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养殖无花果对人的身体有害吗,室内养无花果对身体是否有害处

2020-12-08 08:15:57 字数 5468 阅读 7254

1楼:匿名用户

您好 室内养殖无花果是没什么害处的唯一有一点的就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消耗室内氧气 不过如果室内花草比较少的话 也没什么害处的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希望可以解决您的疑惑

2楼:匿名用户

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还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门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无花果和芦荟不仅能对付细菌,还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尘。

室内养无花果对身体是否有害处

3楼:

没有什么坏处,它不但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门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无花果和芦荟不仅能对付细菌,还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尘。

详细介绍:

无花果又叫底珍、天生子、文仙果、品仙果,早在我国唐代就已广泛栽培,并成为秋季鲜美的果品之一,为人们所喜爱。无花果属於桑科植物,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柠檬酸以及少量苹果酸、琥珀酸等。它的乾果、未成熟果实和植物的乳汁中均含抗肿瘤的成分,乳汁中还含有淀粉糖化酉每、酯酉每、脂肪酉每、蛋白酉每等。

现代研究的结果表明,无花果有一定的轻泻作用,在便秘时,可以用作食物性的轻泻剂;乾果的水提取物经处理后有抗肿瘤作用;动物试验无花果尚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中国医学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无花果的性质平和,味甘,能够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可以用来**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及痈疮疥癣等。

果实成熟时摘取鲜果,晒乾,研成细末,吹喉用,可以**咽喉刺痛。

用无花果5-7枚,水煎,连汁带果同服,可以**久泻不止。

无花果鲜果生吃,或用乾果10枚,加猪大肠一段,水煎后含服,可以**痔疮,脱肛,大便秘结难出。

用无花果鲜品或乾果适量,加入冰糖,水炖服,可用以**由於肺热导致的咽乾,声音嘶哑。

将无花果鲜品捣取汁约半杯,用开水冲兑服下,每日1次,连服数日,可以减缓哮喘发作的症状。

将无花果焙乾,切成小粒,炒至焦黄,加入白糖适量,白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可以用於胃肠病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

取未成熟无花果果实去皮,绞肉取汁,局部涂敷,可用於赘疣,每日两次,数日有效。

除无花果的果实外,无花果的叶、根也可入药用。元代名医朱震亨曾记载,将无花果叶煎成汤,频频熏洗,可**痔疮疼痛。无花果叶煎水局部熏洗,可**疮疡肿毒。

《湖南药物志》记载,用无花果根(果亦可)炖精猪肉或与鸡蛋同煮,食肉或鸡蛋,可以**风湿筋骨疼痛麻木。将无花果根去粗皮,打碎,开水泡服,可**咽喉乾痒。另外,用无花果根50克,水煎服,可以**颈部淋巴结结核。

希望对你有帮助!呵呵

4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坏处 但散发一股味道很大

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门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无花果和芦荟不仅能对付细菌,还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尘。

无花果可以在室内养吗

5楼:文子

bai内养,无花果盆du景应放置在良好zhi的光线和通风处,dao以保证版光合和蒸腾的正常运行权。最好放在光线可以直达的地方,比如向阳的阳台,院子向阳的地面。

无花果的根系比较发达,可以选择大号瓦缸等较大的栽培容器,同时它还要求较大的生长空间,适宜放置于阳台、院落等较开阔的场所。

无花果新梢的生长速度较快,日常养护中需要注意适时的修剪整形。对于盆栽无花果来说,树干如果过高很容易影响其美观程度,也加大了平时养护的难度,因而盆栽无花果必须要将其树干限制在合适的高度。

6楼:高小清清

室内是copy可以养殖无花果的,但如果说室bai内的环境比较du闷热 ,也没zhi有较好的光线,那一定不要dao放到室内,它的长势就会变得很差,还会徒长,严重的话还会黄叶甚至是不开花。

