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长寿花只有花骨朵,就是不开花

2020-12-08 18:07:45 字数 3996 阅读 6181

1楼:蟑螂花语

温度低,温度高一点比较好,开花比较快,放阳台上明亮处才可以,干透浇水

求助各位,长寿花长了花骨朵,这个时候应该怎

2楼:

这可能是你光照

不好、浇水不当造成的。

一定要光照充足,晒不死的。只有光照充足才能保证生长良好,开花茂盛。

喜水怕涝怕旱,在温度高于30℃时要保持湿润,低于30℃时可在表土干燥后浇透为宜。

另外,施肥需要勤些,缺乏肥料时也会导致有蕾不开或全株生长不良。但要每次施肥少些为宜。

3楼:白兰花艳

长寿花长了花骨朵,好事情

这个时候应该让它晒太阳

保持温暖的环境,还要湿润的土壤

湿润的空气,才能让它生长良好

长寿花的花骨朵开出来不是花是绿叶怎么回事?

4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bai的描述,判断长du寿花只长叶子不开花。

zhi到底是什么原dao因呢?

1、光照问题

回2、浇水问题

在养长寿花的过程中,如果浇水过多的话,很容易使根系腐烂,这样自然就不开花了。如果浇水过少的话,就会使花蕾无法形成。所以在给长寿花浇水的时候,可以等到土壤微干后再浇透水即可。

3、施肥问题

长寿花本身比较喜肥,如果养分不足的话,也会造成长寿花不开花。那么可以在它的生长旺期施加一些沃叶高氮水溶肥,促进萌发枝叶,然后再施加一些磷元素,便可以让长寿花的花骨朵蹭蹭的往外冒。

4、摘心打顶

很多花友在养殖长寿花的时候,将其放在角落里,除去日常养护外,就不动它了,这样的话很难使其开花。所以在养殖长寿花的过程中,一定要适当的进行摘心打顶,这样可以萌发侧枝,让其开更多的花朵。

栀子为什么不开花只有花骨朵

5楼:匿名用户

影响栀子花掉花骨朵的原因有水分不足,土壤不适合,光照不足,温度过高都会导致落骨朵。

水分,虽然栀子性喜温暖湿润,但水多了容易引起根不呼吸不畅,严重的根死亡,这样就影响了植物的吸水,当然,水少了也很容易落花;

光照,光照不足时间长了就要黄叶的,太阳暴晒也会黄;

湿度不合适,一版这个影响不很大,而且环境湿度不容易改变的,西南地区是最适合的环境湿度;

温度过高也会掉花,最适温度在22—26;

开花期需要大量磷钾肥,如果土壤里不够了,那钾会从老叶转移到花中,所以老叶先黄,如果还不够,那花就会掉,推荐去专业店铺购买钾肥,不容易购买的话,把干枯的草叶烧成灰,同样可以作为钾肥原料施肥。

总结护理方法:

栀子喜温暖、湿润、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暴晒,适宜在稍蔽荫处生活,耐半阴,怕积水,不耐寒,在东北、华北、西北只能作温室盆栽花卉。

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轻粘性酸性土壤种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

6楼:阿拉丁苗圃厂

栀子花不开花的原因有很多,若是施肥不当导致的,需要合理施肥,花期和生长期的时候一星期要保证一次施肥;若是光照不足导致的,需要适当增加光照;若是土壤ph值不适合导致的,需要对土壤进行酸化;若是没修剪导致的,需要适当的修剪。

一、合理施肥

1、原因:栀子花是喜肥的植株,特别是在生长期和花期这两个时间段,对养分的需求更大,如果养分跟不上,栀子花是不会开花的。

2、解决方法:平时施肥要保证一个月有两次,花期和生长期的时候一星期要保证一次施肥。施肥的量不宜过多,量太多会烧根。

二、增加光照

1、原因:喜阳类的植株如果光照不足会影响到它的健康,栀子花就是这类植株,光照不足就会导致它开不了花。

2、解决方法:每天要保证它可以有8个小时的自然光照射,但是栀子花不能晒强光,所以中午太阳大的时候需要给适当遮荫,其他时间不做特殊处理。

三、酸化土壤

1、原因:栀子花是喜酸性的植株,所以酸性土壤更适合它生长,碱性土质不符合它的生长特性。

2、解决方法:经常检测土壤的ph值,如果土质成了碱性的,就要给土里掺一些腐叶肥,或者倒几滴食醋,让它变成酸性的土质。

四、适当修剪

1、原因:栀子花的枝叶生长极快,如果不修剪的话,植株的养分太分散了,会导致它开不了花。

2、解决方法:适当的修剪栀子花,把枯枝干叶都剪掉,让养分更集中,有利于植株开花。

长寿花的花骨朵干了 15

7楼:匿名用户

花商新上的盆,根系受伤。没关系,长寿花很顽强。

剪掉花序,等根系恢复了还会开花。

浇水要等干透了再浇透,多见室内强光。

求助各位,长寿花长了花骨朵,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养护

8楼:77年的鱼

长寿花来(kalanchoe blossfeldiana)又叫圣诞伽蓝菜,景天科源伽蓝菜属植bai物。其径直立,合轴分枝du;叶深绿色,肉质有光泽,zhi叶对生,单叶且

dao无托叶;具有密集的复伞形花序,花期一般1~4月间。现在广为栽培的长寿花品种是矮生性状较强的园艺杂交品种,这与原种有较大区别,其原生种产于马达加斯加岛,杂交种还保持着与原生种较相似的生长习性。喜温暖阳光充足,适应性强,在一般沙壤土中便可生长良好,生长适温15~25℃之间。

