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树有没有毒,听说麒麟树是促癌植物,请问适合在室内养殖吗? 10

2020-12-10 19:52:15 字数 3097 阅读 3730

1楼:星梦之林

有,微量的。

麒麟树花卉是人长绿灌木为砧木与仙人掌科植物通过科技嫁接而成的新型花卉

2楼:知道行家小度

麒麟树没有毒。

麒麟树是一种通过嫁接技术而成的新型花卉。极具观赏价值,市场前景广阔。麒麟树花卉是人长绿灌木为砧木与仙人掌科植物通过科技嫁接而成的新型花卉,有的在长满绿叶的小树上嫁接了红仙人球像绽开的鲜花像摆动的龙头,有些嫁接了黄瓜掌、琵琶掌,像扇子,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堪称花卉中一绝。

听说麒麟树是促癌植物,请问适合在室内养殖吗? 10

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不是说的是这个

麒麟euphorbia neriifolia var. cristata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大戟属大戟科(euphorbiaceae)

双子叶植物。是一个含320属约8000种的大科。本科植物的体内含有毒的乳汁。

促不促癌不知道,但是误食肯定会中毒的,最好不要种在室内和小庭院里

麒麟这花有没有毒在屋里放

4楼:匿名用户

龙骨花和麇麟掌属于大戟科植物,都是有毒的!但你只要不入口,不将它伤口产生的白色液体弄到**、粘膜和口腔以及眼睛里,就不会对人有伤害

5楼:

oth whites and blacks i

麒麟掌对人体有什么危害。适合家庭养吗

6楼:匿名用户

麒麟掌对新装修的房间有较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对人体没有危害。它性喜温暖,要求阳光充足. 耐旱. 不耐寒,适宜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非常适合在家庭养殖。

7楼:匿名用户

麒麟掌属大戟科植物,有小毒。但如果不吃它的肉质茎,不被它的刺扎到,对人体没有什么不良影响。家中可以养。

请问麒麟树、麒麟冠、麒麟掌是不是一种植物?区别是什么?

8楼:文子

麒麟树、麒麟冠、麒麟掌不是一种植物,具体区别如下:

一、**不同

麒麟树:麒麟树是由人长绿灌木为砧木与仙人掌科植物通过科技嫁接而得到的新型花卉。

麒麟冠:麒麟冠原产于热带非洲、印度等地区,为大戟科大戟属灌木状肉质植物。

麒麟掌:麒麟掌原产印度东部干旱、炎热、阳光充足的地区,为霸王鞭的带化变种。

二、生长习性不同

麒麟树:麒麟树喜温暖潮湿和光照充足的环境,但又怕烈日暴晒,麒麟树性喜干旱。

麒麟冠:麒麟冠喜温暖、充足的阳光,耐干旱,不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耐瘠薄,不耐水渍,在疏松的沙土中生长良好。

麒麟掌:麒麟掌喜光,稍耐阴,不宜过阴和曝晒,室温至10℃环境,半个月时间可正常生长。

9楼:匿名用户

关于麒麟掌 麒麟掌,大戟科大戟属。别名麒麟角、玉麒麟。茎、叶含白色乳汁,有毒。

叶子脱落是因为气温低(于15摄氏度)的缘故。 作为观赏植物养殖对人体应当没有什么危害。 麒麟掌茎、叶中的白色乳汁是有毒的,在栽培中应当注意 麒麟花 麒麟又名金刚纂、铁海棠、霸王鞭等,为大戟科,大戟属落叶灌木,原产热带地区,我国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均有露地栽培,华北、华东等地多作盆栽供观赏。

它的茎上密生褐色的硬刺,叶互生,广披针形,叶数很少,都着生在新枝上。花柄长而挺出,双双成对排列,花形小,无花瓣,肾状而鲜红的部分是苞片,因其颜色鲜红而常被人们误认为花瓣。花期很长,从3月一直开到12月,但以春季开花最佳,因为它的花型似梅,茎上有硬刺,故有“虎刺梅”之称。

麒麟花性喜温暖及阳光,能耐干旱,繁殖宜用扦插。5月至6月间从母株枝条顶端剪取8厘米至10厘米的插穗,擦掉切口处流出的白浆,蘸上草木灰,放置3天至4天,使伤口干燥后再扦插于清洁的沙土中。插后少浇水,以保持盆土半干状态,约1个多月生根。

第二年春季分植于花盆中,日常浇水宜少,见干后再浇,否则会烂根。冬季室温保持10℃左右,即可安全越冬。麒麟花生长缓慢,新枝每年只能生长10厘米至15厘米的新梢。

它的寿命较长,盆栽能活几十年,因为生长缓慢,可以用它扎成各种形态的盆景。它的花在阳光照射下,鲜艳夺目,经久不凋,因此,是很好的室内装饰盆花。麒麟树 麒麟树花卉是人长绿灌木为砧木与仙人掌科植物通过科技嫁接而成的新型花卉,有的在长满绿叶的小树上嫁接了红仙人球像绽开的鲜花像摆动的龙头,有些嫁接了黄瓜掌、葫芦掌,像仙果奇树,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堪称花卉中一绝,极具观赏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麒麟树 麒麟树花卉是人长绿灌木为砧木与仙人掌科植物通过科技嫁接而成的新型花卉,有的在长满绿叶的小树上嫁接了红仙人球像绽开的鲜花像摆动的龙头,有些嫁接了黄瓜掌、葫芦掌,像仙果奇树,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堪称花卉中一绝,极具观赏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麒麟树花卉是人长绿灌木为砧木与仙人掌科植物通过科技嫁接而成的新型花卉,有的在长满绿叶的小树上嫁接了红仙人球像绽开的鲜花像摆动的龙头,有些嫁接了黄瓜掌、葫芦掌,像仙果奇树,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堪称花卉中一绝,极具观赏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室内养殖麒麟冠是否能致癌。

10楼:刘红波

麒麟冠致癌排第二,为什么要把它放到第九位?有科学衣据吗?

11楼:匿名用户

麒麟冠是致癌排行榜名列第二! 52种致癌植物:石粟、变叶木、细叶变叶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猫眼草、泽漆、甘遂、续随子、高山积雪、铁海棠、千根草、红背桂花、鸡尾木、多裂麻疯树、红雀珊瑚、山乌桕、乌桕、圆叶乌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结香、狼毒、黄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细轴芫花、苏木、广金钱草、红芽大戟、猪殃殃、黄毛豆付柴、假连翘、射干、鸢尾、银粉背蕨、黄花铁线莲、金果榄、曼陀罗、三梭、红凤仙花、剪刀股、坚荚树、阔叶猕猴桃、海南蒌、苦杏仁、怀牛膝。

“清理门户”事不宜迟:实验表明,这些致癌植物中所含有的“epsteln-barr病毒早期抗原诱导物”,可以诱导eb病毒对淋巴细胞的转化,并能促进由肿瘤病毒或化学致癌物质引起的肿瘤生长。目前,致癌植物诱发鼻咽癌和食管癌的实验已得到证实,它们不仅浑身上下都带“毒”,而且种过此类植物的土壤中都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病毒和化学致癌物的激活物质。

曾毅院士表示,如果居室中种有此类植物,人们有可能由于长期吸入花粉、尘土颗粒等原因引发癌症。因此,建议爱养花草的市民应及早“清理门户”,尽量不要在家中种植致癌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