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兰花开花每几天花朵就干枯了这是怎么回事

2020-11-30 08:10:31 字数 5448 阅读 5983

1楼: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兰花的花骨朵为什么没有开花就枯萎?

2楼:荣荣和平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处理办法:见光通风,放室内明亮处通风处,注意基质不干不浇水,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盆土干一点没关系,可以叶片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加点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植物开花更艳更香,注意不要喷到花骨朵了。兰花养护管理:

光照,不需要太阳晒,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时可以适当遮阴。

温度,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低于5℃或者高于33℃不生长。

浇水,比较耐旱,怕涝,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浇水前看看盆土的干湿度,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施肥,喜肥水,最好是每次浇水时加点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植物生长更好更旺。

3楼:匿名用户

有两个原因,第一天气热加上浇水不当,兰花出花虫的时候应当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这个季节土干些是没关系的。第二是晚上有虫去碰伤花箭,导致花箭慢慢枯萎!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叫,好花不常开,好锦不常在。

兰花一般多久一开花?

5楼:摩羯啵啵波

1、春兰1月开花:春兰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为悠久、人们最为喜欢的种类之一,花期1-3月。

2、蕙兰3月开花:蕙兰花常为浅黄绿色,唇瓣有紫红色斑,一茎多花。蒴果近狭椭圆形,长5—5.5厘米,宽约2厘米。花期3—5月。

3、建兰6月开花:总状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气,色泽变化较大,通常为浅黄绿色而具紫斑,花期通常为6-10月。

4、墨兰10月开花:墨兰又名报岁兰,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花的色泽变化较大,较常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浅色唇瓣,也有黄绿色、桃红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较浓的香气,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5、寒兰8月开花:寒兰耐寒性不强,花常为淡黄绿色而具淡黄色唇瓣,也有其他色泽,常有浓烈香气花期8-12月。

扩展资料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栽培兰花约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据载早在春秋末期,越王勾践已在浙江绍兴的诸山种兰。魏晋以后,兰花已用于点缀庭院。

古代人们起初是以采集野生兰花为主,至于人工栽培兰花,则从宫廷开始。魏晋以后,兰花从宫廷栽培扩大到士大夫阶层的私家园林,并用来点缀庭园,美化环境,正如曹植《秋兰被长坡》一诗中的描写。

6楼:杰伦式闪耀

兰花开花时间根据品种而定,春兰在2月到3月,墨兰在10月到次年3月,建兰在5月到12月,慧兰在4月到5月,寒兰11月到次年2月。

洋兰当中也有不同的品种,开花的时间也不一样,比如说春石斛在春天开,秋石斛在秋天开,蝴蝶兰正常花期应该是夏天,但是通过温室调空也可以在春节开。

兰花不开花的原因:

1、生长年龄不到:实生苗(种子苗)和组培苗即使培育多年也是不一定会开花的,就像其它的植物一样,比如果树要到一定的树龄才能开花结果,兰花也要到一定的年龄才能开花结子的。

2、品种差异不同:各兰种之间的物种差异不同,各地的气候条件不同导致兰花难以开花也是常有的现象,就拿春兰来说,有些地区是比较难开花的,或者说能开花的比较少。

3、生理生长絮乱:兰花的生理生长由于各种原因被打乱,在花芽的形成期突发新的叶芽,在这种情况下,兰株就没有了更多的养分来维持花芽的正常分化,从而导致花芽停止生长不能开花。

4、培育方法不当:培育方法不得当也有可能会导致兰花不开花,这里主要又有以下两种情况。

①土壤过肥:兰花的植料中氮肥含量过多,磷钾肥偏少,导致营养生长过剩,生殖生长受到抑制,解决办法是换上氮磷钾营养均衡的植料或增施磷钾肥。

②浇水过多:花芽分化期浇水过多,植料偏湿,同样会导致营养生长旺盛,抑制生殖生长,花芽分化缺少应有的动力,从而导致兰花不开花,合理浇水即可。

兰花的品种:

1、春兰:春兰分布较广,资源丰富,时间可持续1个月左右,花朵香味浓郁纯正,名贵品种有各种颜色的荷、梅、水仙、蝶等瓣型,从瓣型上来讲以江浙名品最具典型。

2、蕙兰:蕙兰根粗而长,叶狭带形,质较粗糙、坚硬,苍绿色,叶缘锯齿明显,中脉显著。花朵浓香远溢而持久,花色有黄、白、绿、淡红及复色,多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

3、建兰:建兰包括夏季开花的夏兰、秋兰等,健壮挺拔,叶绿花繁,香浓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强,易栽培,不同品种花期各异,5~12月均可见花。

4、寒兰:寒兰叶片较细长,尤以叶基更细,叶姿幽雅潇洒,碧绿清秀,有大、中、细叶和镶边等品种,花色有黄、绿、紫红、深紫等,一般有杂色脉纹与斑点,也有洁净无暇的素花。

5、墨兰:墨兰原产于我国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台湾、海南等,我国南方各地特别是广东、云南的养兰人最喜栽培与观赏,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6、春剑:春剑最早被作为蕙兰的变种,后来又被定为一个独立的种,花色有红、黄、白、绿、紫、黑及复色,艳丽耀目,容貌窈窕,风韵高雅,香浓味纯,常为养兰人推崇首选。

