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的像松树树叶细尖长这叫什么树,叶子又尖又细的松树叫什么松

2020-12-17 14:09:03 字数 5396 阅读 8513

1楼:言叶之庭

水杉(学名: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hu & w. c.

cheng):裸子植物杉科。落叶乔木,小枝对生,下垂。

叶线形,交互对生,假二列成羽状复叶状,长1-1.7厘米,下面两侧有4-8条气孔线。雌雄同株。

球果下垂,近球形,微具4棱,长1.8-2.5厘米,有长柄;种鳞木质,盾形,每种鳞具5~9种子,种子扁平,周围具窄翅。

水杉属在中生代白垩纪和新生代约有6~7种,过去认为早已绝灭,1941年中国植物学者在四川万县谋道溪(今称磨刀溪)首次发现这一闻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遗树种。据近年调查,四川万县、石柱县、湖北利川和湖南龙山、桑植均发现300余年的巨树。水杉适应性强,喜湿润生长快,北京以南各地均有栽培。

材质轻软,可供建筑、板料、造纸等用;树姿优美,为庭园观赏树。

2楼:abc简简单单我

你写的是对的吗?我不信呢?

叶子又尖又细的松树叫什么松

3楼:裴振东

雪松雪松(学名:cedrus deodara (roxb.) g.

don)是松科雪松属植物。常绿乔木,树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叶针形,长8-60厘米,质硬,灰绿色或银灰色,在长枝上散生,短枝上簇生。

10-11月开花。球果翌年成熟,椭圆状卵形,熟时赤褐色。产于亚洲西部、喜马拉雅山西部和非洲,地中海沿岸,中国只有一种喜玛拉雅雪松,分布于**南部及印度和阿富汗。

分布于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米地带,中国多地有栽培。

形态特征

乔木,高达30米左右,胸径可达3米;树皮深灰色,裂成不规则的鳞状片;枝平展、微斜展或微下垂,基部宿存芽鳞向外反曲,小枝常下垂,一年生长枝淡灰黄色,密生短绒毛,微有白粉,

二、三年生枝呈灰色、淡褐灰色或深灰色。叶在长枝上辐射伸展,短枝之叶成簇生状(每年生出新叶约15-20枚),叶针形,坚硬,淡绿色或深绿

雪松球果

色,长2.5-5厘米,宽1-1.5毫米,上部较宽,先端锐尖,下部渐窄,常成三棱形,稀背脊明显,叶之腹面两侧各有2-3条气孔线,背面4-6条,幼时气孔线有白粉。

雄球花长卵圆形或椭圆状卵圆形,长2-3厘米,径约1厘米;雌球花卵圆形,长约8毫米,径约5毫米。球果成熟前淡绿色,微有白粉,熟时红褐色,卵圆形或宽椭圆形,长7-12厘米,径5-9厘米,顶端圆钝,有短梗;中部种鳞扇状倒三角形,长2.5-4厘米,宽4-6厘米,上部宽圆,边缘内曲,中部楔状,下部耳形,基部爪状,鳞背密生短绒毛;苞鳞短小;种子近三角状,种翅宽大,较种子为长,连同种子长2.

2-3.7厘米。

松树的叶子长什么样?

4楼:高小清清

松树针叶横切面中可见1或2个维管束,特殊环境下可在双维管束松树中出现维管束合并的情况。球花单性,雌雄同株。球果多数由种鳞组成,成熟后木质化。

种鳞的裸露增厚部分称鳞盾,鳞盾先端的瘤状突起称鳞脐。

有的树种鳞脐具刺,有的无,球果成熟时种鳞张开,种子脱落;但少数树种种鳞则长期保持关闭状态。每个种鳞具种子2粒,种子上部具一长翅,少数具短翅或无翅。

5楼:老胡津

松树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植物,它的叶片不像一般的植物是宽扁的叶片,反而是尖细的条形叶片。那这样的松树的叶子像什么呢,其实它和生活中的针是十分相似的,故其叶片又被叫做松针。

6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叶子和柏树的相似,柏树叶子是圆的,而松树的叶子是扁的。

