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糖桔几年开花结果,砂糖橘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2020-12-09 18:58:22 字数 5631 阅读 4660

1楼:烤熟的鸭嘴

我前年种了一棵,第二年就开始开花了,但是树小,我摘掉了,现在又出花了,今年就由它挂果了。桔子、橙子类都很容易开花结果

2楼:阴奇山秋双

用成年挂果的柠檬做接穗,嫁接于芸香科同科属的砧木上,有2-3年就可挂果的好处!而用柠檬种子繁殖育苗,则基本需要6-10年的树龄才可挂果(有光照、土质、气候和管理上的差异)。~~故,为了在短期内能大量培植收益早的柠檬苗,基本都根据手头现有的同科属植物苗做砧木均可:

如桔子、橙子、柚子、佛手。

砂糖橘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3楼:植物卫士

沙糖桔在4月下旬末至5月上中旬开花结果。据资料介绍,沙糖桔4月份上中

版旬春梢抽发,花蕾开始现权蕾;此时也是花前进行整枝复剪的时期,对于花蕾数量大的植株,进行一次重剪,疏剪或短截一部分着花蕾的结果母枝,促发新稍,成为次年的结果母枝。进入4月下旬末至5月上中旬持续开花结果。为保花保果,在花谢2/3或第一次生理落果时,喷洒1000ppm的赤霉素,减少生理落果数量,提高座果率。

······

沙糖桔种植几年才能投产

4楼:儒雅的小月月

沙糖桔一般3月下旬

开花,9月下旬始甜,10月下旬-11月上旬采收。在栽培技术上要求不严格,适应性广,有一定的抗逆性,是稳产丰产的柑桔品种之 一。一般种植3年可结果,5 年以后盛产期。

单株产量有100—150斤,高产者达350-400斤,果实耐贮藏。

沙糖桔栽培技术

一、选用品种纯正的无病虫壮苗。 品系以早熟种品质好、产量高。用枳壳做砧木的苗木,矮化早结丰产,用酸桔做砧木的苗木,树形直立旺长,投产迟。

苗木高度超过40厘米、粗度0,5厘米以上,无检疫性病虫害(溃疡病、黄龙病)、须根发达、接穗和砧木亲和良好。

二、选准土地,合理密植。沙糖桔在—般的土质上种都可以正常生长和挂果,但要生长快、结果早、丰产稳产,则要求湿润肥沃的土壤环境, 因此发展种植沙糖桔,要选择交通方便、水源充足、能灌能排、土质深松肥沃的水田、早地、河边冲积地、冲槽地。为了达到前期丰产的目的,在肥沃的水田、旱地种植,采用矮化密植的方式,每亩种植200—300株,株行距2米×1.5米或2米×l米。

在山地亩植100株左右,株行距3×2米。生产实践证明,矮化密植是实现沙糖桔早结丰产的重要技术措施,密植园丰产多年后出现交叉阴蔽,再进行间伐。

三、种植方法。在我县,沙糖桔一般在春季的2~3月份种植,在土质肥沃、土层深厚的水田、河边冲积土上发展沙糖桔,可以挖浅坑种植,水田则要按株行排列起高畦。土质贫瘠的旱地、土坡地,要挖1米见方的深坑,备足基肥,每坑施放磷肥3斤,石灰5斤,垃圾泥或塘泥100斤,猪牛鸡粪30—50斤,填坑时,把肥料与土壤拌匀后再填回坑中,结起树盘高出地面20厘米左右。

种植前,要剪去苗木部分枝叶, 以减少水分蒸发,剪去主根,尽量保留须根。种植时,挖一浅坑,让须根自然舒展,然后回土,压实泥土,埋土的高度不能埋过嫁接口。定植、后,在树盘上盖上稻草或其他杂草,淋足定根水。

定植一个月内,要保持根系附近土壤湿润,气温高、久晴无雨、土壤干燥,要每天淋水,雨天、土壤润时,刚无需淋水。

5楼:匿名用户

沙糖桔一般3月下旬开花,9月下旬始甜,10月下旬-11月上旬采收。在栽培技术上要求不严格,适应性广,有一定的抗逆性,是稳产丰产的柑桔品种之 一。一般种植3年可结果,5 年以后盛产期。

单株产量有100—150斤,高产者达350-400斤,果实耐贮藏。希望有所帮助!

