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的花骨朵为什么没有开花就枯萎

2020-11-30 08:10:30 字数 5734 阅读 4808

1楼:

有两个原因,第一天气热加上浇水不当,兰花出花虫的时候应当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这个季节土干些是没关系的。第二是晚上有虫去碰伤花箭,导致花箭慢慢枯萎!

兰花的花骨朵为什么没有开花就枯萎?

2楼:荣荣和平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处理办法:见光通风,放室内明亮处通风处,注意基质不干不浇水,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盆土干一点没关系,可以叶片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加点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植物开花更艳更香,注意不要喷到花骨朵了。兰花养护管理:

光照,不需要太阳晒,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时可以适当遮阴。

温度,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低于5℃或者高于33℃不生长。

浇水,比较耐旱,怕涝,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浇水前看看盆土的干湿度,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施肥,喜肥水,最好是每次浇水时加点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植物生长更好更旺。

3楼:匿名用户

有两个原因,第一天气热加上浇水不当,兰花出花虫的时候应当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这个季节土干些是没关系的。第二是晚上有虫去碰伤花箭,导致花箭慢慢枯萎!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叫,好花不常开,好锦不常在。

杜鹃花为什么长出花骨朵就枯萎了?

5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两个原因能使杜鹃花发生批量花蕾脱落:

1、花卉遭受过寒流,植物内部组织失水。

2、盆土过湿环境又光照不好,杜鹃花根系细弱,发生根系腐烂。水分和营养吸收不足不能满足开花需要,导致落花。

防治方法:

控制浇水,花期见光。

盆土有病菌发霉的状态,喷施多菌灵。

摘去干枯的残花和叶片,增加通风。

兰花花苞没开就干了为什么呀

6楼:清和神子

造成兰花花蕾枯萎的非人为因素表现在:

1、温度过高,空气干燥,湿度低。花苞水分蒸发快,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苞衣干枯。

2、天有不测风云。近年来由于各方面对环境的污染,大气层遭到破坏,导致气候温度忽升忽降的情况越来越多。温度的大幅度升降,导致花苞难以适应而苞衣干枯。

3、小虫亲吻。我们平时不容易观察到的小虫子被嫩嫩的花姑娘吸引过来,钻进苞衣内直达花蕊,啃食花朵。

造成兰花花蕾枯萎的人为因素表现在:

1、手痒。看到兰花孕蕾喜出望外,忍不住时不时把花苞旁边的植料拨一拨,以便查看花苞是否有长大,从而伤了花苞。

2、翻盆。兰花花苞出土多在秋季,此时又是翻盆好季节,难免翻盆过程中伤到花苞。

3、高温浇水浇到花苞。浇水时,如果水淋到花苞,随着温度升高,苞衣上的水渍也升温。又或者水渗入花苞内,花苞内部形成高温高湿,导致花苞烂掉。

4、肥伤。施肥过多或者使用速效肥等都可导致肥害伤花。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传统名花中的兰花仅指分布在中国兰属植物中的若干种地生兰,如春兰、惠兰、建兰、墨兰和寒兰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国兰”。这一类兰花与花大色艳的热带兰花大不相同,没有醒目的艳态,没有硕大的花、叶,却具有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在中国有一千余年的栽培历史。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

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参考资料

7楼:糖不吃丢糖

这种情况其实就是

兰花僵蕾,兰花花芽分化是在新苗的成熟期,要持续近1年的时间,一般兰花经过一年的营养积累,花苞出土。各个品种的花期是不一样的,春兰、蕙兰、墨兰、寒兰、春剑、莲瓣兰等花苞出土后,有一个较长时间的生长、孕蕾和春化过程。这一过程短则五六个月,长的甚至要7个月。

四季兰、夏寒兰等从花苞出土到开花,时间不长,短的20来天,长的30天至40天。

无论有春化期还是没有春化期的品种,在营养生长期和生殖生长期都要注意肥水和光照的管理。花苞发黑、焦枯脱落死亡的原因有很多方面,多数是因为湿度过大、肥过多、不通风等原因造成的。一般花芽分化足以说明营养充足,无需继续灌肥,只需叶面追肥就可以了。

所谓的花期要注意肥水管理,促使花芽膨大长足,即注意叶面追肥。同时,这一期间温度偏高,兰花仍在继续生长,要加强杀菌消毒。当花苞出土后,若一味施肥、灌水,加之偶遇高温闷热、不通风等情况,就会发生花苞发黑、焦枯脱落死亡的情况。

8楼:珈乐

兰花花苞没开就干了的原因有:

