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的钱币有收藏价值吗价值,现在收藏什么钱币有价值

2020-11-16 22:14:15 字数 4795 阅读 5744

1楼:匿名用户

现代纸币目前还比较常见,很容易找到全新的。所以在收藏品市场中,即使是稍有缺陷的九成新,也很难有人要,虽然仍有些收藏价值,但却很难变现,**也比新品低很多。

除非是早期(第三套以前)的老版人民币中的某些珍稀品种,由于真正全新品十分罕见,才会有人退而求其次,收藏品相稍差的。对于现在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而言,即使是九成新的,也没有太大收藏价值。

2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没有,最好收藏一些全新的,比如现在市面上三版的新币**还不贵,收藏还来的及。

3楼:匿名用户

有的,纸币分下品,中品,上品,和全新(挺版)。九成新的应该是上品了,也可以得到善价。

现在收藏什么钱币有价值

4楼:高特精铸

谢邀。我是高特精铸,我将从古币收藏价值、银元收藏价值、硬币收藏价值、人民币收藏价值四个方面告诉你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

钱币市场发展到现在,已经产生古币、银币、硬币、人民币四大类型的钱币,想必对后两种,前两种自然有更高的收藏价值,但是相对应的,收藏和鉴别也更加有难度。

我会简单跟你说一下这四大类中比较具有收藏价值的钱币。

古币。比较具有收藏价值的首先就是古泉五十珍,具体是哪五十枚戳这里,虽然价值极高,但是收藏难度也是极大。除此之外,存世量稀少,年代久远、保存程度完好、短政时期发行的古币都具有收藏价值。

2.银元。首先就是**三年、八年的袁大头,其中三年签字版“试铸币”、苏维埃版、甘肃版都很有收藏价值。

**八年的存世量略少,市价约1800余元/枚。**三年袁世凯头像贰角、壹角小银币的售价一般在150~200元左右,中元(伍角)**较贵,为1300元左右一枚。

3.硬币。首先就是五大天王:

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1981年的1分硬币,发行量少、收藏价值高,且有升值空间。除了这个,还有86版长城币身价、“老三花”(1991-2000年发行的牡丹一元,梅花五角和菊花一角)

4.人民币。这个当然就是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了,尤其是第一套人民币流通仅7年就退出了流通市场,据说现在第一套人民币市场价已到了300万左右。

除了整套的人名币,还有一些散币也具有收藏价值,例如:

豹子号,狮子号,和大象号。就是尾书为333、888之类的三同数字,四同称为狮子号,五同称为大象号。这个为什么稀缺?

因为一百张连号,才能出一个豹子号,一千张才能出来8张豹子号,同理,狮子号、大象号就更稀缺了。顶级号码就是8个同号的,每一个冠字号只会出十张,**也十分高,目前一张两冠的8同8的**已经1万以上。

关于数字的话,有这几个档次:最贵是8,然后是6和9和0(百连号9和0往往在一起的),然后是1、2、3、5、7,,最后才是4。

开门号,关门号:通俗来讲,就是一套钱币印刷的第一张和最后一张。比如,开门号是第一号00000001,关门号就是第一亿号100000000。这个**也很贵,和8同不相上下。

趣味号,趣味号主要是因各人喜好而异,比如顺子号12345678,倒顺子号87654321,**也不菲(正倒顺子号的价值和8同一套开门号关门号是同一级别)。

还有别的比如28282888、13145200等,如果有碰上刚好喜欢这类收藏的,**也不错的。

吉祥号,航天钞里面就有人专门收藏尾168的,寓意一路发。还有收藏尾号为520,或者1314的。这类寓意很好,送礼祝福表白都可以。

5楼:笃艺堂

笃艺堂告诉你以下几种钱币最有收藏价值:

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金是自先秦时代即产生的传统金属装饰工艺,是一种传统的做法,称火镀金或汞镀金。此件《镀金四川省造光绪元宝》采用的则是汞镀金工艺[1] 量稀缺度是非常稀少,其工艺亦可以称为鎏金。

