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描是从哪个朝代开始流行的,铁线描的绘画笔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

2020-11-21 08:37:56 字数 2940 阅读 3510

1楼:匿名用户

铁线描的描法产生于魏晋,盛行于隋唐之际,为表现硬质布料重要技法~

2楼:匿名用户

此种描法产生于魏晋隋唐之际

铁线描—中国古代人物衣服褶纹画法之一。线条外形状如铁丝,故名。是一种没有粗细变化,遒劲有力的圆笔线条,由铁线描钩勒成形的衣纹线条常常稠叠下坠,有若“曹衣出水”。

清·王瀛:“用中锋圆劲之笔描写,没有丝毫柔弱之迹,方为合作。”从绘画作品看,顾恺之、阎立本、李公麟等画家在作品中的勾线,都誉为“铁线描”。

此种描法产生于魏晋隋唐之际。为表现硬质布料重要技法。

铁线描的绘画笔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

3楼:谢绝的闲聊

“铁线描”就是用细线表现图案画,比如表现大面积颜色的时候,它不平涂,而是一道接一道地画线,形成平涂的概念,绘画风格比较粗犷,其绘画方式对后世有很大影响。

青花铁线描瓷器在清代又有了发展,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超过明代。从图中所示的这只清代雍正的青花铁线描瓷盘来看,清代铁线描画线条犀利,刚劲流畅,敞口浅盘,盘形周正,胎质细腻,盘的内心与外壁均绘苜蓿纹,底落“大清雍正年制”楷书款。如今,这种青花铁线描瓷,在一般古玩市场已经不能随便就能收藏到了。

铁线描绘画手法从什么之后开始流行

4楼:海烟人

此种描法产生于魏晋隋唐之际

为表现硬质布料重要技法。从绘画作品看,顾恺之、 阎立本、李公麟等画家在作品中的勾线,都誉为“铁线描”。

水晶从哪个朝代开始流行?

5楼:浪子阿育

水晶在中国最古老的称法叫水玉,意谓似水之玉,又说是 “ 千年之冰所化 ” 。从唐代诗人温庭筠《题李处士幽居》写道:“ 水玉簪头白角巾,瑶琴寂历拂轻尘 ”。

可以得出水晶在唐代已经广泛流行了。而最早有记载水晶的古书藉是先秦时代所著的《山海经》,即在先秦时期水晶就已经出现了。

6楼:龙福祥水晶商行

白水晶卖的纯粹是年头,本身不值钱

铁线描的代表画家是谁

7楼:匿名用户

要看什么时期的画家吧,历史上最著名应该就是吴道子阎立本了,近现代的有上官周和任伯年,吴道子的《八十七神仙卷》是白描(不算严格意义上的铁线描)的传世经典之作,阎立本的所绘的《凌烟阁功臣二十四人图》是铁线描的代表作。清代上官周著有《晚笑堂画传》,是铁线描的上品之作,而任伯年的《群仙祝寿图》更是他人物白描的杰作。

8楼:the9tonypark绿

铁线描只是人物十八描其中的一种线描法。其代表画家是晋代的顾恺之、唐代的阎立本、五代的贯休、北宋的李公麟、元代的张叔厚、周朗、明代的文征明、唐寅、清代的费丹旭、改琦等。

死要面子活受罪 这句话最早是从哪个朝代开始流行的 是谁说的?

9楼:吃货

这句话作为白话文当然是近现代开始的,但它的本意从人类步入奴隶制社会后就已经存在,人类不仅仅满足于物质上的需求,精神上的需求同样需要,这句话的本意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

铁线描的介绍

10楼:夏妹纸

《铁线描》是刘文东的著作,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在2005年12月1日出版。

中国从什么时期开始制造铁丝

11楼:匿名用户

铁质农具要从春秋时期开始,因此最早要从春秋以后开始。到两汉时期体制兵器逐步取代了青铜兵器,同时这一时期出现了钢材,东汉南阳太守杜诗发明水排利用水利鼓风冶铁。因此很有可能是两汉时期。

12楼:匿名用户

明朝在做针及锁子甲过程需要拉制铁丝。

13楼:陈再雨露姬

一百年可能不到,基本上,铁丝都在表面镀锌,以防生锈,叫“镀锌铁丝”。

唐伯虎是什么朝代的?

14楼:匿名用户

明朝唐寅(1470年3月6日-1524年1月7日)生于成化六年

二月初四,卒于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后改字子畏,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明代画家、书法家、诗人。

三十岁时进京会试,涉会试泄题案而被革黜,妻子改嫁,一生坎坷。后游历名山大川,以卖文鬻画闻名天下。

早年随沈周、周臣学画,宗法李唐、刘松年,融会南北画派,笔墨细秀,布局疏朗,风格秀逸清俊。人物画师承唐代传统,色彩艳丽清雅,体态优美,造型准确;亦工写意人物,笔简意赅,饶有意趣。其花鸟画长于水墨写意,洒脱秀逸。

书法奇峭俊秀,取法赵孟頫。

诗文上,与祝允明、文徵明、徐祯卿并称“吴中四才子”。绘画上与沈周、文徵明、仇英并称“吴门四家”,又称“明四家”。

唐寅的作品有《骑驴思归图》、《山路松声图》、《事茗图》、《王蜀宫妓图》、《李端端落籍图》、《秋风纨扇图》、《枯槎鸜鹆图》等绘画作品,藏于世界各大博物馆。

15楼:星辰夜之魂

唐伯虎是明朝的画家、书法家、诗人。

唐寅生于成化六年二月初四,卒于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后改字子畏。三十岁时进京会试,涉会试泄题案而被革黜,妻子改嫁,一生坎坷。后游历名山大川,以卖文鬻画闻名天下。

唐寅人物画写实功力较强,形象准确而神韵独具,《明画录》评他的人物画“在钱舜举下,杜柽(杜堇)居士上”。其仕女画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线条劲细,敷色妍丽,气象高华,出自南宋院体画,如《王蜀宫妓图》。工笔重彩,以“三白法”染仕女面部,突出宫女的浓施艳抹。

衣纹用细劲流畅的铁线描,服饰施以浓艳的色彩,显得绮罗绚烂。把宫妓们竞相装扮,斗绿争绯的情态刻画得生动入微,为唐寅仕女画的优秀之作。另一种是脱胎自南宋院体,笔墨流动爽利.转笔方劲,线条抑扬起伏,由工丽变为简逸。

代表作品有《秋风纨扇图》以及《李端端图》等,把宋代李公麟行云流水描和颜辉折芦描参合使用,画面富有韵律感。

人类文明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类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1楼 曼德琳盅溉 现在史学界和社会学界判别人类进入 文明历史 的普遍观点有三个 1 经济上生产工具的进步 金属工具的诞生 2 政治上国家组织的形成 3 文化上实体文字的发明 上述三点同时也是文明社会的三大标志 三者之中 多取文字之出现为决定性标志 从这点出发 人类已知的文明 根据推断可追溯至公元前4...

为什么中国是一夫一妻制,中国真正实行一夫一妻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1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自然演变 人类从巢居到黄帝造宫室以后的屋居,逐步形成了家,在古代,由亲亲和尊尊及和此类似的关系组成的大的家族就是国的雏形,而近代社会的家却是国的一个基本生活单位,家庭的功能和作用和古代的有了很大的区别,而这一切都是很神奇地自然形成的,有了家以后才有了夫妇,有了夫妇以后才有了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