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在什么时候长出叶子,橘子树什么时候长叶子、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候结果?

2020-12-29 20:27:35 字数 4022 阅读 4555

1楼:一颗星2颗星

每年的11月末-12月就开始长叶子了,之后开始开花,坐果,结的橘子也不是很大,但是橘子的花香很特别,很好闻。

橘子树什么时候长叶子、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候结果?

2楼:过过得很

橘子树不落叶,春季开花

,10—12月结果。

橘子果树生长发育、开花结果与温度、日照、水分(湿度)、土壤以及风、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是温度。即使差异0.5℃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

橘子果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

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过低的温度会使橘子果受冻,甜橙-4℃,温州蜜柑-5℃时会使枝叶受冻,甜橙-5℃以下,温州蜜柑-6℃以下会冻伤大枝和枝干,甜橙-6.5℃以下,温州蜜柑-9℃以下会使植株冻死。

扩展资料:

橘子树栽培技术:

1、时间

在2-3月春梢萌芽时栽植。

2、土壤管理

应搞好深翻扩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园内种植玉米、小麦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园合理间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3、肥水管理

(1)施肥原则:应充分满足血橙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机肥、合理施用无机肥和配方肥料。并根据叶片分析结果、果园土壤分析结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导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为主,配合叶面施肥。采用环状沟施、条沟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树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为主,配合施用磷、钾肥,春、夏、秋梢抽发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铵0.4斤或尿素0.

2斤。1-3年幼树单株年施纯氮100-400g,氮、磷、钾比例以1.0:

(0.4-0.5):

1.0为宜。

成年树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壮果肥、采果肥。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担粪水;保果肥1-2斤磷钾肥+1斤化肥;壮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钾肥;采果肥(基肥)以有机肥为主,株施50-100斤有机肥+1-2斤化肥。

(4)水分:土壤干旱时灌水,积水时排水。

3楼:匿名用户

橘子树是不落叶的,4-5月开花,10-12月结果。

橘子果树生长发育、开花结果与温度、日照、水分(湿度)、土壤以及风、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数温度。即使差异0.5℃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

橘子果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

过低的温度会使橘子果受冻,甜橙-4℃,温州蜜柑-5℃时会使枝叶受冻,甜橙-5℃以下,温州蜜柑-6℃以下会冻伤大枝和枝干,甜橙-6.5℃以下,温州蜜柑-9℃以下会使植株冻死。

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实,中国也是橘树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橘子有好几种品种,但是常见的还是椪柑,它的果实外皮肥厚,内藏瓤瓣,由汁泡和种子构成。橘子属热带作物,主要种植于中国南方,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

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好处。在中医里认为橘子是温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4楼:匿名用户

橘子的生长过程跟其它的水果差不多。每年的二至三月,橘子树就开始发出嫩芽,不久,橘子树上就开满洁白的小花。五至六月,橘子树的叶子由嫩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橘子树上就挂满了圆圆的橘子,但橘子的大小只有小指头那么大,然后随着时间它慢慢长大,它的颜色也由浅绿变成深绿。

秋天到来时,橘子就变成了深红色,把树枝压弯了腰。九至十一月,橘子就可以收获了。

5楼:匿名用户

春天长叶,开花,结果是秋天

6楼:匿名用户

一年可以多次长叶的,一般在四季都有新梢我们称为春梢、夏梢、秋梢、冬梢,一般是4~5月开花,开花了就结果了

桔子树什么时候开始长出新的叶子,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候结果

7楼:复古幽兰

现在就开始长叶子了,之后开始开花,坐果,结的橘子也不是很大,但是橘子的花香很特别,很好闻。

桔子树叶子掉了什么时候发芽?

8楼:森屿屿丶

春季 南方4月份的时候。

桔子树常绿小灌木,高约3 米。小枝较细弱,**,通常有刺。春季开花,10—12月果熟。

特性:四季常青,枝叶茂密,树姿整齐,春季满树盛开香花,秋冬黄果累累,黄绿色彩相间极为美丽。多发生于春梢老熟后和夏秋梢叶片转绿时。

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实,中国也是橘树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中国古人食用橘子,并且将野生橘树进行人工栽培,历史悠久。橘子有好几种品种,但是常见的还是椪柑,它的果实外皮肥厚,内藏瓤瓣,由汁泡和种子构成。

橘子属热带作物,主要种植于中国南方,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好处。在中医里认为橘子是温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橘子什么时_候长叶夏天长叶。

9楼:

先长叶。

橘树,常绿乔木,初夏开花,白色.在深秋的时候结果。

观赏橘子树不长新叶子

10楼:玉猫们

不抽新叶和新梢,直接和盆橘根系有关,不长新根,根系活力弱、养分供给不上,慢慢的也会在上面长势上表现出现,黄叶、落叶、树势转差、不长新叶、新梢。做好促根是关键,要注重钙磷的补充,促进毛根须根的生长,底下浇施微补根力钙+精力+冲力镁,补充磷钙促进根系生长,提高长势,补充镁锌铁锰等,有利于预防减少黄叶,促进新梢抽发青绿。

桔子一般生长在哪些地方?

