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芒果酱怎么做好吃具体diy步骤如下

2020-12-27 09:21:53 字数 3400 阅读 8186

1楼:0泽国a网盘

用料大芒果 2个

砂糖 适量

柠檬 适量

自制芒果酱的做法

芒果沿着中间的核切开 把果肉切小 然后取出来取出的芒果肉 加适量白糖 搅拌均匀之后 渍大约一至一个半小时 白糖量不要太多 不然会甜到发苦

不用再加水 直接上炉子 开最小的火 慢慢熬 加入半颗柠檬的汁 要不停搅拌 有耐心 火要很小 果肉可以捣烂 也可以留着 看个人喜欢

玻璃瓶用开水烫过消毒 然后擦干备用 芒果酱熬到适当浓稠度 就可以装罐了 完全放凉之后 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可以保存大约1-2周

自制芒果酱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楼:畸心的猪

食材明细

芒果肉 1000克

柠檬1个

冰糖250克

甜味口味

煮工艺半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自制芒果酱的做法步骤

1芒果洗净,削去外皮。

2取下大块的果肉。

3把果肉放入料理机内打成酱,倒入砂锅中。

4芒果核上的剩余的果肉也可以小块的取下来。

5加入打成酱的芒果肉里。(加入果核上取下来的小块芒果肉是为了能在果酱里吃到果肉,也可以直接留一些果肉切成小块后加入)

6挤入1个柠檬汁,拌匀,加入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边煮边搅拌,以免糊锅。

7待煮至果酱细腻、粘稠即可。装入消毒好的密封容器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尽快食用完。

小窍门诗心片语:

1:做果酱时要用新鲜完好的水果。熬煮时要小火慢慢熬煮,也要不停的搅拌,以免糊锅。

2:柠檬汁能丰富芒果酱的口感,不建议去除。糖的量也不可太少,因为糖有防腐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果胶的渗出。如果没有冰糖也可以换成白糖。

3:做好的芒果酱最好装入密封的玻璃瓶里,而且容器要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左右,然后晾干。如果容器处理不过关,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容易导致果酱变质。

自制简易芒果酱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3楼:梦里依稀望水乡

将芒果洗净,剥皮留肉,去核,切块待用。

芒果肉放入搅拌机内打成泥,盛出待用。

不锈钢锅上火,倒入少量清水,加入芒果肉和冰糖。

用小火煮约20分钟至芒果变软变烂。

挤入柠檬汁搅拌均匀,离火,装瓶即可。

做法,正宗自制芒果酱怎么做

4楼:匿名用户

自制芒果酱的做法

1芒果肉切小块,柠檬挤出汁

2转小火,加入麦芽糖煮至溶化

3把芒果肉和柠檬汁放入锅中煮沸

4加白砂糖继续煮,至浓稠后即可关火

5关火后趁热将果酱装入消过毒的瓶子,拧紧瓶盖后立即倒扣

酱家常做法,正宗自制芒果酱怎么做

5楼:匿名用户

材料瘦肉100克  苦瓜400克  淀粉适量  食用油30克  酱油1大匙  高汤2小匙  豆豉1大匙  精盐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苦瓜对半切开,去籽、洗净并切片;猪肉洗净切片,放入碗中,加酱油、淀粉腌5 分钟;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肉片炒至肉色变白,盛出;

3.锅中余油加热,放入苦瓜翻炒数下,加入肉片和豆豉,大火炒匀,再加高汤、盐、味精及酱油,改小火焖2 分钟即可。

自制两吃芒果酱怎么做

6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芒果果肉适量

白砂糖适量

吉士粉适量

自制两吃芒果酱的做法详细步骤

第1步芒果洗净去皮去核。

放到榨汁机中榨成果泥。

第2步将果泥倒入不锈钢锅中(瓷锅也可以),做开后放入白砂糖,不停搅拌熬至10分钟。

筛入一小勺吉士粉增香、增色、增强黏滑性。如果没有不加也没关系。我觉得制作果酱的时候加入的量大体比例在200:

