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树只长叶不开花,苹果树为什么种了4年只长叶子不开花结果

2020-12-29 20:27:35 字数 5278 阅读 2565

1楼:苹果防控协作网

您的苹果树是几年的呢?苹果树是一种不易成花植物,需要采取拉枝、扭梢,环割等方法来降低苹果树的营养,促使它成花。一般苹果树三年开始见果,5年以后成规模结果。

管理苹果是一项技术,您可以关注全国苹果病虫害防控协作网,上面有不少的苹果管理知识。

苹果树为什么种了4年只长叶子不开花结果

2楼:苹果防控协作网

苹果树是难成花植物,您需要对它进行拉枝、扭梢,环割等降低枝条顶梢的营养,促使它进行花叶分化,来开花结果,一般花芽在5月底就开始形成。您可以关注全国苹果病虫害防控协作网,里面有很多的苹果管理知识。

苹果树不开花的原因

3楼:匿名用户

苹果树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与土肥水管理、授粉、整形修剪等有很大的关

系。苹果的授粉结实率常因所在地气候、土壤条件的差异而有所不同,自花授粉结实率最不稳定,所以必须栽植授粉树。多倍体品种或花粉质量不好的品种或同一个品系的品种间不能做授粉树。

品种的选择,最好都是经济价值高的主栽品种,而且能互为授粉树。等量或不等量栽植,视需要而定。授粉树的栽植方式,最好每3—6行栽一个品种,同一品种的宽度不要超过30米。

另外,还要采取以下技术措施。

一、狠抓树下的土肥水管理 每年秋季结合深翻扩穴,每株施有机肥200公斤(10年生以上),一年中耕4-5次,保持树冠下土壤疏松无杂草。另外,结合防虫喷药,喷施叶面肥4-5次,发现旱情要及时灌水。

二、合理修剪 修剪应掌握旺树要缓和树势,弱树要复壮的原则。

1、调整好骨干枝角度,使树冠通风透光骨干枝角度小,易造成树冠向内抱合,树势上强下弱,内膛通风透光不良,小枝易枯死,结果部位外移,并且光照少不易形成花芽,产量低。改进措施是:冬、夏剪要采取顶、撑、拉、压的方法将骨干枝的角度调整好,使主枝基角开张到60度左右。

弱树以促为主,适当短截,促进分枝,增加分枝量,扩大结果部位、旺树以缓和树势为主,适当少短截,配合夏剪,提高萌芽量,使营养枝迅速转化为结果枝,使树势均衡。达到中庸状态。逐年处理好过密的大枝和过多的轮生枝,采取疏除或回缩的方法解决,使1-2层主枝的层间距必须在1米左右。

对二层主枝的密生枝及时疏除,以改善树冠内通风透光条件。当树高达到3.5米左右时,要逐步落头开心,并调整好最上一个主枝角度,使之呈30-40度生长。

2、调整好结果枝组配置为充分利用空间,使各类结果枝组有充足的受光条件,做到大中型结果枝组占方位,小型结果枝组补空间,保持各类结果枝组处于健壮状态。

3、调整好树势生长较旺的果树,其各级骨干枝的延长枝应在中上部饱满处剪截,以扩大树冠,生长弱的树生长量小,应在延长枝侧芽不充实的情况下不短截,利用顶芽长出健壮枝条。对结果枝组,要调整好枚组内营养枝与结果枝的比例,使其为3.5:

1为好。

三、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苹果树为什么都不开花结果

4楼:杏花春雨

如果苹果树的树龄已经超过4年,仍然不开花不结果,那就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主要是去年夏秋季节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造成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树体储存营养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没有结果。果树要丰产,保叶是关键!虽然今年没有结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秋季正常落叶(霜降后)。

苹果树的花芽是在上年夏秋季节(6-9月份)分化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

盆栽苹果树 为什么不开花结果

5楼:又双叒来咯

盆栽苹果不开花结果的原因应该是缺乏光照、通风。因为苹果树为喜全阳的植物,日常养护时一定要给予充足的光照,并且通风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浇水一定要见干见湿;

湿涝或干旱均会导致生长变缓,影响花芽分化及结果。另外,苹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5℃左右的条件下,冬季环境温度高很难在翌年开花结果。