放室内必须多开窗,还要选择光线较好的位置。有些人会放到书房里面,这个位置其实是不建议的,多数家庭的书房都不利于它的生长。

它是很惧怕水涝的,在家里养殖期间应合理的浇水,不然积水太多不但会污染室内的环境,还会对它的根系有危害。

7楼:千里云于月

无花果是多年生乔木,枝干光洁,树姿优美,叶形独特,而且果实香甜可口,营养极为丰富。盆栽无花果兼具观赏品尝,别有特色。

无花果树型大,要注意修剪。

春夏秋最好不要在室内养,这种植物喜光。

8楼:宣南遗民

做为小型盆栽可以,但要 注意,室外通风

9楼:敬德文麻桥

室内不易种植copy无花果,因它喜温暖湿润的海洋性气候,喜光、喜肥,不耐寒,不抗涝,但较耐干旱。如果把它种植在室内会因缺少阳光出现徒长现象,出现枝干纤细,叶色较黄,不易开花结果等症状。

如果想在室内种植无花果来减少室内有毒气体达到净化空气及去除室内的粉尘就必须改变它对阳光的追求。

因它喜光性植物,可根据你家的房子方向,如果上午能晒到到太阳就把无花果移到向阳的位置晒半天的太阳,后移入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光合作用。保证有阳光的照射就能正常生长,这样既能达到你想种无花果的目地同时也不影响无花果的生长。

10楼:匿名用户

室内不易种bai

植无花果,因它喜温du暖湿润的海洋性气候,zhi喜光、喜肥dao,不耐寒内,不抗涝,但较耐干容旱。如果把它种植在室内会因缺少阳光出现徒长现象,出现枝干纤细,叶色较黄,不易开花结果等症状。

如果想在室内种植无花果来减少室内有毒气体达到净化空气及去除室内的粉尘就必须改变它对阳光的追求。

因它喜光性植物,可根据你家的房子方向,如果上午能晒到到太阳就把无花果移到向阳的位置晒半天的太阳,后移入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光合作用。保证有阳光的照射就能正常生长,这样既能达到你想种无花果的目地同时也不影响无花果的生长。

室内养花对人体有害吗?

1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室内长期摆放植物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因为植物白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的氧气远远多于本身呼吸所需,夜晚虽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极微弱的,特别是观叶植物所需的氧气量更少。由此看来,室内植物对于人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

反之有不少室内观赏植物对人还有益处。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门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气体,还能分泌出杀菌物质,有预防感冒、伤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还可以减少室内的灰尘,清洁空气,增加负氧离子,使人们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环境中。

12楼:锦绣惜月

室内养花草的利弊不可一概而论,应当科学地选择。大多数的植物都是白天光照下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释放出氧气,而晚上由于呼吸作用远远大于光合作用,而吸入大量氧气,呼出大量二氧化碳,出现与人争氧的情况。

一、仙人掌及很多多肉植物(如长寿花(矮兰伽蓝菜)、芦荟、石莲花、月兔耳、肥厚景天、青锁龙等,气孔白天是关闭的,白天制造的氧气到了晚上才回释放出来,因此放在卧室有利于增加室内氧气含量,同时还能释放负离子,及时补充电视、电脑使用时造成的室内负离子含量的大量降低。

二、此外很多植物具有很强的吸收毒气的能力,例如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能吸收多种毒气,尤其能吸甲醛。紫茉莉、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在抵抗二氧化硫、氟、氯、乙醚、乙烯、汞蒸气、铅蒸气、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上,各有所长。

三、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这些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13楼:子车碧春汪易

室内养花注意事项

很多人喜欢

在室内养花,改善和美化室内环境。在室内种植适合的植物,会起到点缀环境和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如果选择不当,反而会造成室内污染。因此,室内养花应注意:

选择好品种:室内最适宜选择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气体的品种,如吊兰、文竹、万年青、仙人掌、龟背竹、常青藤等。

不宜养的花:丁香、夜来香在夜间能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过敏发生瘙痒;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松柏类花木散发出的油香,会影响人的食欲。

不养“相克”花: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会凋谢,但木犀草在凋谢前会放出一种物质使玫瑰中毒死亡。虞美人、兰花、石竹花、紫罗兰、百合花等草花和别的花卉难以相处,造成植株死亡。

病人室内不养花:花盆中的泥土产生的真菌孢子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引起人体表面或深部感染,还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体质不好的患者来说,如雪上加霜,特别对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有些花卉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不宜放在居室中,尤其家中有小孩更要当心,以防误食中毒。像万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茎叶液汁触及**,有强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婴孩抓在手中把玩或误咬,会因强烈刺激口腔粘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

