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是什么,炸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2020-12-27 09:37:17 字数 4124 阅读 4201

1楼:夜梦薇

用料糯米粉 300克

白糖 80克

开水 适量

白芝麻 适量

植物油 适量

空心芝麻球的做法

1、取少量开水加入白糖拌化开。

2、加入糯米粉中用筷子拌一拌。

3、用适量开水慢慢加入糯米粉中用筷子拌成块,用手和成光滑团。

4、用保鲜膜包住,静置20分钟。

将糯米团搓成长条,分成每一个大小均匀剂子搓圆。

粘上白芝麻,用手搓一搓把白芝麻粘紧,油炸时不容易脱落。

将锅里放入油,油温大约70度,用中小火炸,一个一个丸子放入锅里,几秒钟后用锅铲轻轻拌一拌。

刚刚浮起来圆子,用锅铲(轻轻)按压下去瘪了回弹。

(压两到三次,不要太过用力压)

炸到圆子浮起来,圆圆鼓起来大大的,煎到金黄色即可香香皮脆,好吃到停不下来

小贴士1.糯米粉吸水不同,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和面团时加水量至关重要,水加得过多,面团太软会使成品塌陷。水加得过少,面团太硬。

2.白糖要溶成糖水,再加入糯米粉中,糯米粉要用开水烫,再混合揉成面团。

3.全程要用保湿布盖好,以免糯米团操作变干。

炸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2楼:匿名用户

主料汤圆粉500g 约6个 猪油来100g澄粉100g

辅料源植物油 白砂糖

莲蓉 白芝麻

芝麻球的做法步骤

1. 莲蓉搓成条状,用来做馅,所以大小按自己的口味定。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2. 汤圆粉、猪油、白砂糖、澄粉放入容器中,加水,搅拌均匀。

3. 从容器中取出搅拌均匀的皮,搓至表面光滑,然后切成小剂子,包入莲蓉馅,揉成圆球,滚粘上一层白芝麻做成生胚。

4. 锅内放入油烧至六成熟,把做好的芝麻球的生胚放入锅中,炸至芝麻球浮起,再改成中火炸成金黄色就好了。

3楼:喻苒廉盼柳

搜一下:炸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空心芝麻球的配方和做法

4楼:匿名用户

1. 先把糯米粉、糖、泡打粉放在一起,加水打成团,不要太软了。

2. 把粉团分成小粉团,滚过芝麻。

请问空心芝麻球的配方和做法

5楼:深圳市璨尔科技

原料:白糖bai100克,糯米粉200克,白芝麻。du

1、用开水

zhi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据自dao己的版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权水温热时缓缓加入糯米粉中,边加边搅拌,最后揉成较软的粉团,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2、醒发好的糯米团分成若干小份,揉圆,放入装有芝麻的盘子里滚动着裹上一层白芝麻,裹好以后最好拿起来用手轻轻按压一下,这样在制作过程中芝麻不容易脱落。

3、起锅开小火热油,不需要太热,当手放在油面上的时候能感觉到一点点热气就可以了,这时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

4、当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时候就要铲子轻轻翻动,当稍微鼓起的时候,用铲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轻轻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5、过一会,芝麻球会再次变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还是要记得翻动的哈,这是为了让芝麻球受热更均匀。

6、鼓起来以后的芝麻球再次铲子按扁。

7、芝麻球也会再次变圆,并且膨胀得越来越大。如此反复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变得薄而金黄,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这时候就可以了。

8、炸好的芝麻球出锅控油即可,吃不完的待凉后装入密封罐里保存。

做芝麻球的配方**

6楼:加瘦猫

芝麻球的做法步骤1. 莲蓉搓成条状,用来做馅,所以大小按自己的口味定。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2. 汤圆粉、猪油、白砂糖、澄粉放入容器中,加水,搅拌均匀。

3. 从容器中取出搅拌均匀的皮,搓至表面光滑,然后切成小剂子,包入莲蓉馅,揉成圆球,滚粘上一层白芝麻做成生胚。

4. 锅内放入油烧至六成熟,把做好的芝麻球的生胚放入锅中,炸至芝麻球浮起,再改成中火炸成金黄色就好了。

小贴士1粘上白芝麻以后的芝麻球需要用力搓匀,将芝麻牢固在球上,以免炸的过程中芝麻脱落

2芝麻球刚入锅时油温不能太热,只能在芝麻球浮起之后再逐渐的加温,否则会是芝麻球表皮炸糊而里面不熟....

