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会导致牙根吸收吗,矫正牙齿,牙根吸收,怎么办,矫正是不是要失败了

2020-12-27 12:47:38 字数 4939 阅读 9219

1楼:郑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一般在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会发生吸收、增生等种种重建活动,但这是暂时性的,**完成后,牙根会凭着自身修复能力恢复正常。

矫正牙齿,牙根吸收,怎么办,矫正是不是要失败了

2楼:曼妙的大板牙儿

造成正畸牙根吸收的原因有很多,与之前是否进行过牙齿矫正没什么关系。牙齿矫正是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错颌畸形。牙齿矫正不当带来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对牙髓的影响:在**初期,牙髓内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

2、对牙根的影响: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中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3、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做过正畸**的人,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这是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龈炎的机会,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影响,在**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发生吸收,如果口腔卫生保持好,牙槽骨会逐渐恢复正常。

正畸牙根吸收什么意思正畸一定会牙根吸收吗牙齿矫正后

3楼:青岛维乐口腔门诊部

牙齿正畸牙根吸收的原因有很多,与之前是否进行过牙齿矫正没什么关系。牙齿矫正是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错颌畸形,建议去医院检查下,医生会根据你的建议给你相应的方案

4楼:维乐口腔正畸

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中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意思就是这是正畸不当带来的危害。

整牙后牙根吸收了该怎么半

5楼:三七女神

我也是矫正牙齿,牙根吸收,请问你是怎么办的,牙齿矫正成功了么

6楼:

病情分析:你好.最佳来矫正年龄是自12-15周岁.此时颌骨

的可塑性很bai高du.指导意见:牙齿移动快.恢复

zhi也快.成年人就不同了dao.颌骨比较致密.

牙齿移动起来就比较慢了.如果矫正力控制不当.力量过大就会造成牙根吸收.

再让牙齿长结实就困难了.有的还需要终身保持的.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7楼:北京博爱咨询

1.牙齿矫正的危害在于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

做过牙齿矫正**的人,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这是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增加了患牙龈炎的机会,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影响。但在牙齿矫正**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发生吸收,如果口腔卫生保持好,牙槽骨会逐渐恢复正常。

2.牙齿矫正的危害在于对牙髓的影响

在牙齿矫正**初期,牙髓内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但实验证明,这种影响是没有临床意义的,牙齿矫正患者大可放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3.牙齿矫正的危害在于牙齿变松动

在正常情况下,每个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动度以便能缓冲咀嚼压力,防止牙齿受创伤。在做牙齿矫正**时,牙齿松动度增加,这是正常反应。牙齿要移动,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为牙齿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这样牙齿就会变松动。

一般来讲,牙齿矫正之后恢复正常。

4.牙齿矫正的危害在于对牙根的影响

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牙齿矫正**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中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因此,牙齿矫正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的正畸医生。

8楼:重庆乐乐欣

牙齿矫正有哪些危害?

一、对牙髓的影响在牙齿矫正**初期,牙髓内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但实验证明,这种牙齿矫正的危害是没有临床意义的。通过以上对牙齿矫正的危害的介绍,可以帮助人们对牙齿矫正的方法树立一个正确的认识。同时牙齿矫正的危害也告诉人们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牙齿矫正的**,这样才能保证效果。

二、对牙根的影响这是比较常见的牙齿矫正的危害,这是因为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三、牙齿变松动此种情况也是比较典型的牙齿矫正的危害,口腔医生介绍说: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每个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动度以便能缓冲咀嚼压力,防止牙齿受创伤。在做矫正**时,牙齿松动度增加,这是正常反应。

牙齿要移动,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为牙齿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这样牙齿就会变松动。但牙齿矫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动后,牙齿能够能通过自身的修复能力便牙周膜重新附着而变稳固,不会发生永久性损伤。

