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只长叶子不开花怎么办,叶子长的乱

2020-12-08 18:00:03 字数 3294 阅读 2564

1楼:蟑螂花语

这个可以修剪一下,很好养,剪掉的,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金枝玉叶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干透浇水就可以,这个开花不容易。我们这没有见过开花的,一般都是插上小的假花。

金枝玉叶光长叶子不开花

2楼:百度用户

网友你好:金枝玉叶是盆景类植物,我养了一盆三年了也没见它开过花。

金枝玉叶不开花,教你养护小妙招,能轻松爆满花盆?

3楼:穆宇彤

首先就是施肥,如果想要金枝玉叶开花的话,那么施肥是特别重要的,没有花是不需要施肥的,如果不给它施肥的话,那么植物就会枯萎,而且因为没有肥料的营养,它们可能也会死掉,所以如果想要金枝玉叶开花,那么就在它成长的时候给他施一些肥料,最好可以使用一些磷肥,这样可以帮助金枝玉叶长出新的叶子,就更容易开出小花朵,但是也要控制肥料的量,不可以放得太多,否则也会使花枯萎。

最后就是浇水,要定期的给金枝玉叶浇水,但是要注意浇水的量,不要一次浇水特别多,金枝玉叶比较耐旱,所以就算你短时间没有浇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你浇水太多了的话,那么可能就会导致它根部生虫从而枯萎。

4楼:新乐市福瑞超市

肥料对于金枝玉叶来说十分的重要

5楼:态度决定生活

首先就是施肥,如果想要金枝玉叶开花的话,那么施肥是特别重要的,没有花是不需要施肥的,如果不给它施肥的话,那么植物就会枯萎

6楼:倩世有约

没有养过金枝玉叶,不知道怎么好

7楼:阿优

要经常施肥,多晒太阳就行了,偶尔浇水。

8楼:巨蟹娜娜美女

养花一定要细心,定期倒盆定期施肥松土,

9楼:欠我个未来

平时可以浇一些营养液应该会好一些

10楼:善良的谢开心

没养过金枝玉叶花,不知道怎样会更好

金枝玉叶为什么不开花

11楼:舒心开朗

少花友很好奇金枝玉叶到底会不会开花呢?因为我们在花市总是可以看到在金枝玉叶上生长着红色的小花,真是“绿丛林中一点红”,着实让人非常喜悦;根据一般养殖经验发现这个植物不开花,只是卖花商贩用一种特殊的小纸花(假的)插在枝上;浇水时花瓣打开,平时是闭合的。其同属的玉树(燕子掌)倒是偶尔开花,但是也极其少见!

但也有花友解释说,金枝玉叶是开花的,但在国内因为水土气候原因,所以才没见过开花的;在原产地是开花的,红色的开满枝头都是小花那种。还有说法是金枝玉叶会开花,开的花像一串串葡萄,但是很小,开完就凋谢了。如果有兴趣的花友可以认真的去调查证明一下,调查后才有发言权,填补金枝玉叶这块的空白或者释疑。

金枝玉叶属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茎肉质,紫褐色至浅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紫红色,若光照不足,则为绿色。不耐寒,耐半阴和耐干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冬季温度不低于10℃。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

12楼:匿名用户

金枝玉叶,也叫马齿苋树、小叶玻璃翠。为马齿苋科,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金枝玉叶(马齿苋树)不开花,主要与原产地气候有关。

马齿苋树,原产于非洲南部的莫桑比克和南非的德兰士瓦省,该地区为热带干湿季气候,因此,盆栽很难满足其开花条件。

盆栽,可通过蟠扎、修剪,栽于盆中,并配以奇石,即成为玲珑可爱、精巧别致的盆景,作为观赏植物即可。

金枝玉叶为什么一边长新叶子,一边掉叶子

13楼:匿名用户

金枝玉叶,是bai

马齿苋树的别名。 此时du出现zhi落叶的现象,主要是因为dao低温、荫蔽回

、湿涝造成的。答 喜高温,怕严寒,低温条件下易冻害。 喜光照,怕长期荫蔽,应放于有光照的位置,特别是冬季。

对水分要求不严格,浇水要干透浇透,不要保持盆土湿润,当然,浇水不透也不行!在低温条件下,需要控制浇水次数,否则落叶更甚。

我的金枝玉叶买回来一直掉叶子,而且下面的枝干不长叶子,上面新长的都枯了,求问是怎么回事

14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根烂了。

金枝玉叶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不耐涝。在荫蔽处虽然也能生长,但茎节之间的距离会变长,叶片大而薄,且无光泽,影响观赏。夏季高温时可适当遮光,以防烈日曝晒,并注意通风。