质地浑厚有实感,收藏价值附带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就是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

清代银币、纸钞、铜币并行,至嘉庆年间发行新式银元,而光绪年间铸行金、银币更多。洋务运动也影响到铸币业,两广总督张之洞曾于光绪十三年(1887年)委托使英大臣在英国订购全套造币机器,并在广东钱局首铸机制银元和铜元。其后,各省纷纷仿效,购制国外机械铸造银、铜元。

包括广东钱局在内,许多造币机均订购自著名的英国伦敦伯明翰造币****。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

“光绪元宝”当时共十九个省局铸造。除**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计有:

1户部;2北洋;12湖北;7江南;15河南; 11湖南;14江西;9山东;8广东;5清江;6浙江;16江苏;13四川; 10福建;17安徽;3吉林;4奉天;18广西;19新疆;20黑龙江。

银元银币光绪元宝1898年--1907发行,成色为96%--97%。正面铸有铭文,顶部铸楷体“xx省造”或“造币总厂”,底部铸货币价值如:“库平一钱四分四厘”,中心直读“光绪元宝”四字,币中心为满文“光绪元宝”,成色最高可以达到97%。

银币背面外圈顶部用小号英文标准字体铭“xx省造”或“造币总厂”字样,下面为英文货币价值,内圈铸有中心为蟠龙图,品相精致,其审美风格独特。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

光绪元宝户部一两银币的特征

一、户部库平一两为中国最大的机制龙银。

二、 户部一两可由“两”字笔法从“人”、或“入”分为两版。

三、 该币市场价值高。

四、 该币规格尺寸:本币直径是43.4毫米,边缘高起处尺寸在3.

1毫米,比例值为14:1,标准库平一两的重量应当在37.3克。

尺寸规格来历:户部造币厂委托日本正金银行代办模具,洽询日本大阪造币局,该局认为若以边缘凸起处为准,硬币的直径应为其14倍或15倍,如以钱币本身地章处的厚度为准,则直径应在17至18倍。

五、 该币实际生产数量:本币在袁世凯批准后总共试制了六七千枚。

六、 该币是中国所有龙洋图案银元(包括国外发行的所有银币)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镜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相惯线——现代机械制图学术语,即平面与平面、平面与曲面及曲面与曲面之间的交线。)显得非常清晰,特别是户部一两系列银币铸造精美,字口、纹路和边齿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样币风格。作为准备流通的货币(尽管没有流通),其暗记防伪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钱币表面的包浆醇厚,即便是对银元没有研究的外行也是爱不释手,极具观赏性。

户部一两银币,楷书文字书法极为精湛、大气,间架结构平衡舒展,在龙洋里首屈一指。而赝品几乎是千篇一律的具有文字不流畅、图像模糊的特征,其文字走失风神,一般含银量低,也没有什么锈色包浆,防伪暗记更是无从谈起!赝品伪币纯属东施效颦。

事实上,迄今铸造的银、铜币的文字也没有哪一种可以与户部一两的文字相比。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该币几乎每一笔笔画中以及纹饰中均添加了迄今难以模仿的圆点暗记,令人叹为观止。

二是背面盘龙龙眼内有两颗清晰的内视龙睛,直指龙珠,简直就是最优秀的盘龙浮雕作品。至今为止的诸多的臆造币、仿造币文字和铸造上无一可望其项背!

江南省造库平七钱二分

1897年(光绪二十三年),开铸“江南省造”三种无纪年版别银元(俗称**南,)标准库平七钱二分的重量应当在30克左右。1898年~1905年(光绪二十三年至三十一年),江南造币厂在八年时间里所生产的银币,增加了干支纪年(俗称新江南),早期重量也是按之前标准30克来制造,但是没有流通;后来重量改成26.3--27克,这是我国在银币铸造上镌干支纪年系列最早的省份。

根据八年铸币统计,光绪三十一年铸币最少,但亦生产了

200多万枚银币,最多的年份要数光绪二十七年,这一年里,共铸制了5000多万枚银币,由此,可以看出这家造币厂的生产能力非同一般。1911年(宣统三年),江南造币厂共铸壹元银币70.5万枚,贰角银币5.

