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有毒吗,玉树适合在室内养吗,玉树有毒,放室内养对人体有害吗?

2020-12-03 11:29:35 字数 4990 阅读 8595

1楼:宛如时光

玉树不仅具有白天释放氧气,还具有绝大多数花卉所没有的、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很适合在卧室里养护,此种说法也有人做实验进行正确与否的验证,即一到晚上,把玻璃罩子罩在玉树上面,尽量使玻璃罩子底部密封,那么,到第二天早上,玻璃罩里的气体就是玉树晚上所呼吸所剩下的物质了,通过点燃火柴放在玻璃罩中的气体中,氧气有利于燃烧,而二氧化碳会使火熄灭的实验,结果只见原先燃着的火焰忽然一暗,然后不一会就地熄灭了,证实了玉树晚上真的会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这也是很多植物的共性。别人的说法总归是别人的,我们适当借鉴学习注意就好了

玉树有毒,放室内养对人体有害吗?

2楼:善良的乐观

玉树又名燕子掌,对室内苯的污染有较好的净化功能,还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

1、形态特征;燕子掌常绿小灌木。株高1-3米,茎、肉质,多分枝。叶肉质,卵圆形,长3-5厘米,宽2.

5-3厘米,灰绿色,有红边。花径2毫米,白色或淡粉色。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叶片肉质肥厚,茎叶碧绿,顶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

燕子掌的特点是叶片像硬币一样浑圆,且丰厚有光泽。耐干旱。植株较矮,像粗壮的灌木。

星形小花聚集在一起开放,形成花房。

2、生长习性: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7℃。

3、折叠药用:

3楼:

玉树它的汁液有毒,不要让幼儿误食汁液就好了。

其实很多多肉植物的汁液都是有毒的,但是作为观赏植物,玉树同其他多肉植物一样,都适合室内生长,你不接触(破损漏液的叶片)汁液,就没关系,同时它还会净化空气。

家里养的玉树有毒吗

4楼:匿名用户

没有毒的玉树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7℃

5楼:匿名用户

是没有毒的~ 可以在家里养 说玉树会散发致癌气体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众所周知,夹竹桃、独角莲、霸王鞭、除虫菊以及一些樱草类花卉,还有人们最喜爱的水仙等,体内都或多或少带有有害物质,但花卉是用来观赏的,并不是供人吃的,只要不入口、不误食, 对人是有益无害的,玉树也是一样,可以养在室内供欣赏的。 特别注意它的汁液,不要弄到眼睛。

家庭盆栽,用于装饰居室或书房,给人清新明快,清雅安逸的感觉,是很好的观叶、观果花卉。

开的花是白中带粉的小花.人家说不吉利,可能是它开花不久就会死掉的原因吧.

药用功能:痨伤、跌打、牙痛

药用主治:清热解毒、利尿。

6楼:祝福集邮进万家

你好,玉树没有毒,玉树是可以在室内养殖的。

室内养玉树有什么好处

7楼:匿名用户

优点(1)生长迅速。剪下一个小指粗的枝条,晾干数日使伤口干燥后栽植,见干见湿地燕子掌浇水养护,月内即可成活,一年就长粗一倍,三年就可以培育成主干大约4厘米粗的小树,如随培育过程修剪和蟠扎造型,就大体上能上盆成景了。(2)耐得干旱。

景天科植物叶片和枝干多肉多水,如同沙漠中的骆驼,一次喝足可以经久不渴,每周浇一次水,浇即浇透,干即干透,管理十分省力。 (3)耐得强剪。一般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批修剪以利持续生长尽快成型。

特殊必要时以“剃头”方式强剪也不致“憋死”。如主根长也可盘曲平伸,也可剪去冗余,同样也是分步修剪有利生长。 (4)耐得移栽。

从小盆倒生大盆,从大盆倒进浅盆景盆定植,绝对不影响成活,甚至毫无萎蔫现象发生。 (5)肯长成很粗大的树干,肯长出很密厚的枝叶,树龄达

七、八年后如肥力充足,人冬前给以充足阳光并适度干旱,还会开出成团成簇的粉色五裂小花,花期也较长。 (6)它虽也喜肥,但也耐贫瘠。

缺点(1)粗放养植桩干直立如柱,缺乏苍古和曲线美的韵味。(2)叶片偏大偏厚,难做出雀梅、福建茶或六月雪等小叶蓊笼如烟似云的气氛。 (3)怕水泥,常沤则霉烂坏死。

其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室内养玉树可以净化空气吗

8楼:创绿家环保

主要分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吸收有害气体,比如甲醛,另外一个就是吸附灰尘,网上有很多版本的可以吸收有害气体的植物排名,其实这个排名对于室内养殖来说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因为绿植的吸收有害气体能力是在被动的条件下,也就说浓度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植物无奈才吸收,如果是人呆在这样浓度的环境下,也是要吸入的,这并不代表人有吸收有害气体的作用。相同的,这也不能说这植物能主动吸收有害气体,以有害气体作为养分**。所以,不要相信绿植可以吸收室内有害气体,开窗通风,比什么绿植都管用。

另外一个净化空气的作用吸附灰尘,相对于吸收有害气体,吸附灰尘更为靠谱,我们都知道室内的植物时间久了,叶子表面就会有很多灰尘,相对于吸收有害气体来说,吸附灰尘更靠谱。

玉树能放在室内吗?

9楼:匿名用户

燕子掌又名玉树;玉树可以放在室内(靠窗)光照比较亮的地方,它喜温暖,耐干旱,喜光,也耐半荫,以在明亮散射光条件下生长最佳。喜肥沃、疏松、排水透气性好的沙壤土。

检索中国科学院有毒植物数据库,景天科的植物均属无毒植物。

10楼:匿名用户

简单回答:可以放室内没毒,希望能帮到你,我是做这一行的,请相信我

玉树花有毒吗?

