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花呢,谢谢,请问这是什么花呢, 谢谢了

2020-12-07 18:56:19 字数 2442 阅读 6503

1楼:匿名用户

长春花,学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别名金盏草、四时春、日日新、雁头红、三万花。台湾育种出多个品种,育种以花朵越大为趋势。中草药用途上,全草入药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医者配伍入**癌症的复方,作为药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肿瘤成分。

请问这是什么花呢, 谢谢了

2楼:娜样的蓝

孔雀草(拉丁学名:tagetes patula l.)菊科、万 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分枝斜展。叶羽状**,头状花序单生,管状花花冠黄色,瘦果线形,花期7-9月。

原产墨西哥。分布于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生于海拔 750-1600m的山坡草地、林中,或庭园栽培。具有药用价值。

孔雀草的全草可入药,夏、秋季采收,鲜用或晒干。性味苦,平。有清热利湿,止咳之功效。

用于咳嗽,痢疾,顿咳,牙痛,风火眼痛;外用于痄腮,乳痛。

3楼:周洋

孔雀草菊科、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分枝斜展。叶羽状**,头状花序单生,管状花花冠黄色,瘦果线形,花期7-9月。

原产墨西哥。分布于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生于海拔 750-1600m的山坡草地、林中,或庭园栽培。具有药用价值。

孔雀草的全草可入药,夏、秋季采收,鲜用或晒干。性味苦,平。有清热利湿,止咳之功效。

用于咳嗽,痢疾,顿咳,牙痛,风火眼痛;外用于痄腮,乳痛。

请问这个是什么花?

4楼:怪我话少

满天星。

释义:满天星,原名:圆锥石头花,别名:

锥花丝石竹、圆锥花丝石竹、丝石竹、锥花霞草、满天星,石竹科、石头花属多年生草本。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耐寒,喜冷凉气候,忌炎热,多雨。

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根、茎可供药用。

栽培可供观赏。满天星的花语是:甘愿做配角的爱,只愿在你身边。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高30-80厘米。根粗壮。茎单生满天星,稀数个丛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2-5厘米,宽2.5-7毫米,顶端渐尖,中脉明显。圆锥状聚伞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纤细,长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宽钟形,长1.

5-2毫米,具紫色宽脉,萼齿卵形,圆钝,边缘白色,膜质;花瓣白色或淡红色,匙形,长约3毫米,宽约1毫米,顶端平截或圆钝;花丝扁线形,与花瓣近等长,花药圆形;子房卵球形,直径约1毫米,花柱细长。蒴果球形,稍长于宿存萼,4瓣裂;种子小,圆形,直径约1毫米,红褐色,具整齐的钝疣状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长环境:

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

模式标本采自俄罗斯西伯利亚。

请问这是什么花呢?,谢谢

5楼:重生之境

大叶落地生根(kalanchoe daigremontiana)是常见的多浆植物,又名宽叶不死鸟,原产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其叶片肥厚多汁,边缘长出整齐美观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飞落于地,立即扎根繁育子孙后代,颇有奇趣。同种类还有‘‘棒叶不死鸟”,也被称为细叶不死鸟。

用于盆栽,是窗台绿化的好材料,点缀书房和客室也具雅趣。株高50-150cm,茎单生,直立,褐色。叶交互对生中,叶片肉质,长三角形、卵形,叶长15-20cm,宽2-3cm以上,具不规则的褐紫斑纹,边缘有粗齿,缺刻处长出不定芽

这是什么花呢?谢谢。

6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龙吐珠、马鞭草科灌木,幼枝四棱形,被黄褐色短绒毛,老时**。叶片纸质,狭卵形或卵状长圆形,顶端渐尖,基部近圆形,全缘;聚伞花序腋生或假顶生,二歧分枝;苞片狭披针形;花萼白色,基部合生,中部膨大,裂片三角状卵形,顶端渐尖;花冠深红色,外被细腺毛,裂片椭圆形;雄蕊4,与花柱同伸出花冠外;柱头2浅裂。核果近球形,外果皮光亮,棕黑色;宿存萼不增大,红紫色。

花期3-5月。

龙吐珠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半阴环境,不耐寒。分布于热带非洲西部、墨西哥,中国有栽培。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呢?谢谢。

7楼:匿名用户

红千层(callistemon rigidus r. br.)又称瓶刷子树、红瓶刷、金宝树等,为桃金娘科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红千层属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能耐烈日酷暑,原产澳大利亚。

叶披针形,似罗汉松叶终年不凋,四季常青。花稠密,聚生于顶端,花期6-8月,花形极为奇特呈穗状,且色泽艳丽,可作插花,同时也是庭院观花、行道景观、小区绿化的首选树种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了,请问这是什么花呀?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唐菖蒲,别名 剑兰 菖兰,唐菖蒲为重要的鲜切花,可作花篮 花束 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专类花坛。矮生品种可盆栽观赏。它与切花月季 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誉为 世界四大切花 。 请问这是什么花呀 谢谢了 2楼 匿名用户 野葱野葱 学名 allium chrysanthum 为葱科葱属 以前...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蔷薇 学名 rosa sp 是蔷薇属部分植物的通称,主要指蔓藤蔷薇的变种及园艺品种。大多是一类藤状爬篱笆的小花,是原产于中国的落叶灌木,变异性强。茎刺较大且一般有钩,每节大致有3 4个 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小叶为5 9片,叶缘有齿,叶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 7朵族生,为圆锥状伞...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谢谢!

1楼 白兰花艳 这是白花圆叶茑萝,比较少见的品种。是旋花科茑萝属植物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2楼 广邑子 火球花。千日红 学名为gomphrena globosa l ,别名 百日红 火球花,苋科 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 60厘米 花果期6 9月。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