1比较合适。如果加入大量的吉士粉奶香味和果香味会掩盖原料的本味,味道会变得不伦不类。 熬好的果酱放凉后倒入无油无水的瓶子里密封好再放入冰箱保存,自家做的果酱没有防腐剂,所以保存的时间也短,尽量在一个星期内吃掉它。

自制两吃芒果酱的做法小贴士

*做果酱的锅一定要用瓷锅或者不锈钢的煮锅,千万不要用炒锅啊,有一点铁锈就会让果酱变得很难看。

*熬果酱的时候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以免糊底。

*制作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果酱溅出来,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被烫伤。

*盛放果酱的瓶子事先刷好,一定要无油无水,延长保存时间。

自制芒果果酱的做法,自制芒果果酱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主料芒果1100g

辅料青柠檬

1个自制芒果酱的做法

1.先把芒果和青柠檬洗净

2.准备无油无水干净的瓶子

3.去除芒果皮

4.切下果肉放入料理机搅拌成芒果泥

5.把芒果泥倒入锅中

6.盖上用小火慢熬

7.过半小时后已近熬的很粘稠了(每隔几分钟就要搅拌一下,免得糊底)8.把柠檬切开后全部挤入柠檬汁

9.再用用中小火边搅拌边熬至柠檬汁和果酱全部融合后熄火10.等微凉装入瓶中

芒果酱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芒果酱的做法

1.芒果肉取出来,用搅拌机搅拌成糊状;

2.加入水搅拌均匀,加入糖,小火熬半个小时,注意搅拌不要粘锅;

3.再加入麦芽糖,继续小火煮;

4.熬至浓稠状即可。

9楼: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芒果肉 1300g

冰糖或白糖 400g

柠檬 2个

芒果酱的做法

芒果去皮去核切小块放入锅中,切记熬果酱不能用铁锅或铝锅。

加入冰糖后用中火煮开,用铲子不停的搅拌防止粘底,中小火煮至粘稠时加入柠檬汁~

熬干水份后趁热装入瓶中密封(瓶子需提前消毒),冷却后冷藏保存~

10楼:钭戈苦水瑶

香芒果酱的制作材料:

主料:芒果600克

辅料:土三七2克,

调料:柠檬汁10克,麦芽糖300克

香芒果酱的做法:

1.芒果果肉切小块备用;

2.将水放入锅中煮沸,加入甜菊续煮10分钟,至水剩一半量.

3.捞除甜菊,再加入麦芽糖拌煮至溶化;

4.加入芒果肉,柠檬汁用小火续煮,熬煮时要时常用木勺搅拌;

5.以避免烧焦,且在煮的过程中要经常将浮沫捞除;

6.用小火慢慢煮至芒果肉软化变小,汁液变浓稠状即可熄火,装瓶后放凉后冷藏保存。

香芒果酱的制作要诀:

芒果要买果肉多且甜软的较适合制作果酱,避免使用纤维多的土芒果,口感较差。

怎么自制芒果酱汁,正宗自制芒果酱怎么做

1楼 苦苦的挣扎 配料芒果 600公克麦芽糖 150公克 细砂糖 80公克 柠檬 1个 操作1 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芒果去皮去籽后切成大块状备用。 2 将切好的果肉放进耐酸的锅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 3 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4 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

芒果捞芋圆的做法步骤图,芒果捞芋圆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芒果捞芋圆的做法 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芒果捞芋圆的做法步骤图,芒果捞芋圆怎么做 2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芒果捞芋圆的做法 swad牌阿方索芒果浆 swa...

芒果糯米糍的做法步骤图,芒果糯米糍怎么做好吃

1楼 踏雪醉寻梅 1 把主材料混合起来。 1 2 糖 水 椰浆混合,然后煮滚,要注意甜度。 3 把溶液和进面粉里,快手搅拌至顺滑无粉粒4 把面团用中火蒸20分钟,取出后放凉。 5 把芒果切成小粒。 6 拿起面团,包入数粒芒果肉,然后挪成圆球形状,最后滚上椰丝即成。 芒果芝麻糯米糍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