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钱树植物在室内养殖对对人体有害吗

2020-12-17 17:29:16 字数 5294 阅读 3892

1楼:今日晴朗

家中养得少或卧室中不放的话,对人只有益处而无一害,主要是指在夜晚进行呼吸作用时会与人类争氧,所以,即使是大规格的,只要家中一两盆的话也无妨。卧室内尽量不放大规格的或是晚上开空调、开窗通风皆不会有问题!!请放心!!!

2楼:三刀二水一木

有益无害。

就是是所谓的夜晚呼吸作用会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对人不利也是无稽之谈。一株植物一个晚上在室内吸入的氧气也不过如一个火柴燃尽所需要的样子。

3楼:郑州金色男人

只会有好处,不会有害处的

摇钱树和红钻的花养在屋里对人体有害吗

4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你好!养殖红钻室温要保持在10℃以上,盆土见干浇透水,叶面经常喷水,叶子黄了,有裂缝就和空气干燥有关,浇水喷水选择在中午温度较高的时候进行。如果室温能保持在20℃左右,还是需要半月左右施肥一次。

红钻是属于喜温暖、湿润半阴环境的植物,怕严寒,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红钻养殖宜放置在半阴处,夏季避免烈日直射。红钻生长期要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忌过干,放在远离暖气、空调口的地方。

对于光照环境,红钻忌强光,生长适温为20℃~30℃,10℃作用开始生长。 ①土壤:红钻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中生长为佳,盆栽多用泥炭、珍珠岩混合配制营养土。

②光照:除夏季光照强烈时遮荫,其他季节尽量给予红钻较好的光照,特别是冬季,光照必须充足。 ③浇水:

除高温(26℃以上)保持红钻盆土湿润外,其他时间内必须在表土见干后再浇透水。 ④施肥:温度为16~30℃之间内可以少量多次施肥,低于15℃或高于30℃尽量不施肥。

⑤通风:如果室外温度能在15℃以上,尽量通风,这样对红钻的生长有利。 ⑥修剪:

如果有红钻叶片变黄,有时正常的生理上也会出现的,只要剪除就可以了。 ⑦湿度:最好保持在75%以上,金钻不耐干燥的,喜湿润的环境!

摇钱树的花是否毒,放在卧室是否合适

5楼:妄与栀枯

1、有毒。天南星科植物

会流出含有草酸钙的乳汁,所以会有刺激性,它的叶汁沾在敏感**上,五官,牙床,会肿胀。植物碱造成体质敏感者不适。这些植物分泌的有毒物质只有达到一定的量才会产生***,只要少触碰,不误食,不要让汁液触碰到伤口处,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2、可以放在卧室内。雪铁芋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吸收毒气释放氧气,带来新鲜的空气。在白天的时候,它可以吸收房间的二氧化碳,同时放出氧气,让室内的空气中负离子浓度增加,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也难以吸到的灰尘。

而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吸收甲醛、苯系物等有害气体,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在这个过程中有效地净化空气,增加空间中的绿色气氛,让人心旷神怡。

其他适合摆放在室内的盆栽植物

1、常春藤 清除霉菌

常春藤在西方常常与圣诞节搭配着出现,绕着许多房屋随意生长。常春藤四季常青,在我国南方各地也常做绿化使用。实际上,这种外表“随性”的植物正是卧室绿植的完美选择。

美国过敏、哮喘及免疫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常春藤有着清除霉菌的功效,短短12小时内,就能清除空气中78%的霉菌。

2、垂叶榕 去除地毯污染物

垂叶榕是一种耐热、耐寒、耐湿的常绿乔木,对光线的要求也不是很严格。垂叶榕也是室内植物最好的选择之一,它可以有效去除地毯和家具中的污染物,例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

3、散尾葵 空气加湿器

散尾葵属于小型的棕榈植物,原产于马达加斯加,我国南方也进行种植了。散尾葵在“清除”污染物的效率方面要胜于其他的绿植,它能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苯(洗涤剂和塑料中)、甲醛(家具的清漆和地板漆中)等挥发性有害物。