一:人为的有

1:手痒“看到新花苞喜不胜收,时不时把花苞旁边的植料拨一拨,以便看花苞

是否有长大,而伤了花苞”。

2:兰花花苞出土多在秋季,此时又是翻盆好季节,翻盆过程中伤到花苞。

3:高温时浇水,并且浇到花苞。浇水时,水淋到花苞,随着温度升高,苞衣上的水渍也升温。又或者水渗入花苞内,花苞内部形成高温高湿,导致花苞烂掉。

4、肥伤,上肥过多或者使用速效肥导致肥伤伤花。

二:非人为的自然因素:

1:气候温度高,空气干燥,湿度低。花苞水分蒸发快,补充慢,导致苞衣干枯。

2:天气反复无常,近年来由于各方面对环境的污染,大气层遭到破坏,导致气候温度骤降骤升的情况越来越多。温度的大幅度升降,导致花苞难以适应而苞衣干枯。

3:虫害,一些我们不容易观察到的小虫子被嫩嫩的花苞吸引过来,钻进苞衣内直达花蕊,啃食花朵。

拓展资料:

全科约有700属20000种,产全球热带地区和**带地区,少数种类也见于温带地区。我国有171属1247种以及许多亚种、变种和变型。以云南、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种类最多。

常见植物有春兰、蕙兰、大花蕙兰、建兰、寒兰、墨兰、蝴蝶兰、大花杓兰、兜兰等。

形态特征:

兰科植物常见

地生生、附生或腐生草本,极罕为攀援藤本;地生与腐生种类常有块茎或肥厚的根状茎,附生种类常有由茎的一部分膨大而成的肉质假鳞茎。叶基生或茎生,后者通常互生或生于假鳞茎顶端或近顶端处,扁平或有时圆柱形或两侧压扁,基部具或不具关节。

花葶或花序顶生或侧生;花常排列成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少有为缩短的头状花序或减退为单花,两性,通常两侧对称;花被片6,2轮;萼片离生或不同程度的合生;**1枚花瓣的形态常有较大的特化,明显不同于2枚侧生花瓣,称唇瓣,唇瓣由于花(花梗和子房)作180度扭转或90度弯曲,常处于下方(远轴的一方);子房下位,1室,侧膜胎座,较少3室而具中轴胎座;除子房外整个雌雄蕊器官完全融合成柱状体,称蕊柱;蕊柱顶端一般具药床和1个花药。

腹面有1个柱头穴,柱头与花药之间有1个舌状器官,称蕊喙(源自柱头上裂片),极罕具2-3枚花药(雄蕊)、2个隆起的柱头或不具蕊喙的;蕊柱基部有时向前下方延伸成足状,称蕊柱足,此时2枚侧萼片基部常着生于蕊柱足上,形成囊状结构,称萼囊;花粉通常粘合成团块,称花粉团,花粉团的一端常变成柄状物,称花粉团柄;花粉团柄连接于由蕊喙的一部分变成固态粘块即粘盘上,

有时粘盘还有柄状附属物,称粘盘柄;花粉团、花粉团柄、粘盘柄和粘盘连接在一起,称花粉块,但有的花粉块不具花粉团柄或粘盘柄,有的不具粘盘而只有粘质团。果实通常为蒴果,较少呈荚果状,具极多种子。种子细小,无胚乳,种皮常在两端延长成翅状。

识别要点:陆生、腐生或附生草本。叶互生或退化为鳞片。

花两性,两侧对称,花被片6,内轮具一唇瓣,雄蕊1或2,与花柱、柱头结合成合蕊柱,花粉黏合成花粉块,花常排成总状、穗状、伞状或圆锥花序,基部常有鞘。蒴果,种子微小,无胚乳。

9楼:界子末

真正的原因就是现在的商人太缺德 在里面放了一种能使花的颜色更鲜艳的一种化学材料 这样的兰花怎么养花苞都会掉的

10楼:今日晴朗

兰花有蕾不开,一般是由于:

一、新栽兰株,而且根系并不完整!

二、前期营养**不足,花蕾开放时难以保证。

三、现在的环境空气太干燥!

四、向花蕾上喷水太勤!

一般没有什么好办法救治!剪除为上策,这样还有利于兰苗以后的生长!

11楼:vae赞

营养不够 导致花没法开

用营养剂看看 要么就用氮肥

12楼:匿名用户

什么品种来的?