6楼:今日晴朗

你既然施用了开花结果的肥料,当然不是缺少磷元素了。

你的盆栽苹果应该是缺乏光照、通风。

苹果树为喜全阳的植物,日常养护时一定要给予充足的光照,并且通风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浇水一定要见干见湿,湿涝或干旱均会导致生长变缓,影响花芽分化及结果。

另外,苹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5℃左右的条件下,冬季环境温度高很难在翌年开花结果。

苹果树是先长叶还是先开花

7楼:森海和你

一般苹果栽种后,于2-3年才开始结出果实。果实一般呈红色,但需视乎品种而定。苹果树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为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实成长期之长短,一般早熟品种为65-87天,中熟品种为90-133天,晚熟品种则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种后苹果可有15-50年寿命。

苹果树是乔木,高可达15米,多具有圆形树冠和短主干;小枝短而粗,圆柱形,幼嫩时密被绒毛,老枝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钝,密被短柔毛。

叶片椭圆形、卵形至宽椭圆形,长4.5-10厘米,宽3-5.5厘米,先端急尖,基部宽楔形或圆形,边缘具有圆钝锯齿,幼嫩时两面具短柔毛,长成后上面**;叶柄粗壮,长约1.

5-3厘米,被短柔毛;托叶草质,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密被短柔毛,早落。

伞房花序,具花3-7朵,集生于小枝顶端,花梗长1-2.5厘米,密被绒毛;苞片膜质,线状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被绒毛;花直径3-4厘米;萼筒外面密被绒毛;萼片三角披针形或三角卵形,长6-8毫米,先端渐尖,全缘,内外两面均密被绒毛,萼片比萼筒长。

花瓣倒卵形,长15-18毫米,基部具短爪,白色,含苞未放时带粉红色;雄蕊20,花丝长短不齐,约等于花瓣之半;花柱5,下半部密被灰白色绒毛,较雄蕊稍长。

果实扁球形,直径在2厘米以上,先端常有隆起,萼洼下陷,萼片永存,果梗短粗。花期5月,果期7-10月。

8楼:牡丹江畔种田人

苹果树是先长叶后开花的。

苹果树的花和叶:

叶片椭圆形、卵形至宽椭圆形,长4.5-10厘米,宽3-5.5厘米,先端急尖,基部宽楔形或圆形,边缘具有圆钝锯齿,幼嫩时两面具短柔毛,长成后上面**;叶柄粗壮,长约1.

5-3厘米,被短柔毛;托叶草质,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密被短柔毛,早落。

伞房花序,具花3-7朵,集生于小枝顶端,花梗长1-2.5厘米,密被绒毛;苞片膜质,线状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被绒毛;花直径3-4厘米;萼筒外面密被绒毛;萼片三角披针形或三角卵形,长6-8毫米,先端渐尖,全缘,内外两面均密被绒毛,萼片比萼筒长;花瓣倒卵形,长15-18毫米,基部具短爪,白色,含苞未放时带粉红色;雄蕊20,花丝长短不齐,约等于花瓣之半;花柱5,下半部密被灰白色绒毛,较雄蕊稍长。

9楼:匿名用户

叶子先于花苞长出来,其实基本是同时的。

苹果树叶子不发育,发育不良,不开花,不结果,怎么回事?

10楼:森夢小鎮

营养生长旺盛,那是你不会管理的结果,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还行吗?另外修剪时一定要采取长放修剪法,除主侧枝头外一律不短截,主枝全部拉平,同时夏管要跟上,不结果才怪呢。

为什么苹果树都6年了还不开花结果呢?叶子倒是不少

11楼:匿名用户

苹果树都6年了还不开花结果是因为营养生长过旺,要通过不同的栽培措施使其向生殖生长过渡。

1、先将除中杆以外的枝全部拉平。

2、在此期马上环剥。

3、增施磷钾肥。

4、适当修剪,去掉太密枝条。

5、去掉裙枝,促进通风。

6、即时防治病虫病,特别是早期落叶病。

12楼:匿名用户

营养生长旺盛,那是你不会管理的结果,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还行吗?另外修剪时一定要采取长放修剪法,除主侧枝头外一律不短截,主枝全部拉平,同时夏管要跟上,不结果才怪呢。