11楼:匿名用户

南方雨水较充沛、日照较充足的丘陵山区,如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福建等 采纳我吧

12楼:聚兴碳素

桔子一般

bai指橘子(芸香科柑橘属du的一种水果zhi)习性稍耐荫,喜温dao暖湿润的回气候,不耐寒,答气温低于-7℃时,发生冻害,适生于深厚肥沃的中性至微酸性的砂壤土。

分布产秦岭南坡以南、伏牛山南坡诸水系及大别山区南部,向东南至台湾,南至海南岛,西南至**东南部海拔较低地区。耐寒区位9~11。

桔子产量更好的地方为海南岛。

盆栽桔子树春天叶子都掉了还会长叶吗

13楼:匿名用户

盆栽桔子树春天叶子都掉了还会长。落叶是植物荣枯的正常生理现象,叶子落了,只要保持水肥充足,等到夏天气温回升以后,叶子又会重新长出来。

盆栽橘子的种植方式如下:

一、选择容器

盆栽果树的容器,以圆形为主,以利于根系向四周均匀舒展,同时,容器需渗水、透气性良好,以保证根系生长对氧气的需求,且防容器积水造成烂根。在各种质地容器中,素烧盆最适宜栽种果树。采用其它质地容器时,为了克服透气性差的缺点,可在盆底铺垫5厘米厚的粗沙,并沿内壁垫一层新瓦,然后填土栽树。

二、土肥水管理

1、配制盆土 适宜果树生长的盆土一般为中性(ph值在4.5—7.5),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或沙土。

调制时,以熟化的田园土4份、河沙2份、草木灰1份,充分混合均匀,碾细过筛。培养土在使用前应进行消毒处理,如蒸煮消毒、烘烤消毒或药物(洒入1.5%****)消毒。

2、肥水管理 由于果树的根系只能从盆中吸收营养,仅靠盆中的有机肥远远不能满足果树生长发育的需要,所以生长期必须注重肥水管理。施肥应以有机肥为主,合理配施化肥,上盆时就拌入腐熟的有机肥;在萌芽前施一次速效氮肥,适量配合磷肥,每株浇肥水约1公斤,促萌芽开花整齐;在谢花后坐果期进行根外追肥,可用0.3%磷酸二氢钾加0.

3%的尿素,每隔15天喷一次,连喷2次,以促幼果膨大和新梢的生长。在果树采前20—30天追施磷钾肥,每盆施磷酸二氢钾40—60克,然后浇透水,可增大果个、改进品质。果实采收后再追施一次三元复合肥,并浇水。

秋季果树落叶前施腐熟土杂肥作基肥。休眠期要严格控制浇水,以盆土不过干为度。

14楼:民权玛瑙石榴

别担心,叶子会长出来的,

橘子树什么时候开花,会开花吗,桔子树什么时候开花

1楼 葛大鹏 应该是所有植物都会开花,因为它要繁衍后代 桔子树什么时候开花 2楼 叫那个不知道 春季开花,10 12月果熟。 桔子树 citrus reticulata ,是芸香科柑橘属下的植物,常绿小乔木,原产中国,广布于长江以南各省。高约3 米。小枝较细弱, ,通常有刺。 春季开花,10 12月...

桔子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候采摘,桔子树什么时候开花

1楼 零食物语 花期4 5月,果期10 12月。 花花单生或2 3朵簇生,花曹不规则5 3浅裂,花瓣通常长1 5厘米以内,雄蕊20 25枚,花柱细长,柱头头状 果果形种种,通常扁圆形至近圆球形,果皮甚薄而光滑,或厚而粗糙,淡黄色 朱红色或深红色,甚易或稍易剥离,橘络甚多或较少,呈网状,易分离,通常柔...

李子什么时候开花结果,金桔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1楼 益汉堂 prunus salicina 李 中国植物志 落叶乔木,高9 12米 树冠广圆形,树皮灰褐色,起伏不平 老枝紫褐色或红褐色, 小枝黄红色, 冬芽卵圆形,红紫色,有数枚覆瓦状排列鳞片,通常 ,稀鳞片边缘有极稀疏毛。叶片长圆倒卵形 长椭圆形,稀长圆卵形,长6 8 12 厘米,宽3 5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