9楼:力量蓄积

牙齿矫正是非常生理的,经过近百年临床验证的正途的牙齿排列**方式。很多宣传的烤瓷冠是给牙齿戴一个永久的瓷套。除非要磨除更多的牙体,否则矫正前突是空想。

如果前牙无缝隙的前突,还要考虑拔牙正畸。

牙齿排列不齐,存在严重拥挤或接近重度拥挤(拥挤程度达10毫米以上)时,要想排齐牙齿、达到美观要求,同时又得保证矫治后效果的稳定,就应根据需要拔除牙齿。利用拔牙间隙解除拥挤、排齐拥挤的牙齿,使牙量与骨量相协调,使牙齿在牙弓上排列整齐,并建立良好的咬合关系;拥挤度在ii-iii度的患者拔牙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不拔牙齿而勉强排齐牙列,那么矫治效果就不稳定,很容易**成原先的拥挤错合畸形。

利用拔牙间隙调整后牙咬合关系,达到最大的咬合接触面积,形成最佳的咀嚼效率。可以说是有益无害的。在牙弓垂直不协调(前牙开合、深覆合)、牙弓宽度不调(后牙锁合、反合、磨牙关系不对称、中线偏斜)、上下牙弓之间牙量不调(先天缺牙)的情况下,优先考虑拔牙矫正**。

正畸拔牙矫治一般来说并无明显害处,通常医生首选的是口腔中的病牙或对咀嚼功能影响最小的牙,一般都不会造成咀嚼功能的下降。而且,矫治还可以改善原来咀嚼功能不好的牙齿,既增强了功能,又改善了美观。至于是否需要拔牙、拔几颗牙、拔哪些牙,必须需由医生根据临床检查、x线检查、模型分析等精确测量牙齿拥挤度、为了保证牙齿的上下协调性和左右双侧的对称性,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拔除上、下、左、右颌四个双尖牙。

有智齿的,同时也建议拔除。矫正结束时,拔牙间隙都会被正畸医生精确的关闭,患者和家长不必产生担忧,拔除四个双尖牙进行矫治后,不会影响到牙齿的功能和健康,在我国正畸患者中大约50%~60%是需要拔牙才能进行矫正的。

以上是拔牙牙齿矫正过程。

术前术后的整齐程度,不但得到了美观,而去减少了食物嵌塞的几率,提高了咀嚼效能,如果应噶选择拔牙,就绝不会有什么危害的。正畸**是一个周期长进展缓慢的过程,患者需要良好的心态,医生需要您良好的配合,能够按期定期的复诊。每一次复查正畸加力之前,正畸医生都会对牙齿的移动方向和程度进行一个初步的平估,但是由于个体差异,每个患者牙槽骨对正畸力的反应不一样,牙齿移动的实际情况也与估计的情况之间存在差异,所以需要患者按期复诊,以便医生及时掌握患者的情况和义齿移动的进展。

同时按期定期的复诊,也能使您受到持续而稳定的正畸作用力,有利于牙齿持续的移动、牙槽骨的逐渐改建和正畸效果的保持。如果患者长期不复诊,则可能导致牙齿的错位移动和疗效的**,特别是拔牙的患者还可能出现拔牙间隙的变小或消失,使拔牙失去应有的作用,有时候还容易产生无法弥补的不良效果,对于正畸患者而言,按期定期的复诊对您来说对于您的牙齿来说是及其重要的,也希望引起您足够的重视。

综上所述,你最应该注意的是遵医嘱。

10楼:郑州植得口腔

很多人对于牙齿矫正的了解还不是很全面,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牙齿矫正的利弊。其实大多数人比较关心的是牙齿矫正的弊端,就像**疾病一样,都是具有两面性的,牙齿矫正也是存在其固有的弊端的。

步骤/方法:

一、牙齿矫正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一般情况下的牙齿不整齐,内凹或者外凸或者是地包天的情况都是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技术来进行**的,可以使一些牙齿不整齐的人们重新拥有一口美观整齐的牙齿。

二、而牙齿矫正的弊端同样也是显而易见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首先就是牙齿矫正就是将牙齿重新进行排列重组的过程,所以牙齿的位置是完全变动了,进而就会导致矫正之后牙齿可能会出现松动的现象。

