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里刺鼻的味道对身体有害吗,空调一直放出臭味对人有什么危害

2020-11-29 19:28:06 字数 4472 阅读 8488

1楼:

从空调里放出来的气体,不但有制冷剂,而且混有冷冻油及其它的东西,熟练的维修师傅可以从气体的气味判断空调系统的故障程度及位置。

正常的空调放出来的气体的气味有淡淡的冷冻油味,脏堵的空调的气体有浓的冷冻油味,

压机缺油、磨损时,冷冻油开始变质,开始有刺鼻的味。

压机的线圈烧毁后,焦化脱落的铜线的绝缘漆,混上变焦的冷冻油,再加上变质了的雪种,产生了最刺鼻的臭味,这些气味是有害的。

空调一直放出臭味对人有什么危害

2楼:老表有点呈

空调一直放出臭味会引起人的呼吸道疾病。

这些臭味会随着空调的出风直接污染室内空气,引起呼吸道等疾病。大量的化验表明,水蒸气附着在空调蒸发器上,至少生成三种有害人体健康的霉菌:曲霉菌、阴霉菌和青霉菌。

这就不仅仅是气味难闻了,已经直接影响了我们的健康。

另外,这些霉菌会引起头痛、发热,突发性喉咙痛,扁桃体感染,哮喘,流感症状,皮炎以及伤口难愈合等不良反应。

3楼:high芋头小姐

现在人们大多数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空气污染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免疫系统造成伤害,进而引发各种疾病。

久未清洗的空调会滋生细菌,在使用时发出臭味,不仅影响到室内的空气,空调中的那些细菌会很快分散到室内空气中,使空气细菌含量上升,导致生活在室内的人群染上疾病,尤其是免疫功能低下的老人和儿童。

空调正常情况下一年至少需要清洗一次,但现实状况却是多数家庭的空调都超过三年未清洗,对室内空气的影响危害很大。

4楼:浙大冰虫

空调污染是生物性污染的一种。

当空调通过风管进行气流循环时,其中携带的细菌、微生物等就逐渐越来越多,就形成了二次污染,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它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免疫系统造成危害,引发各种疾病。

5楼:小歆嵩

【空调出现异味的危害以及解决方法】

1、影响室内环境的健康。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2、灰尘等积压过量会严重的影响空调的制冷热效率,同时也增加空调的耗电量。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空调使用年限并不是很长,只有面板和出风口等地方有灰尘,用户只需自己进行简单擦拭便可,并且打开面板取下滤网进行清水冲刷就可简单的解决异味的问题。如果空调使用的年限很久,并且用户无法自己进行简单清洗,这样就需要和专业售后的清洗队进行联系,及时的对空调进行清洗,让空调出风更加健康与清新。严重点的话,散发出的异味很大,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用异味净化器过滤下,来消除异味,从而保证健康生活。

6楼:**all岸

纠正你一下。空调是不会有味道的。估计是有其他东西跑你空调里面去了,有可能是死老鼠。还是打售后**,让师傅来看看。

空调加氟后为何有气味,对身体有害吗

7楼:陌上花开

如果空调长时间出现有氟利昂的味道原因有两个:

1、安装人员未正确安装。

原因:未正确安装的位置可能存在于空调副机的铜管接口处。

解决方法:找到安装人员,要求安装人员检查副机铜管接口处是否锁紧。

2、空调铜管可能破损。

原因:空调铜管破损,包括一个沙眼那么大的口子,都会导致雪种泄露。

解决方法:找到维修人员,对空调铜管进行排查,找出泄漏点,再进行补漏。(通常是用气体焊)

氟是种元素, 如果是氟气, 应为强还原性, 吸一口不挂也肺残了. 氟也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氟化物是以氟离子的形式,广泛分布于自然界。骨和牙齿中含有人体内氟的大部分,氟化物与人体生命活动及牙齿、骨骼组织代谢密切相关。

空调氟味对人体是有害的,不建议大家长期的去接触,但是如果是微量的气体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应尽量避免接触。空调里的氟利昂一般都是低毒性或者无毒性,但是氟利昂与空调内的冷冻油充分混合并在系统中承受高温和低温的频繁变化,然后制冷剂发生泄露后对人体还是有很大伤害的。

8楼:相当小把戏

要看这种异味到底是什么味道。

如果异味里面混合有淡淡的油味儿,就很有可能是空调系统管路存在冷媒泄漏点,加注冷媒后冷媒连同混合在一起的冷冻油一起从泄漏点泄漏出来。这种情况对人体健康是有一定损害的。应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再次报修。

