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和虾能一起吃吗,东北酸菜能和虾仁一起吃吗?

2021-01-01 12:00:15 字数 3520 阅读 8611

1楼:井家的露宝

可以的,可以做成酸菜虾。

主料:虾10个,酸菜100克

调料:色拉油10g,食盐10g,鸡精2克,姜5克,干辣椒一小把,料酒10g,蒜泥5g,野山椒10g,胡椒粉5g,清水200g,白糖2克。

做法:1.鲜虾去虾线

2.将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干,切成细丝待用;野山椒剁碎3.锅内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烧至七成热,然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待香味出来后再放入八角、大蒜、生姜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4.加入适量清汤,烧开

5.将虾放入大火煮10分钟,将鲜味煮出来,熬好以后的汤色会发白6.用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用深盘盛出,烧少许热油浇在菜上即可

2楼:肖碧春祖醉

可以,海边城市都用海鲜和酸菜一起做,好吃。酸菜只有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酸菜和虾能一起吃吗

3楼:井家的露宝

可以的,bai可以做成酸菜虾。du

主料:虾zhi10个,酸菜100克dao

调料:色拉油10g,食盐回10g,鸡精2克,姜5克,干辣椒答一小把,料酒10g,蒜泥5g,野山椒10g,胡椒粉5g,清水200g,白糖2克。

做法:1.鲜虾去虾线

2.将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干,切成细丝待用;野山椒剁碎3.锅内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烧至七成热,然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待香味出来后再放入八角、大蒜、生姜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4.加入适量清汤,烧开

5.将虾放入大火煮10分钟,将鲜味煮出来,熬好以后的汤色会发白6.用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用深盘盛出,烧少许热油浇在菜上即可

4楼:sy榆园酸菜

可以,海边城市都用海鲜和酸菜一起做,好吃。酸菜只有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东北酸菜能和虾仁一起吃吗?

5楼:鬼子炮楼

能,酸菜里放海鲜,汤的味道超级棒!

6楼:佛惬用初珍

我也不确定,还是看看专业人士怎么说。

花菜和虾能一起吃吗?

7楼:创颖全景vr**

花菜和虾当然可以一起吃。西兰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胡萝回

卜素、钙答、磷、铁、钾、锌、锰等营养元素;虾中主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以及钙、磷、钾、钠、铁、镁等矿物质元素,这两种食物成分不相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一起食用还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延缓衰老。

酸菜大虾 茼蒿,能一起吃吗?

8楼:匿名用户

茼蒿和海虾能一起吃,茼蒿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经常食用青蒿对专

我们的身属体和保健有很好的效果,但对于胃虚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否则对身体不好。此外,如果是胃炎、传染病、**性病患者不宜食用青蒿鹿茸。青蒿,又名蓬蒿,一直是人们喜爱的菜肴,营养丰富,吃起来清爽爽口。

淡水虾性温味甘、微温,入肝、肾经,有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茼蒿性味甘辛平,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等功效。两者一起吃在营养和功效方面都不相冲突,不会产生任何对身体不好的物质,所以说茼蒿和虾能一起吃。

茼蒿酸菜大虾能一起吃吗?

9楼:热心网友

糖和酸菜大虾这几样是可以一起吃的,在涮羊肉都一起吃的。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食物相生相克)

10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急性肠道传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黄豆:黄豆富含蛋白质,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虾同时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11楼:疯狂爱军的我

吃虾的禁忌:

虾和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和果汁:同食会腹泻。

虾皮和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

12楼:尧奕声吾碧

1.菠菜加虾皮: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虾皮中含钙,二者同食,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2.虾蟹类忌维生素: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假如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

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中毒,免疫下降。3.糖:

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4.虾:

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5.獐肉:不宜与虾、生菜、梅子、李子同食6.

