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古钱币具有收藏价值,哪些古钱币具有收藏价值

2021-01-01 08:14:43 字数 6390 阅读 8726

1楼:陶心斋主

古钱币,真品、精品、罕见品种具有收藏价值;不过市场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区分。

哪些古钱币具有收藏价值

2楼:百度用户

【摘要】:正 钱币与邮票一样,同为社会文化的重要载体,随着城乡人们投资意识的日渐增强,集币正在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投资渠道。目前集币大致可分为集藏古钱币、现代流通纪念币和纸币三个门类。

由于流通纪念币和纸币都是现代社会的产物,目前赝品和仿造品极少,且价位基本固定,因此投资者只需按市场**进行投资即可。而古钱币由于年代久远,花样繁多,非专业人士一般不易鉴别。那么,哪些古钱币具有投资和收藏价值?

作为普通集藏者,主要看什么呢?1、看铸造材料。古币的铸造材料主要是黄铜。

另外还有一种用金、银、玳瑁、白铜等材料精制的宫廷钱币,形状较大,钱体也较厚,当属皇家喜庆用钱。这种钱币铸量非常少,质量极佳,属于国家珍稀文物,**远非黄铜、猴制钱能比。2、看钱币形制。

古币的型制多种多样,有布、刀、蚁鼻、腰牌、圆形方孔

哪种铜钱最有收藏价值

3楼:山

主要看您的收藏目的。1、钱币升值:就的找珍稀、存

量较少、一般少的历代古钱币(图谱定级为1-6级的)。如:北宋的淳化元宝(金质)、九叠篆皇宋通宝、靖康元宝、通宝、元丰通宝(隶书)、大观通宝折十等。

花钱、金、银币。2、兴趣收藏:书法钱、御书钱、明人书法钱,年号钱、国号、对钱、钱背有星、月的古钱。

4楼:云林山人

存世极罕见的铜钱最有收藏价值,而且价值非常高……!

收藏界中,十大稀有古币是哪几个?

5楼:僵尸公爵

十大稀有古币是:永光钱、战国三孔布、齐六字刀、壮泉四

十、太夏真兴、永光钱、开平通宝钱、天成元宝、永平元宝、共屯赤金圜钱。

1、战国三孔布

战国三孔布是先秦货币中最为珍贵的品种,是现今钱币界公认的名珍之一,如今发现的“三孔布”大概有三十余种,大多流失海外。因为存世量比较低,**也比较昂贵,一旦拍卖就是抢手的大热藏品。

2、齐六字刀

齐六字刀,齐刀为齐国铸造的货币,主要流通在古代齐国,如今的山东地区。齐刀比较厚重,以厚大精美而著称,基本形制是尖首、弧背、凹刃,刀的末端有圆环,面、背有文字或饰纹。

3、壮泉四十

“壮泉四十”是西汉末年王莽政权所铸造的六泉之一,铜质精良,文字精美,悬针篆“壮泉四十”,因王莽政权不得民心,很快瓦解,“壮泉四十”流通时间也不长,铸造量又不大,存世极其罕见,为中国古代钱币之大珍。

4、太夏真兴

“太夏真兴”钱是我国最早的一枚国号、年号并铸在一起的钱币,存世稀见,为“华夏古泉一百名珍”之一目前仅发现共7枚(含博物馆馆藏),近年国内无拍卖纪录。收藏界估价为460万以上。

5、永光钱

南朝宋前废帝永光元年铸钱,钱体薄小,钱径约18mm,重1.2g左右,铸行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存世稀见。香港市场拍卖价为320万左右。

6楼:勿忘星安

其实说到稀有古钱币,它并不只有十个。在古钱币中有个分类,叫做“铜钱五十珍”,也叫“古泉五十珍”,根据字面意思来看也知道,就是指铜钱中的五十枚极为珍贵的古钱币。

而且其中很多都只有一枚,甚至有的已经失传许久,所以它的价值不可估量。在这里就不一一跟大家讨论了,挑几个比较特殊的,跟大家聊聊。

第一个是三孔布,是先秦货币中最为珍贵的品种,因为它的形状质地十分特殊,因此也被称为先秦货币中最具有神秘色彩的一种。

这种布币发现极少,但目前所现的面文有二十多种,**一般是从几十万到近千万,而如今发现的三孔布大概有三十余种,除了被博物馆收藏为藏品的,其余大多流失海外。

在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2010年,嘉德春拍卖了一枚“武阳”背“两”三孔布,成交**为352.8万元,曾是古钱币拍卖的最高纪录,震惊了许多人。

第二个是六字刀,在2015年时,被称为中国最贵的古币之一,原名“齐造邦长法化”,是田氏列为诸侯时的开国纪念币。这种刀币都出自石范之手,精妙绝伦,被称为当时刀币中的佳品。

还有太夏真兴钱、永光钱、景和钱等许多钱币,至今都存世极少,甚至有的刚一出土后便没了踪迹,连史书也没有后续记载。

而且,这些钱币大都流传至海外,要么就是在博物馆被好好珍藏,所以,假如你手上拥有类似的钱币,记得先去辨认清楚,它是否是真货。

7楼:人文漫步者

想要了解收藏界十大稀世的收藏纪念币,就需要对这个圈儿有明确的认识,比如越是古老的越少就越稀有。

8楼:大王不巡山

俗话说乱世**盛世古董,现在流行收藏各种东西包括钱币,目前比较火的就是光绪元宝了,**看成色最高可以达到数百万。

9楼:洛洛来了

我对古币不是非常的了解,但永平元宝,天成元宝,开平通宝钱,光绪元宝都是非常稀有的了。

10楼:匿名用户

藏家能否将三孔币的尺寸和重量告知大家吗?谢谢!

