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类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2020-11-27 19:34:42 字数 5211 阅读 8597

1楼:天蟾如月

注意到了你说的是人类文明而不是华夏文明,这就要从世界角度去观察了。

现在史学界和社会学界判别人类进入”文明历史“的普遍观点有三个:

1。经济上生产工具的进步(金属工具的诞生)2。政治上国家组织的形成。

3。文化上实体文字的发明。

上述三点同时也是文明社会的三大标志。三者之中,多取文字之出现为决定性标志。

从这点出发,人类已知的文明,根据推断可追溯至公元前4000年代晚期左右。

这个结论是从西亚苏美尔人遗址中发现了世界已知的最早文字——楔形文字;在古埃及文明遗址中找到了稍晚的象形文字而确定的。

2楼:威猛金刚

没有定论,因为好多东西都是很早前的遗迹。

人类起源于多少年前 人类的文明社会在什么时候开始的

3楼:木油茗紫

大约450万年前,人和猿开始分化,产生腊玛古猿,以后在由腊玛古猿演化成200万年前的南方古猿,进一步再发展为现代人类,关于人类的发展过程,一般将其划分为四个阶段:

1、早期猿人阶段.大约生存在300万年到150万年前,已具备人类基本特点,能直立行走,制造简单的砾石工具。

2、晚期猿人阶段.大约距今200万年到30万年前,身体象人,脑量较大,可以制造较进步的旧石器,并开始使用火,如我国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阶段.距今10-20万年到5万年前,逐渐脱离猿的特征,而和现代人很接近,如德国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阶段.大约4-5万年前,这时的人类的进化出现了明显的加速,在形态上已非常象现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与绘画的艺术,并出现装饰物.如1933年发现的周口店龙骨山山顶洞人.

此时原始宗教已经产生,已进入母系社会.在晚期智人阶段,现代人开始分化和形成,并分布到世界各地。

文明的诞生

人类历史已有约200万年,在其中绝大部分时间里,人类依靠现成的自然物生存,过着采集渔猎生活。距今约1万年前 ,原始农业、原始畜牧业出现,构成文明发生的前提条件。可考的人类文明 距今约五六千年前, 古埃及文明的出现是人类文明诞生的标志。

现在一般认为,最早的文明大概是在公元前3500年左右美索不达米亚的苏美尔人那里出现的。

扩展资料

文明概述

文明是人类社会与其它动物的最本质的区别。文明是人类社会一切生产活动的总概括,是指一定时期某个地区人类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水平,即总生产力水平。英文中的文明(civilization)一词源于拉丁文“civis”,意思是城市的居民,其本质含义为人民和睦的生活于城市和社会集团中的能力。

引申后意为一种先进的社会和文化发展状态,以及到达这一状态的过程,其涉及的领域广泛,包括民族意识、技术水准、礼仪规范、宗教思想、风俗习惯以及科学知识的发展等等。

生产力的发展对于文明的产生有很大的作用。农耕方式的改变,引起社会分工的变化,导致社会阶层的出现、统治阶级的出现(或****的出现);这些都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特征。对于文明出现的判定标准,主要是城邦的出现,文字的产生,国家制度的建立。

其中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城邦的出现,可以说城邦是文明的基础。

4楼:落魄的水手

世界最早发现的猿人化石,是一**一年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发现的爪哇猿人,距今六十至八十万年。爪哇猿人同一九二七年在我国周口店发现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认为“最早”的人类。当时人们认为,人类历史不超过数十万年,最早出现人类的是亚洲。

一九八一年我国发现的山东沂源猿人,与北京猿人属同一时代。然而,这一人类最早起源之说为我国两起考古发现所推翻。解放后,考古工作者先后在陕西蓝田和云南元谋发现猿人化石。

蓝田猿人距今一百万年,元谋猿人距今一百七十万年。

近二三十年来,考古学家在非洲大陆发现了许多猿人化石,使我们对于人类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一九五九年,在坦桑尼亚发现的一个几乎完整的猿人头骨化石和劳动工具,测定年代为距今一百七十五万年。一九七二年,在肯尼亚发现的猿人头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测定年代为距今二百六十万年。

