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叶子掉落剩下的叶子非常大怎么回事

2020-11-27 18:29:47 字数 5662 阅读 1641

1楼:匿名用户

由于橘子树摘完果实后,已经消耗了大量营养,再加上天气变冷,容易出现落现象,落的基本是往年的老叶。补救办法,在摘完果实之后,立即施肥,恢复树式,能有效抵抗寒冷空气,或打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和尿素),希望有帮助!

桔子树为什么掉叶子

2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有可能是几种原因之一:

1、伤到根部致使营养**不足引起。

2、移植时没***土的湿度,可能是太干、或者太湿所引起。

3、移植时土球不够大,或者土球太散所引起。

3楼:匿名用户

自然规律,叶柄处出现离层,达到一定程度,离层断裂,叶子就落了,或是生病了 。

4楼:赵铁蛋儿

新陈交替,适当加点水肥!

我家盆栽的桔子树的叶子全掉光了,怎么办

5楼:懂我

有可能是几种原因之一:

1、伤到根部致使营养**不足引起。

2、移植时没***土的湿度,可能是太干、或者太湿所引起。

3、移植时土球不够大,或者土球太散所引起。也可能有其它原因。

桔子一般为常绿树种,但由于低温、干旱、弱光等不良条件会产生大量落叶,盆栽桔子植株较小,只要根部、枝组没有受害,可以根据情况进行修剪,去掉干枯枝,适当增加湿度降低光照,经过半个月左右新叶即可发出。

盆栽橘学名叫金橘。

又名金柑,为芸香科金橘属常绿灌木,原产于我国南方的两广、闽浙一带,在北方均做盆栽。金橘夏初开花,秋末果熟,是集观花与赏果于一身的盆栽花卉。

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换一次盆,盆栽金橘换盆应该在开花以前,先将植株从盆中磕去,用剪刀将外层过密的根剪掉。如生长好的应选择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层,垫一层土后放入几片马蹄片,再垫一层土,然后将植株放在土上,培养土要求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边填土边压实,最后浇一次透水,放置于遮荫处。

金橘换盆时最好给金橘施一次腐熟有机肥。入夏,应为金橘施二三次稀薄液肥。花谢后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果实形成后要施一些复合肥,并添加磷、硼肥,以促使果实发育充实。

给金橘施肥,最好使用液肥,春季出室后到现蕾前(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可每七天施用一次液肥,开花期则暂停施用,坐果后到果实生长期(七月初到九月底)每十天施用一次液肥。

给金橘施用由芝麻酱渣和马蹄片混合后加水浸水发酸后的液水,效果最好,可使植株生长旺盛,果实多、大,色泽鲜亮。

金橘喜湿润,但又怕涝。给金橘浇水,春季出室后到夏初开花期每三四天浇一次透水,平时保持盆土湿润,幼果期后正值夏季高温,可每天浇一次透水,缺水不仅导致叶片萎蔫,还易使果实脱落。雨天应避免淋雨,如遭雨淋应及时将盆内的水倒掉。

秋季随着气温的降低,植株蒸腾量也减小了,浇水的次数和量也应随之减少,可四天左右浇一次透水,此时水大易导致植株烂根;冬季在室内可每七天浇一次透水。

6楼:匿名用户

盆栽橘子树得多照照阳光,气温也该关注一下,还有浇水量。你的可能缺

柑橘树春天掉叶是什么原因

7楼:南霸天

**分析:

柑橘树春天掉叶是没有及时补充肥料,导致叶片发黄,叶面产生缺口,很容易造成叶子大面积脱落。

解决办法:

1、先把树回缩1/3,只锯大的枝条,然后沿树冠下左右两边各开长一米、宽五十公分、深六十公分的穴,剪齐露出的根;

2、穴底填埋绿肥或稻草二十公分,再撒点石灰;

3、上面可以施腐熟的有机肥,每株二十五公斤,最好跟土相拌匀。填平穴后,每株施一公斤20-20-20的水溶肥加水五十公斤灌。等下半年再在另外两边再这样开穴。

剩下的的枝条等新梢硬化了,再剪除。

8楼:的人

一般四季常绿的植物会在春天长出新叶的同时脱去老叶,这样才能保证不会光秃秃的。望采纳

我们家的橘子树会结果,但是叶子却变黄掉落,怎么回事啊

9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区分倒低是生理性病害还是病原性病害,先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叶片变黄

盆栽柑橘容易缺镁,缺镁病是一种缺微素症,叶片黄色但是叶脉是绿色的,可以到野外弄一些泥土最好用稻田里的水充分搅拌后澄清,提取泥土的微量元素,用这样的水浇花是解决缺素问题最好的方法。

叶片局部发黄发焦则是柑桔炭疽病,无论是炭疽病还是其他病害,用50%多菌灵(广谱杀菌的)500倍喷叶吧,每10天处理一次,不过对单株盆景,这也太奢侈了点。

如果整个叶片和叶脉都是黄色的,就很可能是柑桔黄龙病了,这种病很不好治,如果发病比较严重就换了吧(换的时候最好把植株销毁掉,虽然黄龙病未被列为检疫对象,但是它的危害比柑桔溃疡病不相上下的)

