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举出例子,说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利用物体的弹性

2020-11-22 15:57:59 字数 3600 阅读 5301

1楼:大美叮叮

弹簧的弹性 橡胶的弹性 隔离保护 放缓冲运动会 跳床等等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利用物体弹性的?

2楼:匿名用户

汽车、火车类地缓冲弹簧,家里的沙发海绵或弹簧,运输物体包装内的泡沫,弹性鞋底等等

3楼:匿名用户

例子:打篮球、乒乓球等球类,橡皮圈……

4楼:晓龙修理

反曲弓、篮球、轮胎、弹簧秤、按键。

一、反曲弓

反曲弓用手指撒放,弓弦回弹速

回度要比拉答弓弦的手指伸直的速度快,所以弓弦会沿手指向侧前方滑动,这样箭尾就会发生左右方向的摆动,当然,这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不借助高速摄影机是看不到的。而且这种侧滑是不可以通过练习克服的,只能在调弓时采取一定措施来把影响减到最小。

二、篮球

篮球是一个很圆的球体,与物体撞击时会发出形变,给球一个反作用力,和球的弹力大小一样,方向相反,这是牛顿第三定律。

三、轮胎

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四、弹簧秤

利用弹簧的形变与外力成正比的关系制成的测量作用力大小的装置。弹簧秤分压力和拉力两种类型,压力弹簧秤的托盘承受的压力等于物体的重力,秤盘指针旋转的角度指示所受压力的数值。

五、按键

机械按键与硅胶按键是两种应用广泛的模式,前者采用弹簧弹力使按键归为,后者则是利用硅胶的弹性还原按键的复位。

生活中哪些地方应用了弹力?列举三个例子。

5楼:妄与栀枯

1、橡皮筋

橡皮筋的学名胶乳胶圈、胶乳胶带.由胶乳用浸渍法制成。具有伸长率大、回弹性好、价低、使用方便等特点。其制造工艺包括浸渍、硫化、脱模、切圈(条)等工序。主要用于捆扎物品。

2、松紧带

松紧带(elastic band):又叫弹力线,橡筋线,细点可作为服装辅料底线,特别适合于内衣、裤子、婴儿服装、毛衣、运动服、韵服、婚纱礼服、t-恤、帽子、胸围、口罩等服装产品。还可以做吊牌线,日用品工艺品饰品,玩具文具还可diy手工线。

3、弹力绷带

弹力绷带是用自然纤维编织而成,质料柔软,弹性极高。主要用于外科包扎护理。通常为纺织加工而成的卷状、管状、三角形的材料。

其形状可以通过绑扎的形式对创面敷料进行固定或限制肢体活动,以对创面愈合起到间接的辅助作用。部分具有弹力或自粘等特性。

4、弹力袜

同长袜一样,弹力袜材质很多,有棉质、尼龙、羊毛混纺等。 由尼龙或氨纶制作的弹力袜保持着原有的弹力、塑形的属性。但尼龙这种材料比较容易破碎,刮蹭在锐利物体上而破碎的情况十分常见。

5、弹力棉

弹力棉属于无纺布技术领域,是用一种中空卷曲纤维和一种低熔点纤维配制成原料,经过一定的工艺流程制成纤维呈三维分布的弹力棉。弹力棉就是在纺纱时加入很细的高强度橡胶皮筋。弹力棉的成份一般是98%棉+2%橡筋,混织而成。

6楼:匿名用户

你好在生活中的沙发就应用了弹力,还有圆珠笔,只需一按,就缩回去,就是应用了弹力,女孩玩的跳皮筋游戏和蹦极游戏也应用了是弹力。

7楼:智理梦魇

1、拉力器。 2、橡皮筋。 3、弹弓。 4、弹簧。 5、弹簧测力计……其实还有很多。

8楼:命运终点

无处不用,因为只要两个物体接触就有弹力,最简单的你能站在地上就是弹力的功劳

9楼:千回百转来到这

电脑的开关、鼠标、键盘,都用到弹力。

10楼:匿名用户

自动圆珠笔中的弹簧

蹦极自行车座

11楼:匿名用户

弹簧、篮球各种球、蹦床

12楼:流浪太行

使用弹簧地方,就是弹力的应用,

13楼:

拉弹弓,拉弓箭,橡皮筋

14楼:贲言上官云飞

自动铅笔,汽车避震,沙发

举出生活中的三个例子,说说是在哪个途径控制噪声的?

15楼:思琪

生活中通过关闭门窗来降低生活马路上的一些噪音。

16楼:秋天的钢蛋子

首先可以安***器之类的在声源处消灭噪音。然后关窗户关门阻断噪音传播。最后戴上耳塞防止噪音进入耳朵。

17楼:匿名用户

用了三个例子,说说是在哪途径控制噪音的?应该有大到到道边或者是在哪儿过?忘了这需要查一下子或者打**咨询一下,看看哪有?

18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尽量乘**通工具是公共交通。

举出三个日常生活中所用到的连通器的实例。说说他们是如何工作的

19楼:匿名用户

洒水壶,水渠的过路涵洞、牲畜的自动饮水器、水位计,以及茶壶等。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连通器是三峡船闸。

如何工作的问题,请结合实际分析,这个简单,自己动点手。

20楼:蟒虎之林

锅炉水位计,因为液面相平所以通过水位计就可以得到锅炉中水的高度。

过路涵洞,因为液面相平所以无需凿洞就可穿过公路。

水闸,因为液面相平所以船可以自由穿过水闸。

举例说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防止铁制品生锈的方法(至少4种),并说明其中的科学道理。

21楼:匿名用户

给制品涂上一层油漆,使制品与空气、水隔绝,可防止制品生锈

望采纳(づ ●─● )づ

22楼:匿名用户

1:刷漆 在铁制

品外面涂上一层油,避免铁制品与空气 水接触,从而防止铁制品生锈2:烤蓝 隔离铁制品和空气水接触

3:镀铝 隔离铁制品和空气水接触

4:用防锈纸包裹铁制品 隔离铁制品和空气水接触

23楼:匿名用户

3:镀铝 隔离 铁制品 和空气水接触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地方或哪些物品运用了光的反射原理?请列举三个事例

24楼:syhhl一路发

1,汽车反光镜2,穿衣镜3,凹面镜4,额镜5,探照灯6,潜望镜7,灯罩8,道路转弯处的广角镜

25楼:王垠皓

1.潜望镜

2.汽车驾驶室的前窗玻璃一般都是倾斜的

3.角反射器海市蜃楼、潜望镜

我只知道这两个

26楼:95℉→倲

1.潜望镜

2.汽车驾驶室的前窗玻璃一般都是倾斜的

3.角反射器

27楼:匿名用户

潜望镜,化妆镜,防盗镜

28楼:九仙女

海市蜃楼、潜望镜

我只知道这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