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花卉只长叶子不开花,蝴蝶兰等兰类花卉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2020-12-25 20:44:48 字数 5269 阅读 3134

1楼:匿名用户

花卉只长叶子不开花主要是氮肥过量磷肥较少所引起的不开花现象。

当花卉过肥时比如氮肥过量容易引起叶片狂长出现徒长现象,导致花芽难以形成出现不开花的症状,可适当的控制氮肥量,适当的剪除老叶控制徒长,多施些磷、钾肥促进花芽生长,有利花卉开花。多晒太阳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干燥也容易引起花芽分化促进开花。

蝴蝶兰等兰类花卉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2楼:真岛华子

很多人家里养殖的蝴蝶兰等兰花类花卉该开花的时候不开花,多是有这几个问题造成的。施肥过量导致叶子疯长,温度没控制好,光照不适应。

主要是有三个原因1.土壤:蝴蝶兰喜酸性,土壤值在4.

5-5.5为宜,日常管理中要特别注意,否则会影响根部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导致生长不良、不开花2.温度:

保持在23-28度,这个温度下才能开出最饱满的蝴蝶兰。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3度3.光照:

如果光照过弱,蝴蝶兰的长势会不正常,叶芽多而花芽少,要适时增加光照,还要避免强阳光直射,4.通风:在通风换气差的地方,容易使得植株得病,特别在花期,花茎顶端易凋萎,导致花蕾枯黄,影响开花,即使是开了也会提早衰败。

5.施肥施肥过多,会造成蝴蝶兰花蕾早落。营养生长期可施氨肥,生殖期要改成磷钾肥,可促出蕾开花,孕蕾前增施磷酸二氢钾效果很好。

6.浇水不足容易造成叶片枯黄,影响花芽分化和开花,但浇水过多容易发生烂根,所以,浇水应适时适量。

盆栽花卉为什么不开花

3楼:说明喜欢

水肥不当:盆栽花卉在生长期,水肥过量而引起的枝叶徒长,所有的营养物质都用到茎叶上了,影响了花芽的形成,导致不开花。施氮肥过多,也影响花芽的形成。

所以,在花芽分花期要给盆栽花卉喷施浓度0.3%的磷钾肥,以促进花芽的形成。另外,孕蕾期,浇水的忽多忽少,也很容易造成落蕾落花。

频繁的浇水只会让枝叶长得好,而想要见到花开,一定要让盆栽植物适当的旱一些,这样才有利于孕蕾,还有花期也要少浇水,否则容易落蕾。

土壤的酸碱度:大多数的植物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的土壤碱性含量较高,养分得不到均衡吸收而造成落叶落花。简单的方法,就是适当的浇些发酵的淘米水以改变土壤的酸碱性,也可以使用硫酸亚铁浇灌。

对于喜碱性的植物花卉,可以用清水和石灰按1000:1的比例搅拌静置后使用。

适当的修剪:长久的未修剪或花败 后未修剪,都会造成盆栽花卉营养不良而造成的落蕾落花。既影响美观又影响养分的吸收,所以要及时的对盆栽植物进行修剪。

阳光的照射:根据植物花卉的生态习性,喜光的植物得不到习性的满足,也会引起落花落蕾。所以要让盆栽花卉适当的见见阳光,才有助于花卉的孕蕾和发芽。

大头兰为什么只长叶子不开花?

4楼:小虫的肉肉

大头兰只长叶子不开花的原因:

1、球茎太小,鳞茎没有分化花芽,一般直径超过5厘米,才会开花。

2、如果球龄,球的直径都比较大了,可以考虑将球根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必须漏出土面,否则难以开花。

3、肥料要充足,开花时需要耗费大量的养分,养分不足花儿开不动。每周施1次以磷、钾为主的肥料,如枯饼、骨粉、腐熟鱼杂液等。少施或不施氮肥,以免叶片徒长,影响花芽的分化和开花。

4、要有充足的阳光,夏季避免强光长时间直射,宜放置在光线明亮、通风好,没有强光直射的窗前。冬季栽培需充足阳光。

5、保持植株湿润,浇水要透彻。但忌水分过多、排水不良。一般室内空气湿度即可。土壤要求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ph在5.5~6.5,切忌积水。

6、防治病虫害,为大头兰及早开花,应进行病虫害防治,每月喷洒花药一次,喷花药要在晴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左右进行,中午烈日不宜喷洒,防止药害。