有些花草对人有致命危险,像曼陀罗、断肠草等含有剧毒。另外,像郁金香、洋绣球所散发出来的微粒接触过久,**会过敏、发痒。

花香大多有益健康,但有一些植物香味过于浓烈,如夜来香等,人们长时间处于这种强烈气味的包围中,难免有损健康;即使是对于玫瑰之类著名香花,时间一长,特别是睡眠时呼吸这些气息,也会令人不舒服。室内如果摆放香型花过多,香味过浓,会使人的神经产生兴奋,特别是在卧室内长时间闻之,会引起失眠

14楼:舒幻丝刚禄

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要看养什么花,像兰花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但杜娟,牡丹最好晚上搬出室外,并做好保温工作.

室内能养无花果树吗

15楼:我是大角度

室内不易种植无花果,因它喜温暖湿润的海洋性气候,喜光、喜肥,不耐寒,不抗涝,但较耐干旱。如果把它种植在室内会因缺少阳光出现徒长现象,出现枝干纤细,叶色较黄,不易开花结果等症状。

如果想在室内种植无花果来减少室内有毒气体达到净化空气及去除室内的粉尘就必须改变它对阳光的追求。

拓展资料

无花果树(学名:ficus carica linn.)属于桑科,为榕属落叶灌木,属**带落叶小乔木。

又名天仙果、明目果、映日果等。无花果已知有几百个品种,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的才是落叶品种。果实呈球根状,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黄蜂传播 。

16楼:瘾大技术差

您好 室内养殖无花果是没什么害处的 唯一有一点的就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消耗室内氧气 如果室内花草比较少的话 也没什么害处的

盆栽无花果树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17楼:路戍人

盆栽来无花果树的气味自对人没有害,bai

不能长期放在室内du,它需要晒zhi太阳。

盆dao栽无花果早春上盆,幼苗只留矮小主干,进行短截。发芽后,选留剪口附近均匀分布的3个至5个芽发展成主枝。当年7月下旬摘心以防枝条徒长,并促进茎部芽点充实。

第二年春,在主枝15厘米左右处剪截。萌芽后,每1主枝上留2芽至3芽,养成结果枝,多余芽全部抹掉,这样树形基本形成。

以后每年冬季,将生长紊乱的交叉枝、过密枝、病弱枝以及基部萌发的分蘖枝剪去,保持通风透光,株姿匀称健壮。最初的几年应每年翻盆换土一次,适量施放基肥,根据长势追肥一两次,并逐年换入大盆。6年生以上的大棵宜换入木桶,以后通过追肥补充营养。

果实有逐日逐个成熟的习性,应随时采收,以防大量落果。

盆栽茶花对人是否有害,茶花适合养在室内吗对身体有害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毒还,几百年来茶花就在我们家庭栽培欣赏。我们判断花卉是否有毒主要从两方面 1 气味。 如果有刺鼻或挥发性浓烈气味,会对呼吸道和神经有害。但是茶花没有。2 汁液。 如果汁液有毒,它是通过食用或者接触等途径伤害我们。茶花汁液没有毒,接触也没有不良反应,因此目前很多家庭都养植,甚至还有...

老鼠死了发臭对人体有害吗,有只老鼠死在室内很臭对身体有大害处吗?

1楼 maplestory太子 老鼠本身就是各种病菌的携带体,死后尸体腐化分解后会产生气体物质 如硫化氢 氨 甲烷 二氧化碳等 和液体物质 如硫醇 尸胺 腐胺 粪臭素的液体及水等 。这些物质能导致人体中毒。 尸臭 是尸体腐败过程中的一种表现。主要是由于死后 呼吸道 大肠里的细菌大量繁殖产生腐败臭气 ...

茶花放在卧室里对身体好不好,茶花适合养在室内吗对身体有害吗

1楼 zjc 座 这要看个人的爱好。喜欢就好。但有的人对花粉过敏,就不适宜了。要是不过敏,摆放茶花盆,会驱蚊 对人体相对有益。喜欢就好。 希望能够帮到你。 茶花适合养在室内吗对身体有害吗 2楼 默默她狠伤 室内可以,但要经常通通风。茶花对身体是无害的,家中盆栽茶花管理不当,很容易出现枯死现象,令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