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桔子树开花后多结果不掉果,桔子树开花后花朵都掉了保不住果,什么原因?

2020-12-09 19:34:39 字数 4730 阅读 8869

1楼:江山如画则燕

注意采光,肥料,水分的日常养护。

2楼:匿名用户

桔子开了花,花谢了就是小桔子,怎么会都掉了呢

桔子树开花后花朵都掉了保不住果,什么原因?

3楼:匿名用户

柑桔受炭疽病为害,常发生落叶、枝梢枯死、僵果、“枯蒂”落果等现象,导致树势衰弱,产量下降,严重时病树整株枯死,造成很大损失。

防治应以农业措施为基础,杜绝菌源为中心,适时喷药保护为辅助进行综合防治:

⑴加强栽培管理,特别要重视柑园的深翻改土,增施有机质肥料,多施磷、钾肥,提高抗病力,这才是最根本的有效防病措施;

⑵彻底清除病源,剪除病枝、叶和病果梗集中烧毁,并随时注意清除落叶、落果。冬季清园时,结合其他病虫防治,喷波美0.8-1度石硫合剂1次;

⑶药剂防治:用80%大生m-45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80%必备可湿性粉剂400-600倍液等。

根据柑桔果实成熟度、用途、市场需要等确定采收期。雨天及果面露水未干时不宜采果。采果者应戴手套,用圆头果剪将果实连同果柄一起剪下,再剪平果蒂,轻拿轻放。

按从外到内,从上到下的顺序采摘果实。要求所有盛果的容器内壁光滑,采下的果实应及时运往包装场或储藏库。避免日晒雨淋。

4楼:科学普及交流

桔子树在掉花果原因:

肥料足,花易谢;再就是要间择花蕾,

花蕾太密,每枝留3-5个蕾,好座果实;

不要让它们淋雨,也易掉花蕾。

桔子保花保果的方法:

对于生长差的多花弱树,应加强肥培管理,进行疏花疏果,保持一定的叶果比,并做好冬春的保叶工作。

对于因枝梢旺长,特别是夏梢萌发过多而引起的落花落果,要适当控肥控梢。

对于花多生长旺的幼树,可从花蕾期到谢花后在旺枝上用快刀环割2~3圈,暂时抑制生长。

此外,在盛花末期喷布百万分之五十(50ppm)的赤霉素,隔15~20天再喷一次,或在蕾期和六月落果期各喷一次百万分之一百(100pp)木质素酸钠溶液,均可有效地很高着果率,达到保花保果的目的。

5楼:匿名用户

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授粉,室内养殖没有蜜蜂传播。另外有谚语叫(干花湿果)。所以开花时浇水不要太多。合理疏花很重要,每分枝留二到三朵花,其余摘去,丢卒保车的道理。

桔子开花后怎么保证不掉果

6楼:sky深山的孩子

不可能不掉果的。你只能想办法去减少掉果率。如及时打药,防止病虫害。打适应浓度的生长素。

7楼:资傲柔兰祺

桔子开花后掉果一部分是正常的

如果不掉果,枝条承受不起的

果实太多了,枝条会压断的

桔子树怎么养,开花结果了果吊了

8楼:红色猎人

开花量多时,坐果率低,因而保果很重要。开花时,应适当疏花,每枝留花蕾2个至

3个,同一叶腋内,如抽生2个至3个花芽,可选留1个。花期和坐果初期,浇水要比平时偏少。水大、水小或施大肥都会引起落花、落果。

花期不可淋水,可在午前、傍晚在周围环境洒水防尘,保持空气清新湿润。待幼果长到黄豆粒大坐稳后,才可增加浇水量和适度追肥,以磷钾肥为主。发现抽生新梢,要及时摘除

橘子树开花后坐不住果甚么原因

9楼:匿名用户

要培育树势,树长好了才能结的住果,此外也可采用保花保果技术: 1、4月底至5月初,谢花4分之3时,喷50ppm的920加0.2%的磷酸二氢钾加一千倍的托布津加800倍的敌敌畏.2、5月底6月初,在第二次生理落果前,喷40-60ppm的防落素或10-15ppm的兴丰宝. 3、或初花期喷50-100ppm920加0.

2%硼砂 4:或盛花期喷8-10ppm2-4d或20-30ppm防落素.

如何让我的桔子树开花结果?

10楼:匿名用户

桔子实生苗生长旺盛但不开花也不结果,只能做砧木。我用桔子实生小苗作砧木,用优良品种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进行嫁接。

砧本小苗** 春天在市场上购到的桔类水果,取出种子直接种植于盆土中,保持土壤湿润即可,种子萌发后长出的小苗即为实生苗,生长1~2年的小苗都可以做砧木。选取接穗时要选取健壮的尚未半木质化的枝条,带2芽2叶,叶片要剪掉2/3。zg

具体操作 春天桔子开始生长后,大约在5月中下旬,剪掉砧木小苗的顶尖,用利刀(双面刀片或手术刀)从截口**往下直切,操作要稳,切口要直,做到一刀切成,长度大约0.5~1cm左右即可。接穗切削,采用两边对称切削成楔形,也要做到一刀切成,保证切口平滑,长度与砧木切口长度相仿。

