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树开花结果但是会掉掉是什么原因

2020-12-04 09:04:24 字数 4729 阅读 9332

1楼:中国叶面肥专家

缺硼了,硼有促花促果的防止落花落果的作用,最好采用叶面喷施,吸收效果比较好

李子树开花很好,结果也很好,可是没长大就掉得差不多了,可以用环割来控制吗,有谁知道。

2楼:尘齑随风散

果太多了,要疏果,环割对数伤害较大,尽量不要

3楼:尚巾壮士

李子需要授粉树.可能是没有授粉

4楼:小欢

会不会是树太小了而花太多了,所以负荷不了

李子开花多却结果少是什么原因

5楼:人生如夕阳

(1)栽植的都是一个品种,没有授粉品种。大多数的李子是自花不结实的。

(2)自然灾害,开花时或开花前遇到了冻害。

(3)营养不良,花芽发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等等一般来说杏树是不能作为李子的授粉树的。因为李子对授粉树要求很严格。不是什么品种都可以做授粉树的。

6楼:tao涛

李子树结果少有可能是你没有做好促花促果措施。

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促其结果:

①合理修剪,调控树势。造成李树旺长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修剪过重导致徒长。因此,在修剪上采取轻剪缓放。

除按整形要求培养好主、侧枝,以及个别密挤枝疏除外,其余枝条全部保留甩放。通过冬季拉枝,夏季扭枝、捋枝将主枝角度加大至60~70°,辅养枝80~90°。生长季节背上旺梢长20厘米左右时摘心,促发分枝。

对较大的主枝和辅养枝进行环剥。环剥在晴天中午进行,剥皮宽度一般为枝直径的1/8。

②控制肥水,缓势促花。除封冻前和萌芽前两次灌水外,只要叶片不出现萎蔫现象不灌水,雨季及时排水。为了防止旺长,促进花芽分化,施肥避开新梢旺长期,在新梢停长后追肥,秋梢停长期(8月底至9月初)适当多施,春梢停长期(6月上中旬)适当少施,并增加磷、钾肥的用量,减少氮肥用量。

一般9月下旬每株施土杂肥80公斤,6月上旬每株施尿素0.5公斤,8月下旬株施氮磷钾复合肥1公斤。从春季开始,结合病虫害防治喷施0.

3~0.5%的尿素和0.2~0.

5%的磷酸二氢钾,每隔10天左右喷1次,各喷3~5次。此外,李树花期喷1次硼砂并进行人工授粉,对提高坐果率有明显效果。

7楼:泉水悠悠然

花太多,营养**不上,自然淘汰落果了。应该适当疏果。多余的枝组也适当裁剪,如果累到了,就得等下一年恢复产量了。

李树开花为何不结果

8楼:小泽

李树不是雌雄异株,但是结果会受生长年龄,天气变化的影响.一般3年后结果.

如果是栽培的技术问题,可以参考下面的资料:]

李树低产原因及对策

李树适应性强,结果早;李果营养价值高,而且色艳美观,香味浓;加之李果上市早,鲜果**期长。所以李的种植面积日益增多。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李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多。

目前生产上有的地区出现李低产现象,其原因为。

一、低产原因:

1.管理粗放,不施肥或少施肥,不能满足其生长结果的需要。造成落花落果严重,单位面积产量低。

2.修剪不当,留枝量过多或少。

3、品种单一,授粉受精不良。

4.李开花早。华北地区一般3月下旬至4月下旬开花,东北地区4月下旬一5月初。此时温度低,花粉管伸长慢,易中途败育,对授粉受精不利。

5.李花期及幼果期易遭晚霜危害,造成大量落花落果,严重影响产量。

6.蚧壳虫危害严重,树势衰弱。

二、对策:

1.加强果园的上肥水管理,增强树势。

(1)秋施基肥:可在9月进行,以农家肥为主.同时加入1%的尿素。有利于恢复树势,增加贮存营养积累。

(2)生长季追肥:追肥时注意氮、磷、钾的配合施用。

花前追肥与灌水。成龄树每株追尿素1kg,幼树酌减。施肥后应及时灌水,以满足花期对水肥的需求,可使萌芽整齐,花量多,授粉受精时间长,提高坐果率。

坐果期结合病虫害防治,药液中加入0.3%一0.5%的尿素。可有效缓解养分**紧张的状态。

花芽分化期追肥,6月20日前后,结合病虫防治,在药液中加入0.3%一0.5%的尿素和0.3%的磷酸二氢钾。利于花芽分化和果实膨大。

采收后追肥;以磷钾肥为主进行叶面喷肥。可用0.3%的磷酸二氨钾和0.3%的尿素混合喷布树冠。利于枝条充实。

2、冬剪时确定合适的留枝量:

李的产量与枝量有关,枝量太少,结果枝数量少,影响产量;留枝量大多,营养分散,风光条件恶化.内膛小枝易枯死,结果部位易外移,产量也会降低。确定合适的留枝量是高产、稳产、优质的重要保证。一般株产100—150kg的李树,花束状果枝的留量达到4000—6000个。

果个大的品种可适当减少留枝量。

3、注意配置授粉品种或人工辅助投粉,花期放蜂等,提高李的异花授粉率,可明显减少落果,提高产量。

4、推迟萌芽、延迟开花期:

①选种花期晚的品种。

②早春配合追肥进行解冻后灌水,降低地温。

③枝干涂白:发芽前枝干喷布50倍的石灰乳,可使树体温度上升缓慢。

5、防霜:

除推迟花期可防止早春冻害外,还可根据天气预报,在霜冻出现前给果园灌水,或树冠上喷水。

6、加强李园蚧壳虫的防治工作:

在各地李园中,普遍存在着蚧壳虫危害情况,严重时会导致李树年生长量极小,甚至极度衰弱而频临死亡。严重影响着李树的户量。冬季用硬毛刷掸树上虫体,或剪去虫体过多的枝条,也可用刮刀轻刮皮。

可分别在5月上向和6月上旬若虫集中孵化期喷药防治。常用药剂有:敌杀死或50%的杀螟松1500倍液。

9楼:匿名用户

授粉了么?

