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梗概读第7自然段后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2020-12-27 05:45:08 字数 5726 阅读 4677

1楼:heaven昔昔

鲁滨孙是一个聪明、乐观、坚毅、有爱心的人。遇到困难时,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勤奋的在荒岛上安居下来,使荒岛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家园。还解救了一个野人,而不是见死不救!

鲁滨孙是一个聪明、乐观、坚毅、有爱心的人。遇到困难时,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勤奋的在荒岛上安居下来,使荒岛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家园。还解救了一个野人,而不是见死不救!

2楼:匿名用户

老师刚刚讲了课嘻嘻,

乐观向上,勇敢向恶劣的环境挑战

聪明的人

3楼:玉人留我醉

乐观向上,勇敢向恶劣的环境挑战的人

4楼:匿名用户

他是个迎难而上,勇敢面对现实,想办法战胜困难

,不畏艰险,正视现实,有着坚定信念和勇气与智慧的人,

呵呵我也学这个

5楼:遗失的爱恋

不畏艰难 对时间十分重视

6楼:の木道寵

是一个不畏艰难,勇于探险的人!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你觉得鲁滨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合作品说说?

7楼:暮静雨

1.对生命充满希望,自信乐观.惊人的毅力,超强的意志.

2.他敢于冒险,勇于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3.有勇有谋,不怕困难,勇于探险.一往无前!英勇无畏!

4.困境中求生存,与大自然斗争取得胜利的强者.

8楼:匿名用户

鲁滨逊他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也是个勤劳的人,不依靠金钱靠双手去创造的人。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第16自然段,这段文字后你觉得鲁滨逊是个什么样的人?

9楼:匿名用户

1.对生命充满希望,自信乐观.惊人的毅力,超强的意志.

2.他敢于(冒险 ),勇于(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 )3.有勇有谋,不怕困难,勇于探险.一往无前!英勇无畏!

4.困境中求生存,与大自然斗争取得胜利的强者.

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克鲁索你认为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词语概括?

10楼:匿名用户

坚毅勇敢。英雄本色。自信,善良,乐观。韧不拔。

鲁滨孙漂流记 梗概 我认为鲁滨孙是一个( )的人,他的( )的人生态度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

11楼:我是龙的传人

《鲁滨孙漂流记 》梗概:

鲁滨逊出生于一个体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见识一番,他瞒着父亲出海去了伦敦,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风浪,船只沉没,他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经商,赚了一笔钱。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尔人俘获,当了奴隶。

后来他划着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货船救起。

船到巴西后,他在那里买下一个农庄,做了庄园主。他不甘心于这样的发财致富,又再次出海,到南美洲经商。

不幸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死了,唯有鲁滨逊幸存,只身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然后,他发现他所乘坐的船漂到了他所生存的 小岛附近,并且还有许多可以使用的东西。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运到岸上。

然后他在小山边搭起帐篷定居下来。接着他用削尖的木桩在帐篷周围围上栅栏,在帐篷后挖洞居住。他用简单的工具制作桌、椅等家具,猎野味为食,饮溪里的水,度过了最初遇到的困难。

鲁滨逊在岛上独自生活了17年后,一天,他发现岛边海岸上有一片人骨,生过火,原来外岛的一群野人曾在这里举行过人肉宴。鲁滨逊惊恐万分。此后他便一直保持警惕,更加留心周围的事物。

直到第24年,岛上又来了一群野人,带着准备杀死、吃掉的俘虏。鲁滨逊发现后,救出了其中的一个。鲁滨逊把被救的野人取名为“星期五”。

此后,“星期五”成了鲁滨逊忠实的仆人和朋友。接着,鲁滨逊带着“星期五”救出了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 西班牙人告诉鲁滨逊土著部落还有十几个西班牙人,并请求把他们一并接到岛上。

不久有条英国船在岛附近停泊,船上水手叛乱把船长等三人抛弃在岛上,鲁滨逊与“星期五”帮助船长**了那帮水手,夺回了船只。他把那帮水手留在岛上,自己带着“星期五”和船长等离开荒岛回到英国。此时鲁滨逊已离家35年。

