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叶子这样是啥原因,梨树叶子怎么回事?

2020-12-17 14:12:21 字数 2004 阅读 2244

1楼:农医生

梨树锈病抄,这么严重啊袭??、是不是花前bai后没有及时喷药啊?梨树du锈病一般

zhi是在谢花前后危害梨树,一

dao般去年严重的果园,靠近公路的和附近有柏树的园子发病比较严重,以后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在谢花后如果遇到阴雨天气,就要及时喷药啦,目前可使用的**剂:10%己唑醇3000倍、10%腈菌唑3000倍、40%氟硅唑7000倍、25%苯甲·丙环唑3500倍配合多抗霉素、代锰或者甲托等保护剂配合使用,拖着打,用药量和用水量适当大一些,这样才能控制住,不然还会蔓延,而且会感染小果的

梨树叶子怎么回事?

2楼:农医生

梨树早期落叶的原因较多:土壤肥力不足,树体营养不良;树体结回构不合理,通风透光不良;答土壤水分失调,干旱缺水时湿度过大;除草剂施用不当等。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追施肥时加入木美土里根宝贝或木美土里生物调控功能水溶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强树势,抑制病菌,提高梨树抗逆性;平衡水分供给,切忌忽干忽湿,保持土壤通透性;果园生草,慎用除草剂;合理修剪,打开光路,为梨树健壮生长发育提供良好环境。

梨树叶子这是怎么回事

3楼:农医生

梨锈病,症状:。起初在叶正面发生橙黄色、有光泽的小斑点,后逐渐扩大为近圆形的病斑,中部橙黄色,边缘淡黄色,最外面有一层黄绿色的晕圈。防治药剂选择**酮腈菌唑复配或者戊唑醇丙森锌复配等药剂 注意浓度。

二次稀释

梨树叶子长这样,是什么病吗?要怎么**呢?

4楼:匿名用户

梨銹病1、清除转主寄主:清除梨园周围5千米以内的桧柏、龙柏等转主寄主,是防治梨锈病最彻底有效的措施。在新建梨园时,应考虑附近有无桧柏、龙柏等转主寄主存在,如有应全部清除,若数量较多,且不能清除,则不宜作梨园。

2、铲除越冬病菌:如梨园近风景区或绿化区,桧柏等转主寄主不能清除时,则应在桧柏树上喷杀菌农药,铲除越冬病菌,减少侵染源。即在3月上中旬(梨树发芽前)对桧柏等转主寄主先剪除病瘿,然后喷布4-5波美度石硫合剂。

3、梨树喷药防治:在梨树上喷药,应掌握在梨树萌芽期至展叶后25天内,即担孢子传播侵染的盛期进行。一般梨树展叶后,如有降雨,并发现桧柏树上产生冬孢子角时,喷1次20%粉锈宁乳油1500-2000倍液,隔10-15天再喷1次,可基本控制锈病的发生。

若控制不住,必须追加20%氟硅唑咪鲜胺800倍液,若防治不及时,可在发病后叶片正面出现病斑(性孢子器)时,喷20%粉锈宁乳油1000倍液加高科20%氟硅唑咪鲜胺800倍液,可控制危害,起到很好的**效果。 从梨展叶开始至5月下旬止,可喷1:2∶200—240倍波尔多液;或70%大生m-45 800倍液进行保护。

如已经发病可喷20%粉锈宁600倍液,12.5%烯唑醇3000倍液,10%氟硅唑1200-1500倍液进行防治,注意开花期不能喷药,以免产生药害。

梨树叶子发红是啥原因?

5楼:农医生

疑似梨树根系吸收养分能力受阻引起的生理性缺素症(磷),叶喷芸苔素内酯+氨基酸+磷酸二氢钾进行调节改善。结合秋施基肥,以腐熟好的农家肥为主,配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和硫酸钾复合肥。沿树冠滴水线挖环状沟或条形沟施入,施后浇水,有利于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强树势,抑制病菌,提高梨树抗逆性。

梨树的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6楼:匿名用户

干旱造成的,多浇水,买药物进行控制

7楼:匿名用户

是梨树锈病 后期叶片有毛绒状物体适时喷药保护梨树。第一次用药掌握在梨树萌芽时期进行,以后间隔10天用药1次,连喷3—4次。药剂可选用:

10%世高可分散粒剂5000—8000倍;40%福星乳油6000—10000倍;5%霉能灵可湿性粉剂1000—2000倍;40%特富灵可湿性粉剂2000—3000倍;62.25%仙生可湿性粉剂600倍;20%**酮乳油2000倍。

地载的桂花树落叶子怎么回事,桂花树落叶是啥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冬天落叶是正常的但不会落光,浇水别太多,冬天水分蒸发慢所以得留意,要是烂根了就减少浇水修剪部分树枝吧! 2楼 活宝名城达子 移栽的大规格桂花树出现大量落叶的原因是 1 移植时根系受到一定的伤害,造成根的供水不足 2 树冠相对较大,根系吸水供不应求 3 灌水不足。 4 移植后上肥多或浓...

啥什么啥样的树叶,黄花梨的树叶是什么样的? 30

1楼 匿名用户 树叶有各种各样的。叶的形态 椭圆形形如椭圆,中部最宽,尖端和基部都是圆形,如樟树 橡皮树 木犀 茶树 黑枣树 樱草的叶。 心形形如心脏,基部宽圆而微凹,先端渐尖,如甘薯 牵牛 紫荆 麻的叶。如果是心形倒转,叫做倒心形,如酢浆草的小叶。 掌形叶片三裂或五裂,形成深缺刻,全形如手掌,如棉...

果树叶子这样是怎么回事?谢谢,果树叶子这样了,是怎么回事?

1楼 班门弄斧 果树叶子这样是根因水大腐烂了或者是施肥过多烧根啦,再有就是日灼伤。 日灼伤也叫根颈灼伤 是常见的苗木受害现象 是一种非浸染性病害。 苗木受日灼危害通常发生在夏季太阳照射非常强烈的中午 在幼苗与土壤表高温蒸腾造成的。 2楼 匿名用户 缺素 土壤问题 温度 水分 病虫害 果树叶子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