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野生灌木,叶边缘有刺,开小白花,是什么植物

2020-12-07 18:55:14 字数 1997 阅读 2784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管花木犀。如果觉得不是,发个**过来看看

这种植物似乎是灌木,三出复叶,叶边有锯齿,开小白花。请问植物名。 10

2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白背黄花稔。直立多枝半灌木,高达1米,全株有星状毡毛或柔毛。

回叶菱形或矩圆状披针形,基答部楔形,边缘有锯齿;托叶刺毛状。花腋生,中部以上有节;无小苞片;萼杯状,5裂,裂片三角形;花黄色,花瓣倒卵形。蒴果盘状,分果爿8-10,顶端具2短芒。

分布于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广东、广西、台湾、福建;中南半岛和印度也有。性耐旱,常见于旷野灌丛间。

3楼:宋樱兰

对,黄荆 幼苗,可以长成灌木或者小乔木

4楼:匿名用户

泡桐?有图吗?叶子是复叶?

广州路边看到一种野生灌木,有图,叶面被毛,开白色小花,树枝有刺。请问是什么植物?

5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天茄子拉丁学名

semen calonyctionis muricati别 称

丁香茄、天茄(救荒本草)

科旋花科

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叶子边缘有小刺,开白花,种子比豌豆略小,是绿色的,然后会变成紫色。茎味道很苦。

6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43357.htm?fr=aladdin

这株开小白花(柳絮状)有刺的植物叫什么

7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含羞草科植物银合欢,学名leucaena leucocephala

灌木或小乔木,高2-6米;幼枝被短柔毛,老枝**,具褐色皮孔,无刺;托叶三角形,小。羽片4-8对,长5-9(-16)厘米,叶轴被柔毛,在最下一对羽片着生处有黑色腺体1枚;小叶5-15对,线状长圆形,长7-13毫米,宽1.5-3毫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边缘被短柔毛,中脉偏向小叶上缘,两侧不等宽。

头状花序通常1-2个腋生,直径2-3厘米;苞片紧贴,被毛,早落;总花梗长2-4厘米;花白色;花萼长约3毫米,顶端具5细齿,外面被柔毛;花瓣狭倒披针形,长约5毫米,背被疏柔毛;雄蕊10枚,通常被疏柔毛,长约7毫米;子房具短柄,上部被柔毛,柱头凹下呈杯状。荚果带状,长10-18厘米,宽1.4-2厘米,顶端凸尖,基部有柄,纵裂,被微柔毛;种子6-25颗,卵形,长约7.

5毫米,褐色,扁平,光亮。

本种耐旱力强,适为荒山造林树种,亦可作咖啡或可可的荫蔽树种或植作绿篱;木质坚硬,为良好之薪炭材。叶可作绿肥及家畜饲料。

8楼:匿名用户

看不清楚,可能是刺槐。

请问哪位大师知道这开小白花的灌木植物叫什么?

9楼:匿名用户

茶梅(camellia sasanquathunb.)是山茶科、山茶属小乔木,嫩枝有毛。叶革质,椭圆形,上面发亮,下面褐绿色,网脉不显著;边缘有细锯齿,叶柄稍被残毛。

花大小不一,苞片及萼片被柔毛;花瓣阔倒卵形,雄蕊离生,子房被茸毛,蒴果球形,种子褐色,**。

如图的小灌木,高不到1米,叶大、边缘波浪状,开白色小花,小圆果,请问是什么植物?

10楼:

水茄(solanum touvum)茄科茄属植物,又名刺茄。灌木。茎有皮刺。叶互生,羽状浅裂。花白色,排成螺状菊聚伞花序;花冠辐状。浆果球形,黄色。

喜生长于路旁、荒地、山坡灌丛、沟谷及村庄附近潮湿处。

全年开花结果,种子繁殖。喜温暖湿润,它不耐旱,所以要勤浇水。外来入侵物种。

如图灌木,叶片多裂,枝顶开白花,请问是什么植物?

11楼:爱作剧的摩口

应该是油桐树,不是梧桐,楼上把油桐梧桐混为一谈了,**两种都有。

请问这开白花的植物叫什么,请问这开小白花的植物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伞序臭黄荆,马鞭草科 豆腐柴属植物,分布于印度沿海地区 斯里兰卡 马来西亚 以至南太平洋诸岛以及中国台湾 广西 西沙群岛等地。 请问这开小白花的植物叫什么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金边六月雪 拉丁学名 serissa japonica aureo marginata 为茜草科白马骨属小...

谁知道这种开小白花的树是什么树,谁知道这种开小白花的树是什么树? 40

1楼 腐man 丨 紫叶李,又名红叶李,为蔷薇科 李属落叶小乔木。 树冠多直立性,质较脆,小枝光滑。叶卵形至倒卵形,端尖,基部圆形,叶缘具尖细的重锯齿。花多单生于叶腋,有时2 3朵聚生,花水红色。 果球形,枝条 叶片及果实均为暗红色。花期3 4月,果熟期6 7月份。 2楼 only那抹微笑 国槐吧,...

叶子和茎之间开小白花,是什么花?(有图)

1楼 知无不源 火麻。它的籽叫火麻仁。 2楼 紫凝亚 好大的叶子,不过,我没见过这种在叶茎之间开的花。 根部像元葱绿色,叶子细长,中间长出一根很长的花穗,顶端开小白花,这是什么花? 3楼 匿名用户 虎眼万年青, 别名海葱 鸟乳花,拉丁文名 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为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