然后轻稳地插入接穗,对准形成层。注意接穗不要正直插入,要与砧木稍有角度为宜,这样保证接穗与砧木形成层至少有2个接触点,这是能否成活的关键。用约1~2mm宽的塑料带从上往下松紧适度地绑好,绑扎长度略比接口稍长为宜,然后套塑料袋,一般采用10cm×15cm透明袋,并在袋的一角剪一小口,以防止内部温度过高。

管理与养护 首先要遮荫,这对控制温度保持温度至关重要,有条件的可用帘子搭成荫棚或置于背阴处,以保证在上午9时至下午3时左右晒到散射光为宜。嫁接后半月内,不见接穗萎蔫,叶片坚挺、鲜润,便有成活的可能,经1个月左右的养护,接口愈合后。应将塑料袋拆除。

拆袋后1周内,应继续遮荫,待接口膨大,应及时拆除扎线。对于砧本上的萌芽要及时抹除,以保证接穗的营养**。接好的小苗,管理得当,当年可萌发新枝,来年可抽发3~4根新枝,如生长健壮即可出现花蕾,结出果实。

11楼:匿名用户

嫁接和扦插的很快就能开花结果,你是播种繁殖的,是得等很久,要经过漫长的植株生长才成熟进入生殖生长期。植株茂盛你再适当施肥,给足光照,应该会开花结果的。古人不知道扦插嫁接时,都是靠种子播种繁殖农作物的。

12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花草用鸽子粪便当肥料,效果不错。如果开花想要它结果的话,就拿到外面,如果自然受粉不成功,可以用棉签给它人工受粉,基本就是这样。

桔子树开花为什么不结果呢?

13楼:梦岛祭誓言不诺

橘子开花布结果的原因如下:

1.肥水管理过旺。

2.光照过少,营养不良,花芽发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

3.自然灾害,开花时或开花前遇到了冻害。

要使橘子开花结果,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1)要选购结果的橘苗。

(2)要把橘苗放置在向阳的通风处,以免遭受介壳虫危害。

(3)初春剪除枯枝、病枝、弱枝或徒长枝等,促进橘苗营养生长。

(4)要合理施肥。橘子生长一般4月开花,花后结果,秋季成熟。冬季应施以氮为主、氮磷结合的基肥,花前施以磷为主、氮磷结合的追肥1~2次,花后结果时再施人同样的追肥1~2次。

(5)应防止盆土过干或过湿,并进行适当的疏果。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还看不到他是否结果子。 再等几个月就知道了。 一般不结果的原因是蜜蜂蝴蝶, 昆虫之类的没有传粉到位,所导致的。

【急求·~】我家的橘子树开花结果后,还没成熟就掉了,求解决方法!!

15楼:再见白河水

我判断:1可嫩是介壳虫,2可能同时有烟煤病。蚧壳虫除了为害柑桔外,还为害梨、柿以及月季、茄科、豆科等250余种植物。

它以成若虫吸食柑桔叶、枝梢的汁液,排泄大量的蜜露,诱发烟煤病,使树体发黑,叶黄枝枯,严重时甚至死亡。 防治方法:(1)以生物防治为主,保护利用澳洲瓢虫和大红瓢虫等捕食性瓢虫。

(2)经常检查柑桔园,当发现有少量吹绵蚧发生时,及时剪除烧毁,并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树势。(3)药剂防治,喷药时期掌握在l—2龄幼蚧盛期,每隔半个月重喷一次,可供使用的药剂有:春季发芽前用融杀蚧螨100-150倍,或松碱合剂10-12倍,夏秋季用速扑杀1500—2000倍,或机油乳剂100-150倍。

(4)注意检疫,从外地引种苗木等繁殖材料时,不要带进有虫的苗木或接穗。烟煤病可用800倍代森锰锌或1500倍托布津防治。

家里长了一棵七八年的桔子树,一人多高了,只开花不结果,怎么才能让它结果? 5

16楼:520韩丫头

只开花不结果有以下原因:

(1)自然灾害,开花时或开花前遇到了冻害。

(2)营养不良,花芽发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

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促其结果:

①合理修剪,调控树势。造成桔子树旺长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修剪过重导致徒长。因此,在修剪上采取轻剪缓放。

除按整形要求培养好主、侧枝,以及个别密挤枝疏除外,其余枝条全部保留甩放。通过冬季拉枝,夏季扭枝、捋枝将主枝角度加大至60~70°,辅养枝80~90°。生长季节背上旺梢长20厘米左右时摘心,促发分枝。

对较大的主枝和辅养枝进行环剥。环剥在晴天中午进行,剥皮宽度一般为枝直径的1/8。

②控制肥水,缓势促花。除封冻前和萌芽前两次灌水外,只要叶片不出现萎蔫现象不灌水,雨季及时排水。为了防止旺长,促进花芽分化,施肥避开新梢旺长期,在新梢停长后追肥,秋梢停长期(8月底至9月初)适当多施,春梢停长期(6月上中旬)适当少施,并增加磷、钾肥的用量,减少氮肥用量。

一般9月下旬每株施土杂肥80公斤,6月上旬每株施尿素0.5公斤,8月下旬株施氮磷钾复合肥1公斤。从春季开始,结合病虫害防治喷施0.

3~0.5%的尿素和0.2~0.

5%的磷酸二氢钾,每隔10天左右喷1次,各喷3~5次。此外,李树花期喷1次硼砂并进行人工授粉,对提高坐果率有明显效果。

17楼:bin_默枫

嫁接就行 不过人家一般是小的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