生长期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盆土积水,否则会造成烂根。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发力强,应经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树形的优美;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停止施肥,控制浇水,温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虽不会死亡,但叶片会大量脱落。

金枝玉叶怎么不长叶子,都是径,径端长叶子,径很长,很难看,刚买来挺好的,后来叶子掉落了,还有冬天

15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温度低了?冬季要保证温室内光线充足,保持温度在10~16℃,并减少浇水,使盆土略显干燥。

金枝玉叶的叶子越长怎么大而薄了

16楼:匿名用户

金枝玉叶为景天科多肉植物,叶片圆润饱满,因为光照过弱可能导致叶片大而薄,加强光照,减少浇水,增强通风。

金枝玉叶就一片叶子上长斑点,还有叶子没以前硬挺,有点软,但是长的还很结实,没有掉,这是怎么回事?

17楼:萱妃子笑

可能是长了红蜘蛛,导致叶子长斑点。

红蜘蛛的防治

1、本身的生活习性决定。红蜘蛛繁殖力强,一年发生多代,发育速度快,周期短,两性、孤雌均可繁殖,适应性强,传播方式广。

2、气候。对大多数红蜘蛛来说,均属于高温活动型。温度的高低决定了红蜘蛛各虫态的发育周期、繁殖速度和产量的多少。

干旱炎热的气候条件往往会导致其大发生。因此,一定在高温干旱季节来临之前及时防治。

3、天敌。害虫的自然天敌种类和数量很多,主要有深点食螨瓢虫、束管食螨瓢虫、异色瓢虫、大、小草蛉、小花蝽、植绥螨等,它们对控制害虫种群数量起到积极作用。因而,在防治害虫时勿伤天敌。

4、化学防治。使用10%苯丁哒螨灵乳油(如国光红杀)1000倍液或10%苯丁哒螨灵乳油(如国光红杀)1000倍液+5.7%甲维盐乳油(如国光乐克)3000倍液混合后喷雾防治,建议连用2次,间隔7-10天。

18楼:注册龙年

从**上看,水浇的是不是太勤了。它属于耐旱的植物,一般不用浇,浇的话,浇透即可。

单叶莲为什么只长叶子不开花,为什么睡莲只长叶子不开花,应该怎么办

1楼 植物网 一叶莲,也叫 荇菜 水萍 浮萍。 家庭盆栽浮萍,不容易开花。不适合家庭盆栽。 一叶莲浮萍,为水生植物。夏季生长繁殖十分迅速,极容易布满整个水面,堵塞河道。主要生长于水田 池沼或其它静水水域,常与紫萍混生,形成密布水面的飘浮群落。 中国南北方大部分省区,均有野生自然分布。常见于池塘及流速...

紫藤只长叶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君子兰只长叶子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1楼 超级単子 紫藤,不开花有多种原因 一般紫藤幼树定植时,枝条不能形成花芽,需再生长2 3年后即会着生花蕾。播种实生苗,需4年以上才能开花。 若栽种数年仍不开花,可能有两种情况 一 是树势过旺,枝叶过多。尤其是原来不设支架的孤植紫藤,一旦让其枝头触及可攀之物,便立刻缠绕上升,导致营养生长过旺而抑制...

我的玉蝶快掉光叶子了怎么办,多肉玉蝶,叶一碰就掉它怎么了?怎么办?谢谢!

1楼 花鸟市场在哪 少浇水 多晒晒太阳 露养 中午的时候遮下阴 我的多肉玉蝶从夏天开始就一直掉叶子,叶片叶一直发软,是不是要死了 2楼 匿名用户 看来情况不好,最好把盆内土全部换掉,重新栽过,这东西不怕旱,不要浇过多的水, 3楼 忙里偷闲兔兔 不要浇那么多的水 慢慢应该会好一点 还可以给他换点新鲜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