7楼:巧秀英危桥

1.先把糯米粉、糖、泡打粉放在一起,加水打成团,不要太软了。

2.把粉团分成小粉团,滚过芝麻。

3.捏圆

大芝麻球,求配方具体的做法 100

8楼:幽灵幽游

这叫煎堆。使用糯米粉,里面可以添加适其中一样(量啤酒,华威饼干,生粉)。其实不用添加任何东西都可以。

粉要搞好,做时要面皮要均匀,薄,里面一定要空心。煎炸时油要没过球体(只能多不能少),要不断的搅拌和压球体(力度适合,均匀,匀速)。浮起就熟了

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骤图,空心芝麻球怎么做

9楼: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 糯米粉200g

辅料 油适量 白糖适量 芝麻适量

步骤1.食材准备

2.开水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据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水温热时缓缓加入糯米粉中,边加边搅拌,最后揉成较软的粉团,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3.醒发好的糯米团分成若干小份,揉圆,放入装有芝麻的盘子里滚动着裹上一层白芝麻,裹好以后最好拿起来用手轻轻按压一下,这样在制作过程中芝麻不容易脱落。

4.起锅开小火热油,不需要太热,当手放在油面上的时候能感觉到一点点热气就可以了,这时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

5.当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时候就要铲子轻轻翻动,当稍微鼓起的时候,用铲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轻轻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6.过一会,芝麻球会再次变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还是要记得翻动的哈,这是为了让芝麻球受热更均匀,鼓起来以后的芝麻球再次铲子按扁

7.芝麻球也会再次变圆,并且膨胀得越来越大。如此反复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变得薄而金黄,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这时候就可以了

8.炸好的芝麻球出锅控油即可

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10楼:内田调释

用料 糯米粉 200克

白糖 100克

空心芝麻球的做法

将糯米粉和白糖拌匀后加水和成面团.(稍微硬一点点比较好炸,不然的话生面团下锅沉底就扁了.)

搓成小圆球,滚上白芝麻,放入6成热的油锅里炸至金黄即可秘诀和要点:边炸边用漏勺轻轻按压几次,翻过来又轻轻按压几次,让空气尽量跑进去才会空心

11楼:雨洛成诗

麻球主料面粉100克

花生油10克 白糖25克 浓糖浆20克 小苏打0.5克 水17.5克

辅料熟黑芝麻适量

麻球的做法

1.用料:面粉100克,白糖25克,花生油10克,鸡蛋10克,浓糖浆20克,小苏打0.5克,水17.5克,熟黑芝麻适量

2.将白糖和鸡蛋倒入碗中,搅拌至发白。加入糖浆,小苏打和适量水,搅拌至溶化。倒入花生油

3.充分搅打至乳化,加入面粉,调成软硬适度的面团,分成20份,搓成小圆球。

4.放在芝麻里滚一圈,粘满黑芝麻,摆在烤盘中。放入预热170度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面团成金黄色出炉。

烹饪技巧如果芝麻粘不牢的话,可以在小球表面喷少许水;

没有烤箱也不要紧,裹上芝麻的小球过油炸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原料:糯米粉bai200克,糖50克,猪du油40克,zhi温dao水136克,澄粉40克,沸水适量。 辅料:

黑芝内麻,白糖容(1:1) 做法: 1、将澄粉放入盆中,冲入适量沸水,先用筷子搅合再用手揉成柔软的澄面团。

2、将糯米粉和糖混合均匀,加入猪油,澄面团,温水,揉透成光滑的面团。饧面30分钟。 3、将黑芝麻放入干锅中小火焙炒至熟,关火,放凉后盛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碎,倒入碗中,调入白糖,混合均匀成黑芝麻馅儿。

4、将饧好的面团均匀分切成16个小剂子,取出一个小剂子,其他的用湿布盖好防止风干。 5、将小剂子在手心揉圆后稍稍拍扁,慢慢用手将面皮捏薄,放入黑芝麻馅,收口,轻轻揉圆。 6、在生坯表面轻轻拍一层清水,再扔进芝麻堆里沾满芝麻,揉圆。

7、锅中放入足量的油,烧至三成热,下入麻球生坯,小火炸至浮起后,转中火炸至表面金黄酥脆后捞出沥油。

芝麻球制作方法,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是什么

1楼 尖兵美食 呵呵,加点小苏打 白糖等就不会裂口炸开了。速冻夹心麻圆 糯米粉9斤 面粉1斤 泡多源0 2斤 碳酸氢钠20克 筋力源0 2斤 猪油0 2 0 3斤 白糖3斤 馅料适量 水6 5斤。工艺 将米粉加入面粉 泡多源 碳酸氢钠 筋力源干拌均匀。再加入糖浆 水 猪油,和成面团,盖上低温醒发6 ...

红豆芝麻馅的做法步骤图,红豆芝麻馅怎么做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红豆200g 黑芝麻50g 白砂糖100g 食用油适量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黑芝麻红豆馅的做法,黑芝麻红豆馅怎么做好吃,黑芝麻 2楼 匿名用户 红豆麻薯做法 1 先把a材料在个厚底锅内拌匀 2 开小火,不停搅拌至面糊开始变浓稠版 红豆馅料的做法步骤图,红豆馅料怎么做好吃 3楼...

甜品店专业芝麻糊做法,甜品店里的芝麻糊是怎么煮的?

1楼 凹凸小田螺 主料 芝麻300克,糯米粉235克。 调料 白糖4大匙。 做法1 把黑芝麻和糯米粉分别炒熟。炒至糯米粉发黄变色成熟即可关火。放一边晾凉备用。 2 把黑芝麻放入料理机,搅拌2分钟,停一会儿,让料理机休息下,继续搅打。打至芝麻粉碎出油成块状。 3 加入白糖 炒好的糯米粉,再次开动料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