7楼: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期,品种不同花期也不同。春兰,每年的二三月份长花;九头兰,花期在三四月份;建兰是在七到十月份长花;寒兰一般是在六七月份开花,墨兰的花期则是头年的十一月份到次年的二月份开花。

不过兰花的花期也不是固定的,养好了一年也可以多次花。兰花对于温度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避免阳光直晒,通风好就可,春夏秋三季浇水七八分就好,冬季进入休眠期,少浇水或者不交就可以了。

扩展资料关于花期调控方法的介绍

通过控制影响休眠的内外因子,延迟或打破休眠,实现花期调控,以下是常用的方法:

(1) 调节温度

(2) 调节光照方法

(3) 应用繁殖栽培技术

(4)应用植物生长调节物质

8楼:幸运的sky雲

兰花开花有一定的时间规律,一般说:春兰在2-3月份,九头兰(蕙兰)在3-4月份,建兰(四季兰)在7-10份,寒兰有6-7月份开花的,也有在11月份-2月份开花的,墨兰在11月份-2月份,没有固定期限 。

扩展资料

中国兰花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

1.春兰又称草兰、山兰、朵朵香。一茎1朵~2朵花,芳香。花期2月~3月。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

2.蕙兰又称又称九子兰、夏兰。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

3.建兰有夏兰和秋兰,5到12月份均可见花;

4.寒兰在冬季开花,在我国平不多见,韩国日本栽种较多;

5.墨兰又名中国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

9楼:默默她狠伤

春兰开花时间一般在1月底到4月初之间,多地会集中在2-3月份,春兰花期大概会持续30天左右;

墨兰的开花时间大概是每年的冬末春出,大概是1-3月份,墨兰花期持续时间最高可达60天;

寒兰的花期要提早一点,一般来说10月底到1月底之间开花,花期可持续20-40天左右;

蕙兰主要生长在我国西南地区,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0~25℃,花期依品种不同可从10月份到第二年4月份;

建兰的开花时间大概是在夏秋季,也就是7-10月份之间,但是也有例外,就是冬春季也有开花的,不过夏秋季开花较多,而冬春季开花少,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建兰为什么叫四季兰了。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 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 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 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兰花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

春兰又称草兰、山兰、朵朵香。一茎1朵~2朵花,芳香。花期2月~3月。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

蕙兰又称又称九子兰、夏兰。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

建兰有夏兰和秋兰,5到12月份均可见花;

寒兰在冬季开花,在我国平不多见,韩国日本栽种较多;

墨兰又名中国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

所以兰花的花期根据不同的品种可以分为春兰、夏兰、秋兰和冬兰。中国的兰花一般都是春兰和蕙兰。所以花期在春季以及夏季初。

10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兰花在不同的时间开花,只要帮助它养护好,它一年也可以长很多次花。因为它的条件还有环境等因素都不一样,所以不同的品种长花的时间其实是不一样的。比如春兰在2月到3月,九头兰在3月到4月,建兰在5月到10月,寒兰在11月到1月,还有一些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长花的。

比如墨兰,它是在11月份到明年2月份开花。

11楼:匿名用户

兰花有许多种,开花时间不确定,兰花开花有一定的时间规律,一般说:春兰在2-3月份,九头兰(蕙兰)在3-4月份,建兰(四季兰)在7-10份,寒兰有6-7月份开花的,也有在11月份-2月份开花的,墨兰在11月份-2月份,没有固定期限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一年能开一次,但是如果气候不适宜或者营养不足就不开了,但是如果养得好,一年可以多次开花的,我原来实验室里面有盆春兰,由于在室内温度恒定,且有营养液**,一年竟然开了三次花!

13楼:匿名用户

秋天兰花会因为天气的原因引起不同时间开放。

14楼:匿名用户

国兰七种,建兰一年有2到4次花,其他的都是一次!

15楼:夜宁疯

兰花大概两个月开一次,具体还得看你的画的旺盛不旺盛

我的兰花开花没几天花朵就干枯了这是怎么回事

16楼: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光照,不需要太阳晒,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时可以适当遮阴。

温度,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低于5℃或者高于33℃不生长。

浇水,比较耐旱,怕涝,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浇水前看看盆土的干湿度,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施肥,喜肥水,最好是每次浇水时加点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植物生长更好更旺。

我的兰花开花没几天花朵就干枯了这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光照,不需要太阳晒,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时可以适当遮阴。 温度,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低于5 或者高于33 不生长。 浇水,比较...

我十几天前买的米兰花叶子一晃动都落了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米兰是南方花卉,需要温度,阳光和酸性土坏及较大空气湿度,这些生长要求您做到吗,如达不到植物生长所需,则长不好甚至死亡。 先把植株用透明袋罩上,先保持米兰的空气湿度,用泡过几天发酸的淘米水浇水,可重新发芽生长。 刚刚买了来种植的植物米兰,为什么会掉叶子?怎么办 2楼 幸运的乡村野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