你说的发干应该是烧苞吧,那是没的救了.天气变冷

我家的兰花为什么以前开花现在不长花骨朵了

13楼:匿名用户

浇水:初春新芽开始生长和夏季干旱时,浇水量可略大,以盆内不积水为度,宜在清晨、傍晚浇水;秋后,晴朗的夜晚露水较重,盆土宜干燥,掌握多晒少浇水。冬季入室后,盆土保持一定温度即可。

施肥:6~7月生长盛期,可追施稀薄肥料数次,夏季通常不施肥。9月后施1~2次肥,在傍晚进行,次晨浇一次清水。常用肥料有豆饼、菜籽饼、发酵的鸡粪等。

整形修剪:兰花现蕾时,可进行疏蕾,疏去瘦小的,留下3~4个健壮的。开花后也可适当疏花,把生长不良的花蕾疏去,留生长较好的1~2个花苞,或任其开3~5天摘除。

一盆兰花留花茎1~2支。当顶端花朵开放一周后,剪去花茎的一部分,在离盆3cm处剪断。待花茎完全枯萎后,再将残茎全部剪除。

为什么兰花花骨朵老是枯死?

14楼:啸潭

兰花是肉根,一般是干不坏的,怕水大,兰花孕育花苞时,要控水,实行干养,但要注意土的湿度,土发白,需要浇的时候,顺盆沿浇点水,水不要浇到兰草了(以过一段时间后,水快阴到兰草根为止)。另外你不要拔苗助长,这时一般不用浇肥,因兰草根有兰菌,它可制造自己需要的养份,一定想浇的话,淡淡地浇点复合肥。土壤还要疏松通气。

我养兰草20多年了,这一会儿讲不清楚许多,你先要按我上面讲的在浇水上注意,慢慢学习归纳总结,你会成为专家的。祝你的兰花长得好,花开得漂亮,香气盈室。

15楼:匿名用户

营养不够所以累死,

简单的施肥方法:把黄豆泡烂,撒上

16楼:我饲蜥特乐

后期磷钾肥给的不够~

为什么蝴蝶兰花骨朵没开就枯了

17楼:植物网

蝴蝶兰枯蕾的原因及分析:

1、栽培环境空气干燥。过度的强光照射和水分**不足,都会导致叶片的萎蔫和枯黄,对花芽的分化与开花不利。

2、温度高低把控不当。温度控制不好也会阻碍植株的正常发育,阻碍花芽的生发而不能开花。蝴蝶兰适宜在高温的环境下培育,即便有花蕾萌生,若室内的温度太低,会使花蕾出现枯黄早落,达不到开花的要求。

3、施肥比例失调。施用的施氮过量,同时磷钾肥缺乏时,也会抑制花芽的分化,造成不开花或开花少的情况。肥料浓度过大,特别在花蕾形成后施加浓肥,易使花蕾枯落。

若长期施用偏碱性的水肥,会阻碍根系对水分、养分的吸收,造成蝴蝶兰难以开花。

4、浇水不慎。浇水时如果水分溅入叶基部的花心位置,会因积水引发叶基的腐烂,使植株异常生长而影响开花。所以喷水时可对叶面进行喷雾处理,以防误喷到生长点。

等花蕾的形成时候,要停止给花喷水,避免落蕾情况的发生。

5、空气不流通。开花期尤其要注意进行适当的通风,如果空气流通不畅,易使花茎的顶端枯黄凋萎,也会出现落蕾的情况。

为什么球兰花骨朵掉了,求教,我的球兰,为啥打花骨朵了,但没开,就全掉了,啥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了解其生活习性 科学种植 日照 光线的多寡会影响球兰开花的璀璨程度,如果想要有缤纷又长久的花期,最好是把球兰放在室内最明亮处,但要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以免灼伤叶子。 管理 性喜温暖及潮湿,生育适温18 28度c 栽培土质以腐植质壤土为佳,排水需良好。 开花后的球兰的花梗不可摘取,因为来...

兰花骨朵变黄怎么回事,蝴蝶兰的花骨朵发黄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花骨朵已经在移栽的过程中受损,加之天气炎热很容易蔫了。 你下次买记得挑刚露出一点点小花苞的。这种移栽对花苞损伤小,较容易正常开 放,买回后早晚各一次往花苞喷水雾 可加快开花。 2楼 红松之果 此花苞不行了,待发新的,出花芽后注意别把水浇到上面,同时适当降低环境温度,可增施一点儿磷钾肥...

玉兰花新叶长出就枯萎了什么原因,为什么玉兰花的叶子刚长出来就枯萎了

1楼 我认为有一下几个原因 水分问题。盆栽玉兰有时叶子突然变黄,这是浇水过量根部腐烂所致。改进的办法是严格节制浇水。 浇水必须注意当时的气候 植株大小 枝叶生长情况和花盆大小等条件,盆土不是太干就不要浇,既要保持盆土湿润,又不要积水。 施肥问题。在盆土湿润疏松的条件下,适当施肥。 植株越冬出房后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