三、牙齿松动进而还会导致矫正器摘掉之后牙齿重新回到不整齐的状态。除此之外,牙齿矫正的弊端还有可能会加大龋齿的发生率,因为矫正器的佩戴容易使食物残渣残留到牙齿上,清洁不干净就容易导致龋齿。

注意事项:

再有就是矫正牙齿之后,一般情况下患者的牙齿是会发黄的,因为矫正器是需要使用胶水黏在牙齿上的,摘除之后胶水会残留,虽然医生会使用牙科电钻清洁,但是同时也会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

11楼:树慕晴许漫

进入恒牙列的牙齿一旦出现牙列不齐就不能自行消除,只能通过牙齿矫正口腔正畸专科医师的矫治才能达到正常牙列。孩子在12岁左右是进行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此时患儿的颌面部发育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而牙齿矫正也需要利用颌面部生长发育的潜力,以确保牙齿移动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取得完美的矫正效果。

临床上有些家长会有一些担忧,认为牙齿矫正**会造成将来牙齿松动,甚至牙齿早脱;拔牙矫正的病人会因拔牙而损伤神经,甚至影响患者的智力等,这些都是不科学的。

现代口腔正畸学研究揭示:牙齿矫正是通过轻力诱导牙齿移动,是一种缓慢的生物性改建过程,被移动的牙齿一侧牙槽骨吸收,另一侧牙槽骨新生重建,最终使矫正后的牙齿重新定位长稳。因此,接受正规的矫正**绝不会对牙齿、牙周组织产生创伤。

综上,只要您到正规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那么做牙齿矫正对身体是不会有什么伤害的。

12楼:石家庄永齐口腔连锁

这其实是指**矫正的风险,以前很多老百姓对于正畸都认为只是儿童和青少年的事情,其实正畸并不只是局限于青少年和儿童,**也可以进行正畸。**正畸是有条件的,**牙槽骨改建比较慢,骨代谢也比较慢,相对来说其牙齿移动也会比较缓慢。由于**颌骨和牙齿的特点,所以对于**矫正而言整个**疗程有可能会相对有点变长,但是只要**患者的牙根、牙周、还有关节等都正常,一般是可以进行正畸**的。

但是**正畸确实存在着风险,临床上最主要的风险就是牙周风险,有可能在正畸**过程中或正畸**以后,出现牙龈萎缩,即经常会感到在牙齿和牙齿之间有黑三角,这是**正畸的最大风险。当然**正畸的风险还有很多,包括关节风险、牙根吸收风险等,都是要在正畸**前一定要认真考虑的。

为什么牙齿矫正会导致脸部变形,牙齿矫正导致脸部变形

1楼 孤岛上的野孩 我跟你相反,以前是很匀称的鹅蛋脸,现在变成了三角脸,瘪嘴,好丑 近段时间到处查资料,说是因为拔牙之后,牙齿移动会造成牙根吸收,也有说颔骨吸收的,总之,面部骨质改变了,因为本来骨头就有骨缝,力气大了,就变形了。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想问!我在矫正期间,目前一年了,感觉自己左脸比右脸...

牙齿咬合不齐导致脸歪可以通过戴牙套矫正吗

1楼 郑州牙博仕中心 牙齿咬合不好的话,如果症状较严重的话,长期可能出现脸部肌力失衡,颌骨轻微变型的情况,可通过牙齿矫正恢复。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12 15周岁,如果错过这个时间也没有关系,矫正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牙齿咬合不齐对口腔健康危害大,严重会影响面部外观,应慎重考虑,及时 为好。 ...

权志龙牙齿,权志龙是怎么矫正牙齿的? 15

1楼 匿名用户 牙齿矫正过,具体年份应该是08到09年之间。 top也矫正过牙齿 望采纳 2楼 傻瓜加笨蛋哦 牙齿很白很齐,做过矫正的。 笑起来,那个心动 3楼 飞飞鱼爱龙 龙哥的牙齿白,亮。亲,龙哥的笑容最美啦 4楼 vi维他命 他牙怎么了,我最爱的大白牙 权志龙是怎么矫正牙齿的? 15 5楼 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