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全食什么时候变成蓝月亮

2020-12-26 17:02:53 字数 602 阅读 5517

1楼:匿名用户

“蓝月”不是形容月亮的颜色。

“蓝月”由英语“blue moon”直译而来,意为“罕见的事情”。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

超级月亮: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月球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新月叫做“超级新月”;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满月叫做“超级满月”,月全食发生时出现的是超级满月。

2018年1月31日是农历腊月十五,所以月亮为满月,且为一个季度中四次满月的第三次,这天月球恰好处于近地点附近,而又赶上月全食发生,所以就会出现“超级蓝色血月亮”。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

月亮通体会变成类似与古铜色的红色,国外称之为血月,其中,东部地区观测效果更好。具体观测时间为31日晚19:48-23:

12,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血月:血月就是红色的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

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今晚有超级月亮,红月亮和月全食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2018年1月31日是农历腊月十五,所以月亮为满月,且为一个季度中四次满月的第三次,这天月球恰好处于近地点附近,而又赶上月全食发生,所以就会出现 超级蓝色血月亮 。 超级蓝色血月亮 译自英文中的 super blue blood moon 。英文中前三个单词 super blue b...

7月亮下面最亮的时候叫什么月,什么时候月亮发的光最亮

1楼 辰生明 答 月亮下面最亮的时候叫满月,月亮下面特别亮一个孤形的月叫弯月, 2楼 草你 新月。初二傍晚西边可见。 什么时候月亮发的光最亮 3楼 星际是我 农历每个月的十五,十六日,月亮被太阳照射的面正对地球,反射的太阳光最强,这两天月亮最亮,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4楼 瀚海泛舟覆平地 此题认识一...

今天晚上为什么月亮是红的,为什么今天晚上月亮是红色的

1楼 春不佬 太阳光照射到地球光分红 橙 黄 绿 青 蓝 紫。红色的光波长较长,穿透力也较强,依次类推。而浓厚的大气层把紫 蓝 青 绿 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 橙色光可以穿透过来。 月亮刚爬上来时,接近地平线的地方,大气中的尘埃比较多,蓝紫光被吸收得多,红光被吸收的少,那月亮看起来也是红色的。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