花卉不开花是怎么回事

5楼:鸟语花飞夜

花卉生长期间,若水肥过量,易引起枝叶徒长,营养物质多用于营养器官的根,茎,叶上去了,而花,果实或种子缺乏养分,影响花芽形成,导致不开花或开花很少。

真正的花卉,在适宜的生长环境中都会开花。之所以我们有时会看到不开花的植物,无非是因为生长环境如土壤酸碱度、湿润度、温度或土壤肥力等发生了变化,植物不适应新的生长环境而导致不开花。有个别植物不开花,是因为人们一般没有发现它的花。

如无花果,它是隐性花,开花时不容易被发现。

有些植物不开花,是些低等植物,还没有进化到能开花的阶段。如苔藓、、地衣、菌菇、蕨类等。

另外,有花无叶有叶无花的彼岸花,也就是红花石蒜,花叶永不相见。

单叶莲为什么只长叶子不开花

6楼:植物网

一叶莲,也叫荇菜、水萍、浮萍。

家庭盆栽浮萍,不容易开花。不适合家庭盆栽。

一叶莲浮萍,为水生植物。夏季生长繁殖十分迅速,极容易布满整个水面,堵塞河道。主要生长于水田、池沼或其它静水水域,常与紫萍混生,形成密布水面的飘浮群落。

中国南北方大部分省区,均有野生自然分布。常见于池塘及流速较缓的河流中,植株扎根与水下泥中,叶片漂浮在水面,花钻出水面开放。花果期4~10月。

哪些花(只长叶子不开花的那种)摆在室内是无毒对人体好的?

7楼:潇潇

龟背竹 花谚说,“龟背竹本领强,二氧化碳一扫光”,它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 花谚说,“美人蕉抗性强,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性能。

石榴 花谚说,“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

石竹 花谚说,“草石竹铁肚量,能把毒气打扫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领,凡有类似气体的地方,均可以种植石竹。

海桐七里香 为常绿灌木,夏季开花,叶片嫩绿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谚说,“七里香降烟雾,又是隔音好植物”。

月季、蔷薇 花谚说,“月季蔷薇肚量大,吞进毒气能消化”,这两种花卉较多地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减少这些气体的污染。

雏菊、万年青 雏菊又马兰头花。花谚说,“雏菊万年青,除污染打先锋”,这两种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污染。

常春藤、铁树、米兰 等也能消除三氯乙烯、苯、氟化氢、苯酚、乙醚、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

菊花、铁树、生长藤 花谚说,“菊花铁树生长藤,能把苯气吸干净”,这三种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

吊兰、芦荟 花谚说,“吊兰芦荟是强手,甲醛吓得躲着走”。 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吊兰叶子在24小时内会将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气体“吞食”得一干二净,然后集中输送到根部,分解为养料吸收;吊兰等和杜鹃科的花木,更具有吸附放射性物质的功效。

兰花、山栀和茉莉花 洁白素雅,教人沉静、朴实,以高洁为乐。茉莉香味可以杀菌,使居室内的痢疾杆菌、白喉菌和结核菌无藏身之地。

薰衣草 发出的气味对哮喘病的预防和**有一定的效果。

茶花、仙客来、鸢尾、紫罗兰、晚香玉、凤仙、牵牛、石竹、唐菖蒲等通过叶片吸收二氧化硫,将其转化为无毒或低毒性的硫酸盐等物质;

水仙、紫茉莉、菊花、鸡冠花、一串红、虎耳草等能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植物细胞的蛋白质等;

万年青、吊兰、月季、百合、棕榈、天竺葵等绿色植物的花卉中含有挥发性油类,均具有显著的杀菌功能,特别是观叶植物。

能净化和吸收有害物质的植物达50多种,其中最有用的如吊兰,它是目前房间中吸收有毒物质的最佳花草,它在24小时的照明条件下,能吸收86%的甲醛,它能将周围的甲醛转化为糖一样的天然物质,转废为利,并能吸收烟中的“尼古丁”,吊兰还特有在夜间能利用极少的一点光线也进行光合作用的优点,因此被认为是室内环保能手。

其次是人们常用来进行化妆的芦荟,它是现在常种的多肉类植物,它是吸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重要花卉之一,它可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甲醛。

另外橡皮树、虎尾兰、马拉巴栗(发财树)等观叶植物都能吸收室内的大部分有害气体,冷水花对厨房间里的油烟最有净化作用,是被称为家庭主妇的健康花草。

香草迷迭香更能杀死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

能在卧室里制造氧气的仙人掌类植物,由于它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的特殊生理机制,会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出氧气,也使负离子大量增加,它还有更大的本领———吸收电视机的电子辐射,因此是家庭卧室中最好的健康植物。