研究人员称,对于容易患感冒和鼻窦炎的人来说,散尾葵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能够释放空气中的水分,如果卧室内放一棵散尾葵,室内的湿度可以保持在40%至60% ,堪比一台空气加湿器。这可以让人们的呼吸变得更顺畅,从而有助于更快地入睡。

6楼:hy飞羊

摇钱树的花没有毒,不建议放在卧室里。

一、摇钱树又名金钱树、大叶散、金钱榕,是近年从国外引种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原产坦桑尼亚,在明亮或较黑暗的地方均能生长良好。

二、摇钱树的花可作黄色染料,种子可榨油。

根据《全国中草药汇编》,摇钱树的花微苦,性平。可入中药,功能主治:

1、疏风清热,止咳,杀虫。

2、风热咳嗽:摇钱树根或花5钱,水煎服。

3、驱蛔虫:摇钱树根皮3钱,水煎服。

摇钱树的花无毒,入口有胡辣粉一样的刺激性。

三、摇钱树不建议放在卧室里。

1、摇钱树在较黑暗的地方也能生长,夜间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在室内密闭的情况下与人争氧,不利于睡眠。

2、摇钱树有时生虫,需要治虫或施肥,放在卧室里并不方便管理。

3、从风水学角度讲植物花卉不放在卧室里。

四、摇钱树更多放在客厅里。

7楼:东关农贸市场

摇钱树放在卧室一点问题都没有,是对环境有好处的,这可放心!

再毒大的花卉,不放在口中,怎会是毒?况且它有毒的话也不会自己放出来

你可放心的养

8楼:荣荣和平

摇钱树的花没有毒性,净化空气比较好,吸收有害气体比较好,5月份开花,6--9月份结果,南方地区很常见。

摇钱树也叫大叶伞,金钱榕,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散射光,比较耐阴,盆栽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放卧室里合适。

摇钱树养护管理:

光照,喜散射光,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不需要太阳晒,怕太阳直晒。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需要注意遮阴。

温度,喜高温,温度在15℃-28℃之间生长更好更快。怕冷怕冻,温度低于5℃叶片容易发生低温冻害,北方地区冬天温度低,注意保温。

浇水,比较耐旱少浇水,盆土干透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怕涝,注意见干见湿。

繁殖,一般情况下种子繁殖就可以,家庭养护,扦插也可以生根成活,在生长比较高的情况下,修剪一下,可以促发侧枝生长,型饱满更好看,剪掉徒长枝可以扦插,保持一定的湿度,一个月左右生根。

9楼:超级小女孩

一般情况下,摇钱树都是放在卧室的。

一、可以改善环境

二、有发财招财的寓意

10楼:樱花梦的起始点

不宜,摇钱树其实含有轻微毒性

11楼:大允时雁桃

可以的,但是建议不要这样,对身体不好!希望能够帮助到您,祝您好运,望采纳!

摇钱树可以室内养吗?

12楼:冷侃娱文

摇钱树是很流行的室内植物,适合放在卧室里。能起到祈求财富的作用。发财树和普通花草在现实中作用是一样的吸收co2,转化为氧气。

也可以摆放在客厅门口,这样可以招财进宝。又有利于吸收客厅里的有害气体

摇钱树的养殖要注意:

1、夏天过后,及时发财树移动到半阴环境,春末夏初在夏天的雨,应尽快对盆栽植物的阴影。

在炎热的夏天,天气很好,在夏季或久雨,或长时间在室内刚搬到室外恢复性维修的摇钱树,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容易造成肥嫩叶片灼伤,导致其叶片褪绿白色的部分,或全叶烧,后来棕色和黑色坏死。

2、发财树在冬季,温室温度应维持不低于10℃,并保持盆土稍干状态。当冬季气温降到5℃以下,再加上盆土湿润,容易导致摇钱树离开冷等,严重时可引起块茎腐烂,很难恢复活力。

13楼:匿名用户

什么摇钱树?上图看看

室内养花对人体有害吗?