树叶发黄的原因大该有几种. 一.因为水淹而黄.因浇水过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畅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烂。表现的症状为:老叶变化不大或颜色变暗,幼叶变为淡黄色。

对于这种情况,症状轻的可以松土开沟并控制浇水. 二,因为天旱的原因.特点是发黄部位由老叶向新叶逐渐发展。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天气干旱,土表径流不能保存雨水等等情况. 三,因施肥过量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老叶逐渐枯黄脱落,而新叶则肥厚有光泽。

四,因为缺肥引起的.这包括两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结.可以通过及时翻土,增施肥料来加在克服。二是由于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强光照. 五,北方的水偏碱性,容易使树木叶片发黄. 六,药害引起的黄叶.某些植物感染病虫害后,所喷施的药液浓度过大,引起植株叶片发黄。

一、虫害:

1、 红蜘蛛。4-6月和9-11月为发生高峰期,主要为害柑桔叶片、枝梢和果实。被害叶、果严重时变灰白色,失去光泽,直至枯黄而脱落。

防治红蜘蛛:

① 可选用75%克螨特3000倍液、或15%扫螨净1000倍液喷雾(兼治锈壁虱);

② 推荐使用德国拜耳生产的24%螨危悬浮剂5000倍,效果突出。

2、 桔子叶片突然变黄,主要是根部有虫引起.如果根部被虫为害,根皮损坏,营养和水份不能吸收和输送,叶片得不到正常的水份和营养的**就会变黄。

二、柑橘营养失衡症状:

1、柑橘缺氮。

为害症状:叶片发黄,叶均匀变为淡绿色,伴随着氮从叶片中转移出去维持新的生长。

① 措施:加强管理,增施农家肥,结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喷0.2%尿素加0.3%磷酸二氢钾或营养液肥,山地橘园加0.2%硼砂喷雾。

2、 柑桔缺铁病。

为害症状:一般嫩梢先表现症状,叶片变薄黄化,淡绿至黄白色,叶脉绿色,在黄化叶片上呈明显的绿色网纹,以小枝顶端的叶片更为明显。病株枝条纤弱,幼枝上叶片很易脱落,常仅存稀疏的叶片。

小枝叶片脱落后,下部较大的枝上才长出正常的枝叶,但顶枝陆续死亡。发病严重时全株叶片均变为橙黄色。

柑桔缺铁病主要是铁素**不足所致,据报道,氮肥不足也会出现缺铁症状。缺铁常常和缺锌、缺锰、缺镁等一起发生。

防治方法:

① 改土、施肥。防治缺铁病的根本方法是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统,防止旱、涝灾害发生,对碱性土壤应多施有机质肥料,特别注意多施绿肥、土杂肥以及其他酸性肥料。

② 施用硫酸铁。在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统的基础上,施用硫酸铁或喷洒0.1%硫酸铁溶液;可用截断部分根部的办法使其吸入硫酸铁。但不经改土而用硫酸铁防治则效果不明显。

③ 每亩施硫黄粉15~20千克,另施硫酸铵、硫酸钾等,以酸化土壤。

3、柑桔缺锌病。

为害症状:新梢叶片黄化,呈黄色或黄绿色,主、侧脉及其附近组织仍为绿色。老叶的主侧脉处具有不规则的绿色带,其余部分则呈淡绿色,至橙黄色。

有些叶片则在绿色的主侧脉间仅呈现黄色和淡黄色的斑点,有的叶片变小,变窄和失绿。缺锌严重时顶端枝梢纤短、叶片直立,整个植株呈直立矮丛状,以后小枝枯死。

防治方法:在春梢生长前喷洒0.4%~0.

5%硫酸锌液(加1%~2%石灰及0.1%黏着剂),可以有效地**缺锌病。此外,也可喷洒0.

1%~0.2%氧化锌矫治。对于(ph5.

5~6)微酸性的土壤,施放少量硫酸锌也可获得良好的效果,但对碱性土壤无效。若因缺镁、缺铜而诱致锌素缺乏,单施锌盐效果不大,必须同时施用含镁、铜和锌的化合物才能获得良好疗效。其次,增施有机肥也很重要。

4、柑桔缺硼病。

为害症状:成叶和老叶从叶脉开始黄化,终至全叶黄化,叶肉较厚,叶尖多向后卷曲;叶脉肿大,主、侧脉木栓化,严重时开裂。嫩叶产生不定形水渍状黄斑,扭曲畸形;有的在叶背主脉基部有水渍状黑点,易脱落。

幼果皮上发生乳白色微突起小斑,严重时出现下陷黑斑,中果皮和果心充塞胶质;常引起幼果大量脱落。残留的果实小,坚硬,果皮表面有瘤,果皮厚,果汁少种子败育,中果皮和果心充胶。橘园严重缺硼时,叶片大量早落,枝条枯死,有时整株干枯。

防治方法:

(1)施用硼肥。将硼肥混入人粪尿中,在树冠下挖沟施入,盖上部分有机肥再覆上土。成年树每次施用硼肥0.1~0.15千克,轻病树可酌量减少。一般2~3年施用一次。

(2)根外喷硼。一般在早春和盛花期各喷用硼肥(硼酸或硼砂液)一次,可有效地防治缺硼病。早春喷用0.

