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放在室内对人体有害么,玉树放屋里有什么危害

2020-12-03 11:29:36 字数 5756 阅读 3739

1楼:中国园林

对人体无害。但是对玉树有害。玉树要求阳光充足,宜放阳台。放室内易落叶。

玉树放屋里有什么危害

2楼:幽谷冰蓝

玉树,是室内观赏植物,因为其叶中含有大戟脂素,人体接触叶中流出的汁液时,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如溅入眼内还可导致失明。

但不能说"在房屋里内摆放就会对人的身体有坏处",只要妥善养护,完全可以用于厅堂装饰点缀!

玉树肥厚丰润的绿叶光洁宛如碧玉,苍劲古朴的枝干俨然大树风貌。摆设居室案头,酷似故宫皇家的玉雕盆景,雍容华贵,景意优美。有人说玉树有毒,不适合卧室养殖,是不是真的呢?

玉树有毒吗,本文为大家解答。

玉树,又叫燕子掌,为景天科多浆灌木,原产热带非洲,终年常绿,适应性强,喜阳光,也耐阴,耐干旱瘠薄,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疏松肥沃沙质壤土栽培为好。不耐寒,怕冰霜。

玉树有毒吗

玉树含有毒的酶,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其茎叶的汁液对**有强烈的刺激性,不能在室内摆放。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其实平时不要让幼儿误食汁液,不吃枝叶,多注意一点就行了。

3楼:梅姐养花

玉树有毒,它汁液含有大戟脂素,对接触**有伤害,但是玉树可以在家养,只要平时不要去多碰就可以,养玉树可以净化空气,是很好的绿植!在家里养没有问题的!

4楼:匿名用户

玉树又名燕子掌、景天树等,为景天科、青锁龙属植物。

原产南非,现各地有栽培。 常绿小灌木。茎圆柱形,灰绿色,有节。

叶对生,扁平,肉质,椭圆形,全缘,先端略尖,基部圆形抱茎。花红色。喜温暖干燥,好阳光充足与通风。

喜疏松的砂质培养土。忌土壤过湿。 繁殖以扦插为主。

可用嫩枝或叶片扦插。插前,需将插穗阴干。可在春季或秋季扦插在潮润的黄砂或珍珠岩中。

燕子掌栽培管理简单粗放,但要想达到株形丰满健壮,如期花开满树,也确有一番工作要做。首先燕子掌生长较快,每年春季要换盆,加入肥土,放到阳光充足处养护。每10天半月施一次薄肥水,每2天至3天浇水一次,做到见干见湿。

盛夏高温时,燕子掌处于半休眠状态,怕强光照射灼伤叶片,这时要做好遮阴养护。夏季停止施肥,注意通风,防止叶片变黄脱落。如连下大雨,要避开暴雨冲淋,以免根部积水烂根死亡。

8月至10月入秋转凉,燕子掌又开始恢复生长,要再次加强光照,拆除遮阴设备,这时施肥与浇水原则上与春季相同。霜降前入温室,放在室内向阳处,停止施肥,浇水要节制,基本上半月浇一次水,浇水量为夏季的二分之一。燕子掌冬季不耐寒,温度要保持在7 ℃以上。

每年整形修剪一次,在春季换盆或秋末入温室时进行,以使株形常年保持古朴典雅。

燕子掌病虫害较少,有时会遇到炭疽病和叶斑病危害,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如室内通风差,茎叶易受介壳虫危害。发现虫害应立即人工洗刷,危害严重时,可用40%氧化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杀防治。

玉树,其叶中含有大戟脂素,人体接触叶中流出的汁液时,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如溅入眼内还可导致失明希望可以帮到你 望采纳

玉树可不可以放在室内养? 10

5楼:倪妮佳

玉树不可以放在室内养殖,因为它它的汁液里面含有大量的毒素,如果不小心触碰到就会出现瘙痒、肿痛的感觉。另外它是非常喜欢阳光的,如果长时间放在室内太过阴暗的地方,对它的生长是非常不好的。

拓展资料:如何养护:

1、浇水

在它的生长期间,只需要维持盆里面的土湿润就可以啦。水不用浇太多,干了以后再浇,积水太多了很容易烂掉根。

2、光照

春秋时节是它最适合发育的时间,周围要保持在20到30度。

3、水肥

在它的生长期间,每隔两三天给它加一次水,但是不要有积水。夏天的时候要给它通风,不然会掉叶。冬天要减少水量,土里面要干燥。生长的时间也要加肥,一般每个月二到三次就行

6楼:抹茶清香

树又名燕子掌,虽然它貌不惊人,但由于这种肉质植物体态强健、耐旱、栽培容易、枝叶丰满,叶子一年四季碧绿如翠,再加上它茎干上膨大的茎节很有古老树桩的姿态,故现今在江南地区城乡居民住宅的阳台上,较常见盆栽的玉树。

