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树叶子枯黄卷曲怎么回事,桔子树叶子卷曲是什么原因

2020-12-09 19:52:15 字数 5232 阅读 4788

1楼:荣荣和平

有虫害蚧壳虫,去花店看看,植物杀虫剂,一包一喷壶喷喷植物叶片枝干,连喷三四次一星期一次,

2楼:藏宛怀琪睿

现在气温有点低,植物生长不适应,老叶发黄也正常,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修剪一下坏叶

桔子树叶子卷曲是什么原因

3楼:37wan南夏

叶子卷一般是空气太干燥,增加湿度或经常叶面喷雾。

金桔性喜阳光,适生于肥沃、疏松、略带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中,比较耐寒,地栽金桔可耐零下2-3℃低温。盆栽金桔应于早春4月上旬(清明过后)移出室外,随后进行修剪,按“强枝轻剪,弱枝重剪”原则,剪去重叠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虫枝,以节省养分,通风透光,促生新枝,使枝叶疏密适度,树型美观匀称。5月初,植株开始萌叶抽枝之时,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开始较稀,逐渐增浓。

至6月上旬花叶繁茂之时,消耗水、肥量大,即应勤施肥、水,并要对植株进行摘心,以集中营养促花保果。 盆栽金桔要有意识地培育多结秋果供春节时欣赏。7-8月秋花前要施足肥料,增加座果率。

在盛花时,水肥宜稍减,待果长至珠子大时,再勤施,若植株生长不旺,须作根外施肥,液肥须施至冬季停止。

4楼:冰灵花开

是蚜虫危害 ,可以用10%吡虫啉2000至3000倍液防治,一般农药店都有很多防治蚜虫的药剂

桔子树叶子发黄脱落卷曲

5楼:enjoy化梓暄

估计是生理病害(水浇过多或过少)和使用生肥所至,烂菜叶要经过发酵腐熟后再用。希望有帮助。

桔子树叶子卷了干枯

6楼:匿名用户

找技术人员帮助查找一下原因

再对症下药,进行补救。

橘子树叶子枯黄是怎么回事

7楼:植物网

橘子树叶子枯黄的原因及处理办法:

一、浇水

橘子树叶子发黄可能是由于天气太过炎热,失水过多造成的。这个时候应该适当的增加浇水量,可以在早晨和晚上各浇一次水,并且要注意一次的浇水量不能太多。另外,平时可以向叶片喷水,或者在盆周围洒水来增加空气的湿度。

二、施肥

缺少氮肥或者硼肥都会使橘子树的叶子发黄,这个时候就要施加含有氮或者硼的肥料。少氮可以施加农家肥或者喷洒尿素,缺硼可以施加硼酸,另外硼酸液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三、土质

橘子树较适合在酸性土壤下生存,如果土壤偏碱就有可能引起它叶子变黄,甚至掉叶子。可以在浇水时掺一点儿啤酒,但是注意不要掺多了。另外,选择土壤的时候,要选择肥沃的通气性比较好的土,如果是从野外挖来的土,要放到阳光下暴晒。

四、缺少元素

少铁、少锌、少锰等都可能造成橘子树的叶子变黄,这个时候就要相应的补充它缺少的这种元素。如果是缺铁,可以施加硫酸铁或者少量的硫磺粉,这样做也可以增加土壤的酸性。如果是少锌,可以向叶梢喷洒硫酸锌溶液,注意浓度不要太高。

如果是少锰,可以将硫酸锰混合在其他肥料里施加给它。

五、虫害

红蜘蛛也可能导致橘子树叶子发黄,这时可以向它喷洒螨危悬浮剂5000倍,另外,15bf的扫螨净1000倍也可以。

8楼:匿名用户

这如果不是药物的作用,

就可能是橘子树患病了。

首先要区分倒低是生理性病害还是病原性病害,先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叶片变黄。盆栽柑橘容易缺镁,缺镁病是一种缺微素症,叶片黄色但是叶脉是绿色的,可以到野外弄一些泥土最好用稻田里的水充分搅拌后澄清,提取泥土的微量元素,用这样的水浇花是解决缺素问题最好的方法。 叶片局部发黄发焦则是柑桔炭疽病,无论是炭疽病还是其他病害,用50%多菌灵(广谱杀菌的)500倍喷叶吧,每10天处理一次,不过对单株盆景,这也太奢侈了点。

如果整个叶片和叶脉都是黄色的,就很可能是柑桔黄龙病了,这种病很不好治,如果发病比较严重就换了吧。也可能是少钾元素,买点含钾元素的肥用用。

另外,橘子树喜水,喜光照。水分要**充足,但是不能积水,浇透就可以。

9楼:邴博艺郦军

树叶发黄的原因大该有几种.