7楼:袋袋里

松针松针,松叶一般为针状,一丛一丛,长得像马桶刷。

一个叫什么松的植物,是盆栽,茎算是细长,叶子极小极细,叶子像松树

8楼:匿名用户

蓬莱松(asparagus myriocladus),别名绣球松、水松、松叶文竹、松叶天门冬、松竹草等,为天门冬科(原属于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灌木状草本。株高30-150cm,茎直立或稍铺散,木质化呈灌木状。具白色肥大肉质根。

枫树的叶子,像什么? 槐树的叶子,像什么?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

9楼:匿名用户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给个好评吧

10楼:匿名用户

枫树的叶子像金黄色的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美丽的彩蝶,松树的叶子像金黄的银针

11楼:匿名用户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

树叶的特点:

1、枫树树叶,一般为掌状五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

2、槐树树叶,羽状复叶长15-25厘米;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9-15,卵状长圆形,长2.5-7.5厘米,宽1.

5-5厘米,顶端渐尖而有细突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花冠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不等长。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

5-5厘米,**,不裂;种子1-6,肾形。

3、松树树叶,松树最明显的特征是叶成针状,常2针、3针或5针一束。如油松、马尾松、黄山松的叶2针一束,白皮松的叶3针一束,红松、华山松、五针松的叶5针一束。松树为雌雄同株植物,而且孢子叶成球果状排列,形成雌、雄球花。

雌球花单个或2一4个着生于新枝顶端,雄球花多数聚集于新枝下部。

12楼:青青的莲叶

枫树的叶子像鸭子的爪子,五个瓣分不开,槐树的叶子是鸡蛋形的,是羽状复叶,松树的叶子特别细,像一束一束的针。

13楼:匿名用户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

1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树叶像人们的手,因为枫树叶长得像5个小指头,也太像人们的手了。

15楼:大叔被泡

疯子的树叶像什么啊?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样子

16楼:黎风花

松树的叶子像一根绿色的长针。

松叶呈针状,长6-18cm,直径约0.1cm。华山松叶5针一束,

黄山松、马尾松及油松均2针一束,基部有长约0.5cm的鞘,叶片深绿色或枯绿色,表面光滑,**有一细沟。质脆。气微香,味微苦涩。

主要的松树的叶子的样子:

1.华山松的松叶:5针一束,长8-15cm,边缘有细锯齿,仅腹面两侧各具4-8条白色气孔线;横切面三角形,树脂道通常3个,中生或背面2个边生,腹面1个中生,**有1个维管束。

子叶10-15枚,针形,横切面三角形。

2.黄山松的松叶:松叶长7-10(13)cm,2针一束,微粗硬,边缘有细齿,树脂道中生。

3.马尾松的松叶:针叶2针一束,稀3针一束,长12-20厘米,细柔,微扭曲,两面有气孔线,边缘有细锯齿。

子叶5-8枚;长1.2-2.4厘米;初生叶条形,长2.

5-3.6厘米,叶缘具疏生刺毛状锯齿。

4.黑松的松叶:针叶2针一束,深绿色,有光泽,粗硬,长6-12厘米,径1.

5-2毫米,边缘有细锯齿,背腹面均有气孔线。子叶5-10(多为7-8)枚,长2-4厘米,初生叶条形,长约2厘米,叶缘具疏生短刺毛,或近全缘。

5.油松的松叶:针叶2针一束,深绿色,粗硬,长10-15厘米,径约1.

5毫米,边缘有细锯齿,两面具气孔线;子叶8-12枚,长3.5-5.5厘米;初生叶窄条形,长约4.

5厘米,先端尖,边缘有细锯齿。

6.云南松的松叶:针叶通常3针一束,稀2针一束,常在枝上宿存三年,长10-30厘米,径约1.

2毫米,先端尖,背腹面均有气孔线,边缘有细锯齿;初生叶窄条形,长2.5-5厘米,较柔软。

7.红松的松叶:针叶5针一束,长6-12厘米,粗硬,直,深绿色,边缘具细锯齿,背面通常无气孔线,腹面每侧具6-8条淡蓝灰色的气孔线;子叶13-16枚,针状,横切面三角形,长3.