5%~0.8%的浓度,其后用0.3%~0.

4%的浓度,但在夏秋季节应改用0.2%~0.3%的浓度。

为了防止药害,可加入0.5%左右的生石灰。喷用量应选阴天,或在晴天早晚温度较低、湿度较大时进行。

(3)避免过多施用氮磷钙肥。特别是有机质含量低的土壤,更应充分注意不可过多施用氮、磷、钙肥,应当施用堆厩肥,或含硼较高的农家肥及绿肥。在酸性土中,也不宜过多施用石灰。

(4)干旱季节,要及时保水,浇水;多雨季节,要注意排涝,防止有效硼的流失。

5、柑桔缺锰病。

为害症状:幼枝的叶片大小正常,黄绿色,主、侧脉及其附近组织绿色,其余部分为黄绿色,与缺锌病的症状较为相似。但缺锌的黄化部分很黄,缺锰的带绿色,缺锌的嫩叶小而窄,缺锰的叶片大小、形状基本正常,老叶也表现症状。

严重时叶片早期老化脱落,新梢生长受到严重抑制,有的枯死。如果缺锰又缺锌时,则小枝枯死更多。

防治方法:

(1)施用硫酸锰。酸性土可用硫酸锰混合其他肥料施用,柠檬对硫酸锰较易产生药害,喷洒次数宜少,浓度宜小,应加注意。碱性土可喷洒硫酸锰、生石灰混合液(0.

2%~0.6%硫酸锰加1%~2%生石灰),中和调节到(ph6~6.5),防治的效果均良好。

(2)5~8月间可用0.6%硫酸锰和0.3波美度石硫合剂喷洒;或用0.3%硫酸锰加等量石灰喷洒;8月间亦可用0.4%硫酸锰加松脂合剂混合喷酒。

(3)多施堆制厩肥或沤制绿肥等有机肥料。

6、柑橘缺镁病。

缺镁病是一种缺微素症,叶片黄色但是叶脉是绿色的,可以到野外弄一些泥土最好用稻田里的水充分搅拌后澄清,提取泥土的微量元素,用这样的水浇桔树是解决缺素问题较好的方法。

三、柑橘病害:

1、柑桔炭疽病。如叶片局部发黄发焦则是柑桔炭疽病,炭疽多有青枯和水渍状病班。无论是炭疽病还是其他病害,用50%多菌灵(广谱杀菌的)500倍喷叶吧,每10天处理一次。

2、柑桔黄龙病。如果整个叶片和叶脉都是黄色的,(不是突然的,是慢慢的变黄)就很可能是柑桔黄龙病了,这种病很不好治,如果发病比较严重就要挖除,最好把病株销毁掉。

你只要调整到适宜的环境条件下,就会逐渐恢复的!

光照需要充足,只在夏季遮荫,现在必须放在阳光下!

如果室外温度在20℃以上时,必须进行通风!能放在自然环境条件下养更好!

适宜温度为16~32℃,以20~28℃之间最佳。湿度为85%左右为好。

家中有暖气、空调者,需要经常向植株喷水,如果自来水的温度太冷,需要事先晾放或用温水混合再喷!

另外,浇水不要太勤,应在表土见干后浇透!也不可干透!

温度为20℃时可根部施肥!

并且要及时摘除橘子,以利于其恢复长势!

如果楼主浇水太勤通风不好、光照不足会造成根系腐败。发生了沤根,如果是这样基本上没的救了,

桔子树不缺水叶片不发黑怎么回事,小橘子树叶子出现这个问题是怎么回事?不缺水

1楼 吾明照四方 既然不是缺水,那么,我认为一定是缺肥料了!我家也有一棵桔子树,不过是在盆里,叶片是深绿色的! 2楼 tf田彦芬 不缺水,就是缺营养了 小橘子树叶子出现这个问题是怎么回事?不缺水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样子没问题的。这是小橘子树的叶子要更换新叶了,原来的老叶子快要落下的时候,一般...

家里养的橘子树叶子焦了橘子没事怎么办?可以救活吗

1楼 古月掌门 其实和你说明白了 如果你是种花初学者是很难种活的 这种东西其实就只有一季的观赏价值 等果子落了自然就死了 你可以摘橘子吃 但是不要指望可以种好 这个还是很困难的 在生产温室生产这些植物时 是人为的给植物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所以植物能长好 在家里 是你要植物适应你家的环境 所以植物...

盆栽的柠檬树叶子干枯,怎么回事?卷起。来了,但不掉

1楼 匿名用户 新种的盆栽柠檬树叶子都卷了处理办法 可以修剪一下坏叶,剪掉部分小枝干,减少蒸发量。 叶片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叶片也可以吸收水分,降低根部负担。 放室内阴凉处缓缓苗,盆土干透及时浇水,以后见干见湿比较好,土不干不浇水,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植物根部生长。 两三个星期之后,枝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