他在英国结了婚,生了三个孩子。妻子死后,鲁滨逊又一次出海经商,路经他住过的荒岛,这时留在岛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并且牛羊成群。鲁滨逊又送去新的移民,将岛上的土地分给他们,并留给他们各种日用必需品,告诉他们不久将会有一些西班牙人到岛上来,并对他们一视同仁,满意地离开了小岛。

鲁滨逊在岛上呆了28年两个月零19天。七八年后鲁滨逊带着一堆在小岛上生活的必须品回岛,看望那些西班牙人和那些水手。

我认为鲁滨孙是一个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人,他的百折不挠、勇于面对现实的人生态度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

鲁滨逊漂流记(英文原名:robinson crusoe,又译作鲁滨逊漂流记,或鲁宾逊漂流记,鲁宾孙漂流记。直译作鲁宾逊·克鲁索)是一本由丹尼尔·笛福59岁时所著写的第一部**,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

这本**被认为是第一本用英文以日记形式写成的**,享有英国第一部现实主义长篇**的头衔。

12楼:那扯淡的_青春

鲁滨孙漂流记梗概:鲁滨孙·克鲁索。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五次的抛开小康家庭,出海闯天下。

在遭遇海难流落到荒岛上以后,他运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造成“世外桃源"。他在海外冒险多年,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回到了英国,完成了一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创业历程。

鲁滨逊在荒岛上曾遇到过:

住在哪儿?

怎么盖房子;

怎么把房子隐蔽起来;

怎么制作储藏室;

怎么把大船上的物品运到荒岛上;

怎样制作工具;

怎样捉山羊;

怎样养山羊;

怎样种小麦;

怎么防止被野人发现和怎样教野人学习人的基本生存方式;

最后是怎样解救被反叛水手押到这个荒岛上的船长,和怎样逃出荒岛。

答案:住在一个山崖下面;

用船帆和木棍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

用木版搭了一个高大的围墙,在围墙上面放上树枝,用梯子进出;

在他房子的后面有一个很大的高洞,用高洞做储物室;

他用大树做了一个小船,坐小船一次次把大船上的物品搬空,又把东西搬到山洞里;

他把树一点点削成工具;

他躲在山羊看不见的地方,用枪打山羊腿;

他用木头围了一个非常坚固的栅栏,把捉来的羊放在里面;

他把剩下的小麦种子放到耕好的地里,浇水,施肥;

他很少出去,出去的时候都带着枪和斧子;

他救了一个野人以后慢慢的教,就象教鹦鹉一样;

他和野人一起拿着枪救了一个野人和西班牙人,让他们去接在另一个岛上的西班牙人,还没等他们来,就和野人一起救了船长和副船长,他们四个用各种办法把大船夺了回来,并且一起走了。

在这期间里,鲁滨逊一直想逃走,可是都没成功。鲁滨逊在岛上有两间小屋,一片小麦和一群山羊和一只鹦鹉和一只狗和一只猫;还有一些酒和葡萄干

13楼:小

坚持不懈,有毅力,智慧的人

鲁滨逊漂流记第九章中你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14楼:匿名用户

《鲁滨孙漂流记》梗概:  鲁滨逊出生于一个体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见识一番,他瞒着父亲出海去了伦敦,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风浪,船只沉没,他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经商,赚了一笔钱。

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尔人俘获,当了奴隶。后来他划着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货船救起。  船到巴西后,他在那里买下一个农庄,做了庄园主。

他不甘心于这样的发财致富,又再次出海,到南美洲经商。  不幸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死了,唯有鲁滨逊幸存,只身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然后,他发现他所乘坐的船漂到了他所生存的小岛附近,并且还有许多可以使用的东西。

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运到岸上。然后他在小山边搭起帐篷定居下来。接着他用削尖的木桩在帐篷周围围上栅栏,在帐篷后挖洞居住。

