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家玉兰树的花还没开完,这几天突然都枯萎了

2020-11-30 08:10:31 字数 5532 阅读 6767

1楼:

有可能是三月份开花的时候遇到了倒春寒,现在重新开放。另外:施肥多、环境气候改变(如附近新增加了个饭店、汽车尾气)、玉兰树的树干受伤都可能引起第二次开花。

2楼:血染柒尕

正常现象,玉兰一般花期是半个月左右,花谢了就会发芽长叶了。看一下有没有嫩芽发出,如果有那就没事

3楼:百度用户

养护不当。玉兰为肉质根,故不耐积水,根际积水易落叶,或根部窒息致死。施肥不当引起烧根。

玉兰是阳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阳光,在生长期间要放在日照长、光照强的阳台上或向阳地上养护,特别是开花期间更应如此。每天光照不得少于6小时。如果白玉兰花放在荫蔽处养护,会只长叶不开花,或开花很少,枝条细长,叶色淡,叶片薄,无光泽,对其生长很不利

我家的白玉兰树突然枯死了!!为什么?

4楼:空山浮云

白兰花喜光照充足、暖热湿润和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寒,不耐阴,也怕高温和强光,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最忌烟气、台风和积水。浇水是养好白兰花的关键,但又因根系肉质,怕积水,又不耐干。春季出房浇透水1次,以后隔天浇1次透水;夏季早晚各1次,太干旱须喷叶面水。

白兰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碱性,或浇灌用水也偏碱,容易引起白兰叶片发黄,根系变黑腐烂的黄化病。可用0.2%的硫酸亚铁水溶液喷洒叶面,每5-7天喷一次。还可经常施以0.5%左右的硫酸亚铁水溶液,加以防治。

白兰的炭疽病,初时叶部褪绿,呈黄色小斑点,逐步扩大成圆形,严重时,叶片枯焦、发黑脱落。浇水过多、湿度大、通风不良易发此病。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隔5-10天喷洒一次防治。

如果连枝杆也干枯了,怀疑是不是土壤里面有虫?如蝼蛄?

5楼:靠舵手

叫做:白兰花

白兰花喜阳,现在正是开花季节。这一段时间是雨季,白兰花怕涝,必须控水,就是要让盆土基本干燥了,再浇水。

如果你浇水过勤,或者长期淋雨,而盆土排水、透气又不好,那么,就会因为水涝而导致枯萎。

你把它放到干燥凉爽的地方,适当遮阴,等待它重新恢复生机。

6楼:前面的閃开

中名:玉兰

学名:magnolia denudata

英名:yulan magnolia

别名:白玉兰、木兰、玉兰花、玉树、迎春花、望春、应春花、玉堂春、玉兰,辛夷花

科名:木兰科

简介:又名木兰、白玉兰、玉兰等。木兰科玉兰亚属,落叶乔木,树高一般2—5米或高可达15米。花白色,大型、芳香,先叶开放,花期10天左右。

中国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上海市市花。中国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为庭园中名贵的观赏树。

分布于中国中部及西南地区,现世界各地均已引种栽培。通常用播种、嫁接法繁殖。喜温暖、向阳、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地方,要求土壤肥沃、不积水。

有较强的耐寒能力,在-20℃的条件下可安全越冬。在北京小环境较好的地方生长良好。移栽应在萌动前十余日,或花后展叶前进行。

播种苗,一般要5年左右方能开花。北方常见的还有二乔玉兰,花瓣外面淡紫色里面白色。

玉兰花为东莞市市花。

玉兰性喜光,较耐寒,可露地越冬。爱高燥,忌低湿,栽植地渍水易烂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带微酸性的砂质土壤,在弱碱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长。

在气温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开花。玉兰花对有害气体的抗性较强。如将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气污染的工厂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

用二氧化硫进行人工熏烟,l公斤干叶可吸硫1.6克以上。因此,玉兰是大气污染地区很好的防污染绿化树种。

玉兰花较喜肥,但忌大肥;生长期一般施两次肥即可有利于花芽分化和促进生长。一次是在早春时施,再一次是在5-6月份进行。肥料多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

