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了!

2020-12-07 18:55:14 字数 2623 阅读 6149

1楼:匿名用户

蔷薇(学名:rosasp.):

是蔷薇属部分植物的通称,主要指蔓藤蔷薇的变种及园艺品种。大多是一类藤状爬篱笆的小花,是原产于中国的落叶灌木,变异性强。茎刺较大且一般有钩,每节大致有3、4个;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小叶为5-9片,叶缘有齿,叶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为圆锥状伞房花序,生于枝条顶部,花径约3厘米,每年只开一次。蔷薇花花盘环绕萼筒口部,有白色、黄色等多种颜色。花谢后萼片萼片会脱落;果实为圆球体。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2楼:匿名用户

石斛(学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仙斛兰韵、不死草、还魂草、紫萦仙株、吊兰、林兰、禁生、金钗花等。茎直立,肉质状肥厚,稍扁的圆柱形,长10~60厘米,粗达1.

3厘米。药用植物,性味甘淡微咸,寒,归胃、肾,肺经。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石斛花姿优雅,玲珑可爱,花色鲜艳,气味芳香,被喻为“四大观赏洋花”之一。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3楼:琴琴

这个是山上长的野菊花吗?

4楼:文文柒

小雏菊 各种颜色 可以当做药物

5楼:kk王先生

野菊花(学名:dendranthema indicum)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花头状花序的外形与菊花相似,呈类球形,直径0.3~1cm,棕黄色。

总苞由4~5层苞片组成。舌状花一轮,黄色,皱缩卷曲;管状花多数,深黄色。体轻。

性苦、味辛,微寒。野生于山坡草地、田边、路旁等野生地带。以色黄无梗、完整、苦辛、花未全开者为佳。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6楼:广邑子

火球花。千日红(学名为gomphrena globosa l.),别名:

百日红、火球花,苋科、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60厘米;花果期6-9月。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所以得名千日红。 千日红喜阳光、耐干热、生性强健,原产美洲热带,为热带和**带常见花卉。

供观赏,头状花序经久不变,除用作花坛及盆景外,还可作花圈、花篮等装饰品。

7楼:一处秋风两处凉

八仙花(学名:hydrangea macrophylla)又名绣球、紫阳花,为虎耳草科八仙花属植物。八仙花花洁白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

中国栽培八仙花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八仙花。20世纪初建设的公园也离不开八仙花的配植。现代公园和风景区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观。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了!

8楼:周周

这是金心吊兰

金心吊兰,是百合科吊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原产地为南非,常见花卉,广泛分别种植,是常见的办公、居家盆景绿植。

花语:"无奈而又给人希望"。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已经有花蕾不久就要开花的山茶

花。山茶花是南方花,怕寒,在北方应该放在最温暖的室内。山茶花在南方越冷开花越多。山茶花花瓣肥厚,花的颜色多,很受人们喜爱。

请看图。

10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龙葵 又叫 天茄子 甜甜 苦葵 野海椒 黑天天 黑星星

请问这是什么花 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石斛(学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仙斛兰韵、不死草、还魂草、紫萦仙株、吊兰、林兰、禁生、金钗花等。茎直立,肉质状肥厚,稍扁的圆柱形,长10~60厘米,粗达1.

3厘米。药用植物,性味甘淡微咸,寒,归胃、肾,肺经。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石斛花姿优雅,玲珑可爱,花色鲜艳,气味芳香,被喻为“四大观赏洋花”之一。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岩白菜〔学名:bergenia purpurascens(hook. f.

et thoms.) engl.〕是虎耳草科,岩白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52厘米。

根状茎粗壮,叶均基生;叶片革质,先端钝圆,边缘具波状齿至近全缘,基部楔形,两面具小腺窝,托叶鞘边缘**。聚伞花序圆锥状,花葶疏生腺毛。萼片革质,近狭卵形,花瓣紫红色,阔卵形,子房卵球形,5-10月开花结果。

分布于中国四川西南部、云南北部及**南部和东部。缅甸北部、印度东北部、不丹北部、尼泊尔也有。生于海拔2700-4800米的林下、灌丛、高山草甸和高山碎石隙。

该种全草含岩白菜素等香豆精类。根状茎入药;无毒;治虚弱头晕、劳伤咳嗽、**、咯血、淋浊、白带及肿毒等。外感发烧体虚者慎用。

岩白菜花期长,花色鲜艳,叶色常绿、光亮可爱,若用于地栽,可布置于岩石园或林下,极富自然野趣。也可盆栽置于室内作观叶观花植物。

13楼:卑和田丽文

亚马逊百合别名南美水仙、大花油加律

白鹤花,文草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了,请问这是什么花呀?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唐菖蒲,别名 剑兰 菖兰,唐菖蒲为重要的鲜切花,可作花篮 花束 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专类花坛。矮生品种可盆栽观赏。它与切花月季 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誉为 世界四大切花 。 请问这是什么花呀 谢谢了 2楼 匿名用户 野葱野葱 学名 allium chrysanthum 为葱科葱属 以前...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谢谢!

1楼 白兰花艳 这是白花圆叶茑萝,比较少见的品种。是旋花科茑萝属植物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2楼 广邑子 火球花。千日红 学名为gomphrena globosa l ,别名 百日红 火球花,苋科 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 60厘米 花果期6 9月。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谢谢!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夏枯草 学名 prunella vulgaris l ,唇形科夏枯草属,别名 麦穗夏枯草 铁线夏枯草 云南丛书 ,麦夏枯 铁线夏枯 滇南本草 ,夕句 乃东 本经 等 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根茎,节上生须根。 茎高达30厘米,基部多分枝,浅紫色。花萼钟形,花丝略扁平,花柱纤细,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