一.因为水淹而黄.因浇水过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

畅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烂。表现的症状为:老叶变化不大或颜色变暗,幼叶变为淡黄色。对于这种情况,症状轻的可以松土开沟并控制浇水.

二,因为天旱的原因.特点是发黄部位由老叶向新叶逐渐发展。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天气干旱,土表径流不能保存雨水等等情况.

三,因施肥过量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老叶逐渐枯黄脱落,而新叶则肥厚有光泽。

四,因为缺肥引起的.这包括两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结.可以通过及时翻土,增施肥料来加在克服。二是由于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强光照.

五,北方的水偏碱性,容易使树木叶片发黄.

六,药害引起的黄叶.某些植物感染病虫害后,所喷施的药液浓度过大,引起植株叶片发黄。

桔子树叶子突然变黄了,是怎么回事? 30

10楼:柯南是个新一

一、虫害

红蜘蛛。4-6月和9-11月为发生高峰期,主要为害柑橘叶片、枝梢和果实。被害叶、果严重时变灰白色,失去光泽,直至枯黄而脱落。

防治方法:

1、可选用75%克螨特3000倍液、或15%扫螨净1000倍液喷雾(兼治锈壁虱);

2、推荐使用德国拜耳生产的24%螨危悬浮剂5000倍,效果突出。

二、柑橘营养失衡症状

1、柑橘缺氮

为害症状:叶片发黄,叶均匀变为淡绿色,伴随着氮从叶片中转移出去维持新的生长。

防治措施:加强管理,增施农家肥,结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喷0.2%尿素加0.3%磷酸二氢钾或营养液肥,山地橘园加0.2%硼砂喷雾。

2、柑桔缺铁

为害症状:一般嫩梢先表现症状,叶片变薄黄化,淡绿至黄白色,叶脉绿色,在黄化叶片上呈明显的绿色网纹,以小枝顶端的叶片更为明显。病株枝条纤弱,幼枝上叶片很易脱落,常仅存稀疏的叶片。

小枝叶片脱落后,下部较大的枝上才长出正常的枝叶,但顶枝陆续死亡。发病严重时全株叶片均变为橙黄色。

柑桔缺铁病主要是铁素**不足所致。据报道,氮肥不足也会出现缺铁症状。缺铁常常和缺锌、缺锰、缺镁等一起发生。

防治方法:

(1)改土、施肥。防治缺铁病的根本方法是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统,防止旱、涝灾害发生,对碱性土壤应多施有机质肥料,特别注意多施绿肥、土杂肥以及其他酸性肥料。

(2)施用硫酸铁。在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统的基础上,施用硫酸铁或喷洒0.1%硫酸铁溶液;可用截断部分根部的办法使其吸入硫酸铁。但不经改土而用硫酸铁防治则效果不明显。

(3)每亩施硫黄粉15~20千克,另施硫酸铵、硫酸钾等,以酸化土壤。

3、柑桔缺锌

为害症状:新梢叶片黄化,呈黄色或黄绿色,主、侧脉及其附近组织仍为绿色。老叶的主侧脉处具有不规则的绿色带,其余部分则呈淡绿色,至橙黄色。

有些叶片则在绿色的主侧脉间仅呈现黄色和淡黄色的斑点,有的叶片变小,变窄和失绿。缺锌严重时顶端枝梢纤短、叶片直立,整个植株呈直立矮丛状,以后小枝枯死。

防治方法:在春梢生长前喷洒0.4%~0.

5%硫酸锌液(加1%~2%石灰及0.1%黏着剂),可以有效地**缺锌病。此外,也可喷洒0.

1%~0.2%氧化锌矫治。对于(ph5.

5~6)微酸性的土壤,施放少量硫酸锌也可获得良好的效果,但对碱性土壤无效。若因缺镁、缺铜而诱致锌素缺乏,单施锌盐效果不大,必须同时施用含镁、铜和锌的化合物才能获得良好疗效。其次,增施有机肥也很重要。

4、柑桔缺硼

为害症状:成叶和老叶从叶脉开始黄化,终至全叶黄化,叶肉较厚,叶尖多向后卷曲;叶脉肿大,主、侧脉木栓化,严重时开裂。嫩叶产生不定形水渍状黄斑,扭曲畸形;有的在叶背主脉基部有水渍状黑点,易脱落。

幼果皮上发生乳白色微突起小斑,严重时出现下陷黑斑,中果皮和果心充塞胶质;常引起幼果大量脱落。残留的果实小,坚硬,果皮表面有瘤,果皮厚,果汁少种子败育,中果皮和果心充胶。橘园严重缺硼时,叶片大量早落,枝条枯死,有时整株干枯。

防治方法:

(1)施用硼肥。将硼肥混入人粪尿中,在树冠下挖沟施入,盖上部分有机肥再覆上土。成年树每次施用硼肥0.1~0.15千克,轻病树可酌量减少。一般2~3年施用一次。

(2)根外喷硼。一般在早春和盛花期各喷用硼肥(硼酸或硼砂液)一次,可有效地防治缺硼病。早春喷用0.