6楼:周维华

理论上一般种植3年可结果,要看实际情况,要肥水好,光照充足,管理好。

7楼:匿名用户

水田种植一般3年,山地一般4年,都可挂果。

8楼:侯舒梅

请问:**才能买到幼苗

沙糖桔几月开花结果

9楼:广鸿勤先本

沙糖桔在

来4月下旬末至源5月上中旬开花结果。据资料介绍,沙糖桔4月份上中旬春梢抽发,花蕾开始现蕾;此时也是花前进行整枝复剪的时期,对于花蕾数量大的植株,进行一次重剪,疏剪或短截一部分着花蕾的结果母枝,促发新稍,成为次年的结果母枝。进入4月下旬末至5月上中旬持续开花结果。

为保花保果,在花谢2/3或第一次生理落果时,喷洒1000ppm的赤霉素,减少生理落果数量,提高座果率。······

沙糖桔几年挂果

10楼:林魂树痴

沙糖桔初挂果时间与普通柑橘一样,一般使用两年根一年干的嫁接苗,大概3年左右挂果。具体年份视管理水平,或植株生长状况而定。

沙糖桔第二年开花怎么处理?

11楼:匿名用户

沙糖桔第二年开花,可以压下的。

想让沙糖桔第二年不开花,可以配制3度石硫合剂,在开花时喷洒,因为开花不可能集中,因此一般喷三次。

拓展资料

沙糖桔果树生长发育、开花结果与温度、日照、水分、土壤以及风、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数温度。差异0.5摄氏度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

沙糖桔生长发育要求12.5~37摄氏度的温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摄氏度左右和10摄氏度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

参考资料:搜狗年开花怎么处理?">沙糖桔第二年开花怎么处理?

12楼:angleeee丶

建议处理方法:将花进行剥除,在树冠滴水线内外约30厘米处适当翻土,断去部分吸收根,减少植株对水分的吸收,迫使植株进入休眠,望翌年再重新抽出花。

贴士:沙糖桔一般定植后第3年开始结果,株产4-8公斤。第5年进入盛产期,株产可达50公斤。

想让沙糖桔第二年不开花,可以配制3度石硫合剂,在开花时喷洒,因为开花不可能集中,因此一般喷三次。沙糖桔果树生长发育、开花结果与温度、日照、水分(湿度)、土壤以及风、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是温度。

13楼:清和神子

根据树龄树势,进行适当疏蕾,调节春梢和花蕾的比例。特别是对弱树,要尽早疏去纤弱花枝,病虫花枝上的花蕾。

对生长过旺,春梢过多的中花或少花量树,应根据去强留壮,控上控外的原则,疏去部分春梢营养枝,如中花量树疏除约1/2,少花量旺树疏除约2/3,对留下的春梢留6-8对叶(约20厘米)摘心,使其尽快老熟。要根据树势及花量情况,在盛花期后要进行根际施肥。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最初产自肇庆的四会市黄田镇沙糖坑村。

现在主要产地有:广西:桂林,梧州(梧州苍梧),荔浦、永福、临桂、全州,阳朔、蒙山、金秀、象州、平乐、昭平、平南。

广东:怀集,广宁,四会。沙糖桔果实扁圆形,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色泽橙黄至橙红,果壁薄,易剥离。

沙糖桔尤以四会黄田镇出产的为其鲜美而极甜,无渣,口感细腻,实为佳品。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钙、纤维质、少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

沙糖桔是荔浦县、郁南县、德庆、怀集、广宁、四会、封开传统土特产,又 并被[1]《羊城晚报》誉称“一枝独秀”。沙糖桔果实扁圆形,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色泽橙黄,裹壁薄,易剥离。果形指数0.

78,单果重62-86克,可食率71%,含可溶性固形物11%。

参考资料

14楼:匿名用户

定植后头一年的沙糖桔树,主要是扩张树冠,由于各树苗的差异和生长情况都不大相同,因此不用急于进行修剪及抹芽控梢,而到了第2次梢及以后的各次梢的抽发,就应该进行抹芽,到全园抽芽率达70%以上时,即进行任其芽抽出而统一放梢。并在放梢前约15~20天将肥料施下,以氮肥为主,磷钾适量配合

拓展资料

沙糖桔使用赤霉素可抑制植株花芽分化,令植株翌年不开花或少开花。其使用赤霉素的时间一般是从花芽分化的始期开始(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每隔约20天喷1次,到12月中下旬结束。一般使用浓度为100毫克/升(用7克85%赤霉素结晶粉对水120斤。

由于赤霉素对水量较大,因此要先将其用少量酒精进行溶化,然后对水)。

此外,由于1-2年树龄的沙糖桔处于营养生长的旺盛期,其在当年的花芽分化的程度是相对处于较弱势,或不能进入花芽分化。因此,一般对幼龄未有计划进行挂果的植株,是不需要刻意进行抑制其花芽分化的。即使有少量的花蕾抽出,大不了通过修剪或将花蕾剥除而让春梢整齐抽出。

相反,如果肥足水足,在喷施赤霉素后,是很容易引起迟冬梢的抽发。冬梢抽生后,因在气温低的条件下,叶片生长难以转浓绿,反而可能会影响春梢的抽生和质量。

15楼:如风如风0号

沙糖桔第二年开花,可以通过喷洒药剂处理:

