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能和竹笋一起吃吗,土豆可以跟竹笋一起炖吗

2020-12-31 16:40:43 字数 6313 阅读 9447

1楼:乄失意乀

请您放心食用,不会出现问题的,但是请您注意以下的食物相克:相克的食物 俗话说:“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

但进补也要讲究科学,根据中医“五行”“生、克”规律的学说,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时吃的。若吃,最好要间隔2小时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

土豆可以跟竹笋一起炖吗

2楼:匿名用户

土豆和竹笋可以一起炖,例如土豆竹笋炖鸡块,制作方法如下:

主料:竹笋1个,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鸡肉适量辅料:食用盐适量,食用油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干辣椒适量、生姜适量、桂皮适量,陈皮适量,花椒粉适量,鸡精适量

步骤一、鸡肉切成块用过清水洗净备用。

步骤二、竹笋、土豆、胡萝卜全部洗净切好备用。

步骤三、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鸡块、花椒、八角、干辣椒、生姜、桂皮和陈皮煮沸。

步骤四、煮沸后来处鸡块清水冲洗备用。

步骤五、锅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鸡块大火翻炒。

步骤六、加入适量的酱油和料酒。

步骤七、加入竹笋块、土豆块、胡萝卜块、食用盐、花椒粉、鸡精翻炒均匀。

步骤八、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小火慢炖。

步骤九、炖至汤汁收浓后即可关火出锅。

步骤十、出锅装盘,制作完成。

3楼:苦苦的挣扎

一、土豆和笋能一起煮。

二、食材

主料:倒笃菜100g、竹笋500g、土豆400g辅料:猪油适量、盐5g、蘑菇精适量

三、步骤:

1.准备食材,洗净备用

2.锅里坐开水,放入笋焯水

3.焯好后捞出沥干切段,土豆切大的滚刀块

4.高压锅里坐三分之一热水

5.锅里猪油热后放入笋大火煸炒

6.放入土豆,炒匀

7.放入一勺盐,炒一分钟

8.把土豆和笋倒到高压锅,盖盖上气煮5分钟9.煮好放气开盖放入倒笃菜

10.**煮一会,并调咸淡,一般还需要放点盐11.等倒笃菜煮开后,放入蘑菇精适量,出锅

4楼:baby鞋子特大号

土豆可以和竹笋一起吃。

以下几种人要慎重或忌食竹笋:

1、15岁以前儿童尤应注意不宜多吃竹笋。

2、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竹笋会诱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竹笋。

3、竹笋中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所以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食物相克不科学: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科主任谢炜教授指出,通过查询中医书籍和文献,没有发现可靠的依据说明食物之间相克,反驳的依据倒是较多。

早在1935年,营养学界泰斗、南京大学教授郑集就搜集了民间传说中的184对相克食物,选择同食机会较多的香蕉与芋头、花生与黄瓜、葱与蜜、蟹与杮、蟹与石榴、鲫鱼与甘草、皮蛋与糖等14组食物,让动物和人试吃。

结果发现,食后的24小时内,所有被试动物及人的表情、行为、体温、粪便颜色与次数等都正常。这是首次通过科学试验来验证并驳斥“食物相克”导致疾病的说法。2008年,兰州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也做了类似试验,受试者并无明显不良反应。

生活中,有一些所谓的食物相克,其实是个人体质问题。

1、乳糖不耐受。

个别人群缺少由小肠细胞分泌的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主要表现为饮奶后出现腹部紧张、肠鸣、腹痛、排气、腹泻和全身软弱无力等症状。乳糖不耐受的人单独喝牛奶都会腹泻,这时候如果碰巧跟别的食物一起吃,就产生了“食物相克”现象。

2、过敏现象。

包括海鲜过敏、花生过敏、鸡蛋过敏等。理论上讲,只要是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过敏,引发不适。

5楼:蒙蒙然然岁月

土豆可以和竹笋一起吃。

不能和土豆一起吃的食物:柿子、西红柿、石榴、香蕉不能和竹笋一起吃的食物:羊肝、红糖、墨鱼

以下几种人要慎重或忌食竹笋:

1、竹笋性寒味甘,又含较多粗纤维素,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吃太多竹笋容易出现腹泻、肠胃绞痛等不适,因此不宜多吃。

2、自体免疫疾病、**炎及过敏体质者:竹笋属于「发物」,容易上火、生痰、发疮、过敏、或令旧疾**、新病加重,这类病人不宜多吃。

3、15岁以前儿童尤应注意不宜多吃竹笋。

4、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竹笋会诱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竹笋。

5、竹笋中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所以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6、年老体弱者、消化不良者、脾虚肠滑者不宜多食竹笋。

土豆能和竹笋一起吃吗?

