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为什么花掉结不了果,为什圣女果开花老是掉

2020-12-06 13:06:27 字数 3181 阅读 1425

1楼:匿名用户

圣女果和番茄的结果原理是一样。开了很多花,结不了过主要有两个原因:

1、授粉不成功,需要人工授粉。因为圣女果的花的结构有点特别,花粉是藏在一个囊里面,所以需要你让花朵朝下,然后轻轻地摇一下花朵,让花粉调到在外面的花蕊上。

2、肥料不足。在开花的过程中,需要适当施肥,而且最好是一开始就勤失薄肥。

因为我曾经种过小番茄,一开始开了40多朵花,最后结了2个果。所以就了解到了,后来第二次再种的时候明显多了很多。

为什圣女果开花老是掉

2楼:再回首恍然如

浇水不及时,时干时湿。注意浇水及时点,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

为啥小西红柿只开花不结果

3楼:匿名用户

西红柿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授粉问题

西红柿的花是两性花,一朵花上既有雌蕊又有雄蕊,属自花授粉植物,所以露天种植的西红柿有风或者蜜蜂授粉,自然不用担心授粉的问题。但如果西红柿是种在封闭阳台里的,那就需要想办法进行授粉了。

解决方法:如果能将西红柿放在室外当然是最好,如果不行,在开花的时候,用吹风机的冷风对着西红柿的花朵吹一吹,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或者用一支干燥干净的毛笔(棉签),在每朵花上刷一刷也可以。

2、种植过密

阳台上总共就那么大地方,加上找土搬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有人会在很小的一块地方种上过多的西红柿。此时每颗西红柿营养不足,能活着就不错了,开花结果就更难了。

解决方法:种植密度太高,还会影响通风,西红柿更容易生病,结果自然更谈不上。种得少不一定代表你收成会少,所以一定要大胆间苗,保持合理密度。

3、温度太高

城市里建筑物太多,热岛效应下,如果白天气温长期在35度以上,晚上也会在26度以上,昼夜温差太小。西红柿会进行营养生长,枝条会变长,叶片变多,而开花的需求会减弱。此时就算开花,也容易落花,结的果小,容易脱落。

解决方法:如果所在地方夏天温度太高,尽量避开夏天最热的几个月种西红柿。

4、光照不足

所有的果菜类都是需要全日照的,西红柿的光饱和点为7万勒克斯,一般要保证3—3.5万勒克斯以上的光照强度。如果阳台每天光照少于四个小时,西红柿肯定会出现生长不良,少开花和结果难的问题。

解决方法:将西红柿放在日照超过六个小时以上的地方,如果是全日照的阳台就更好。

4楼:口碑农产品

可能原因如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雌雄异株型,雄性树不结果。

2、雌雄异株型,附近无雄性树,或其它原因造成不能授粉而无法结果。

3、树龄太小,无法有效坐果。

4、树的位置过于遮阴,阳光不充足,造成无法坐果。

5、过旱或过涝,造成无法坐果。

6、病虫害。

7、缺肥或缺少微量元素。

阳台盆栽圣女果掉花什么原因?是连花柄一起掉的,我把掉落的花看过了,底部已经有小果果的了

5楼:匿名用户

番茄是要授粉才能结果,阳台上温度超过30度,就不能授粉授精,所以,会落花落果。

我种了一些圣女果(小西红柿),但是为什么老是掉花呢?有知道原因的吗?

6楼:手机用户

应该是你的种子太新鲜了,你是不是直接拿一颗圣女果种的呢?建议你施点磷肥,保花壮果。

为什么圣女果结果了还会整株枯萎了

7楼:蟑螂花语

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吸收不上来水分就会这个样,怕涝,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新手求助圣女果只开花不结果

8楼:匿名用户

原因很多的,最基bai本du的原因是种子的质量本来不zhi好,如是

dao种子质量本来回

不差的那最可能答的就是受高温的影响,如果不是抗高温的品种,在气温达到三十度时就比较难座果。另外如果说肥不足或者渍涝还有太旱等原因也会令它结不了果的。‘ 我之前买了些不好的种子,也是难以座果,不过喷了极少量的硼肥和磷酸二氢钾之后是结了一些的,但不多,那是种子本身的问题。

反而是更早前种的小蕃茄不施肥不怎么管理也结七八十个果。

9楼:匿名用户

早晨的时候,捏着枝干轻轻的摇摇,帮助授粉我听高人说的你是不是种密闭室内?没风媒 的

10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涨到老高了,开了小黄花,就是不见小红果。一起之下被我扒拉。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天气太热了,我家早种的都硕果累累,现在开花的一个都不结。

12楼:匿名用户

同问,偶家的也是这种情况,也试着用棉签人工授粉,还是不行~

我现在种圣女果但是开花就是不结果是什么原因吗

13楼:抹不净

什么植物都有,

偶尔有一颗

,开花不结果了。

这说明这棵树他本身,

就是雄性的。

我在阳台上种植圣女果,长得很大,但不结果,不知为什么?谢谢!

14楼:商务

圣女果不结果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

1、圣女果是风媒植物,不需要昆虫授粉。如果空气流通不好,就可能导致授粉不佳。

解决方法:用棉签沾一沾花蕊或者用小枝条敲一敲枝干即可。

2、圣女果是喜阳植物,光照不充分也是其不结果的一个原因。

解决方法:将其挪到阳光充足的地方。

3、圣女果的生长需要钾肥和磷肥,缺少钾和磷导致了圣女果不结果。

解决方法:施钾肥和磷肥,或者复合肥。注意要控制氮肥的用量(草木灰含钾多,动物骨含磷较多)。

4、植株分支多的话,会使营养分流严重,即使结果,也会发育不良。

解决方法:剪去次要的分支即可。

15楼:活着就好

要打叉,既发现枝叶旁长出侧芽时,可用手摘芽(摘芽可让养分集中在花朵与果实),当植株长到1~1.5公尺高时,便可摘芯使其停止长高。

16楼:匿名用户

当植株长到1~1.5公尺高时,便可摘芯使其停止长高。

17楼:匿名用户

没人采摘,当然成剩女了

圣女果开花后多久才能结果,盆栽的圣女果,什么时候可以开花结果

1楼 牡丹江畔种田人 圣女果在授粉之后子房就开始发育,这个时候就可以算是结果了,只是现象不明显。 但真正的结果一般是指可以采收的时候。这一般要到栽后三个月左右。具体时间视环境而定。符合圣女果生长习性的话会快些。 圣女果的生长习性 圣女果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在20 28 ,种子发芽期需要温度25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