使用波美比重计测好剂量,配置原液。

稀释。配置波美3度石硫合剂。

沙糖桔开花时喷洒3度石硫合剂,最少三次。

对于弱树,要尽早疏去纤弱花枝,病虫花枝上的花蕾。

沙糖桔一般在2月初现蕾,3月中旬开花,3月底至清明前后谢花。

花期要多喷洒含锌、硼、镁等微量元素的药剂和肥料,特别是植物易于吸收利用的叶面肥,增加植株花器官发育。

做好病虫害预防,开花时受到病虫害,经常会遇到不利于喷除虫剂的条件,一旦错过防治机遇,会造成落花、落果的损失。

花蕾期要根据树龄树势,进行适当疏蕾,调节春梢和花蕾的比例。

16楼:好吃的学妹

开花后要进行适当疏抄蕾,调节春梢和花bai蕾的比例。特别是对弱树du,要尽早疏去纤

zhi弱花枝,病虫花枝上dao的花蕾。开花前后要注意对炭疽病、溃疡病、疮痂病、螨类、吃叶类病虫害的预防。否则,在开花时受到病虫为害时,常遇到不利于喷杀虫杀菌药的条件,一旦错过防治机遇,会造成落花、落果的损失。

对生长过旺,春梢过多的中花或少花量树,应根据去强留壮,控上控外的原则,疏去部分春梢营养枝,如中花量树疏除约1/2,少花量旺树疏除约2/3,对留下的春梢留6-8对叶(约20厘米)摘心,使其尽快老熟。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最初产自肇庆的四会市黄田镇沙糖坑村。

现在主要产地有:广西:桂林,梧州(梧州苍梧),荔浦、永福、临桂、全州,阳朔、蒙山、金秀、象州、平乐、昭平、平南。

广东:怀集,广宁,四会。

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钙、纤维质、少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枸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沙糖橘味甘酸、性温,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

参考资料

17楼:寨沙果农

种植第二年的沙糖桔春梢百分之八十都是花怎么办

砂糖橘冬芽影响来年开花结果吗

18楼:井中月童鞋

砂糖橘(应为沙糖桔)冬芽会影响来年开花结果。

每年的11月开始,是沙糖桔果树的花芽分化始期。如何保证末次秋梢在 10 月底前能充分老熟,使植株如期进入花芽分化,是次年植株成花,提高坐果率的关键基础。所以要采取相关有效措施进行控冬梢(冬芽)抽发,促进花芽分化:

1)在末次秋梢老熟后,可对树冠喷施 500-750ppm 多效唑 1-2 次,20 天后再喷一次。

2)对目前尚未完全充分老熟的秋梢,可喷一次 300ppm 浓度的多效唑,加入高钾叶面肥,促使秋梢尽快老熟。

3)特殊情况下采用环割措施。特别说明:由于冬季气温寒冷及干旱程度难以准确**,除树势特别壮旺的植株外,一般不宜盲目采用控制强度较大的环割措施,以免对植株环割后因遇到寒冷时间长。

在气温过低,干旱程度过高时,以及在无升温、灌溉设施条件下进行环割,容易造成植株落叶严重,影响营养成份积累而直接影响翌年成花及花质。

李子什么时候开花结果,金桔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1楼 益汉堂 prunus salicina 李 中国植物志 落叶乔木,高9 12米 树冠广圆形,树皮灰褐色,起伏不平 老枝紫褐色或红褐色, 小枝黄红色, 冬芽卵圆形,红紫色,有数枚覆瓦状排列鳞片,通常 ,稀鳞片边缘有极稀疏毛。叶片长圆倒卵形 长椭圆形,稀长圆卵形,长6 8 12 厘米,宽3 5厘米...

佛手什么时候开花结果,佛手果树什么时候结果

1楼 匿名用户 佛手有四季开花的习性。 一般3 5月结的果称为 春果 ,占一年结果的35 左右。春果果枝长而细弱,坐果率低,果小,欠美观。成熟早而不耐贮藏。 6 8月中旬结的果称为 伏果 ,占全年结果的55 ,保伏花 保伏果是提高坐果率的重要环节。这个时期是佛手一年中生长的旺盛时期,其果枝从秋梢中抽...

香椿树为什么开花结果,香椿芽开花结果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物种繁殖的正常需要 2楼 刚上线 我家的香椿今年也开花了,因为年数久了,自然会开花,香椿一般每年春天都采嫩芽做菜,所以开花的机会不多,我为看香椿花,春天都不摘嫩芽,所以我的香椿花可漂亮了。 对了,还有人说香椿开花不吉利,那是迷信胡说,我的香椿花给我带来许多好运气,你也一定会好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