11楼:小huitai狼

永平元宝,天成元宝,开平通宝钱,这些肯定是十大稀奇古币中的,其他的就不知道了,对古币不是太了解,

12楼:匿名用户

西周东周,亳州石大营古钱币博物馆展品

13楼:sn喂喂

太夏真兴”钱,战国三孔布,天成元宝,开平通宝钱,景和钱币,永光钱,永平元宝,齐六字刀只知道这几个

1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收藏界中的十大稀有古币可能是景和钱币。还有永光钱,还有开平通宝钱。以及战国三孔布。

15楼:清杨的春天

十大稀有古币如今在这个世界上,最稀有的是景和钱币,然后是开平通宝钱,战国三孔布。

16楼:匿名用户

共屯赤金圜钱,齐六字刀,三孔布,太夏真兴钱,永光钱,开平通宝钱,天成元宝,永平元宝等

17楼:匿名用户

十大稀有古币不清楚,我是觉得宋朝的古币是很少有的。

18楼:树下菩提花开

永平元宝,天成元宝,开平通宝钱,景和钱币,永光钱,“太夏真兴”钱,“壮泉四十”,共屯赤金圜钱,齐六字刀,战国三孔布。

19楼:匿名用户

我有一枚开元通宝金币,专家老师说在民间流传下来的一枚孤品,我也不知道值多少米

20楼:旭子猫呢

大清壹百,战国时期秦银质半两大钱,天眷通宝,咸丰元宝,清代的宝源局造,清代的咸丰重宝,辽代年号平钱还有清代的祺祥重宝和赵国战国的三孔布。

21楼:双子

古泉五十名珍好吧,怎么出来个十大?

22楼:匿名用户

大清铜币十文,袁大头** 三年 八年 九年 十年,奉天省造光绪元宝,北洋造光绪元宝,开国纪念币 十文等

23楼:匿名用户

有十大稀有古币到什么地方能换到人民币吗?

24楼:南域l柒公子

我用人民币买了一堆,然后撒币满地。

25楼:可爱的小米爸爸

我有一枚咸通玄宝篆书永泉货被偷了,快十年了。也没破案!

哪些古钱币有收藏价值

26楼:手机用户

年代久远,比圆形钱稀少,**昂贵。

“康熙通宝”

清康熙帝在**平叛时,因军饷不足向当地喇嘛借了铜佛和十八尊金罗汉,铜金共熔铸为钱币,当时在钱币正面留有一标记,“康熙通宝”的“熙”字少一竖,以便日后识别收回,因钱是熔金罗汉所铸,民间称之为罗汉钱。

短命政权钱币

短命王朝或农民起义的铸币,流通时间短、发行量小。“靖康通宝”、“靖康元宝”是宋钦宗赵恒铸造,他在位16个月就被掳往北国,“靖康”钱铸量很少,“靖康通宝”更为罕见,属国家一级文物。五代十国的“开平通宝”等,年号短暂,是无价之宝。

清代穆宗的“祥祺通宝”铜钱,发行不到一年,俗称“短命钱”,相当难觅。明末农民领袖李自成,建大顺政权,铸“永昌通宝”,很珍贵。  金、银钱币

用金、银、白铜等精制而成的宫廷钱币,形状较大。这种钱币铸量少,质量佳,属珍贵文物。

存世数量少的钱币

唐代叛军史思明占领洛阳铸有“得壹元宝”,后发现“得壹”两字不吉利,便改为“顺天”,铸“顺天通宝”,这两种钱币传世很少,“得壹元宝”尤其稀罕。  文化价值高的钱币

汉代王莽新朝“货泉”、“布尔”等钱文,用的是垂针篆。北周的“布泉”、“五行大布”等钱文,用的玉箸篆,是魏晋南北朝钱文书法艺术的精品。北宋仁宗所铸九叠篆书体“泉体通宝”,是中国最早的美术字,为收藏珍品。

北守“元佑通宝”对钱,篆文行草分别由司马光和苏东坡所书,飘逸劲拔,为古今一绝,收藏价值很高。

有背文的钱币

古钱币背文丰富多彩,有纪年、纪地等。古钱的鉴别往往以背文来区分铸造年代和地址,品评其稀珍。一般来说,钱币背面有月纹、星纹等记号的要比背部光面的有收藏价值。

27楼:撒颜麦千柳

发行存世量较少的钱币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比如:古泉五十珍、银币十大珍品、铜圆十大珍品等。