尽管玉树易繁、易栽、易管,但仍常见一些住户阳台上的玉树在春夏秋三季“玉树临风”,可一过冬季就变得萎蔫失色,甚至成了“赤膊鸡”。这主要是因为养花者只看到玉树容易栽培的一面,忽视了它脆弱的另一面,在进入严寒后,仍然将其摆放在敞开的阳台上,任其遭受寒风冰冻侵袭,致使玉树受到冻害。受冻害后,玉树肉质的叶片和嫩茎开始出现如被开水烫过一样的创伤,继而渐渐变软、干瘪,最后脱落,严重时仅剩光溜溜的主茎。

因此,做好阳台盆栽玉树的越冬工作非常重要,应主要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1.及时移盆入室。进入冬季后,要把玉树移放到能维持7℃至10℃的室内保温。在气温较暖和的日子,中午时分可将玉树搬至阳台,让其沐浴阳光,夜晚仍移入室内。

2.控制盆土干湿度。冬季,盆土以稍干燥为主,并适时向叶面喷细雾补水。一般情况下,无需对盆土直接浇水。

3.移入暖棚保温。有条件的可将盆搬入暖棚,没有条件的也可采用塑料膜罩封,但需注意罩内湿度,发现水湿过大时,要及时揭罩换气,以防烂叶。

4.若因前期防冻措施失误,致使玉树已遭受冻害,不要轻易丢弃植株。只要将冻死的叶片、嫩枝清除掉,保存饱满的主茎,来春适当施以肥料,主茎上仍能萌发新枝新叶,一般经1至2年的培育,又能发育成一株完美的玉树。

******************************====

玉树的栽培

[别名]景天树、翡翠树、落地生根。

[学名]crassulaarborescens

[科属]景天科,青锁龙属。

[形态]常绿多肉植物,株高45~75厘米,茎干半木质化。单叶对生,叶肥厚肉质,阔椭圆形,全缘,长3~5厘米,宽1~3厘米,叶色浓绿,富光泽,照光后,叶缘变为红色,园艺品种有斑叶和彩叶种。

[习性]原产于南非。喜温暖,耐干旱,喜光,也耐半荫,以在明亮散射光条件下生长最佳。喜肥沃、疏松、排水透气性好的沙壤土。

[繁殖]扦插繁殖。枝插和叶插均易生根,用水插法也能成活。扦插时间在5~9月间,取5~10厘米枝条或1个叶片,插于素沙土中,注意保湿,一周后可发根。

[栽培]盆土用园土2份、腐叶土1份,加适量河沙配成培养土。上盆后的小苗浇足水分,放于蔽荫处,成活以后置放在明亮的地方,勿让阳光直射。夏季应注意阴凉通风。

为使株形丰满紧凑,平时肥水不可太大,盆土要间干间湿。秋末入室保暖,室温应在7℃以上。冬季浇水不能过多。

每年春季应翻盆换土1次。

[用途]室内装饰,宜点缀厅堂。附:同属观叶植物燕子掌,别名厚叶景天(crassulaportulacea),叶倒卵形,栽培方法与玉树相同。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温度低于7度那么就放在室内,如果高那么就尽量不要放在室内:一有助于生长 二不与人争抢氧气

我家以前养过除了冬天怕它冻烂了,其他时候都在室外,还有夏天中午温度太高避免在高温下暴晒。

玉树在室内种植对人体有害吗?

8楼:晚晚

玉树在室内种植对人体是无害的,它是景天科的,适合室内种植只是它的繁殖太容易了,所以也就没有太高的价值,很好养,只要给够水,其他都不用操心

9楼:张茗褒梦菲

白天进行光合作用产生氧气,而晚上没有阳光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产生二氧化碳,对人体有害。

10楼:酒工考安安

对人体无害。但是对玉树有害。玉树要求阳光充足,宜放阳台。放室内易落叶。

玉树放在房间里对人的身体好吗?

11楼:匿名用户

玉树适合在室内种植的。而且它还有助于净化室内空气呢 玉树又名燕子掌,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

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7℃, 不过在青海省确实有‘玉树州’而且 还盛产 世界名犬 藏熬

12楼:匿名用户

好处也就是净化空气,对人的帮助是没有的

13楼:神鸟飞飞

玉树和燕子掌虽然看着差不多,但完全不是一回事。

14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好处,也没什么坏处,装饰罢了

15楼:匿名用户

玉树是青海的一个藏族自制州的名字,我不知道你所说的这个"玉树"指什么?

