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桃树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2020-12-17 05:03:27 字数 772 阅读 8027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苗木规格小,品种纯度不高

目前,我国果树苗木生产仍然存在管理不严、生产者责任心不强,信誉度不高等问题。表现在苗木产品上就是苗木纯度不高且规格偏小,多数苗圃没有专门的品种园和采穗圃,育苗时直接从生产园采集接穗,加之采穗、运输、嫁接、出圃等环节管理不严,缺少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最终导致品种混杂。这是目前我国果树苗木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之一。

2.生产者技术水平低,高水平技术人员匮乏

在我国现有桃园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在原来粮食作物产区建立的,生产者技术水平很低,加之技术服务体系不健全,高水平技术人员匮乏,果园管理水平低,技术投入不足,导致结果晚、单产低、果品质量差。

3.生产规模小而分散,投入不足

我国桃树生产基本上都是一家一户的分散生产经营,少则不到1500m2,多则20000~35000m2。生产规模过小,又缺少必要的合作组织,使生产投入和产品销售困难重重。应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建立健全各种形式合作组织或生产协会,以增强生产者的生产投入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4.品种结构有待进一步调整

目前,我国桃树生产中早熟、极早熟和晚熟品种所占比重大,而中熟和极晚熟品种较少;普通桃较多,油桃和蟠桃较少;白肉桃多,黄肉桃少;鲜食桃多,加工桃极少。今后应控制早、晚熟品种规模,扩大中熟和极晚熟品种面积,适当发展油桃、蟠桃、黄肉桃和制汁专用品种。

由于前几年桃果市场**坚挺,加之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使近年来桃树栽植面积迅猛增加,预计在今后几年内桃果产量将大幅度增加,**会明显下降。我国的桃果在亚太地区市场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应积极开发国际市场。

我国桃树温室生产中存在哪些问题,当前灵芝生产中存在哪些问题?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我国桃树温室栽培发展较晚,科研工作非常薄弱,因此在生产中存在不少问题。 1 品种 目前我国桃树温室栽培以促成栽培为主,即利用日光温室或塑料大棚进行提早成熟栽培。但所栽植的品种多为目前露地栽培的极早熟 早熟或中熟品种。对这些品种在温室内栽培的适应性缺乏系统性研究,其中对温室栽...

与世界相比,我国杨树丰产林建设中存在哪些问题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与经营水平高的国家相比,我国杨树林分的生产力低,平均每公顷蓄积量才有57 18米3,大部分属于中低产林。数量多,质量差,效益低,这是我国杨树人工林的现状 特点和缺点。 我国的杨树栽培面积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800万公顷,但绝大部分杨树人工林经营粗放,栽培和管理不科学,从而大大...

中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有哪些,中学生普遍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应对?

1楼 景陶院 大部分中学生处于叛逆期 对事情的新鲜感很强 2楼 99伶俐 早恋,厌学,叛逆,和父母意见不合,自大,考试焦虑 中学生普遍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应对? 3楼 小倩儿七七 1 初一 高一学生学习不理想的部分因素 4楼 香甜的味道 我认为有时会有逆反心理,不太喜欢听老师和家长的唠叨。还有的时候会...