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什么时候开始月食,今天月食什么时间开始

2020-12-26 17:26:00 字数 3546 阅读 4301

1楼:匿名用户

今天没有月食;

今天是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廿一;

丁酉年[鸡年]甲寅月己巳日;

月食只可能在农历15左右发生。

今天月食什么时间开始

2楼:我不要太可爱

截止到2020年7月1日,今天没有月食。下一次出现月

食的时间是2021年5月26日,持续的时间是188.2分钟。在地球背对着太阳的方向会出现两条锥形的阴影。

其中中间的一条叫做本影,这一部分没有阳光直射,相当黑暗,外面部分叫做半影,这里则部分受到太阳直射。

本影被半影包围着。这两个锥形阴影都是从地球向阳面的后方投射出来的。因此,月食仅仅在满月期间出现。

(当月球和太阳分处地球两边的时候)。同理,日食也只会在新月期间出现(当月球挡在地球与太阳中间的时候)。

3楼:妙酒

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北京时间19时48分,食既为20时52分,生光时刻为22时08分,复圆时刻为23时11分。其中,从食既到生光的这1小时16分是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著名的“红月亮”时段。

4楼:卫全买冷松

今天月食是晚上开始,全国是不是时间不一样,你晚上出来外面看看。

5楼:类骊丘又槐

这次月全食是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食既为3时30分,生光时刻为5时14分,全食阶段可持续1小时44分

6楼:闻银松平

2011年12月10日月全食的初亏为北京时间20时45分42秒,食既为10日22时06分16秒,生光时刻为10日22时57分24秒,复圆则发生在11日0时17分58秒

。食既到生光为全食阶段,这意味着,最精彩的全食时间有51分钟。

今晚什么时候开始月食

7楼:按时大大的的家

北京时间4日17时0分,半影月食开始,此刻我国境内无法观测;初亏时刻为18时15分;食既时刻为19时54分;生光时刻为20时6分;复圆时刻为21时45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阶段持续12分钟。

今晚月食什么时候开始

8楼:匿名用户

今晚没有月食;

今天是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廿一;

丁酉年[鸡年]甲寅月己巳日;

月食只可能在农历15左右发生。

9楼:蒲青亦洪璟

当日、地、月成一条线,地球在中间,只有在望月(农历十

五、十六或十七日)时,太阳处在黄白道的交点上或附近时,月球进入到地球的地影中才会发生月食,月食有全食、偏食和环食三种。

什么时候月食呢?

10楼:匿名用户

月食的出现是有很多严格的条件的,当这些条件都具备是才出现月食:

一,月食是指地球运行到太阳和月亮之间,反阴影投落到月面之上,月亮隐而不明,即可出现月食。

二,只有当满月的时候,月亮处于太阳和地球的对面时,才能发生月食。

三,月食有全食和偏食两种。月全食由地影掩蔽整个月球而成。月偏食只是月球的一部分在地影之内。月食时,半个地球同时可以看到。

四,综上所述,月食只有在农历的十五左右。我们才能看到。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指当月球运行至地球的阴影部分时,在月球和地球之间的地区会因为太阳光被地球所遮闭,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块。

此时的太阳、地球、月球恰好 (或几乎) 在同一条直线上。月食可以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种。月食只可能发生在农历十五前后。

月全食今天什么时候开始

11楼:匿名用户

具体观测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

月亮通体会变成类似与古铜色的红色,国外称之为血月,其中,东部地区观测效果更好。

“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叠加出现,在20世纪的百年中仅出现过5次,上一次发生这种现象可追溯到1866年3月31日。

“蓝月”并不稀有,但如果“蓝月”是一颗“超级月亮”,又同时发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见的天象。

2018年,地球将经历2次月全食,另外一次将在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3点30分至5点14分出现。“蓝月”当然不是形容月亮的颜色。

“蓝月”由英语“blue moon”直译而来,意为“罕见的事情”。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

12楼:岳恺歌象强

北京天文馆长:今晚月全食最佳观测时间为20:45

月全食今天的什么时候开始

13楼:匿名用户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

2018年,地球将经历2次月全食。

第一次是2018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另外一次将在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3点30分至5点14分出现。

14楼:性瑞于梦易

8月28

月全食东经120°标准计

半影食始

15h52m初亏

16h51m食既

17h52m食甚

18h37m

光19h23m复原

20h24m

半影食终

24h22m

月间北京

18h51m

沈阳18h25m

哈尔滨18h17m

海18h21m

杭州18h25m

广州18h47m

都19h31m

兰州19h37m

乌鲁木齐

20h53m

台北18h15m

抚远17h50m

喀21h35m

15楼:潘陶摩夜柳

这是我摘引的有关报道:

新华网南京8月26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通报,28日将发生月全食。届时,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大部分地区(除极西部)都能观赏到带食月出和月全食的奇妙天象。

根据天文测算,28日发生的月全食的整个过程是:16时51分(北京时间,下同)月亮开始进入地球本影,17时52分整个月亮被地球本影吞没。由于此时的太阳还未落山,这段月食过程是无法看到的。

此后,从我国的东部沿海地区开始,已淹没在地球本影中的月亮从东方升起,即带食月出,太阳则从西方落下。18时37分月亮进入地球本影的最深处,即月亮中心离地球本影中心最近。19时23分月亮开始离开地球本影,月亮逐渐开始露出亮光,随着时间的推移,亮光面慢慢由小变大,20时24分月亮完全离开地球本影,即复圆,此次月食宣告结束。

专家提醒,从发生的时间和季节来说,此次月全食的观测条件都是比较好的,因此,有条件的公众一定不要错过了这次机会。错过了这次后,我国的公众再想观赏月全食,就要等到2011年6月16日了。

今晚月全食什么时候变成蓝月亮

1楼 匿名用户 蓝月 不是形容月亮的颜色。 蓝月 由英语 blue moon 直译而来,意为 罕见的事情 。天文学中, 蓝月 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 蓝月 。 超级月亮 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月球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新月叫做 超级新月 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满月...

天气预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天气预报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5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远在3000年前的商代,我国就用甲骨文来记载关于刮风 下雨 旱 涝等的天气情况了。这是公元前1217年商代甲骨文的气象记录,上面的文字是 癸亥卜,鼎 真 旬。 三月。乙丑,夕 夜 ,雨。丁卯,明,雨。 戊 辰 ,小采日,雨,风。己 巳 ,明,启 霁 。壬申,大对于天气现象产...

古代的天子什么时候会开始“大赦天下”

1楼 香蕉你个怖拿拿 中国古代封建帝王掌握子民的生杀予夺大权,常以施恩为名赦免犯人。如在皇帝 登基 皇帝驾崩 更换年号 皇帝生儿子 立皇后 立太子 皇帝打了大胜仗等情况下,常颁布赦令。天下大乱或者自然灾害,也会大赦,因为自然灾害的时候,民不聊生,犯罪现象就会增多,所以皇帝就大赦天下。也有一些情况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