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移植了三十多棵苹果树为什不开花不结果

2020-12-29 20:27:35 字数 2322 阅读 7637

1楼:杏花春雨

移栽前树上没有花芽,当然就不会开花结果。苹果的花芽是在上年秋季形成的。

2楼:匿名用户

苹果树最少三年才能结果

苹果树为什么都不开花结果

3楼:杏花春雨

如果苹果树的树龄已经超过4年,仍然不开花不结果,那就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主要是去年夏秋季节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造成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树体储存营养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没有结果。果树要丰产,保叶是关键!虽然今年没有结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秋季正常落叶(霜降后)。

苹果树的花芽是在上年夏秋季节(6-9月份)分化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

盆栽苹果树 为什么不开花结果

4楼:又双叒来咯

盆栽苹果不开花结果的原因应该是缺乏光照、通风。因为苹果树为喜全阳的植物,日常养护时一定要给予充足的光照,并且通风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浇水一定要见干见湿;

湿涝或干旱均会导致生长变缓,影响花芽分化及结果。另外,苹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5℃左右的条件下,冬季环境温度高很难在翌年开花结果。

5楼:今日晴朗

你既然施用了开花结果的肥料,当然不是缺少磷元素了。

你的盆栽苹果应该是缺乏光照、通风。

苹果树为喜全阳的植物,日常养护时一定要给予充足的光照,并且通风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浇水一定要见干见湿,湿涝或干旱均会导致生长变缓,影响花芽分化及结果。

另外,苹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5℃左右的条件下,冬季环境温度高很难在翌年开花结果。

移栽一年的苹果幼苗几年结果移栽了一棵二年的苹果树三年了为什么还不结果它有雄雌树吗

6楼:杏花春雨

如果是嫁接过的苹果树,第四年仍然没有开花结果,很可能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主要是夏秋季节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造成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树体储存营养不足,花芽分化不好过未分化,所以不开花、不结果。

苹果树去年开花结果今年为什么不开花

7楼:杏花春雨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的原因:

1、去年苹果的产量太高,种子合成的赤霉素太多,抑制了花芽的分化,所以今年没有花(这就是大小年结果现象发生的机理);

2、去年秋季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造成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叶片,树体储存营养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无花可开。春季开花的果树,其花芽是在上年分化形成的。多数情况下,一年只分化一次。

果树要丰产,保叶是关键。今年虽然没有结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秋季正常落叶(霜降之后),提高树体储存营养水平,促进花芽分化,提高明年的产量。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引起的,在下年苹果树花量过多的情况下,开花前后要进行严格的疏花疏果,合理负载,克服大小年结果的现象,确保连年丰产稳产。

为什么种一科苹果树它光开花不结果

8楼:杏花春雨

单种一棵苹果树,如果连续多年光开花不结果,很可能种植的是北头、乔纳金等三倍体的苹果品种。

三倍体苹果品种,其花粉不育,所以自花授粉不结果,需要嫁接2-3个品种的接穗,长大后相互授粉,才能正常结果。

盆栽苹果树移栽下地会影响第二年开花结果吗?

9楼:青研

这要看移栽脊孝的时候对植株樱扰稿有木李孝有造成大的伤害,关键是看根系有木有伤到了,一般来说盆栽的移植到地下应该没问题,毕竟地下更适合根系生长发育的。

10楼:林贝洞

作物有动土三分衰的谚语。苹果树下地以后,有段缓苗期,手慎期间如果营养跟不上,作历薯猜物就会自动落叶或者落果,减少营养流失,确肢型保植株能存活下来,这是植物的本能。

苹果树叶子不发育,发育不良,不开花,不结果,怎么回事?

11楼:森夢小鎮

营养生长旺盛,那是你不会管理的结果,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还行吗?另外修剪时一定要采取长放修剪法,除主侧枝头外一律不短截,主枝全部拉平,同时夏管要跟上,不结果才怪呢。

拉萨苹果树只开花不结果为什么

12楼:杏花春雨

可能造成苹果树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1、栽植的是三倍体苹果品种(北斗、乔纳金等),花粉不育,而又没有配植授粉树;2、花期前后遭受低温冻害(气温降至0℃以下);3、花量过大,没有疏花疏果,营养**不足,造成落花落果;4、花期遭遇连阴雨天气,无法授粉。

为什么苹果树只长叶不开花,苹果树为什么种了4年只长叶子不开花结果

1楼 苹果防控协作网 您的苹果树是几年的呢?苹果树是一种不易成花植物,需要采取拉枝 扭梢,环割等方法来降低苹果树的营养,促使它成花。一般苹果树三年开始见果,5年以后成规模结果。 管理苹果是一项技术,您可以关注全国苹果病虫害防控协作网,上面有不少的苹果管理知识。 苹果树为什么种了4年只长叶子不开花结果...

枣树三年了只开花不结果为什么,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1楼 杏花春雨 这种情况是由于枣树生长势太旺,营养都被枝条夺去了,所以坐不住果。建议在枣树的盛花期将主干用利刀环割一圈或两圈,暂时阻断皮层,提高树上营养水平,可以提高座果率。另外,在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也可以显著提高座果率。 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2楼 duende恶魔 一般新树...

皂角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我的一棵皂角树为什么不结果也不开花?

1楼 中原独秀 算你问着人了。 皂角树有雌雄之分,雄树只开花不结果,雌树才结果,另外雌树的花和雄树的花也不一样,很稀疏,没有雄树的花那样稠密。我家门前就有两棵皂角树,一棵雄的 一棵雌的。 2楼 匿名用户 迷茫 皂角属豆科皂角属 雌雄同株 自花授粉 我没调查过,不知道原因。 3楼 匿名用户 我也有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