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球树,像柏树,又长不大,这是什么树呢?像柏树又像松树

2020-11-18 21:59:53 字数 3172 阅读 2278

1楼:东玉林

龙柏,可以长大,但一般绿化带故意密植,在加上人工修剪,所以才一直保持长不大

这是什么树呢?像柏树又像松树

2楼:匿名用户

木麻黄--------arina equisetifolia forst.),材质坚重,供建筑、家具、造纸用材;树皮可提制栲胶,也可制备染料;枝叶是家畜饲料,种子饲养家禽;树冠塔形,姿态优雅,为庭园绿化树种。属木麻黄科,木麻黄属。

常绿乔木。强阳性,喜炎热气候,耐干旱、贫瘠,抗盐渍,也耐潮湿,不耐寒。原产澳大利亚、太平洋诸岛,中国引种约有80多年历史。

广东、广西、福建、台湾及南海诸岛均有栽培。

快速导航

关系表中文学名 木麻黄

别 称 马毛树、短枝木麻黄、驳骨树

门 被子植物门

亚 纲 原始花被亚纲

科 木麻黄科

种 木麻黄

原产地 澳大利亚

拉丁学名 casuarina equisetifolia forst.

界 植物界

纲 双子叶植物纲

目 轮生目

属 木麻黄属

分布区域 广西、广东、福建、台湾沿海地区

二名法 pinus massoniana

这是什么树

3楼:就瞧瞧

柏树吧,好像是倒在地上了

柏树, platycladus orientalis(l.)francoptmxjjkmsc,为柏科侧柏属的一种常绿乔木,在中国分布极广,北起内蒙古、 吉林,南至 广东及 广西北部, 人工栽培范围几遍全国,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 柏树为一般对于柏类植物的统称,柏树包含侧柏、圆柏、扁柏、花柏等多个属。

柏树分枝稠密,小枝细弱众多,枝叶浓密,树冠完全被枝叶包围,从一侧看不到另一侧,多为墨绿色的圆锥体。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

叶鳞片状,小形。雌雄同或异株,球花单生枝顶。 球果近卵形。

种子长卵形,无翅。[1]柏科共22属约150种,分布于南北两半球。中国国产8属29种7变种,分布几遍全中国。

另引入栽培1属15种。

4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叉子圆柏 又叫新疆圆柏 欧亚圆柏

5楼:菱舞心月

看不太清楚,应该是铺地柏

6楼:匿名用户

这叶型像柏树,复像是制侧柏。

侧柏别名有香柏bai、香树

du、香柯树、黄柏、扁zhi柏、扁松、扁桧dao,主要是根据地区不同叫法也不同。据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的资料,侧柏为有毒植物,人、畜中毒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晕、口吐白沫,极少数人还会发生肺水肿、强直性或阵挛性惊厥、循环及呼吸衰竭等症状。

侧柏为中国特产树种,生态习性喜光,幼时稍耐荫,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酸性、中性、石灰性和轻盐碱土壤中均可生长。耐干旱瘠薄,萌芽能力强,耐寒力中等,抗风能力较弱。

柏树是什么树

7楼:匿名用户

柏树为常绿乔木,在中国分布极广,北起内蒙古、吉林,南至广东及广西北部;人工栽培范围几遍全国。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树高一般可达20米。

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

雌雄同株,球花单生枝顶。球果近卵形。种子长卵形,无翅。

侧柏喜光,但幼苗、幼树有一定耐荫能力。较耐寒,抗风力较差。耐干旱,喜湿润,但不耐水淹。

耐贫瘠,可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上生长。生长缓慢。寿命极长。

木质软硬适中,细致,有香气,耐腐力强,多用于建筑、家具、细木工等;种子、根、叶和树皮可入药;用种子榨油,供制皂、食用或药用。 希望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8楼:匿名用户

常绿乔木。“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9楼:律全励溪

柏树是一类树种的统称,常见的有:侧柏、龙柏、侩柏、圆柏、刺柏等,这类树种四季常青。

其中,侧柏最为常见,俗名:松柏树,主要用作荒山绿化或林地栽植。

请问这是什么树

10楼:雨中愉悦

中文学名:扁柏

别称:香柏、香树、香柯树、侧柏

二名法:platycladus orientalis界:植物界

门:松柏门

纲:松柏纲

目:松柏目

科:柏科

属:侧柏属

种:侧柏

知道这个是什么树吗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侧柏

(学名:platycladus orientalis),又名香柏(河北)、香树、香柯树(湖北宣恩、利川)、黄柏(华北)、扁柏(浙江、安徽)、扁桧(江苏扬州),属柏科寿命约3000年,耐寒,常生长在山里,高约60至70米。

柏树为常绿乔木,在中国分布极广,北起内蒙古、吉林,南至广东及广西北部;人工栽培范围几遍全国。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树高一般可达20米。

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

雌雄同株,球花单生枝顶。球果近卵形。种子长卵形,无翅。

侧柏喜光,但幼苗、幼树有一定耐荫能力。较耐寒,抗风力较差。耐干旱,喜湿润,但不耐水淹。

耐贫瘠,可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上生长。生长缓慢。寿命极长。

木质软硬适中,细致,有香气,耐腐力强,多用于建筑、家具、细木工等;种子、根、叶和树皮可入药;用种子榨油,供制肥皂、食用或药用。

柏树,分枝稠密,小枝细弱众多,枝叶浓密,树冠完全被枝叶包围,从一侧看不到另一侧,像一个墨绿色的大圆锥体。我国古代崇尚贝壳,以贝壳为货币。有专家认为崇尚贝壳源于生殖崇拜,而被古人崇尚的贝壳正是呈圆锥状。

所以,柏树名称源自“贝”,“柏”字与“贝”字读音相近,“柏树”就是“贝树”,表示树冠像贝壳的一类树。由于柏树像贝壳,在远古时期,柏树也有一定的生殖崇拜意义,中国人在墓地种植柏树,有象征永生或转生、新生的含义,可能就是远古生殖崇拜的遗风流俗。

满意请采纳~!

像柏树,开粉红色花,这是什么树?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柽柳 拉丁学名:tamarix chinensis lour.

别称:垂丝柳,西河柳,西湖柳、红柳、阴柳 二名法:tamarix chinensis 科:

柽柳科 属:柽柳属

这个是什么树?还结豆角,这是什么树?结的这是什么?像豆角一样?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鸡冠刺桐 拉丁学名 erythrina crista galli linn ,别名 鸡冠豆 巴西刺桐 象牙红,因状似鸡冠,故名 鸡冠刺桐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茎和叶柄稍具皮刺。 羽状复叶具3小叶 小叶长卵形或披针状长椭圆形,花期约4 7月,花开时红色,且花期长,...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树呢?谢谢!

1楼 你好!也许是梧桐树。 你没开闪光灯,看得不是太清楚。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木瓜榕。 木瓜榕 ficus auriculata lour 又名大果榕 馒头果 大无花果 波罗果 大木瓜 蜜枇杷 大石榴等,桑科,多生于低山沟谷潮湿雨林中。木瓜榕的果实 花序托 嫩茎尖和嫩叶均可食用,在产地民间已有悠...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树呢?谢谢!

1楼 的家之歌 桉树 eucalyptus 又称尤加利树,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统称。常绿高大乔木,约六百余种。 常绿植物,一年内有周期性的枯叶脱落的现象,大多品种是高大乔木,少数是小乔木,呈灌木状的很少。 树冠形状有尖塔形 多枝形和垂枝形等。单叶,全缘,革质,有时被有一层薄蜡质。叶子可分为幼态叶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