玉树花能养在室内吗

16楼:仙魔大秦

玉树在冬季可以放在室内养护,室温宜在14~16℃。一般置于室内散射光处养护,但夏天要移放在防雨、通风、阴凉的室外,则比室内生长良好。由此可见玉树花是可以放在室内的,根据季节的不同需要将玉树花放在不同的地方。

玉树花这种植物的汁液是带有毒性的,它的汁液对于**有着一定刺激作用,会引起红肿疼痛的状况,如果不小心溅到眼睛里的话,还可以造成失明等眼中后果。但是大家也不用对它太过担心,因为它是不会产生有毒气体的,大家只有不去食用它一般是不会有什么危害的。

17楼:喂啊呢

可以的,玉树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吸收甲醛当然可以在室内养啦。

有人说它的汁水有毒,但是你又不碰,花长的好好的也不会轻易破损流出来啊。

尽量不在卧室养就好了。

室内养玉树有什么好处

18楼:匿名用户

优点(1)生长迅速。剪下一个小指粗的枝条,晾干数日使伤口干燥后栽植,见干见湿地燕子掌浇水养护,月内即可成活,一年就长粗一倍,三年就可以培育成主干大约4厘米粗的小树,如随培育过程修剪和蟠扎造型,就大体上能上盆成景了。(2)耐得干旱。

景天科植物叶片和枝干多肉多水,如同沙漠中的骆驼,一次喝足可以经久不渴,每周浇一次水,浇即浇透,干即干透,管理十分省力。 (3)耐得强剪。一般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批修剪以利持续生长尽快成型。

特殊必要时以“剃头”方式强剪也不致“憋死”。如主根长也可盘曲平伸,也可剪去冗余,同样也是分步修剪有利生长。 (4)耐得移栽。

从小盆倒生大盆,从大盆倒进浅盆景盆定植,绝对不影响成活,甚至毫无萎蔫现象发生。 (5)肯长成很粗大的树干,肯长出很密厚的枝叶,树龄达

七、八年后如肥力充足,人冬前给以充足阳光并适度干旱,还会开出成团成簇的粉色五裂小花,花期也较长。 (6)它虽也喜肥,但也耐贫瘠。

缺点(1)粗放养植桩干直立如柱,缺乏苍古和曲线美的韵味。(2)叶片偏大偏厚,难做出雀梅、福建茶或六月雪等小叶蓊笼如烟似云的气氛。 (3)怕水泥,常沤则霉烂坏死。

其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空调外机放在室内对人体有害吗?

19楼:天山雪莲

无害但是无用了。

先了解一下空调的工作原理再说:

空调一般使用的制冷剂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而由液态转变为气态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压缩机将气态的制冷剂压缩为高温高压的气态制冷剂,然后送到冷凝器(室外机)散热后成为常温高压的液态制冷剂,所以室外机吹出来的是热风。

然后到毛细管,进入蒸发器(室内机),由于制冷剂从毛细管到达蒸发器后空间突然增大,压力减小,液态的制冷剂就会汽化,变成气态低温的制冷剂,从而吸收大量的热量,蒸发器就会变冷,室内机的风扇将室内的空气从蒸发器中吹过,所以室内机吹出来的就是冷风;

制热的时候有一个叫四通阀的部件,使制冷剂在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流动方向与制冷时相反,所以制热的时候室外吹的是冷风,室内机吹的是热风。

如果室外机放在室内,空调以上这些工作不是无用功吗?就没有制冷制热的效果了。

玉树有毒吗,玉树适合在室内养吗,玉树有毒,放室内养对人体有害吗?

1楼 宛如时光 玉树不仅具有白天释放氧气,还具有绝大多数花卉所没有的 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很适合在卧室里养护,此种说法也有人做实验进行正确与否的验证,即一到晚上,把玻璃罩子罩在玉树上面,尽量使玻...

玉树有毒吗,玉树放屋里有什么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燕子掌又名玉树。其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 发红 肿胀 疼痛 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玉树放屋里有什么危害 2楼 幽谷冰蓝 玉树,是室内观赏植物 因为其叶中含有大戟脂素,人体接触叶中流出的汁液时,会引起 发红 肿胀 疼痛,如溅入眼内还可导致失明...

桂花树放室内对健康有危害吗,桂花树可以放在屋里吗?对健康有危害不?谢谢

1楼 批发太阳 可以的。 冬天要保温,夏天要遮阳。适当的给些水分就能让它成活。 家室里养的话,不要太高和太大了的, 最高不要超过你的腰,这样方便搬运。 它的耐命强,只要达到太干和太湿就行了, 冬天也让它见一下光。 建议你选择月桂。 养花本来就是个养身心的事。 桂花树可以放在屋里吗?对健康有危害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