新栽植的树苗可不必施肥,待落叶后或翌年春天再施肥。玉兰的根系肉质根,不耐积水。开花生长期宜保持土壤稍湿润。

入秋后应减少浇水,延缓玉兰生根,促使枝条成熟,以利越冬。冬季一般不浇水,只有在土壤过干时浇一次水。玉兰枝干伤口愈合能力较差,故一般不进行修剪。

但为了树形的合理,对徒长枝、枯枝、病虫枝以及有碍树形美观的枝条,仍应在展叶初期剪除。此外,花谢后,如不留种,还应将残花和蓇葖果穗剪掉,以免消耗养分,影响来年开花。

温度兰花因种类不同而对温度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春兰、蕙兰耐寒力较强,越冬温度6℃左右对其花芽发育有利。如温度超过12℃,秋季形成的花芽也容易在土面下枯死,或花梗不伸长,开花不正常。

建兰、墨兰、寒兰冬季需要较高的温度,才能安全越冬和正常开花。一般说来,养兰最低极限温度是8℃,最高极限温度是35℃,18~30℃是兰花最佳养护温度,气温降至8℃时应入室过冬,早春气温达10%时出室。您应设法将您的兰花放置在最佳温度的环境里。

水分家庭养兰的最佳空气湿度为60%一70%,盆中基质干了再浇水,一次浇透。但要注意勿使花盆内积水,以免造成烂根,甚至死亡,所以有“干兰湿菊”之说。气温高或空气湿度低时,可用小喷雾器喷洒叶面及根部,以达到降温增湿的目的。

养分兰花喜薄肥,施肥时要十分小心,力求不损害根系。施肥太浓或过多使用基肥,都会引起有毒盐分的积累,伤害兰花根部,引起死亡。因此,应尽量不用基肥,而追施稀释倍数多一些的液肥,宜薄肥勤施,忌浓肥和一次施肥过多。

兰花施肥的季节应从春末开始至秋末结束,亦即集中于生长季。有兰花专用复合肥,以1:400—500的比例稀释后即可使用。

光照在自然界,兰花大多生于湿润的谷地疏林下,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中,便形成了对此环境的适应性。因此,兰花喜半阴,喜湿,忌强光。一般冬季应遮光50%一60%,夏季遮光70%~85%,阴天不遮光,室内放置在略见阳光处即可,避免强光直射。

通风在自然界中,兰花大多生于空气流通的环境中,因此需要疏松通气的栽培基质和空气流通的清洁环境。要养好兰花需要注意通风,包括根部周围的通风以及兰花植株之间保持距离。兰花周围保持新鲜空气,有利于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进行。

通风还可以调节和降低温度以及抑制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等

我家的玉兰花叶子都耷拉了,过几天就变得干枯。怎么补救措施。谢谢

7楼:爱我的人就

你家的玉兰是盆栽的还是地栽的?如果是盆栽的首先要看是不是缺水,缺肥,如果不缺是不是浇水浇多了,或施肥施多了,应该是薄肥勤施,灌透水。还可以查查盆里是不是有害虫,专吃树根的那种。

地栽的也要回想一下养护管理问题,是不是那不合理,或是树有虫害了。

8楼:红叶长青

是不是叶子太多了,或是花盆太小了,也有可能是光照来得不足造成的,还有可能是肥害造成的.对症下"药"吧

9楼:jessie小公主

第1种可能 你家的玉兰是盆栽的还是地栽的?如果是盆栽的首先要看是不是缺水,缺肥,如果不缺是不是浇水浇多了,或施肥施多了,应该是薄肥勤施,灌透水。还可以查查盆里是不是有害虫,专吃树根的那种。