8-5厘米,宽约1.5毫米,先端尖,边缘有细锯齿;

初生叶条形,长1.3-1.6厘米,宽不及1毫米,边缘有细锯齿。花期6月,球果第二年9-10月成熟。

17楼:热心网友

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妍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

松树的叶子象针一样,一簇簇向外伸长着,每一个都尖锐有力好象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它们.松树的果实也很有特点:它是一个椭圆形的,分成一层层的花瓣.

果实躲藏在由“稻草”摆好的家里,就好象是保护房子的战士和风雨的遮阳伞、挡雨棚.还是那种力支持的它(门)们的信念,去保护果实.松树最明显的特征是叶成针状,常2针、3针或5针一束.

如油松、马尾松、黄山松的叶2针一束,白皮松的叶3针一束,红松、华山松、五针松的叶5针一束.

18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叶子像针刺,像麦芒。

19楼:匿名用户

它的叶子仿佛是母亲手里的针,正编织着一件朴素的绿衣。

20楼:匿名用户

银杏树的树叶特别像刺

有哪些描述松树外形、颜色的句子?

21楼:匿名用户

松树的树干很长很长,上面长满了很粗的皮,就像

龟壳开了一样。

松树的叶子很长很细,长在一起,就像一把扇子。

松树有时还有松果和松子,小松鼠年年秋天都会到松树上摘松果,拿回去过冬。

松树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树叶细细的,尖尖的,一束束散开像针一样扎手,它虽然不开美丽的鲜花,但是它四季常青,更让人难忘。

松树较幼时的树冠呈金字塔形,树枝多呈轮状着生。

从远处看,松树就像一个翠绿色的三角树,好似一把大伞。从近处看,松树的叶子就像一枚尖尖的针,老一些的“针”是深绿色的,而年轻一点的是嫩绿色的。

松树的主干成深棕色,比支干的颜色要深一些,树皮也要粗糙得多,如果不拿厚一些的画纸,根本就做不出来松树树皮的拓片来呢。

松树的叶子象针一样,一簇簇向外伸长着,每一个都尖锐有力好象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它们。

我家乡东北丘陵地带的松树多为红松,没有那么高大,也没有那么挺拔,但她高雅的气质,钢筋铁骨般的身躯,以及那苍翠的松枝绿,与其他松树如出一辙没什么两样。

松树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奇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

在烈日下,这时的松树显得更加苍翠、挺拔。

松树的树叶非常稠密,它们长在小树杈儿的顶端和中间,一簇簇的,每簇上车五根叶子像四五个兄弟姐妹一样聚在一起。春暖花开时,像绣花针样的松树叶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翠绿色的、另一种是深绿色的。

它那灰褐色的树干,就像旗杆高高地耸立在门外。它的树身并不粗,只有碗口那么大,树枝一层一层的向四面舒展,好像一座宝塔,所以人们叫它“塔松”。

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松树的叶子像什么样子

1楼 啊 松树的叶子像针刺,像麦芒。松树的叶子也称为松针,是针叶树种的代表,具有防止水分过量蒸发的功能,还有一定的防护外物伤害的作用。 2楼 佛手 枫树的叶子像手掌,槐树的叶子像彩蝶 松树的叶子像银针。 3楼 佟素琴庾乙 像针 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及时点击 采纳为满意回答 按钮 手机提问的朋友在客...

这是什么球树,像柏树,又长不大,这是什么树呢?像柏树又像松树

1楼 东玉林 龙柏,可以长大,但一般绿化带故意密植,在加上人工修剪,所以才一直保持长不大 这是什么树呢?像柏树又像松树 2楼 匿名用户 木麻黄 arina equisetifolia forst ,材质坚重,供建筑 家具 造纸用材 树皮可提制栲胶,也可制备染料 枝叶是家畜饲料,种子饲养家禽 树冠塔形...

长得像松树叶一样的小盆栽叫什么,叶子长得像红薯叶的盆栽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流行红豆杉,说的没错,可能就是红豆杉,很小的苗, 也不低。 长的像缩小的松柏一样的植物,小小的细细的小盆栽植物叫什么名? 2楼 瞽者 蓬莱松,又叫文松。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fm ps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