一九七三年,有报告说埃塞俄比亚发现的猿人化石,距今约三百万年或三百万年以前。由此看来,人类历史不是八十万年,也不是一百七十万年,而是三百多万年。至于人类最早的出现地,也还有待更多的考古发现方能确定。

西亚:苏美尔-阿卡德文明,最有代表性的是形成于公元前3000年的楔形文字;

中国:夏商周文明,代表性是青铜器具的大量使用;

非洲:古埃及文明,代表性是金字塔、神庙等崇拜祭祀;

欧洲:古希腊文明,在文学、戏剧、雕塑、建筑、哲学等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达到了人类文明第一个高峰”。

5楼:好问一男生

关于人类起源的年限,学术界好像还没定论,总在二三百万年前到几十万年前的样子吧。

文明社会要从有文字记载算起,但是文字记载的凭据要保存到现在不容易。从有凭据的文字记载看,大约六千年前古埃及的文字是最古老的,那时候大概是目前可以认定的最早的文明社会。但是问题是,比如说在我国宁夏还发现过两万年前的古老文字,所以世界哪个地方能得到文明社会开始的桂冠,还有待于考证。

6楼:人文漫步者

人类的起源大概是有近百万年的历史了,只是说有明确历《史记》载的大概不会超过1万年。

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应该在一百七十万年。

人类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8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或许有些读者会持反对意见,但面对这些有力的证据,我们有理由推测早在数亿年前智能生物就已经生活在地球这个星球上了。

也许在地球形成后的这几十亿年间,人类很早就开始了进化并经过很长时间形成了文明,之后由于某种致命性的大灾难而导致了文明的终结。许多年后,文明再度出现,灾难可能再次降临而使文明又一次覆灭,如此反复过很多次。事实上,在一些世界最为古老的文献中,我们都可以找到有关这种阶段性出现、给人类带来毁灭性打击的大灾难的记载。

《瓦达斯》是一本古印度人所写的著作,主要记述了一些最为古老的事情。从书中我们可以发现,我们人类存在的历史其实比我们所知道的久远得多。它把历史的循环分成了几个不同的单位,最小单位是黑暗时代,一个黑暗时代代表着43.

2万年。**时代、微明时代、薄暗时代和黑暗时代合为一个大时代,一个大时代为432万年。1000个大时代构成“一劫”(古印度传说世界经历若干万年就毁灭一次,然后重新再生,这一周期称为一劫),也就是“上帝的一天”。

一劫恰好相当于我们现在所确认的地球的年龄。

每一个古老的传说都是真理与谎言的混合体,那么这个古老的记载有没有可能在某些方面是真实的呢?

就当前的情况来看,关于人类诞生的问题,现在主要表现为“物种进化”理论与“上帝造人”之间的争论。我们上述所列的各个发现与推测给这两种理论都没带来多大帮助。然而,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发现却确确实实地指出了我们现有的科学理论在有关人类进化问题上的确出现了偏差,至少一个拒绝接受新证据来维持其存在的理论绝是不值得维护的理论。

人类文明从什么时候开始

9楼:曼德琳盅溉

现在史学界和社会学界判别人类进入”文明历史“的普遍观点有三个:

1.经济上生产工具的进步(金属工具的诞生)2.政治上国家组织的形成.

3.文化上实体文字的发明.

上述三点同时也是文明社会的三大标志.三者之中,多取文字之出现为决定性标志.

从这点出发,人类已知的文明,根据推断可追溯至公元前4000年代晚期左右.

这个结论是从西亚苏美尔人遗址中发现了世界已知的最早文字——楔形文字;在古埃及文明遗址中找到了稍晚的象形文字而确定的.

