, 也吃桑葚、榕果等植物果实与种子。 除繁殖期成对活动外,常成3-5只的小群活动,偶尔亦见10多只的大群。常在地上觅食,有时亦见和其他鸟类一起在农田和草地上觅食。

性较胆怯,见人即飞,鸣声清甜、响亮。 繁殖:繁殖期5-7月,营巢于树洞和屋顶洞穴中。

巢由枯草茎叶构成。卵为长卵圆形,淡蓝色、光滑无斑,大小为28.5mm×20.

4mm。

8楼:北凌简蕴涵

捻舌时,在右手bai食指上沾些香du灰(蚊香zhi灰、香烟灰都可以)dao

使香灰包裹鸟舌,随后版两指权

左右捻搓,用力由轻到重,舌端脱下一层舌壳,并会微量出血,这是正常现象,涂些紫药水放回鸟笼,可用蛋黄蒸粟米作为饲料。相隔半月以后再用上述方法进行第二次捻搓,但这次仅能捻下极薄而不完整的一层膜皮。再休养半个月。

做好这些,加上认真清扫鸟笼,就没事了~

9楼:愚潍全尔冬

搜一下:请问这是什么鸟?有什么特性?饲养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高手指教,谢谢~~

请问这是什么鸟?要怎么养?

10楼:llx雄雄

鹦鹉。1谷子 我个人偏向于带壳的,营养丰富,鸟店就有得卖,或者叫菜场粮油店的老板帮忙带,那1样会便宜洗。不带壳子的那种叫小米,虽然不会像谷子那样会被虎皮嗑出很多壳来,打扫容易,不过营养却是不如谷子。

鸡蛋壳 这可是个必须有的东西,就家里吃鸡蛋的时候,壳留下,生鸡蛋熟鸡蛋的都可以,也不用弄碎,直接放鸟笼里。补充钙物质,充当玩具。可以有效的预防虎皮日后产下不能孵化出小鸟的软壳蛋。

海螵蛸 又被叫做墨鱼骨。在中药店可以找到,超级便宜。菜市场海鲜摊点也可以找到,但从海鲜摊点弄来的墨鱼骨最好先泡上一天,然后晒干放笼子里。

也不需要弄碎,放里去给虎皮自己啃就好,当墨鱼骨被啃得只剩点点从笼子里掉出来时,可以用钳子给它弄碎,拌到谷子中,避免浪费。很多人觉得它是用来补充钙物质的,可我个人感觉,除了补充钙物质以外,更多的,应该是补充蛋白质。

大米 这东西谁都认识,但别给多了,一天给这么五六粒就够了,补充碳水化合物,有的虎皮还不愿意吃呢。

保健砂 促进消化,其次是补充各种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鸟市场和买鸽子的店里有。拌到食物里就ok

煤炭灰 说白了,就是烧完后的蜂窝煤。这东西可是个宝贝,我一直用着,既能当玩具,虎皮攀爬物,又能补充各种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当然,不否认,这东西灰被啃出很多灰来,比较难打扫,但我还是坚持着,宁愿多打扫,也要让虎皮过的舒服。

枸杞 每日一到两粒,弄碎拌于食中。增加必要的无机盐,钙、磷、铁、矿物质无素,补充相当的蛋白质、糖、脂、维生素,增加鸟类的羽毛色泽,更能促进生长,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以致生命力的延长。

青菜 只要不是梨、不是菠菜。其它常见的水果蔬菜都可以喂给虎皮吃,一般两到三天喂一次,直接整的放笼子里给它们啃。

请问这是什么鸟?吃什么?怎么养,请问这是什么鸟?吃什么?怎么养? 10

1楼 风烛残年之际 池鹭 学名 ardeola bacchus,英文名 chinese pond heron 是池鹭属的鸟类,中文俗名 红毛鹭 中国池鹭 红头鹭鸶 沙鹭 花窖子 沼鹭 台湾 田螺鹭 穿背心 田牛汉 海南 花鹭鸶 云南 花洼子 东北 交胪 紫邬头 茭鸡。系典型涉禽类,体羽在胸 喉部白色...

这是什么鸟?应该怎么养,请问这是什么鸟该怎么养?

1楼 ceo雄风 这是灰背鸫幼鸟。 主要以鞘翅目步行虫科 叩头虫科 埋葬虫科 以及鳞翅目和双翅目等昆虫和昆虫幼虫为食,此外也吃蚯蚓等其他动物和植物果实与种子等。 2楼 匿名用户 看着相乌灰鸫小鸡料加水拌一下用扁的小棍挑着喂 3楼 穆碧沃孤菱 这是金翅雀,翅膀上有金黄色的斑块,现在还是幼鸟,要吃虫子,...

请问这是什么鸟,请问这是什么鸟? 20

1楼 梅山星城 鹊鸲,别称 猪屎渣 吱渣 信鸟 四喜,为雀形目鸫科鹊鸲属的鸟类,体长约21厘米,嘴形粗健而直,长度约为头长的一半或比一半略长 尾呈凸尾状,尾与翅几乎等长或较翅稍长 两性羽色相异,雄鸟上体大都黑色 翅具白斑 前黑后白。但雌鸟则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鸟的黑色部分。鹊鸲性格活泼好动,觅食时常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