鹿肉:不宜与雉鸡、鱼虾、蒲白同食7.鸡肉:

老鸡鸡头不能吃,因毒素滞留在脑细胞内,民间有“十年鸡头生砒霜”的说法;忌与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鱼、虾、兔肉同食;忌芥末、菊花。8.猪肉:

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令人面黑;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令人滞气;忌与荞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忌与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同食;忌与牛肉、驴肉、羊肝同食。患有乳腺病的人不宜吃:韭菜,辣椒,葱,蒜,胡椒,花椒,生姜,荠末,酒,黑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虾,蟹,带鱼,乌贱,猪油,黄油,鸡汤,鹿肉,狗肉,羊肉,公鸡,咖啡,茶9.

患有猩红热的人不宜吃:狗肉,羊肉,公鸡,麻雀,黑鱼,鲫鱼,海鳗,虾,蟹,香菜,南瓜,辛辣食物,冷饮,生梨,西瓜,鲜橙,香蕉,荸荠,浓茶,咖啡,巧克力,糖肉,咸菜,竹笋,豆苗,菠萝,洋葱,雪里蕻10.患有胃肠病的人不宜吃:

花生,瓜子,胡桃,油煎饼,炸猪排,炸鹌鹑,烤羊肉,白薯,黄豆,蚕豆,芋艿,辣椒,胡椒,醋,酸菜,咖啡,酒,生冷饮品,鸡汤,虾汤,茶叶,桔子,柠檬,青果,糖,韭菜,丁香,牛奶,大米粥11.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宜吃:

海虾,梭子虾,带鱼,蚌肉,河海鳗,肥肉,油炸食品,姜,蒜,辣椒,胡椒,雪糕,糖,吸烟,羊肉,狗肉,鹿肉,公鸡,荔枝,柑,樱桃,椰子,盐,酒,牛奶花生,奶油蛋糕12.患有胰腺病的人不宜吃:牛奶,瘦肉,鱼虾,禽类,酒,生冷食品,韭菜,豆类,甘薯,奶油蛋糕,蛋黄,油炸食品,肉松,硬果类,羊肉,鹅肉,姜,辣椒,菠菜,水果,酸梅汤,雪糕.

13.有便秘的人不宜吃:糖,酒,咖啡,浓茶,辣椒,大蒜,生姜,韭菜,狗肉,羊肉,鸡肉,香菜,芹菜,乳制品,鱼类,虾皮,豆类,海带,紫菜,莲籽,糯米,高梁,柿子果汁与虾相克:

同食会腹泻。14.柿子与鱼、虾相克15.

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16.

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16.

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13楼:夕阳的刻痕

虾不能和红枣同时吃,两者相吃会破坏红枣的维生素。

14楼:罚蛰

不能跟虾一起吃饭的食物很多,建议到网上查一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请问酸菜川羊肉能与大虾一起吃吗?

15楼:忧问必答

酸菜、羊肉、大虾一起吃是可以的,这个没有关系的,不会有问题的,不要担心,希望可以帮到你

牛肉炖酸菜能吃吗,牛肉和酸菜能一起吃吗

1楼 毫无军团 当然可以啦 统一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不就是最好的证明么 2楼 百度用户 能吃的 我现在在永和大王做 的酸菜牛肉面 很不错的 3楼 里昂 个人认为,牛肉清炖比较好吃。就加水,盐,鸡精,大蒜,姜。熟了再放点香菜 4楼 猫赢爷 可以吃,但没有猪肉炖酸菜香 牛肉和酸菜能一起吃吗 5楼 匿名用户 ...

酸菜能和牛奶一起吃吗酸菜和牛奶吃的后果

1楼 宁夏好的 可以的,牛奶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牛奶 菠萝 身体不适 牛奶 韭菜 牛奶中含钙 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 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 菠菜 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 红枣 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

姜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1楼 误忘初忠 我妈说胃寒的人,炒酸菜时可以放点姜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我们东北炖酸菜白肉,都是放姜 葱段 花椒 大料 桂皮等,炖出来的酸菜和肉真香,尤其是放五花肉,再蘸些蒜酱,美味啊! 3楼 三阳开泰 可以很美味。 补气血。 4楼 布卡妞 可以,但酸菜不用吃多了。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