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鲁滨孙是怎样的人?请举书中的例子来说明

2020-12-27 05:45:08 字数 5283 阅读 3307

1楼:糖妮妮

我觉得鲁滨孙是个聪明勇敢,敢于冒险,有自己的目标,生命顽强的人,他流落到了荒岛,用了近两年的时间建造了房子,造了一个独木船,还挖了一条6尺的运河,还几十年里,他并没有虚度空年,而是与生命做斗争,他是个精神上的富翁!

2楼:上帝小小妹

靠,明明是鲁宾逊嘛!不过,替你想一想………………

是一个自立性非常强的人,因为书中说鲁滨逊自己在荒岛山上盖房子,种植。

3楼:紫月无芯

是个善良的人

收留了“星期五”

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他是一个意志力很强的人,像他在荒岛上的日子,他能运用他的知识生存下去并等待救援的人.

鲁滨逊是一个怎样的人?举例说明.

5楼:匿名用户

英国青年鲁滨逊从小喜欢航海,曾三次离家到南美各地旅行。一日他怀着云游四海的高远志向,告别家人,越过大西洋和太平洋,在惊心动魄的航海中经历无数险情,后来整条船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岛上。 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性格坚强的鲁滨逊在岛上独立生活了28年。

他在孤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水稻和小麦,年复一年与孤独为伴,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圣经》成为他的精神支柱,凭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他盖起了房子,收获谷物,驯养山羊,用兽皮制作衣物。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

后来他搭救了一个土人,称他为“星期五”,把他收作仆人。他以非同寻常的毅力和勇气,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生存的家园。

一直到第28个年头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鲁滨逊帮助船长**了叛乱的水手,才返回英国。这时他父母双亡,鲁滨逊收回他巴西庄园的全部受益,并把一部分赠给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们。

6楼:匿名用户

鲁滨逊是一个相信自己

能活下来的人。这本书讲鲁滨逊是一个爱冒险的人,有一次出海时,船被巨浪给打翻了,船员们都溺水身亡了,鲁滨逊也被大浪打昏了。醒来

时,他已经在一个无名岛的岸边了,他爬了起

来,在四周转了一转,熟悉了一下地形,就在海滩边搭了一幢迷你形的房子。他又怕会有野兽和野人来袭击他,就把房子的墙加厚了一些,他还把船上有用的东西全搬了下来……后来,他在船上找到了几把枪和一些食物,他到岛的深处转了转,意外发现了一棵葡萄树,他把葡萄晒成了葡萄干,当成食物。接下来的一些日子,鲁滨逊种了一些小麦来充饥,还打了几只羊和几只大鸟烤着吃,还养了一只小羊和一只鹦鹉当宠物。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十几年。终于有一天,岛上来了一群野人,他们吃了几个人,准备要吃另一个人的时候,鲁滨逊拿了一把枪出来了,几个野人交头接耳了几句,就向鲁滨逊扑来,鲁滨逊开了一枪,一个野人死了,其他几个野人飞一般地逃走了,那个被救的人感激不尽,鲁滨逊还给他去了一个名字,叫“星期五”,因为鲁滨逊救他的时间是星期五,之后,鲁滨逊又教“星期五”读英语,他学得很快,没过几天就学会了……又过了几年,鲁滨逊造好了一条船,把它推下了海,划到了英国,回到了故乡!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人不要放弃自己追求

的目标。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鲁滨逊也是克服了种种常人意想不到的困难,才活着离开了无名岛的。我的生活中也有种种困难,比如说:今

天我在打读后感时,我忘了保存,所以我重新

打了一篇,等我打到一半的时候,我很困,想

睡觉。但是我想起了鲁滨逊也是克服了困难才

到自己的故乡的,我怎么可以放弃呢?鲁滨逊

的勇气使我克服了困魔,写好了文章!

7楼:匿名用户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

上苍给予鲁滨逊的困难,对于他也更具有挑战性!

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逊外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

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逊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防御工事。

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逊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鲁滨逊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一次,鲁滨逊发现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从此,鲁滨逊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以得到更多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试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了半斗而已。

但是,经过这次试验,使鲁滨逊成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候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滨逊有了生活的口粮。

造船回乡,鲁滨逊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

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鲁滨逊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8楼:匿名用户

鲁滨逊是一个爱与冒险,聪明勇敢,知识渊博,乐观向上的人。

9楼:匿名用户

与司机**虚心接受不

鲁滨逊是一个怎样的人?列举说明五个方面。

10楼:不雨亦潇潇

鲁滨逊 (robinson crusoe)是一个充满劳动热情、自己建造了房屋和船。

坚毅勇敢 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而不是疯掉自杀且勇敢的与野人战斗。

对生活充满希望 自己努力的养羊,找海龟蛋吃,努力的改善自己的生活不满足现状,勇于冒险开拓 自己本来有着富足的生活,但还是决定去海上冒险 在回归人类社会后依然参与冒险

镇定自若 自信 在面对野人食人时,没有害怕而是镇定的观察,寻找破绽。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战胜了艰苦的环境,创造出了精彩的人生。在一次次坎坷曲折的磨难中,他的自信、善良、乐观、坚韧不拔的性格得到了一步步升华,鲁滨逊的所作所为显示了一个硬汉子的坚毅性格与英雄本色。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作品,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因出海遭遇灾难,先被海盗攻击,再到种植园,最后漂流到无人小岛,并坚持在岛上生活,最后回到原来所生活的社会的故事。该书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该**发表多年后,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于世界各地,并被多次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