地栽的也要回想一下养护管理问题,是不是那不合理,或是树有虫害了。

第2种可能 新陈代谢吧,明年还会长出来的,没事

我家白玉兰树开的花怎么发黄发黑?这是第二年了,叶子也看不出有什么不好。

10楼:汪士翔

植株的叶子发黄,极有可能是生虫子了,因为有些虫子不明显,所以很难发现,要是虫害引起的就需第一时间喷洒药物。还有可能是土壤太干了,植株长时间吸收不到水分,就会发生叶子发黄发黑的现象,要立即为其浇水。此外,当植株根系受损之后,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脱盆检查根系。

我的兰花开花没几天花朵就干枯了这是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光照,不需要太阳晒,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时可以适当遮阴。

温度,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低于5℃或者高于33℃不生长。

浇水,比较耐旱,怕涝,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浇水前看看盆土的干湿度,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施肥,喜肥水,最好是每次浇水时加点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植物生长更好更旺。

12楼:彭宏基

这个时节气温低,兰花绽放后一般都能保持十天以上新鲜。过早凋谢的,很可能是受蓟马为害了。

花苗都已经发芽了,却突然开始枯萎了,这是为什么啊!!!!

13楼:蜜糖玛丽

造成花苗枯萎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浇水不当。

植物生长过程中需要水分,但水分过多的话会严重阻碍植物根部的呼吸作用,从而影响植物的生长,导致植物根部腐烂,从而让整个植物枯萎死亡。

2、养分耗尽或施肥过多。

买的花都是经过植物营养基培育的,一般买花的过程中,营养基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植物会很旺盛,一旦过了这个过程之后植物就没有营养了就会枯萎,甚至死亡。

一般花苗长势不错不需要施肥,如果施肥过多,花苗消耗不掉土壤中的肥料,就很容易让根系损伤,导致花苗枯萎。

3、土壤未更换,扎根不及时。

花买来之后要经过移植,要导出原来的营养基换成土壤,这样有利于植物扎根生长,如果不更换会出现花扎根不及时而导致死亡。

14楼:一度就可

答案:问题简单。因为药生扦插~直接起土卖与你,并没有经过栽植稳定期。

突然到你盆中~不服盆。这段时期的发芽状,是依靠植物自身蕴含的养分,一旦消耗殆尽即刻宣告枯死。这样的繁殖到上盆~到现在~此刻~谓之“假活”。

办法:图左有一绿枝带芽,可将其附带主枝干剪下、重新扦插吧。

1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根部的问题。水分要充足但不能太多,土壤要适时松一松,使根部可以呼吸~~温度和光照也要尽量满足它的需求~~有条件可以让他晒晒太阳,不能一直放在室内。

16楼:紫色迷雾

看看根吧,我觉得是根部有受伤出现腐烂了。而且感觉你用的土排水不是很好,有点积水的嫌疑

17楼:匿名用户

而且是几个小时就没了啊,不可能是烂掉的。土无奈我把花盆里的土都倒出来翻了你的这个问题真是能让人晕死!!要么被小鸟给吃了,要么被淘气的人

18楼:李木子

是不是你施肥太多啊!这是很关键的

19楼:神魔天下游

可能是土壤的问题吧,

我家的山茶花为什么还没开花骨朵就掉了

20楼:箭头合果芋

1、茶花不能充分开花,或者开放前掉蕾,是较为常见现象。

主要原因:气温突变,如忽冷忽热;花朵被雨淋、大量沾水;将茶花放在室内观赏,通风、采光不畅;空气过于干燥、湿度不够,等等。

2、避免方法:开花时,摆在固定地点,不要搬动;防雨水沾上花朵;向叶片喷水,增加空气湿度;放在有散射光的环境中,不要过度曝晒。

3、茶花花朵开放期,养护好的话,可以达到半个月以上。并且,漂亮的花蕊,需要在花朵开尽时,才能欣赏到。

我的宫粉,已经开出一朵,其他品种,亦将陆续开花:

http://hi.baidu.

***/%bc%fd%cd%b7%ba%cf%b9%fb%d3%f3/album/item/8cf2cddd277735bacc116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