专家告知 适宜室内种植、有益健康的植物有吊兰、米兰、杜鹃、茉莉、葵花、橡皮树、仙人掌、白兰花、腊梅、橘子、佛手、桂花和凤梨等。室内阳光照射时间较短,选择植物最好是能比较长时间耐荫蔽的阴生观叶植物或半阴植物为主,比如文竹、万年青、龟背竹、棕竹、虎尾兰、橡皮树、虎耳草、佛肚树、竹节秋海棠等。这些植物对于净化空气都有很大的帮助,能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

1、能产生异味的花卉。如松柏类植物、玉丁香、接骨木等。会引起食欲下降,恶心等异常反应。

2、耗氧性大的花卉。如丁香、夜来香,对心脏病和高血压病患者的健康极为不利。白天光合作用,使室内氧浓度下降;夜间大量排出废气,对健康不利。

3、使人产生过敏的花草。如洋绣球、天竺葵、红豆树、野菊花、万年青、蚕豆、

菠萝、银杏和漆树等,经常触碰,会引起**过敏。玫瑰、月季和百合等花香也会使某些人过敏。

4、夹竹桃的花香分子刺激神经,使人昏昏欲睡,智力降低。

5、郁金香的花朵内含有毒碱,过多接触会使毛发脱落。

6、另如含羞草、仙人掌、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花叶万年青、虎刺梅(铁海棠)、马蹄莲、变叶树等株体带有毒素,圣诞花,其叶汁有毒。不去攀折、接触树液,就不会损害健康,种在室外可作观赏。

花卉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适合室内种植且不开花的植物有:

(1)观叶植物:

吊兰、回常春藤、吊竹梅、合果答

芋、长春蔓。

橡皮树、小苏铁、棕竹、散尾葵、袖珍椰子、文竹、变叶木、红背桂、龟背竹、春羽、风尾竹

凤梨类、竹芋类、蕨类、旱伞草

绿萝、喜林芋、朱蕉、巴西铁、广东万年青、富贵竹、马拉巴栗(发财树)、

彩叶芋、竹节海棠等。

(2)观花植物:

月季、迎春、梅桩、盆栽紫蔽、瑞香、茉莉、米兰、山茶、茶梅、杜鹃、扶桑。

君子兰、朱顶红、百合、风信子、水仙、红花醉浆草、马蹄莲、仙客来、香雪兰、花毛莫。

中国兰、热带兰、菊花、扶郎花、四季海棠、矮牵牛、金莲花、大竺葵、吊钟海棠、玻璃翠(何氏凤仙)、几内亚凤仙,

一、二年生草花等。

(3)观果植物:

南天竹、佛手、玳玳、金枯、四季橘。

火辣、拘杞、小石榴。

冬珊瑚、五彩椒、草莓。

(4)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

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指、蟹爪兰、昙花、令箭荷花

龙舌兰、虎尾兰、酒瓶兰(龙舌兰科)

龙须海棠、彩虹菊、宝绿、生石花(番杏科)

莲花掌、石莲花、玉树珊瑚(景天树)、落地生根、长寿花、垂盆草(景天科)

芦荟、十二卷、豆瓣绿(百合科)

黄桷兰树为什么不开花,黄桷兰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1楼 田雨地暖 阳性要求阳光充足。喜暖热湿润,喜酸性土,不耐碱土,不耐干旱,忌过于潮湿,尤忌积水。不耐寒,冬季室内最低温度应保持在5 以上。 宜排水良好 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抗烟能力差。易结果,一般2 3年生嫁接苗开花后即可结果 黄桷兰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2楼 逻辑思维 如果每年都有新苗长出 去年...

紫藤只长叶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君子兰只长叶子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1楼 超级単子 紫藤,不开花有多种原因 一般紫藤幼树定植时,枝条不能形成花芽,需再生长2 3年后即会着生花蕾。播种实生苗,需4年以上才能开花。 若栽种数年仍不开花,可能有两种情况 一 是树势过旺,枝叶过多。尤其是原来不设支架的孤植紫藤,一旦让其枝头触及可攀之物,便立刻缠绕上升,导致营养生长过旺而抑制...

单叶莲为什么只长叶子不开花,为什么睡莲只长叶子不开花,应该怎么办

1楼 植物网 一叶莲,也叫 荇菜 水萍 浮萍。 家庭盆栽浮萍,不容易开花。不适合家庭盆栽。 一叶莲浮萍,为水生植物。夏季生长繁殖十分迅速,极容易布满整个水面,堵塞河道。主要生长于水田 池沼或其它静水水域,常与紫萍混生,形成密布水面的飘浮群落。 中国南北方大部分省区,均有野生自然分布。常见于池塘及流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