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下山兰品种怎么样,请问这是兰花草的哪个品种 是剑兰还是春兰?最好能给出判定的方法.谢谢

2021-01-01 21:24:32 字数 1155 阅读 9019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下山兰又称bai落山兰或山采兰du

,指的zhi是那些刚从山上挖取不久,野dao气未消的国兰植回株。这些答下山兰多在兰市地摊上可以买到,价钱通常不贵,不到10元就可以购到一丛,成为大众消费购买的主要对象。

要种好这些野气未消的下山兰,其关键就是要正确选用植料和盆具,最好是采用专门用于植兰的植料,如兰石、火山石、发泡炼石等,盆具应挑选那些透气良好的瓦盆或兰花专用塑料盆等。通常刚购回的落山兰根部包裹有保湿的水苔,栽种前应除去,露出肉质根后,用剪刀剪去断根黄叶,理顺后将其上盆栽种,放入植料后用竹签将植料插实或摇实,用水淋透后置于半阴处放置。日常管理按不同种类国兰的生长要求进行,通常历经1~2年栽植后方可驯化,长出新芽和新叶,更适合在家居条件下生长。

这是山上采的野生下山兰,每茎花开五朵,花很香,请问是建兰吗?属于什么品种的建兰? 5

2楼:水光潋豔

应该是吧,我们家的就是建兰,夏天开花,幽香,有五朵,至于是什么品种的建兰我也不太清楚。

3楼:睢欣可侨昊

四季兰是建兰的又一种称呼

,分别蕙兰一般叶子边缘有锯齿,叶子也比建兰长很多。

请问这是兰花草的哪个品种 是剑兰还是春兰?最好能给出判定的方法.谢谢

4楼:知了叫禅

恭喜你是吊兰 金边吊兰 .

5楼:匿名用户

您好!bai

1、这是剑兰

2、判定du

的方法:

一般来说,zhi春兰的根dao细、圆,

假球茎圆、专大(叶属柄与假球茎比较),叶片短、窄,而春剑的根粗,细圆的很少,假球茎小,多呈卵圆型或圆柱型,叶片直立如剑,宽大,粗旷。这些特性人们都能掌握,并运用于实践之中。但有些时候,对春兰与春剑就难以区分,特别是对下山兰龙根苗的挑选,很难辨别。

比如:根细圆的春剑;叶片的短小、弯垂,形状象春兰的春剑;叶脉、叶质象春兰的春剑等等。

爱好兰草的人都知道春兰的叶柄处有“叶指环”,而春剑是否有呢?经过多年仔细观察,春剑很少有“叶指环”的。如果有,爱好兰草的人一定会把它作为珍品,作为一种艺草来收藏。

因此,可以说“叶指环”是辨别春兰与春剑的精要之一。当你难以判定春兰与春剑时,不妨试一试。

请问这是什么兰花的那个品种,请问这是什么兰花品种?

1楼 那些年炮灰 蕙兰 学名 cymbidium faberi rolfe 是兰科蕙兰属的地生草本植物。 假鳞茎不明显,集生成丛,呈椭圆形。叶带形,直立性强,叶脉透亮,边缘常有粗锯齿。花常为浅黄绿色,唇瓣有紫红色斑,一茎多花。 蒴果近狭椭圆形,长5 5 5厘米,宽约2厘米。花期3 5月。 蕙兰是中国...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兰花,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兰花。 40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建兰。建兰 学名 cymbidium ensifolium l sw 地生植物 假鳞茎卵球形,包藏于叶基之内。 叶2 6枚,带形,有光泽,长30 60厘米,宽1 2 5厘米。花葶从假鳞茎基部发出,直立,一般短于叶 总状花序具3 9朵花 花常有香气,色泽变化较大,通常为浅黄绿色而具...

这是棵什么品种的兰花,请问这棵兰花是什么品种?

1楼 匿名用户 春兰 学名 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rchb f ,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 又名朵兰 扑地兰 幽兰 朵朵香 草兰,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为悠久 人们最为喜欢的种类之一。植株一般较小,假鳞茎较小,卵球形。 叶带形,边缘无齿或具细齿。花多单朵或两朵,不出架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