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树不开花结果,是什么原因,黄皮树为什么不开花?

2020-12-05 09:36:19 字数 4137 阅读 8938

1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出现这种情况,来基本是当

自年留果量过大,造成植株体内有机养分过分地被消耗,在采果前又没有适当地进行施入以氮素为主,磷、钾素配合的恢复树势的肥料。当树势没有恢复正常时,便会影响植株当年的花芽化化,令翌年的花质差而难而坐稳果。

此外,在冬季施入的以有机肥为主的基肥量不够,植株体内所积累的有机物质过少,这样植株的大小年的现象就较为明显了。

黄皮树移植到花园后连续四年不开花结果之原因

2楼:匿名用户

黄皮树不开花,一般是没有达到开花年龄,处于幼株阶段。一般老熟秋梢是黄皮树第二年的结果母枝。不抽发新梢的枝条和未老熟的秋梢,一般不能进行花芽分化,也就不能开花结果。

秋梢老熟后,只要气温、水分条件适宜,即进入花芽分化期,通常在12月~翌年1月份。可适当摘除新抽冬梢;以促进花芽分化。

黄皮树在花芽分化期,需减少浇水和施肥,促进枝梢进入休眠状态,有利于花芽分化。花芽分化树冠的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主要依靠春梢和秋梢;2年生的枝条是开花枝条。因此对黄皮结果树的修剪宜轻不宜重,以免误剪开花枝条,导致无法开花。

黄皮树的花,多为单性花,雌雄异株,若孤植则大多只开花不结果。

没有施肥会不会造成黄皮树不开花结果

3楼:匿名用户

需要施肥。

当年留果量过大,造成植株体内有机养分过分地被消耗,在采果前又没有适当地进行施入以氮素为主,磷、钾素配合的恢复树势的肥料。当树势没有恢复正常时,便会影响植株当年的花芽化化,令翌年的花质差而难而坐稳果。

此外,在冬季施入的以有机肥为主的基肥量不够,植株体内所积累的有机物质过少,这样植株的大小年的现象就较为明显了。

黄皮树为什么不开花?

4楼:匿名用户

一是没有达到开花年龄,还是幼株阶段;其次跟养护管理有关,比如光照、水肥、土壤、气候等等。

5楼:贝玉枝娄词

黄皮树phellodendron

chinense

形态特征

芸香科黄檗属乔木

植物,高10-12米。树皮开裂,无木栓层,内层黄色,有粘性,小枝粗大,光滑**。单数羽状复叶对生,小叶7-15,矩圆状披针形至矩圆状卵形,长9-15厘米,宽3-5厘米。

花单性,雌雄异株,排成顶生

圆锥花序。浆果

状核果球形,直径1-1.5厘米,密集,黑色,有核5-6.

【生境分布】

生杂木林中,也有栽培的。分布于四川、云南及湖北。

【用途】

干燥树皮

习称“川黄柏”,剥取树皮后,除去粗皮,晒干,供药用,【性状】川黄柏

呈板片状或浅槽状,长宽不一,厚3~6mm。外表面黄褐色或黄棕色,平坦或具纵沟纹,有的可见皮孔痕及残存的灰褐色粗皮。内表面暗黄色或淡棕色,具细密的纵棱纹。

体轻,质硬,断面纤维性,呈裂片状分层,深黄色。气微,味甚苦,嚼之有粘性。

【性味与归经】苦,寒。归肾、膀胱经。

【功能与主治】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用于湿热泻痢,黄疸,带下,热淋,脚气,痿辟,骨蒸劳热,盗汗,遗精,疮疡肿毒,湿疹瘙痒。盐黄柏滋阴降火。用于阴虚火旺,盗汗骨蒸。

种子可榨油。

6楼:谷萱盘香

冬季休眠不足,枝叶徒长!容易不开花!

年头没到!不开花!

刚移栽一年内的

基本不开花!

肥水不够,也不容易开花!!

种子繁殖的8--9年基本不开花!

果树不开花结果,是什么原因

7楼:挖兔美搭软件

1、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饥饿型"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2、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增枝扩冠和稳定树势为目的。

3、枝条角度不开张。果树枝条有自然向上生长习性,如果是树枝角度不开张的幼树,必然树势旺而不缓,生长中心外移,内膛郁闭,通风透光条件恶化,成花结果困难。改善措施是,在生长季节用撑、拉、别、吊等方法开张枝条角度,这是早期结果的结构基础。

4、病虫害及间作物的影响。果园管理粗放,病虫害多数比较严重。枝干、新梢和叶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抑制正常生长,而延迟了适龄结果期。