人类真正的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10楼:百度用户

人类的文明史,开始于文字的发明,在时间上最早不过七八千年,这几千年只占人类史的百分之一而已。人类文化的发展,从人文地理学的研究方面讲,可有以下三种共识。第一,人类文化的发展,不是突然的,而是人类在生存竞争中学到许多经验,逐渐积累而流传下来的。

换句话说,有史时代的许多文化,都渊源于史前时代的人类活动,举例来说,中国的历史有五千年,可是我们知道中国史前时代,就有许多不同的民族,散居各地,如北京人、蓝田人,他们的年代距今约有四五十万年,中国有史时代的文化,与史前人类活动是分不开的。第二,各种人类的文化,因为环境的变迁,时代的更换,进退不一。史前有许多强盛的民族,早已灭亡,人类史上,也就没有独霸一方的民族。

人文学家公认人类的身体、智力和道德,根本是相同的,如果有理想的环境,任何民族都可逐步推进,创造高尚的文化。第三,人类有共同进取的合作力量,可是也有互相残杀的卑劣天性。据人类学家的研究,一切生物,除了蚂蚁和老鼠以外,都没有自相残杀的现象,而人类却残酷成性,个人之间杀戮不够,还会结合亲族,进行械斗,甚至国族之间,建立攻守同盟,造成大规模的战争。

人类文化应该是相互提携,合作进展,为何会互相残杀呢?有位学者曾加以分析:人类是柔弱动物,从小要父母保护,成年后也无自卫力量,体力不够,指甲不硬,牙齿又受口小的限制,不会爬树,也不会飞,可是从经验中,他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只有成群结队,才有生存希望,人类对家族、乡团、国家有热烈的忠心,就是这个原因。

可是集团防卫,还不保险,更要利用脑力,制造**,因此养成残酷杀戮的本领,有了杀人的**,个人可以放胆劫杀,集团可以横行天下。人类历史的演进,体力越来越弱,而杀人**却愈来愈凶,人弱器利,互为因果。更加上种族、语言、宗教的分歧,以及民族主义和交通的发展,使人类的战争,越来越残酷。

不过有识之士和开明的人都相信,人类要和平共处,互相合作,才有光明的前途。

11楼:安藤

大约距今公元前300万年前的东非地区就发现了人类遗址!随着人类的发展..到了4大文明古国 埃及《距今约公元前3500年开始》 古巴比伦《距今约公元前3500年开始》 古印度《距今约公元前2500年》 中国《距今约公元前 2070年》 但是我个人觉得应该是古巴比伦吧求采纳

12楼:哦草萌

都说炎黄 炎黄 其实炎帝之前就有文明了 也就是传说中的盘古之后

人类最早的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13楼:初级提问者

注意到了你说的是人类文明而不是华夏文明,这就要从世界角度去观察了.

现在史学界和社会学界判别人类进入”文明历史“的普遍观点有三个:

1.经济上生产工具的进步(金属工具的诞生)2.政治上国家组织的形成.

3.文化上实体文字的发明.

上述三点同时也是文明社会的三大标志.三者之中,多取文字之出现为决定性标志.

从这点出发,人类已知的文明,根据推断可追溯至公元前4000年代晚期左右.

这个结论是从西亚苏美尔人遗址中发现了世界已知的最早文字——楔形文字;在古埃及文明遗址中找到了稍晚的象形文字而确定的.

人类文明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类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1楼 曼德琳盅溉 现在史学界和社会学界判别人类进入 文明历史 的普遍观点有三个 1 经济上生产工具的进步 金属工具的诞生 2 政治上国家组织的形成 3 文化上实体文字的发明 上述三点同时也是文明社会的三大标志 三者之中 多取文字之出现为决定性标志 从这点出发 人类已知的文明 根据推断可追溯至公元前4...

人类文明具体是在哪个时代,人类文明是从什么时代开始的

1楼 匿名用户 当我们处于现代文明时代的人来回顾人类文明的诞生时,或许我们应该首先确定出人类文明的定义,以把文明与新石器时代部落文化区别开来。人类学家认为文明的特征是 城市成为社会的中心,由制度确立的国家政治权力 纳贡或交税,文字,社会分为阶级或等级,巨大的建筑,各种专门的艺术和科学,等等。 这些特...

7月球是上人类文明留下的吗,月球是上一个人类文明留下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月亮的起源众说纷纭,概括起来有以下几种 1 同源说。认为月球和地球同出一体。当地球形成过程中还处于熔融状态时,在高速自转的离心力及太阳潮汐的作用下,从赤道位置飞离出一大块物质,冷却后便形成了月球。 2 行星说。认为月亮是被地球俘获的小行星。月球原是一个绕太阳公转的小行星,大约在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