5万枚,壹角银币1万枚。现存世的有“江南省造宣统元宝”一钱四分四厘(贰角)和七分二厘(壹角)币两种。

铜元编清末铜价剧涨,民间毁钱为铜,以获数倍之利,市面出现钱荒。广东因停铸制钱,市面制钱日乏,小额流通十分不便。为救钱荒,同时受香港铜元及外币影响,光绪26年6月,两广总督德寿与前总督李鸿章奏准广东仿香港铜仙铸造机制铜元。

故清代机制铜元的铸造由广东伊始。继而福建、江苏、四

光绪元宝铜币

川等省相继仿铸铜元。

铜元以红铜96%--97.3%、白铅0.1%、锡1%以及其他配合,每枚重二钱,当制钱十文。

正面**为“光绪元宝”及满文“宝广”,外环珠圈,上缘纪地文字为“湖北省造”。下缘纪值文字为“当十”;背面**铸“飞龙”图及珠圈,上缘英文纪地“kwangtung”,下缘英文纪值“onecent”。

另有当二十的光绪元宝,正面为“光绪元宝”,外缘上为满文及户部(或省名),下为当制钱二十文。

湖北省开我国铜元之先河,此后的五十年,铜元被大量制造,总数应上百亿枚,至今大量存世。故普通铜元价值不高。

由于机制铜元较之方孔铜钱铸造精良,市商乐用,流通顺畅。次年,**即谕令沿江沿海各省准许仿铸。尔后,全国各地纷纷开机铸造铜元。

故当十铜元铸造地各异,这是区分不同当十铜元的最明显特征。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双龙寿字币编辑

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就是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品相完好,值得收藏。

部库平一两为中国最大的机制龙银。

光绪元宝银元

六、 该币是中国所有龙洋图案银元(包括国外发行的所有银币)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镜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相惯线——现代机械制图学术语,即平面与平面、平面与曲面及曲面与曲面之间的交线。)显得非常清晰,特别是户部一两系列银币铸造精美,字口、纹路和边齿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样币风格。作为准备流通的货币(尽管没有流通),其暗记防伪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钱币表面的包浆醇厚,即便是对银元没有研究的外行也是爱不释手,极具观赏性。

现今最有收藏价值的现代钱币,现在收藏什么钱币有价值

1楼 江苏报报通 建议你留一点9950,第五版人民币,只有这个现在潜力最大了。生日钞没有什么意义的,只是送礼有用。 2楼 匿名用户 1986年的长城币最有收藏价值,市价18 22万元 中国现代钱币 3楼 匿名用户 先解释为何有的东西 高 因为收藏在经济学角度有个解释叫稀缺性 只有稀缺的而且有人想要的...

哪些古钱币最有收藏价值,最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袁大头 孙小头 崇宁通宝 开国纪念币 光绪元宝银币 宣统元宝 大清银币 花钱 最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有哪些? 2楼 百度用户 这些年,跟着古玩热的衰亡,保藏古钱币更是吸引啦许多投资者,而各地钱币拍卖会也经常传出珍稀古钱币拍卖 屡创新高的音讯,投资古钱币应从以下几方面下手以下的古钱币市场...

有收藏价值吗,有收藏价值吗 50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且这种在钱币上乱写乱画是违法行为, 钱币收藏 一 品相一定要好 二,发行量少 三,号与众不同 四,停止流通的 五,成套钱币为佳 有收藏价值吗 2楼 云林山人 一只咖啡杯子,有什么收藏价值呢?除非是周迅用过的 3楼 匿名用户 普通的杯子全新的不值钱留记念不错 4楼 匿名用户 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