有些果园不科学地种植一些间作物,与果树争肥水、争光照,甚至成为果树害虫的寄主,这对果树生长和结果都极为不利。

树从不开花不结果是为什么,要怎么才能让它开花结果

8楼:匿名用户

"树从不开花不结果",大多数是超过其生存界限范围所致。任何树种都有很宽的生存范围,但超过其生长界限就会导致其无法开花结实、甚至无法生存。

例如,常见的"南树北种"现象,中国北方地区种植南国树木:"桂树、木瓜、金丝楸树、合欢树、榆叶梅、香樟树....."等;通常是"一年青、二年黄、三年见阎王"。

即便冬季特殊保护勉强存活,也无法开花结实。"北树南引"冬季需冷量不足,也是如此。再比如,中国北方地区的冬小麦,如果"南引"到热带、**带地区,就会出现无法结实。

一般长日照植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有一段时期,要求每天光照时数超过一定限度(14小时以上)才能形成花芽,日光照时间越长,开花越早;凡具有这种特性的植物称为长日照植物。反之,长日照植物,如果给予比临界暗期长的连续暗期的光周期,花芽便不能形成,或花芽形成受到阻抑,就会导致无法开花结实。

9楼:匿名用户

一心一意,三心二意,不知不觉摇篮鸡起舞。

为什么有些树会结果,有些树只开花不结果,有些则不开花也不结果?

10楼:手机用户

有些树会开花结果因为它的花蕊是雌蕊,而有些花蕊是雄蕊所以 就只开花不结果了,有些不开花也不结果呢,是由于它不具备有***官!求采纳

什么树不开花就结果了?

11楼:匿名用户

果实是由花中的子房而来 种子植物一定是先开花后结果的~

蕨类、苔藓和地衣等植物都不开花,它们被称为无花植物。 最大的无花植物叫桫椤,桫椤又名树蕨,高可达8米,是现今仅存的木本蕨类植物,极其珍贵,被国家列为一类重点保护植物。桫椤有些像椰子树,树干为圆柱形,直立而挺拔,树顶上丛生着许多大而长的羽状复叶,向四方飘垂。

把它的叶片反转过来,可以看到许多星星点点的孢子囊群,孢子囊中长着许多孢子。桫椤是没有花的,当然也就不结果实,没有种子,它就是靠这些孢子来繁衍后代的。在马来西亚旅行,如果看到了桫椤,就表示你已到了海拔500米以上的地方了,它们广泛分布于我国南方的热带和**带地区。

而所谓无花果其实也是要开花的。因花是生长於果内,称之为隐头果。

12楼:匿名用户

可能1、开花的时候你没看见、

可能2、因为那是无花果树!

自然科学问题很神秘的哦给分~

13楼:

1、开花的时候你没看见.

2、你看到的不是果实。

我也要分哎~ 我没分了~

14楼:孙茵杨恨桃

无花果,先结果后开花。我们那就有,不知道你们那有没。

15楼:乐正清淑寒漠

开花不结果的树很多,但不开花却结果的树现在的世界上还没有,无花果好像不开花,实际上也是开花的,只是花开在花托内,人们看不到而已。

16楼:舒幻丝刚禄

开花不结果的树有很多,不是因为果子怎么样。有些树也分雄雌的,雄性的树就是开花不结果的(有些木瓜是分雄雌的)。也有一些树进化成开花不结果的,例如有些树只用于赏花居多,吃果少的。

人不让其结果,久了就不结果了(有一些观赏的桃花、樱花等是不结果的)。………………

我家阳台黄皮树,己6年了,只长高,长大不开花怎样办?

17楼:管理行家

增加光照,不能阴着。生长旺季多浇水。适当施一些磷肥。

18楼:益汉堂

黄皮树属大型树木,不太适合阳台栽种,如果将其移至地里栽种会生长很快并开花结果。阳台可换种其它盆栽植物。

19楼:匿名用户

嫁接 ,现在正是春季,

佛手不开花是什么原因,佛手为什么不开花

1楼 舎卜得伱的故事 欲使盆栽佛手多开花 多结果需掌握以下栽培养护技术 谷雨前后出室,结合翻盆施足基肥,肥料以腐熟豆饼渣为主,加少量骨粉,缓笛后约每隔10 15天施稀薄饼肥水1次,现蕾后停施。孕蕾期需用20 磷酸二氢钾液喷洒叶面1 2次。坐住果后,每隔10天施1次稀鸡鸭粪水或饼肥水,连续施23次。 ...

家中种什么都不开花结果?风水不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是种什么的?是对季节的植物没有?如果你种的和别人一样别人开你家不开的。那是地无气 灵气欠缺所致。如果别人也一样不开那就正常。 不开花不结果的盆栽石榴风水上好不好 2楼 蟑螂花语 不太好,盆栽石榴树喜光放阳台上明亮处,干透及时浇水,加点植物开花营养液比较好,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

我是南方的,我栽了8年的龙眼树为什么不开花结果呢

1楼 匿名用户 我相信这个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您这个树的品种有问题。因为气候和且环境条件在南方都是比较适合龙眼生长的。 2楼 我们向自由出发 我是南方的 我栽了7 8年的龙眼树为什么不开花结果呢?是不是没有给它剪枝呀? 3楼 匿名用户 你的龙眼树不会都是公树吧,我们这有些树都是要嫁接的 4楼 xin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