如果是其它类型的味道,则跟空调加注冷媒没有直接关系,只能说明空调室内机需要清理清洁。

空调有异味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9楼:今儿吃面

1、可能会含有霉菌,这样霉菌会直接侵害身体,严重的会得一些无法医治的其他疾病。

2、一般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一是系统运行了较长时间,热交换器翅片间积满灰尘,造成堵塞;

二是室内机的送风口和机内部件表面粘附了尘土所引起的,即使是在电脑机房、宾馆客房等空气经过过滤处理的特殊环境下也难以避免;

三,新风带来并积存于这些地方的大量尘埃不仅携带了微生物,还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营养条件;

四,长时间不用的空调在启动时臭味会很重,这是由于热交换盘管、翅片及其周边部件上滞留的凝结水慢慢蒸发,在盘管四周形成适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温度条件,微生物繁殖时产生的大量气体会在空调系统的带动下释放出来,成为恶臭之源。

新空调使用时有一种很难闻的味道对身体有害吗?

10楼:匿名用户

那是新机器在前几次使用时本身塑料和内机盘管镀层散发出来的,很快就没有了,若制热没问题的话就没故障否则就是制冷剂泄漏,新机器一般不会。对人基本无害,建议开窗通风

11楼:匿名用户

所以说空调的清洁也很重要,定期对过滤网和出风口清洁清洁吧

发霉的味道特别刺鼻闻了有害吗

12楼:佳尼斯

会有发霉的味道证明是有东西发霉了,也就是存在霉菌,霉菌可以在空气中飘散进入人的呼吸道,碰到了也会引起**的过敏,相对来说是有害的。

要赶紧找到发霉的源头,彻底清除掉霉菌,这样才能保证家里的空气健康,也不要太好奇特意去闻发霉的味道。

我家空调开启后有一股刺鼻的怪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害吗

13楼:匿名用户

在您打开空调时,有时可能会闻到一种异味,特别是刚开机时味道较重,开机一段时间,异味会减轻甚至消失,这主要是以下几种情况造成的:

1、新装修房间的味道吸入空调内;

2、房间内的其它异味源吸入空调器内;

3、新装机器短期内有轻微塑料味,但很快会消失;

4、过滤网长时间未清洗或空气滤清器长时间未更换。

消除异味的方法;

空调在使用前,首先应做好清洁工作,特别是过滤网要冲洗干净,然后把空调设置为通风档进行通风,等异味消除后再设置为制冷或制热。如果异味无法消除,就要使用专用的空调清洁消毒剂对空调进行清洁消毒了,操作方法按说明书的要求即可。

14楼:天下一痞

当然对人身体有害了,这是空调长期使用而又不清洗造成的,建议你请专业清洗空调的来清洗就ok了。

空调里刺鼻的味道对身体有害吗?

15楼:

从空调里放出来的气体,不但有制冷剂,而且混有冷冻油及其它的东西,熟练的维修师傅可以从气体的气味判断空调系统的故障程度及位置。

正常的空调放出来的气体的气味有淡淡的冷冻油味,脏堵的空调的气体有浓的冷冻油味,

压机缺油、磨损时,冷冻油开始变质,开始有刺鼻的味。

压机的线圈烧毁后,焦化脱落的铜线的绝缘漆,混上变焦的冷冻油,再加上变质了的雪种,产生了最刺鼻的臭味,这些气味是有害的。

16楼:杭德肥倩

你说的“白灰”是白石灰粉?吗如果是的话,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味道。白石灰的化学名字就是“氢氧化钙”,它是一种无毒无味的粉末,但扬起的粉末呛鼻子。

由于其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形成碳酸钙是放热的,所以人体感觉有热感。接触多了会烧伤**,吸入会刺激鼻粘膜,一般常用来杀菌消毒。用生石灰杀菌更好,生石灰加水放出大量的热,能煮熟鸡蛋。

生石灰加水粉开的就是白石灰粉末。

新装一空调有很大一股异味,正常吗?对身体有害没?

17楼:楼上叫的外卖

属于正常的情况。 因为新安装的各种管子会有不同程度的异味 空调机本身也需要个磨合的过程 建议你先把门窗打开 ,开启空调的通风功能风力最大 ;大概有半到一个小时左右,异味就可以驱除了。

根据具体问题类型,进行步骤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内容拓展等。

具体步骤如下:/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

18楼:天到缥缈

这个很正常的,新装的空调都刚开始都会有一点。臭味道。用用就好了以后就没有了,不过,一段时间不用的话它又会出现这种情况就得要清洗一下。

19楼:血影狐

看买的是否品牌的了,空调内部有很多塑料件。质量也水平不一。多跑跑能好点

20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新机器的味道,因为在生产中,像外壳喷漆,都是难挥发的。用一段时间味儿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