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包不住牙齿,露出牙根是怎么回事

2020-12-27 13:34:57 字数 2381 阅读 7930

1楼:红枣阿胶

您好,不排除是 牙龈萎缩导致的,具体要根据你的 牙齿情况对症处理,希望能帮你。

为什么牙龈下面的肉回露出牙根 可是却不痛 觉得好恐怖

2楼:匿名用户

牙根外露,是牙龈萎缩比较严重的症状了,具体症状表现还包括牙槽骨被吸收而退化,牙龈水平明显下降,牙齿咀嚼无力,咬东西有痛感,牙齿对冷热等刺激过敏,牙齿松动等。

牙齿的根部并不是直接长在牙槽骨(牙床)上的,它们之间垫着一层厚厚的牙龈组织,这部份牙龈被现代口腔医学称为“牙周组织”(或许叫内牙龈会更形象),牙周组织及牙槽骨又被外围的牙龈紧紧包裹住。因此说,牙齿和牙槽骨的结合,其实是一种关节关系,属于人体中的微动关节(活动范围微小),因此即使牢固健康的牙齿,用手触碰也会有轻微活动的感觉。

而牙槽骨是人体骨骼系统中唯一特殊的一部份,因为牙槽骨是没有骨髓的一个突出部,当人体的骨骼系统发育定型后,牙槽骨基本依赖包裹它的牙龈组织来供养。当牙龈老化萎缩后,对牙槽骨输送营养的能力日趋下降,牙槽骨也就随之萎缩变短,口腔医学称为“骨吸收现象”。牙龈萎缩导致这一“微动关节”的包裹维系强度降低,牙齿开始松动,同时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随着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就脱落了。

口腔医学界很久以前就发现牙龈萎缩是由于牙龈缺乏维生素导致的,但是对于为什么牙龈会突然之间如此明显的缺乏维生素,却一直是个谜。

如何**牙龈萎缩,也因此一向被视为口腔医学界的无解难题,最近的好消息是,有些研究机构通过专门的研究,追踪了许多牙龈萎缩患者,发现他们并没有维生素缺乏的全身综合症状,在临床上,通过大量服食维生素**牙龈萎缩的效果也不佳。由此可见,牙龈萎缩是一种局部的器官退化现象,或者说,是一种局部出现的营养输送障碍。

许多人都知道口腔组织的细胞代谢非常活跃,因为饮食的关系,口腔细胞死亡率极高,但再生能力也极强。喝一口滚水就能烫死很多细胞,但24小时后同数量的细胞就补充上来。这种代谢速度,势必造成口腔对营养的需求量极大,而人体对口腔的营养输送跟不上其消耗量,从而造成局部器官提前老化。

这是人体的一种天生缺陷,通过自身营养转换不能弥补,因此也不可能改善(逆转)这种局部早衰现象。

要想弥补这种先天性缺陷,可行的办法只能是进行直接的输送营养,即,不通过消化系统的功能转换,不通过血液传输,而是直接让一个外露的组织吸收营养,这在医学上被称为体外输送营养,目前已经有产品可以实现这种体外营养输送的功能,从而有效**牙龈萎缩。

您可以让您的父亲使用这种牙齿,以保住松动的牙齿。

牙龈包不住牙齿了,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那说明你牙龈萎缩了,说明有牙周病了,要去口腔医院检查**呢,避免严重化了

深入 牙龈萎缩包不住牙了 但牙根还很结实怎么办

4楼:仙剑奇侠唐雨柔

根据你的问题,你需要去就近的医院或者诊所检查一下牙龈萎缩的原因,并进行**

为什么我的牙齿牙龈没有把牙根很好地包裹住 10

5楼:狮子小西

正常的洗牙是bai不会暴露牙根的du。只是你有长时间的牙石一zhi直压迫着你的牙龈dao

。时专间久了牙龈就萎缩了。洗牙属后压在牙龈上的牙石被去处掉,牙根就暴露出来了。所以呢要定期的洗牙,发现牙石即使的处理掉。

至于你说的吃冷的热的会疼。慢慢的过几天会缓解的。只是刚洗牙后牙齿上的保护膜被洗掉比较敏感。

牙龈低,感觉牙齿根部都露出来了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你是牙龈萎缩,牙根外露才会感觉到这样的情况,不清楚你是否已经开始会牙齿松动呢?有没有牙龈发炎的症状?更多**方法可以上:护牙康-您的家庭口腔护理专家 了解

7楼:匿名用户

大肠经主下牙龈,过度的热会导致牙龈萎缩,所以别吃上火的东西。

8楼:匿名用户

您应该注意您的刷牙方式

1.应该竖刷或者打圈刷 不可以再横刷

2.牙刷更换成软毛或者超软毛的

3,现在已经出现缺损的牙齿尽早去补牙 很简单的 不会疼痛

9楼:邦正牙齿矫正

应该注意您的刷牙方式

1.应该竖刷或者打圈刷 不可以再横刷

2.牙刷更换成软毛或者超软毛的

3.如已经出现缺损的牙齿尽早去补牙 很简单的 不会疼痛

10楼:盛水蓉暴如

吃点vc啥的吧,刷牙不要太用力了~1.刷牙太用力,造成牙龈萎缩,使牙根外露,相对于对食物或饮料冷热敏感,可以更换刷毛较软之牙刷即可!2.牙周病造成牙龈萎缩,刷牙易出血,牙根外露,牙齿敏感度升高,要寻求牙周病专科医生的帮助方可痊愈!换个云南白药的牙齿试试,情况还不是好的话就去看看医生吧~

手打忘采纳,祝你牙龈早日**~

牙龈包住牙齿怎么回事,牙龈把牙齿包住了怎么办

1楼 朋友您好,您这是长智齿了,智齿是人类口腔中萌出最晚的一颗牙,往往在18 25岁才萌出。随着人类的进化,由于颌骨变小,而没有足够的位置,从而形成智齿错位萌出,这种牙又叫阻生牙。它经常会使牙冠周围软组织产生炎症,这种牙基本上没有咀嚼功能反而有害,必须尽早拔除,以防它反 炎影响您的日常生活。 牙龈把...

牙龈中间忽然长出小牙齿是怎么回事啊

1楼 陪你看海 是智牙,成年了也会长的,随着它慢慢长大,会很痛,你可以去医院选择拔掉。 为什么我的牙龈旁长出了一个小牙齿 2楼 徐州三院口腔 病情分析 很高兴能帮助到你,你的情况应该是智齿,智齿一般长出的年龄是18到25岁左右,建议你去口腔科检查。 指导意见 你好,如果智齿生长的位置不正确建议你拔除...

牙龈上长牙怎么回事,牙龈上长牙是怎么回事?

1楼 琅邑拔郝 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顾问,您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小孩子换牙,现代人吃食物越来越精细,乳牙收到的刺激小,以至于乳牙还没掉恒牙就长出来了,也是因为乳牙没有掉,恒牙没有相应的位置就会在乳牙旁边的牙龈上长出来,这时候只要拔掉乳牙就行了,恒牙会慢慢调整到正常的位置建议在换牙期多给孩子 吃些较硬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