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兰花开了一朵花,请问这是什么兰花,谢谢

2021-01-01 21:24:32 字数 1830 阅读 6054

1楼:yoyo猫猫怪

风雨兰名字叫兰,实际上并不属于兰科植物,还有君子兰,蜘蛛兰,葱兰,蟹爪兰,剑兰,米兰,吊兰等也和它一样。

风雨兰喜阴,产于美洲热带,韭兰株高约15-30厘米,成株丛生状。叶片线形,极似韭菜。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瓣6枚。

韭兰花形较大,呈粉红色,花瓣略弯垂;韭兰呈浓桃红色,成株每个鳞茎都能开花,丛生的花团,在艳阳下大放异彩,千娇百媚,人见人爱。韭兰花期4-9月;适合庭园花坛缘栽或盆栽。

**http://image.baidu.

***/i?fr=bk&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7%e7%d3%ea%c0%bc

我家兰花一年开两次,这是什么兰花?

2楼:薛进泽

建兰一年开两次花的只有建兰,春兰,蕙兰,墨兰等一年都是开一次;剑兰园艺品种很多约有几百种。

3楼:匿名用户

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兰花,就只会开花不会结果,我家种了十多盆兰花,只有一盆兰花开花结果。

4楼:孟李寻

建兰,建兰又叫四季兰,有的品种一年开多次

5楼:七夜雪李建坤

建兰,具体属于哪一种要看**

我们家的兰花开的花是纯黄色的请问是什么品种

6楼:糖糖寳寳

是“**小神童”,是兰花中素心黄花的典型代表品种,**要明显比普通行花高。

**小神童是目前兰花市场上常见的杂交兰品种,受到了众多兰友的追捧。

该品种集合了亲本大花蕙兰和建兰(四季兰)的优点,花型较一般的国兰品种要大,花色金光灿灿,鲜艳夺目,由于整个花朵毫无杂色,因而又被称为“黄花素心”。

7楼:薛进泽

**小神童

**小神童 杂交兰 色花 素心

**小神童是大花蕙兰与四季兰素心的杂交种,纯正的黄色,花大,香气雅致,形色兼具。

秋天开的是什么兰花 我家的兰花现在开了花

8楼:匿名用户

这个季节开花的国兰一般是建兰,蕙兰通常不会开到这么晚,寒兰通常不会开得这么早,春兰、春剑、莲瓣兰和墨兰的开花季节就相差的更远了。

9楼:匿名用户

四季兰吧。你又没说花有几朵,又没图。

开绿色花的是什么兰花?

10楼:匿名用户

一葶一花是春兰,如果花是纯绿无紫红色斑纹的,属于素心品种,价值较高。春兰的品种极多,单是素心品种也有至少几十种,具体到你的兰花是何品种,要看到清晰的**才能分辨。

11楼:菩提老鼠

一般一杆一花的是春兰

12楼:阿甘

我家也有,就是不认识,怎么上图啊

13楼:匿名用户

有图就能辨别。上图吧?

请问我养的兰花开的花很像樱花这是什么兰花

14楼:琅琊钓叟

看你的描述它应属奇花品种了,能发个图上来看一下吗?

我家兰花正在开,要什么时候把花瓣剪下来是最好时期呢

15楼:匿名用户

壮苗可以看花期。弱苗或者苗少最好是起花键就掐掉。因为开花需要很多营养,掐掉储蓄营养开春好发芽,发壮芽

16楼:匿名用户

开完最后一朵花就可以剪下。

我养的兰花花谢了,花茎枯萎了。请问兰是死了吗

1楼 匿名用户 兰花谢了,花茎枯萎了,按理是不会花茎枯萎的,应该会结果不枯萎,主要看兰花的叶片是否失水,如果叶片失水发软应该是根系有问题,主要是浇水过湿所引起的腐根现象,可以适当的松盆土有利根系的恢复生长,如果叶片正常可把谢花后的花茎剪除减少因它在干枯的过程中出现病 虫害。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兰花...

这一朵是什么花?请问大家,谢谢,请问大家,这是什么花?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绿宝树,开更多花必须放在室外,而且要施肥 过磷酸钙 请问大家,这是什么花?谢谢! 2楼 im馃槼 美女石竹 学名 西洋石竹,拉丁学名 dianthus deltoides x hybrida 为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草本。 株高15 40cm,灰绿色 营养茎匍匐地面,呈半球形,茎节长1 ...

在家帮我看看这种兰花值多少钱,请哪位帮我看一看,我这兰花是属于什么兰花,值多少钱?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是建兰也就是四季兰,品种很像 小桃红 ,但又不是。经我们 兰花互换 群里的兰友一致研究同意你的这个花是 新品下山花, 大家认为值每苗20元。 若有人喜欢说不定会给你一个你想要的 。 2楼 匿名用户 建兰外三瓣颜色有点特点,稍带红色,可惜外翻了,影响了整体美感 具体 不好说,最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