我家的长寿花小花骨朵枯萎了,冬天嘛平时日照就是放在窗台上,通风也没法开窗户,两周左右浇水一次,一次

9楼:匿名用户

是冻的,建议白天不要放阳光下照射。在冬天应该放在温度变化不大的房间存放,不要浇水,浇水会冻伤根部。也不能浇热水,当心损伤内部细胞组织。

10楼:纭云众生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冬天脱落酸增多,花枯萎,它也会累的好吧?你的水不要一次加太多,这种多肉植物太多水反而会烂掉

11楼:阳光女孩

养分不够,没法满足这么多花都开放,很正常的。不用担心

长寿花蔫了怎么办?

12楼:地下水污

长寿花整个植株都蔫了,而且花也干枯,枝干还往下弯可采用以下方法解决:

一、环境所致,如果是因为环境处于高温干燥不通风的环境下,应该立即给它换一个环境,换到凉爽通风良好的环境中,并且不要被太阳暴晒,只要将它放到光线明亮的地方即可。也可以在长寿花的周围喷湿清水来降一下温度,本身就处于休眠期的它一定要减少浇水量,否则容易使其根系腐烂。

二、严重缺少水分所致。长时间没浇水,赶紧给它补充水分,但是补充水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在通风好的天气下进行,本身根系受损,如果通风不好,浇上水以后土壤淤积必然会造成烂根的情况。浇上水以后,几天的时间就能够彻底的恢复精神,这是根系缺水所导致的。

二、根系出现烂的情况。室内通风效果差,配土不疏松不透气的话,浇水以后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这种情况之下则要脱盆清除烂根。

13楼:匿名用户

从**看可能是浇水过湿引起的黄叶枯花现象。一:适当的松盆土,有利盆土疏松透气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长。

二:放在室内向阳通气处有利它的光合作用。三:

平时浇水不能过勤,浇水过湿易引起烂根黄叶枯叶的现象,做好干后浇水有利根系的生长。四:剪除较严重的枯花黄叶,防止腐叶枯花产生疾病。

五:如果继续黄叶可喷抗生药物比如多茵灵或托布津防止病害。六:

如果15天后没继续黄叶可往盆边埋入含氮钾较高的复合肥30粒。七:一个月后可移出室外晒1个小时的早晚太阳,增强光合作用。

14楼:匿名用户

你好!长寿花蔫了,一般是浇水、光照、施肥出现了问题。植株体内含水分较多,故不需大量浇水,一般每隔3天-5天浇水一次,即能满足其生长需要。希望对你有帮助!

15楼:钢都花圣

花期己过,把花茎剪掉

我家的长寿花11月份就长了许多的花骨朵,可到现在还没有开出一朵花来,这是怎么回事呀。与温度有关吗?

16楼:匿名用户

与温度、光照时数有关。

17楼:沅水弯弯流

太冷了,我家的落地生根也是这样。

为什么只有花骨朵不开花,花为什么有骨朵不开花就落了呢?

1楼 浪子心丶 那是因为不到时间,与品种和温度 天气有关,有的品种开花早,如藤稔开花就比红双味 里扎马特等开花早, 温度高 稳定,开花就早。你不用心急,不要往根部勤浇水,可以打些磷酸二氢钾,保花,开花期打些硼肥,促进授粉坐果。 花为什么有骨朵不开花就落了呢 2楼 楼上说得对 山茶要想开花,首先要疏蕾...

我种的昙花为什么只有花骨朵就是不开花啊这是为什么啊

1楼 糯米团 昙花一现 你肯定没赶上那个时候,没看见,一般傍晚或者晚上开 2楼 一株风铃草 你没看见吧 昙花好像系在半夜开滴 花期很短滴说 3楼 百度用户 wan shang kai 我们家的昙花为什么不开花呢 4楼 冰蝴蝶个人认证 昙花从扦插到开花有的二年,一般三年定能开花。如果养不得法,四年 五...

花为什么有骨朵不开花就落了呢,木槿花为什么还没开花骨朵就掉了?

1楼 楼上说得对 山茶要想开花,首先要疏蕾,确保养料的集中 第二就是要保证开花前的充足光照,为开花准备足够的能量 第三就是要在开花前不施氮肥,只施磷肥 施了氮肥,花蕾就可能不开了。 木槿花为什么还没开花骨朵就掉了 2楼 匿名用户 木槿花掉花骨朵的原因如下 气温突变 大量沾水 通风 采光不畅 空气过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