1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室内长期摆放植物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因为植物白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的氧气远远多于本身呼吸所需,夜晚虽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极微弱的,特别是观叶植物所需的氧气量更少。由此看来,室内植物对于人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

反之有不少室内观赏植物对人还有益处。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门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气体,还能分泌出杀菌物质,有预防感冒、伤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还可以减少室内的灰尘,清洁空气,增加负氧离子,使人们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环境中。

15楼:锦绣惜月

室内养花草的利弊不可一概而论,应当科学地选择。大多数的植物都是白天光照下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释放出氧气,而晚上由于呼吸作用远远大于光合作用,而吸入大量氧气,呼出大量二氧化碳,出现与人争氧的情况。

一、仙人掌及很多多肉植物(如长寿花(矮兰伽蓝菜)、芦荟、石莲花、月兔耳、肥厚景天、青锁龙等,气孔白天是关闭的,白天制造的氧气到了晚上才回释放出来,因此放在卧室有利于增加室内氧气含量,同时还能释放负离子,及时补充电视、电脑使用时造成的室内负离子含量的大量降低。

二、此外很多植物具有很强的吸收毒气的能力,例如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能吸收多种毒气,尤其能吸甲醛。紫茉莉、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在抵抗二氧化硫、氟、氯、乙醚、乙烯、汞蒸气、铅蒸气、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上,各有所长。

三、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这些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16楼:子车碧春汪易

室内养花注意事项

很多人喜欢

在室内养花,改善和美化室内环境。在室内种植适合的植物,会起到点缀环境和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如果选择不当,反而会造成室内污染。因此,室内养花应注意:

选择好品种:室内最适宜选择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气体的品种,如吊兰、文竹、万年青、仙人掌、龟背竹、常青藤等。

不宜养的花:丁香、夜来香在夜间能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过敏发生瘙痒;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松柏类花木散发出的油香,会影响人的食欲。

不养“相克”花: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会凋谢,但木犀草在凋谢前会放出一种物质使玫瑰中毒死亡。虞美人、兰花、石竹花、紫罗兰、百合花等草花和别的花卉难以相处,造成植株死亡。

病人室内不养花:花盆中的泥土产生的真菌孢子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引起人体表面或深部感染,还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体质不好的患者来说,如雪上加霜,特别对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有些花卉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不宜放在居室中,尤其家中有小孩更要当心,以防误食中毒。像万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茎叶液汁触及**,有强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婴孩抓在手中把玩或误咬,会因强烈刺激口腔粘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

有些花草对人有致命危险,像曼陀罗、断肠草等含有剧毒。另外,像郁金香、洋绣球所散发出来的微粒接触过久,**会过敏、发痒。

花香大多有益健康,但有一些植物香味过于浓烈,如夜来香等,人们长时间处于这种强烈气味的包围中,难免有损健康;即使是对于玫瑰之类著名香花,时间一长,特别是睡眠时呼吸这些气息,也会令人不舒服。室内如果摆放香型花过多,香味过浓,会使人的神经产生兴奋,特别是在卧室内长时间闻之,会引起失眠

室内养殖无花果对人的身体有害吗,室内养无花果对身体是否有害处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 室内养殖无花果是没什么害处的唯一有一点的就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消耗室内氧气 不过如果室内花草比较少的话 也没什么害处的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希望可以解决您的疑惑 2楼 匿名用户 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还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 香桃木 天门冬 大戟 ...

玉树有毒吗,玉树适合在室内养吗,玉树有毒,放室内养对人体有害吗?

1楼 宛如时光 玉树不仅具有白天释放氧气,还具有绝大多数花卉所没有的 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很适合在卧室里养护,此种说法也有人做实验进行正确与否的验证,即一到晚上,把玻璃罩子罩在玉树上面,尽量使玻...

盆栽茶花对人是否有害,茶花适合养在室内吗对身体有害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毒还,几百年来茶花就在我们家庭栽培欣赏。我们判断花卉是否有毒主要从两方面 1 气味。 如果有刺鼻或挥发性浓烈气味,会对呼吸道和神经有害。但是茶花没有。2 汁液。 如果汁液有毒,它是通过食用或者接触等途径伤害我们。茶花汁液没有毒,接触也没有不良反应,因此目前很多家庭都养植,甚至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