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有超级月亮,红月亮和月全食是真的吗

2020-12-26 17:02:53 字数 568 阅读 3637

1楼:匿名用户

2018年1月31日是农历腊月十五,所以月亮为满月,且为一个季度中四次满月的第三次,这天月球恰好处于近地点附近,而又赶上月全食发生,所以就会出现“超级蓝色血月亮”。

“超级蓝色血月亮”译自英文中的“super blue blood moon”。英文中前三个单词:super、blue、blood都是用来修饰最后的moon的,分别应该是super moon(超级月亮)blue moon(蓝月亮)blood moon(血月)。

2018年1月31日出现的月全食恰好把这三种天文现象一并上演了。

超级月亮: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月球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新月叫做“超级新月”;月球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满月叫做“超级满月”,月全食发生时出现的是超级满月。

蓝月亮:是指当一个季度中出现4次满月时,第3次满月被称为“蓝月亮”

血月:血月就是红色的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

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今天晚上为什么月亮是红的,为什么今天晚上月亮是红色的

1楼 春不佬 太阳光照射到地球光分红 橙 黄 绿 青 蓝 紫。红色的光波长较长,穿透力也较强,依次类推。而浓厚的大气层把紫 蓝 青 绿 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 橙色光可以穿透过来。 月亮刚爬上来时,接近地平线的地方,大气中的尘埃比较多,蓝紫光被吸收得多,红光被吸收的少,那月亮看起来也是红色的。随着...

请问今晚的月亮是红色的吗?从几点开始

1楼 红月亮其实并不红,只是有一点偏红而已。 太阳光是由红 橙 黄 绿 蓝 靛 紫各种颜色的光线混合成的。当太阳光经过地球上的大气层被折射到地球背后影子里去的时候,它们都受到大气层中极其微小的大气分子的散射和吸收。红色的光线波长比较长,受到散射的影响不大,可以通过大气层穿透出去,折射到地球影子后面的...

7月亮和星星看图写话,看图写话一年级下册晚上有房子月亮星星

1楼 武府小道 夜深了,小星星和月亮还没睡着。 天上,星星一眨一眨像眼睛,月亮弯弯像香蕉,他们在聊天呢。星星说 你瞧,地上有茂密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草原,美丽的花园,多美啊 月亮听了对星星说 要不我们到人间走一遭。 说完他们就来到地球,月亮变成香蕉挂在了树上,被一个饥饿交加的行人吃了。 星星变成了小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