11楼:匿名用户

又名玉树。

其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12楼:行云流水

玉树别名:燕子掌、厚叶景天、肉质万年青、景天树、玻璃翠

科属:景天科青锁龙属

繁殖:分株、扦插、叶插、播种

花期:花期春末夏初

分布区域: 非洲南部地区

生长习性: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

形态特征: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有节,圆柱状,灰绿色,分枝多,小枝褐色。叶扁平肉质,对生,椭圆形,具短柄,绿色。花小,粉红色。

玉树的优点及缺点:

优点(1)生长迅速。剪下一个小指粗的枝条,晾干数日使伤口干燥后栽植,见干见湿地燕子掌浇水养护,月内即可成活,一年就长粗一倍,三年就可以培育成主干大约4厘米粗的小树,如随培育过程修剪和蟠扎造型,就大体上能上盆成景了。

(2)耐得干旱。景天科植物叶片和枝干多肉多水,如同沙漠中的骆驼,一次喝足可以经久不渴,每周浇一次水,浇即浇透,干即干透,管理十分省力。

(3)耐得强剪。一般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批修剪以利持续生长尽快成型。特殊必要时以“剃头”方式强剪也不致“憋死”。如主根长也可盘曲平伸,也可剪去冗余,同样也是分步修剪有利生长。

(4)耐得移栽。从小盆倒生大盆,从大盆倒进浅盆景盆定植,绝对不影响成活,甚至毫无萎蔫现象发生。

(5)肯长成很粗大的树干,肯长出很密厚的枝叶,树龄达

七、八年后如肥力充足,人冬前给以充足阳光并适度干旱,还会开出成团成簇的粉色五裂小花,花期也较长。

(6)它虽也喜肥,但也耐贫瘠。

缺点(1)粗放养植桩干直立如柱,缺乏苍古和曲线美的韵味。

(2)叶片偏大偏厚,难做出雀梅、福建茶或六月雪等小叶蓊笼如烟似云的气氛。

(3)怕水泥,常沤则霉烂坏死。

其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花开四季——美享一生的种花技巧》

玉树花能养在室内吗

13楼:仙魔大秦

玉树在冬季可以放在室内养护,室温宜在14~16℃。一般置于室内散射光处养护,但夏天要移放在防雨、通风、阴凉的室外,则比室内生长良好。由此可见玉树花是可以放在室内的,根据季节的不同需要将玉树花放在不同的地方。

玉树花这种植物的汁液是带有毒性的,它的汁液对于**有着一定刺激作用,会引起红肿疼痛的状况,如果不小心溅到眼睛里的话,还可以造成失明等眼中后果。但是大家也不用对它太过担心,因为它是不会产生有毒气体的,大家只有不去食用它一般是不会有什么危害的。

14楼:喂啊呢

可以的,玉树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吸收甲醛当然可以在室内养啦。

有人说它的汁水有毒,但是你又不碰,花长的好好的也不会轻易破损流出来啊。

尽量不在卧室养就好了。

植物玉树适合家养吗,据说此物有毒

15楼:瓶子和树

啊,有毒吗?? (燕子掌枝叶肥厚,四季碧绿,叶形奇特,株形庄重,栽培容易,管理简便。宜于盆栽,可陈设于阳台上或在室内几桌上点缀,显得十分清秀典雅。

树冠挺拔秀丽,茎叶碧绿,顶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别致。若配以盆架、石砾加工成小型盆景,掌宜盆栽,也可培养成古树老桩的姿态,装饰茶几、案头更为诱人。但其叶汁水有毒,可致失明,最新研究报道:

燕子掌提取物制药能有效的**糖尿病) 是有毒,你要养的话小心一点就好了。

16楼:冥羽清扬

可以,室内可以养盆这个

17楼:默舞红尘

http://baike.baidu.***/view/163667.htm#sub7008653

18楼:仆圣第五芳馥

玉树学名:crassula

argentea

别名:燕子掌,景天树

科属:景天科

产地:原产非洲南部。

关于它能不能放出氧气的问题,有滴地方说:

玉树不仅具有白天释放氧气,还具有绝大多数花卉所没有的、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很适合在卧室里养护。

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所以要谨慎哦,亲,记得及时点击右上角采纳为满意哦

玉树有毒吗,玉树放屋里有什么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燕子掌又名玉树。其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 发红 肿胀 疼痛 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玉树放屋里有什么危害 2楼 幽谷冰蓝 玉树,是室内观赏植物 因为其叶中含有大戟脂素,人体接触叶中流出的汁液时,会引起 发红 肿胀 疼痛,如溅入眼内还可导致失明...

山茶花好养吗适合在室内养吗山茶花放在卧室有毒吗

1楼 荣荣和平 没有毒性,可以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才可以,室内暗容易落叶不开花,喜光耐旱,干透浇透水 山茶花养在室内对身体有害吗? 2楼 和屋昂黄 山茶花养在室内对身体没有危害。 山茶花,是山茶科 山茶属多种植物和园艺品种的通称。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单瓣茶花多为原始花种,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达60...

富贵竹放室内养可以吗,富贵竹放在室内有毒吗?

1楼 鲤鱼踏水 可以的,没什么毒素,可以美化居室,增添财气。 富贵竹养护方法 2楼 天之舞 可以啊,我就是放在室内的。 富贵竹放在室内有毒吗? 3楼 知道准告你 富贵竹无毒 近几年,一种既无花 又无形的富贵竹成为家庭养花人的 宠物 ,成为流行时尚的室内观叶花卉中的佼佼者。 富贵竹又叫仙达龙血树,为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