你的地区适合它么

李子树开花了,花落了,但是树叶干了,树枝也干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0楼:匿名用户

是新栽植的吧,由于树苗根系伤的太多或失水,栽后没成活生新根恢复吸收功能,开花和长叶靠树苗本身储藏的养分,养分耗尽就死了。

我家有一颗李子树,怎么开花结果时接了好多小果,可大了都掉了,只有几个,怎样才能保留果子

11楼:匿名用户

在结果后要进行梳果,也就是人为的摘掉部分长得过密的和发育不好的果子。其次,注意施肥。果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对水、光照、和肥都有较大需求。

12楼:珍果奇花

枝条过密要修剪,冬季进行,嘉兴市新塍奇花园艺

13楼:yingfei爱看书

需要疏枝,让果树通风。

14楼:匿名用户

缺乏硼元素吧,去农药店买点硼砂。花期的保花保果:花期喷:0.2%磷酸二氢钾加0.1%的硼砂。

15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营养跟不上啊,下年给施点肥看看

李子树掉果实是怎么回事?(未成熟)怎么解决?

16楼:匿名用户

除了落正常虫弱病果,李子树落果因素:

①连遇阴雨天(无光合作用,造成缺生长营养、无水分和营养循环)。

②以及地势低洼根部积水,烂了新嫩根须。

③果树缺乏合理剪枝,陡长枝叶和果子争肥,营养跟不上。

④栽培土壤肥力太大,造成枝叶陡长。

除了①为天灾,其余应该尽快采取相应改善手段来解决。

17楼:匿名用户

有些李子品种自花不结实,需配置授粉树,如果是早期落果会是受精不良的原因。还有原因是管理粗放,肥水不足,造成落花落果。

果园一般管理:1落叶后到早春施一次基肥 2开花前和采收后两次追肥,都要结合浇水。3防治病虫害。

可以到书店买一本果树栽培的书作为参考。

18楼:赵风彬

李子树需要经常浇水吗?

黄李子树开花结果后,为什么坐不住果呢

19楼:曾经最美

黄李子树开花结果后坐不住果得原因如下:

一、缺硼了,硼有促花促果的防止落花落果的作用,最好采用叶面喷施,吸收效果比较好。

二、苗木质差,肥水不足,管理粗放,幼树树势衰弱,生长缓慢,枝叶量不足。由于建园草率,选用劣质苗、速成苗,或园地条件差,土壤贫瘠,栽前未进行土壤改良,栽后粗放管理,肥水不足,间作不当,致使幼树缓苗期长,生长慢,枝叶量少,叶面积不足,光合产物积累少,不能成花结果,有的树势衰弱,虽有花,但由于营养不足,不能坐果。

三、是氮肥过多,修剪不当,幼树过旺徒长不成花。果园施肥不当,氮肥过多,有机肥少,水分过量,造成幼树徒长难以成花;有的幼树修剪过量,短截过多,刺激旺长,长枝多,短枝少,养分消耗过长不能成花,或有花因营养竞争强烈不坐果。

四、是授粉树不足。由于建园外地调苗,品种单一,或因缺乏建园知识,园内无授粉或授粉树配植不当,花期不遇,致使果树不能授粉,虽有花但不能坐果。

20楼:匿名用户

李子开花较早,雨水很少,花较娇柔,很难挂果。所以在开花时节多浇水。花才抵御干燥空气,才能挂果。我家的也是这样,我们常每株罐两桶水,隔两天又罐 直到挂果,枝繁叶茂又果实累累。

李子树为什么只开花,结果很少!

21楼:匿名用户

看好这个是李子的花, 雌雄同花 ,是属于 完全花 。楼上的不知道不要胡说八道好么, 丢人不 ?蔷薇科的李子树还分雌雄?李子树不结果,原因有二。

第一:您种植的李子树不是果树品种,而是观赏种,这个树种是人工处理过,天生不会结果。

第二:李子树在开花后期,肥水不足,导致了子房壁不能膨大,而直接脱落,所以不能结果。

北方李子树二次开花啥原因,两家李子树开花什么原因造成的开花不一起开?

1楼 振衣而歌 那么出现这样的状况,主要是因为肥力不均衡的原因,那么也就是说肥力过大或者肥力过小都会引发这样的状况。 两家李子树开花什么原因造成的开花不一起开? 2楼 匿名用户 植物和人都是一样的,每个植株在生长上和强弱上都有差异的,是正常现象。 3楼 匿名用户 种的地方不同,大小不一样都能造成开花...

两家李子树开花什么原因造成的开花不一起开

1楼 匿名用户 植物和人都是一样的,每个植株在生长上和强弱上都有差异的,是正常现象。 2楼 匿名用户 种的地方不同,大小不一样都能造成开花不一样,阳光充足,和阳光不足。 两家一样的李子树为什么不一起开花是啥原因? 3楼 不错都挺好 两家一样的李子树为什么不一起开花?这个他的原因就是可能是有一棵树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