28楼:易君真荡

凡是都有,只是大小不同而已。

29楼:行觅蒿秋白

年代越短的最值钱如太平通宝。

30楼:洪恩崇莞尔

物以稀为贵啊,稀有品种啊。

31楼:巢柏甘素昕

我国的古钱币确实都有收藏价值,

存世稀少的古钱币更有收藏价值。

32楼:劳双韶旭

古币都有价值,只要是正的

盘点中国哪些历朝历代古钱币,最具有收藏价值

33楼:小玩小得

重范币,错范币,也是相当的有收藏价值

34楼:神佛仙人

当今收藏以元金辽 为主!!!

其他没有活力!!!!

特殊爱好的除外

比如金错刀!!!!!

35楼:匿名用户

春秋战国时代齐国、燕国刀币

最常见的古钱币却收藏价值最高的古钱币有哪些

36楼:云林山人

最常见的不会“值钱”,只有“不常见的古币”才会有收藏价值和值钱!下面以银元举例说明:以下十枚银元为十分稀有少见的品种!

1、奉天光绪癸卯一两。2、“吉字”戊申大清银币一两。3、湖南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

4、陕西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5、广东省造光绪元宝七二“番版”。6、福建官局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

7、浙江省造光绪元宝“缶宝”七钱二分。8、**十五年孙中山正面像壹元。9、**十八年孙中山像西服嘉禾壹元。

10、光绪十年吉林厂平一两。上面十种老银元目前市价都在50万元以上,,,,,,!

37楼:陶心斋主

最常见的古币,真品却收藏价值最高的古币,当然是以清代的雍正通宝;真品有一定市场潜力的。

古钱币中哪些最具收藏价值,最值得收藏

38楼:山

应该是按古钱图谱上说的高当古钱、中当古钱、花钱、明、清钱,银元在市场

回上较吃香。也就是说存世答量很少、较少的和一般少的是收藏对象。另外,收藏目的也不一样的。如:专项收藏(银币、书法、年号、国号、御书、对钱、背星、月钱等)。

中国古钱币的收藏与鉴定,哪些最有收藏价值

39楼:宜昌中木

乱世**,盛世收藏,自古以来都是有钱才玩的起收藏。但是在现在收藏几乎来说的话已经普及到了每个层次,小到平头老百姓大到世界级富豪。因为网络的发达**的各种宣传,以前在大多数人来说只知道古董是值钱的,但是值多少钱很少有人知道到底哪些古董值钱,为什么值钱却很少有人知道。

但是现在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古董值钱什么古董值钱,为什么值钱因为网络的原因或许已经没有人不知道了,尤其在这年关将至各大卖家纷纷将目光投入古钱币市场,所以古钱币在古玩界成为新宠。

大清铜币户部560万

大清银币580万

江南银币是清代地方发行制造的银币。清朝初年设置江南省,至1723年(雍正元年)撤销,待江南省所铸的银币在市面上流通之时,江南省早已不复存在,因此江南银币是中国货币史上唯一有省之名份而无实际省份的一种银币。

初铸银元于1897年开铸,没有干支纪年,被钱币收藏界称为“**南”或“江南老龙”,从光绪二十四年开始,币面增加了干支纪年,依次为“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江南癸卯”仅有四种版别,市场收藏**也有所不同。

一、通常版本

卯字第一笔不出头。特征:卯不出头,背密刺。

二、卯字出头

俗称出头卯,即卯字第一笔出头。特征:卯字出头,背密刺。

哪些古钱币最有收藏价值,最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袁大头 孙小头 崇宁通宝 开国纪念币 光绪元宝银币 宣统元宝 大清银币 花钱 最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有哪些? 2楼 百度用户 这些年,跟着古玩热的衰亡,保藏古钱币更是吸引啦许多投资者,而各地钱币拍卖会也经常传出珍稀古钱币拍卖 屡创新高的音讯,投资古钱币应从以下几方面下手以下的古钱币市场...

什么人民币最具有收藏价值,哪些人民币具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一千元面值的最有收藏价值 这个是建国初期发行的,市面上应该是少之又少的啦,将来会不会再发,就很难说啦。 哪些人民币具有收藏价值? 2楼 流沫 在人民币收藏领域里,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或许是巧合,或许是必然。人们都熟知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追捧,熟不知绿色的人民币也具有较高的市场形象和人...

古钱币真的有收藏价值吗,为什么一些古钱币那么有收藏价值

1楼 威武大中华 只要是真品,肯定有收藏价值! 但 要根据其稀有程度和历史意义来决定! 大多数古钱币因为存世量巨大, 也就在几元到十几元的样子! 为什么一些古钱币那么有收藏价值 2楼 菜猫 你好。钱币的收藏价值重点参考这几条因素 1,存世量。 物以稀为贵,存世量少的钱币 自然高,比如第二套人民币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