作者简介:丹尼尔·笛福(1660—1731)——在18世纪英国四大著名**家中,笛福名列第一(其余三个分别是乔纳森·斯威夫特、塞缪尔·理查逊和亨利·菲尔丁),被誉为“英国与欧洲**之父”。 笛福生于伦敦一个油烛商家庭,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成功的商人。

在从事商业的同时,他还从事政治活动,代表当时日益上升的资产阶级出版了大量的政治性小册子,并因此**。笛福直到晚年才开始创作**。写《鲁滨逊漂流记》时,他已59岁了。

此后,他又创作了《辛格顿船长》《杰克上校》《摩尔·弗兰德斯》等**,这些**对英国及欧洲**的发展都起了巨大的影响以及作用。

你认为鲁滨逊是个怎样的人你欣赏他哪一点说说理由或举例说明?

11楼:思琪

我认为鲁滨逊他是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我比较欣赏他迎难而上的特点。

12楼:自然心轩

明讯是一个非常勇敢,勇于探索,不怕困难,而且嗯不会轻易放弃生命的人

你觉得鲁滨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请至少用三个词语来形容鲁滨逊三方面的特点并说明理由?

13楼:羋海霞

鲁滨逊是一个勇于冒险,有着聪明的头脑,却也非常谨慎的人,从他头一次去英国,遇到大风暴雨后,还能四次出海,就证明他敢于冒险,然后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学会了各种生存本领,说明它非常聪明,看到野人脚印给自己保护的非常到位,说明他做事特别谨慎

请举两个例子说明鲁滨孙漂流记中的鲁滨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14楼:

1.他自己制造陶罐。2.每天都会记录时间。

15楼:轩辕雪拥

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在她仅仅19个月的时候,就失去了视觉

内和听觉,陷入了永久地容黑暗与沉寂之中.她又是一个幸运的人:她创造了世界上罕见的奇迹,被称为和拿破仑同样伟大的人.

是什么使她从不幸变成幸运的呢?是她对生活执著的爱、强烈的求知欲和惊人的坚毅.海伦·凯勒在听不见、看不见的情况下, 以她独特的学习方式勤奋学习,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16楼:谁家的鸟儿飞

乐观生活态度,言语,行动,到处是

17楼:匿名用户

ze3tri$vbjp1t5hidy$

你认为怎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不虚度的人生?举具体的例子来说明。

18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一套勉强够住的房,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并每天都为之充实忙碌着,有个自己喜欢的爱人,上有老下有小,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过得开开心心。

愿我的回答对你有用,还望采纳。

19楼:长长海岸线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人生没有统一的标准,奋斗成功的马云,马化藤,刘强东等人,都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比别人多坚持了一会,直到最后才走向成功的。自己尽到最大努力了,不管最终怎么样的,就算是没有虚度,有价值的人生了。

1.文中举木板的例子,意在说明什么? 请用文中的语句回答。2从文中看,你觉的鲁滨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0楼:丶艹疍

文中举木板的例子意在说明:如果我们能对一切事物都加以分析比较,精思明断,则人人都可

掌握任何工艺。

我觉得鲁滨孙是个聪明勇敢,敢于冒险,有自己的目标,生命顽强的人。

鲁滨孙是一个怎样的人 因为什么(书上的内容)

21楼:

坚强,顽强,智慧,善良,……

22楼:匿名用户

知足常乐,勇于冒险,乐观向上,不畏艰难,顽强生存,正视现实。

例子:用木头和船帆搭起一座简陋的帐篷。

你觉得鲁滨逊是怎样的人?用事例去说明

1楼 匿名用户 鲁滨逊敢想敢做,敢于冒险。具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他在孤岛上生存了28年。有非凡的坚持力。 2楼 吴铁生 我认为他非常有冒险精神,虽然他的亲戚朋友都不希望他去冒险,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 你认为鲁滨逊是个怎样的人结合事例说一说? 3楼 匿名用户 鲁滨逊是一个正直,善良,自信,坚韧不拔的人。 ...

鲁滨孙漂流记梗概读第7自然段后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1楼 heaven昔昔 鲁滨孙是一个聪明 乐观 坚毅 有爱心的人。遇到困难时,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勤奋的在荒岛上安居下来,使荒岛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家园。还解救了一个野人,而不是见死不救! 鲁滨孙是一个聪明 乐观 坚毅 有爱心的人。遇到困难时,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勤奋的在荒岛上安居下来,使荒岛成了一个...

从你读过的文学作品中,各举例子,具体说明文中加点(古人

1楼 阳太郎 孔子,论语。儒家典范啊 蒋方舟,邪童正史,有自己的思想 古人 同代人 从你读过的文学作品中各举一例 具体说明古人和同代人这两种人对你的影响 15 2楼 匿名用户 苏轼的《定风波》让人学会洒脱,路遥的《人生 使人学会在欲望中固守自己 从你读过的文学作品中选择一个对你有影响的文学形象并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