5%~0.8%的浓度,其后用0.3%~0.

4%的浓度,但在夏秋季节应改用0.2%~0.3%的浓度。

为了防止药害,可加入0.5%左右的生石灰。喷用量应选阴天,或在晴天早晚温度较低、湿度较大时进行。

(3)避免过多施用氮磷钙肥。特别是有机质含量低的土壤,更应充分注意不可过多施用氮、磷、钙肥,应当施用堆厩肥,或含硼较高的农家肥及绿肥。在酸性土中,也不宜过多施用石灰。

(4)干旱季节,要及时保水,浇水;多雨季节,要注意排涝,防止有效硼的流失。

5、柑桔缺锰

为害症状:幼枝的叶片大小正常,黄绿色,主、侧脉及其附近组织绿色,其余部分为黄绿色,与缺锌病的症状较为相似。但缺锌的黄化部分很黄,缺锰的带绿色,缺锌的嫩叶小而窄,缺锰的叶片大小、形状基本正常,老叶也表现症状。

严重时叶片早期老化脱落,新梢生长受到严重抑制,有的枯死。如果缺锰又缺锌时,则小枝枯死更多。

防治方法:

(1)施用硫酸锰。酸性土可用硫酸锰混合其他肥料施用,柠檬对硫酸锰较易产生药害,喷洒次数宜少,浓度宜小,应加注意。碱性土可喷洒硫酸锰、生石灰混合液(0.

2%~0.6%硫酸锰加1%~2%生石灰),中和调节到(ph6~6.5),防治的效果均良好。

(2)5~8月间可用0.6%硫酸锰和0.3波美度石硫合剂喷洒;或用0.3%硫酸锰加等量石灰喷洒;8月间亦可用0.4%硫酸锰加松脂合剂混合喷酒。

(3)多施堆制厩肥或沤制绿肥等有机肥料。分享

11楼:百度用户

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当时的原因是因为别人家撒了农药

12楼:匿名用户

缺少了养分,一些化肥

桔子树叶子为什么卷了

13楼:农医生

柑桔树出现叶片卷曲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衰弱,无法吸収充足的养分(特别是微量元素营养如硼、锌、钼、铁、锰等)**植株生长发育需要。必须深施重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茂,叶色浓绿,没有叶片卷曲现象。另外,要加强施肥管理,在新梢抽生期及时根部冲施一次氮磷钾(20~20~20)水溶性肥料和氨基酸复合微肥水溶肥料,并叶面喷洒2~3次硫酸镁、硫酸锌、硼砂、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复合微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

招财树叶子卷曲怎么回事,招财树叶子卷曲怎么回事 5

1楼 蟑螂花语 这是绿宝树,怕干旱注意浇水及时点,喜湿润叶片枝干经常喷喷水比较好,马上浇水,脱水了容易落叶 2楼 旗语彤潘漫 发财树怕淹 在光线弱 通风不好的环境下由其不能浇太多水 你说的情况基本可以 3楼 军代芹亓进 您好 这类病一般是由缺微量元素引起的 盆栽植物很容易出现这类症状 到卖花的地方买...

桔子树卷叶是什么病,桔子树叶子得了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卷叶病毒病,如果是,可以用网上的 生物农药30 悬浮剂 喷施。 桔子树叶子得了什么病,怎么防治 2楼 万事胜意 看是不是根腐病。 1 可能是产桔子后缺少营养,楼主可以先适当的进行修剪,剪除一些残留果,果蒂,一些低位枝 过长的枝,还有树型内部一些细软的枝。然后在沿树冠垂直下方的...

盆栽桔子树叶子发黄怎么办,盆栽桔子树挂果了怎么叶子变黄?

1楼 覀覀覀瓜瓜瓜 1 金橘喜湿润,但又怕涝。给金橘浇水,春季出室后到夏初开花期每三四天浇一次透水,平时保持盆土湿润,幼果期后正值夏季高温,可每天浇一次透水,缺水不仅导致叶片萎蔫,还易使果实脱落。 2 金橘喜光,但怕强光,光照过强易灼伤叶片。夏季需在遮荫棚下养,特别要避免中午的强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