6楼:蒙蒙然然岁月

土豆可以和竹笋一起吃。

不能和土豆一起吃的食物:柿子、西红柿、石榴、香蕉不能和竹笋一起吃的食物:羊肝、红糖、墨鱼

以下几种人要慎重或忌食竹笋:

1、竹笋性寒味甘,又含较多粗纤维素,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吃太多竹笋容易出现腹泻、肠胃绞痛等不适,因此不宜多吃。

2、自体免疫疾病、**炎及过敏体质者:竹笋属于「发物」,容易上火、生痰、发疮、过敏、或令旧疾**、新病加重,这类病人不宜多吃。

3、15岁以前儿童尤应注意不宜多吃竹笋。

4、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竹笋会诱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竹笋。

5、竹笋中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所以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6、年老体弱者、消化不良者、脾虚肠滑者不宜多食竹笋。

7楼:抱香蕉睡觉

笋和土豆是可以在一起吃的,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口感新鲜,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笋和土豆可以用来煮,比如说冬笋煮土豆,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常菜,笋的营养价值虽然非常不错,但是在吃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毕竟它属于性寒的一种食材,平时不能吃得过多。

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优质淀粉含量约为16.5%,还含有大量木质素等。土豆富含各种维生素,含量甚至与蔬菜相当。

尤其是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含量较高,其中前者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后者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竹笋中富含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对维持人的**、黏膜和肌肉的营养,保持面部**的细嫩也十分有益。而且,竹笋中有较多的纤维,在食用过程中能增强人面部肌肉功能,能使微循环血脉流畅,保持黏膜和**的正常生理状态。

8楼:真的不想封号了

可以,土豆

+石榴:会引起中毒

土豆+西红柿:会致消化不良

土豆+螃蟹:会刺激肠胃、不利消化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樱桃番茄: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9楼:领域

请您放心食用,不会出现问题的,但是请您注意以下的食物相克:相克的食物 俗话说:“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

但进补也要讲究科学,根据中医“五行”“生、克”规律的学说,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时吃的。若吃,最好要间隔2小时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耳 李子-鸭蛋 红薯-石榴 脚鱼-苋莱 黄瓜-羊肉 蟹-柿子 田螺-玉米 李子-雀肉 芋头-香蕉 脚鱼-芹莱 黄瓜-花生米 蟹-桔子 田螺-冰 李子-鲭鱼 竹笋 -麦芽糖 免肉-芹莱 蜂蜜-豆腐 蟹-冰 田螺-蛤 虾-维生素c 黄鳝- 皮蛋 牛肉-艽莱 蜂蜜-鲫鱼 蟹-花生米 田螺-面食 虾-金瓜 龟肉-桃子 牛奶-生鱼 甘草-猪肉 蟹-香瓜 狗肉-大蒜头 皮蛋-红糖 甘草-鲤鱼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 狗肉-绿豆 鸡蛋-消炎片 鸡蛋-糖精 鸡肉-芹菜 》伤元气 萝卜-木耳 》生皮炎 牛肉-粟子 》会呕吐 菠菜-豆腐 》不宜 羊肉-西瓜 》互侵 胡萝卜-白萝卜 》相冲 柿子-红薯 》生结石 番茄-黄瓜 》不共食 猪肉-菱角 》肝疼 萝卜-水果 》不利甲状腺 鹅肉-鸡蛋 》损脾胃 香蕉-芋艿 》胃酸胀痛 洋葱-蜂蜜 》伤眼睛 香蕉-马铃薯 》面起斑 豆浆冲鸡蛋 》不宜 甲鱼或黄鳝-蟹 》孕妇忌

