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雏鸟是什么鸟,有认识的吗,这是一只雏鸟,但是请问这是什么鸟?公路旁拾到!(翅膀两边各有一条白纹) 希望懂鸟人事给予解答谢谢!

2020-11-17 12:46:28 字数 2751 阅读 4708

1楼:ceo雄风

这是红嘴蓝鹊幼鸟

性喜群栖,经常成对或成3-5只或10余只的小群活动。性活泼而嘈杂,常在枝间跳上跳下或在树间飞来飞去,飞翔时多呈滑翔姿势,从山上滑到山下,从树上滑到树下,或从一棵树滑向另一棵树,纵跳前进。滑翔时两翅平伸,尾羽,有时在一阵滑翔之后又伴随着鼓翼飞翔,特别是在受惊时常吃力地鼓动着两翼向山上逃窜。

叫声尖锐,似‘zha-zha-’声。

红嘴蓝鹊是鸦族的近亲,都有荤素兼容的食性,主要以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植物果实、种子和玉米、小麦等农作物,食性较杂。动物性食物常见种类有叩头虫、金龟甲、蝗虫、蚱蜢、苍蝇、螽斯、蟋蟀、甲虫、鳞翅目幼虫和其他昆虫,也吃蜘蛛、蜗牛、蠕虫、萤火虫、蛙、蜥蜴、雏鸟、鸟卵等其他小型无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植物性食物主要为各种树木和灌木果实与种子,偶尔吃小麦、玉米等农作物。

有时还会凶悍地侵入其他鸟类的巢内,攻击残食幼雏和鸟卵。每年的3月至5月是红嘴蓝鹊的繁殖期,在此期间,亲鸟护巢性极强,性情十分凶悍,人若接近其巢区,则啼叫飞舞不止,甚至对人体进行攻击。

和外孙去捞鱼,遇见一个捞柴的阿姨给了一只小鸟,请问各位大神,这只雏鸟是什么鸟?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 绣眼 幼鸟 食虫鸟类

这是一只雏鸟,但是请问这是什么鸟?公路旁拾到!(翅膀两边各有一条白纹) 希望懂鸟人事给予解答谢谢!

3楼:山草河

麻雀(passer):是文鸟科麻雀属27种小型鸟类的统称。它们的大小、体色甚相近。

一般上体呈棕、黑色的斑杂状,因而俗称麻雀。初级飞羽9枚,外侧飞羽的淡色羽缘(第一枚除外)在羽基和近端处,形稍扩大,互相骈缀,略成两道横斑状,在飞翔时尤见明显。嘴短粗而强壮,呈圆锥状,嘴峰稍曲。

除树麻雀外,雌雄均异色。

世界共27种,其中5种分布在中国境内。分布相当广泛。除极寒冷的南北极和高山荒漠,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这只灰色的幼鸟是什么鸟?

4楼:ceo雄风

这是白头鹎幼鸟。 饲养白头鹎可以一种粉料做为常备饲料,比如把玉米面、花生米粉、熟鸡蛋黄按5:2:

3的比例混匀喂给,或者喂点颏粉(绿豆面、玉米面、熟蛋黄、淡水鱼粉或蚕蛹粉按5:2:2:

1配合);经常补充些昆虫幼虫及蛹。

这是什么鸟的幼鸟?

5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灰椋鸟(学名:sturnus cineraceus):是雀形目椋鸟科的物种,体型较北椋鸟稍大,头顶至后颈黑色,额和头顶杂有白色,颊和耳覆羽白色微杂有黑色纵纹。

上体灰褐色,尾上覆羽白色,嘴橙红色,尖端黑色,脚橙黄色。

栖息于平原或山区的稀树地带,繁殖期成对活动,非繁殖期常集群活动,主要取食昆虫,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中国为黑龙江以南至辽宁、河北、内蒙古以及黄河流域一带的夏候鸟,迁徙及越冬时普遍见于东部至华南广大地区。

中文学名

灰椋鸟拉丁学名

sturnus cineraceus

别称高粱头

捡到一只幼鸟,有人知道是什么鸟吗?

6楼:匿名用户

是什么种类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即使勉强可以活下来,却从此离开它的亲鸟和家园,度过痛苦的余生。这当然不是你的错,很多雏鸟学会独立飞行前都会意外从高处的鸟巢跌落,或受伤或被吃掉,这是大自然的选择。给你的建议是,如果它没有受伤,尽快送回原来的地方,或许它的叫声会召唤亲鸟来照顾并把它带走,如果有受外伤,暂且喂养至伤愈,观察到有飞行能力时再考虑放生,喂食可参照小鸡,昆虫类最好

7楼:匿名用户

虽如果是保护动物找林业部门 不是给养鸟老头养吧 需要晚上喂几次 不喂就挂了

8楼:锋利的锐刀

好像是黑头鸪

它的脚怎么了

捡了一只幼鸟不知道是什么鸟,怎么喂养!

9楼:

1、食虫类的,也叫软食鸟,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较尖长的 喂这类鸟比较麻烦,拿绣眼雏说吧!

刚开始喂雏 头几次是小鸟转变它食物的关建,为让小鸟易吸收和适应 所以把饲料尽量开稀 以刚好用竹条能挑上为准。喂上几次后 就能看到小鸟的粪便开始变细 水份也有所降低,这时就把饲料 调整到能轻易挑上的湿度 来正常填喂。坚持每小时喂一次!

用手轻拍鸟窝小鸟自会张口求食,毎次把小鸟喂至不张口为准。

这只鸟不吃食也是怕生的表现。刚开始可以喂豆腐(人工喂食),豆腐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易消化。还可以喂馒头糊,(做法:将馒头放入水中,变成糊状即可。)和湿鸟食。

大约过两三天,和你混熟了,羽毛长齐了,但还不怎么会自由吃食,你就可以要一个小小的汤匙喂食给它,(也可以用筷子)

渐渐的,会自由吃食了,渐渐进化到幼鸟的阶段,就好养了。

10楼:文以立仁

从趾爪观察,属于地面生活的禽类,类似于家鸡、鹌鹑。用谷物喂养即可。

对于不认识的鸟,一般可以从趾爪分辨:后趾长的,善于抓牢树枝,主要生活在树上,以昆虫、水果为主食;后趾短的,适合奔跑,在地面生活,以草籽谷物为主食;腿长或有蹼的,属于水禽,生活在水面和湿地,以鱼虾为主食。

你这一只类似于鸡,说不定就是小鸡。

这种雏鸟是什么鸟啊?

11楼:ceo雄风

这是领雀嘴鹎幼鸟。是中国特有鸟类,种群数量较丰富,是山区常见鸟类之一。由于该鸟羽色艳丽,可供笼养观赏,应控制猎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