他用简单的工具制作桌、椅等家具,猎野味为食,饮溪里的水,度过了最初遇到的困难。  鲁滨逊在岛上独自生活了17年后,一天,他发现岛边海岸上有一片人骨,生过火,原来外岛的一群野人曾在这里举行过人肉宴。鲁滨逊惊恐万分。

此后他便一直保持警惕,更加留心周围的事物。直到第24年,岛上又来了一群野人,带着准备杀死、吃掉的俘虏。鲁滨逊发现后,救出了其中的一个。

鲁滨逊把被救的野人取名为“星期五”。此后,“星期五”成了鲁滨逊忠实的仆人和朋友。接着,鲁滨逊带着“星期五”救出了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

西班牙人告诉鲁滨逊土著部落还有十几个西班牙人,并请求把他们一并接到岛上。不久有条英国船在岛附近停泊,船上水手叛乱把船长等三人抛弃在岛上,鲁滨逊与“星期五”帮助船长**了那帮水手,夺回了船只。他把那帮水手留在岛上,自己带着“星期五”和船长等离开荒岛回到英国。

此时鲁滨逊已离家35年。他在英国结了婚,生了三个孩子。妻子死后,鲁滨逊又一次出海经商,路经他住过的荒岛,这时留在岛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并且牛羊成群。

鲁滨逊又送去新的移民,将岛上的土地分给他们,并留给他们各种日用必需品,告诉他们不久将会有一些西班牙人到岛上来,并对他们一视同仁,满意地离开了小岛。鲁滨逊在岛上呆了28年两个月零19天。七八年后鲁滨逊带着一堆在小岛上生活的必须品回岛,看望那些西班牙人和那些水手。

  我认为鲁滨孙是一个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人,他的百折不挠、勇于面对现实的人生态度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  鲁滨逊漂流记(英文原名:robinsoncrusoe,又译作鲁滨逊漂流记,或鲁宾逊漂流记,鲁宾孙漂流记。

直译作鲁宾逊·克鲁索)是一本由丹尼尔·笛福59岁时所著写的第一部**,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这本**被认为是第一本用英文以日记形式写成的**,享有英国第一部现实主义长篇**的头衔。

鲁滨孙漂流记 梗概部分表现了他什么的特点

15楼:匿名用户

体现了他能干聪明,机智坚强,不畏艰险的特点

16楼:咕哩猪

乐观积极、勇敢坚强、充满智慧。

《鲁滨逊漂流记》第七章发现野人主要内容是什么?

17楼:亦梦之城

1、内容梗概

鲁滨逊在岛上独自生活了15年后,一天,他发现岛边海岸上有一个脚印。不久,他又发现了人骨,生过火,原来外岛的一群野人曾在这里举行过人肉宴。鲁滨逊惊愕万分。

此后他便一直保持警惕,更加留心周围的事物。直到第24年,岛上又来了一群野人,带着准备杀死并吃掉的俘虏。鲁滨逊发现后,救出了其中的一个。

因为那一天是星期五,所以鲁滨逊把被救的俘虏取名为“星期五”。此后,“星期五”成了鲁滨逊忠实的仆人和朋友。接着,鲁滨逊带着“星期五”救出了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

2、原著简介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丹尼尔·笛福的一部**作品,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因出海遇难,漂流到无人小岛,并坚持在岛上生活,最后回到原来所生活的社会的故事。

3、人物形象

鲁滨逊 (robinson crusoe)是一个充满劳动热情、坚毅勇敢的人。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战胜了艰苦的环境,创造出了精彩的人生。在一次次坎坷曲折的磨难中,他的自信、善良、乐观、坚韧不拔的性格得到了一步步升华,鲁滨逊的所作所为显示了一个硬汉子的坚毅性格与英雄本色。

4、作者简介

丹尼尔·笛福(1660—1731)——在18世纪英国四大著名**家中,笛福名列第一(其余三个分别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理查逊和亨利·菲尔丁),被誉为“英国与欧洲**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