一、蔬菜类: 1、箩卜: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状腺肿。

忌与胡萝卜、同食;忌何首乌、地黄;服人参时忌食。 2、胡萝卜:不宜与西红柿、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3、甘薯(红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与柿子、香蕉同食。 4、黄瓜:

不宜与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5、茄子:不宜与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与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泻。 7、小白菜:

忌与黑豆、花生、毛豆、笕菜、猪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钙,忌韭菜。

9、南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会引起黄疸和脚气病。 10、香菜:

不可与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11、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12、辣椒:忌与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

不宜与黄瓜同食。 14、花生:不宜与蕨菜、毛蟹、黄瓜同食。

15、豆腐:不要与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食。

二、肉禽蛋类: 1、猪血:忌黄豆、地黄、何首乌。

2、猪肝:忌与黄豆、豆腐、鱼肉、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 3、猪肉:

忌与鹌鹑、鸽肉、鲫鱼、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牛肉、驴肉、羊肝等同食; 3、羊肉:忌与豆腐、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铜、丹砂。 4、猪脑髓:

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 5、鸡肉:老鸡头有毒不能吃。

忌与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肉、虾、兔肉同食。 6、牛肉:不可与鱼肉同烹调;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

7、牛肝: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鲍鱼、鲇鱼。 8、鸭肉:

忌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 9、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

10、鹅肉:不宜与鸭梨同食。 11、鸡蛋:

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

三、水产类: 1、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2、鲤鱼:忌朱砂、狗肉。 3、鳝鱼:

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鱼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4、海带;不宜与甘草同食。 5、泥鳅:

不宜与狗肉同食。 6、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忌与芥末、白术、苍术同食。

7、带鱼、黄花鱼: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8、虾:

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四、水果类: 1、枣: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2、桃子: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 3、芒果:

不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4、鸭梨:忌鹅肉、蟹;忌多吃;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

5、山楂:不宜与海鲜、鱼类同食; 6、石榴:服人参时忌用。

7、葡萄:忌与四环素同食; 8、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

9、香蕉:不宜与白薯同食。 10、柿子:

禁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忌与红薯、酒同食。 11、杨梅:忌生葱;不宜与羊肚、鳗鱼同食, 12、柑子:

忌与蟹同食。 13、杏: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吐。

14、桔子:忌与箩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忌与牛奶、蟹、蛤同食。 15、银杏:

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

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食。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

五、谷物类: 1、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服四环素时忌用。

2、大米(梗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 3、小米:

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气滞者忌用。 4、绿豆: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

5、黑豆: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食。 6、红豆:

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蛇咬伤,百日内忌食;多尿者忌用。

六、调料饮品类: 1、蒜:一般不与补药同食;忌蜂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2、葱: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忌枣、常山、地黄。 3、酒:

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肠胃、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 4、醋: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5、糖、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 6、蜜、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忌地黄、何首乌。 7、茶:

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 9、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8、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钙粉;⑵勿用牛奶冲鸡蛋;⑶不宜与酸性饮料同食;⑷不宜与糖同食;⑸不宜与巧克力、四环素同食。

茄子和土豆能在一起吃吗,茄子、土豆、丝瓜能在一起炖着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东北的乱炖就是一起做的 2楼 匿名用户 of course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能了 这是家常菜 茄子 土豆 丝瓜能在一起炖着吃吗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在一起炖着吃。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土豆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

孕妇可以吃那个竹笋吗,孕妇能吃竹笋吗能不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孕妇能吃竹笋,对于孕妇健脾开胃 预防便秘等等有着很好的好处。 竹笋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材,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十六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并且萝卜素 维生素b 维生素c 微量元素等等的含量非常的丰富。由于竹笋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量比较的少,并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

葡萄酒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吗,红酒可以跟马铃薯一起吃吗

1楼 龚霞玉 可以 尤其是把土豆丝在水里煮20秒捞出来再加点青椒丝凉调 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酒菜 2楼 风之a精灵 最好不要,不仅破坏葡萄酒的美感,还影响消化。 3楼 晚桥 枫林 可以。认为饮食都应该有个度,不能超量! 4楼 妒 当然可以,没问题的。 红酒可以跟马铃薯一起吃吗 5楼 匿名用户 当然,马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