13楼:窦生彤

七年应该结不少苹果,开花不做果主要原因是没有人工授粉。授粉的方法是,盛花时,拿一个平盘,先用毛笔将雄花粉扫下部分,然后再蘸粉沾到雌蕊上即可,最好是异花授粉。 苹果树都是秋后花芽分化完成,叶片脱落后,你就可以看到花芽——圆鼓鼓的,比较大,一般在较短的枝上。

那些疯长枝,很长的枝条都没有花芽,不会结果,所以可以剪去一些,防止争夺养分。交叉枝、病虫枝、枯枝等,都有剪去。开花时要人工授粉。

结果后人工疏果,保证个大味美。 打药,果实套袋保护,使用有机肥等等系列管理。苹果修剪一般都一样,要保证每层都能见到阳光,整树通风透光,总体首先分成三层:

第一层一般3--4个分枝,第二层2--3个分枝,最顶层一个主枝。以此为主,再一分为二,二分为四,错落有致搞好各层框架。为了方便摘果实,主干不要太高一米左右即可。

14楼:匿名用户

这与你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首先在6、7月以后严控水肥,同时对所有的枝条拉平。再者在今年冬季修剪时只疏不截,留下的枝条在春季拉平。同时要少施氮肥。

15楼:涵园

如果是实生苗的话。这很正常。还有十几年不结果的。要是嫁接过的。就要控制营养生长了。如控水控肥,缓放,从倒贴皮,断根等。

为什么只长叶子,不开花?

16楼:爱作剧的摩口

红花酢(音通“醋”)浆草,别名:大酸味草、南天七等,属牻牛儿苗目,酢浆草科多年生直立草本。无地上茎,地下部分有球状鳞茎,外层鳞片膜质,褐色,背具3条肋状纵脉,被长缘毛,内层鳞片呈三角形,**。

叶基生;被毛;小叶3,扁圆状倒心形,长1-4厘米顶端凹入,两侧角圆形,基部宽楔形,表面绿色,被毛或近**;背面浅绿色,通常两面或有时仅边缘有干后呈棕黑色的小腺体,背面尤甚并被疏毛;托叶长圆形,顶部狭尖,与叶柄基部合生。[1]

中文学名

红花酢浆草

拉丁学名

oxalis corymbosa dc.

别称

大酸味草、南天

七、夜合梅、大叶酢浆草、三夹莲

二名法oxalis corymbosa

界植物界

门种子植物门

亚门

被子植物亚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

原始花被亚纲

目牻牛儿苗目

科酢浆草科

属酢浆草属

种红花酢浆草

分布区域

湖南、河北、华东、华中、华南、四川、云南、原产南美热带

17楼:匿名用户

现在不到开花的时候!春天开!

18楼:明合英姒丑

浇过肥吗,如施过肥看看是否是氮肥,应为氮肥是足进绿叶生长的,不利于开花,最简单的办法是浇熟的淘米水,不是烧熟,而是指法孝。对植物开花有利。如不是施肥的问题,那也可能是剪的太多或别的问题了。

梨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桃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

1楼 你大爷 摘要 梨树只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一 缺乏授粉树 梨树大多数品种自花不结实。如果建园时只栽一个品种,或虽有授粉树,但与主栽品种的花期不一致,都会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 二 花期低温或霜冻 花期低温,花粉粒落到柱头上不易发芽伸人花柱,造成受精不良,加之昆虫在低温下不适跃,严重影响授粉...

枣树三年了只开花不结果为什么,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1楼 杏花春雨 这种情况是由于枣树生长势太旺,营养都被枝条夺去了,所以坐不住果。建议在枣树的盛花期将主干用利刀环割一圈或两圈,暂时阻断皮层,提高树上营养水平,可以提高座果率。另外,在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也可以显著提高座果率。 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2楼 duende恶魔 一般新树...

李树开花为何无果,李树怎么只开花不结果呢

1楼 东关农贸市场 李树开花开花很多而坐果不良,原因是在果实生长发育过程中发生生理落果,特别是在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不太理想的情况下落花落果更为严重。 我家有几棵李树 现在已经开花了 但不知道为什么 花变黄 果变干 枯萎了 急死我了 2楼 匿名用户 李树翻花,从根部砍一刀破皮放水,随便弄点泥巴抹上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